沒想到我第一次做牛肉餡餅就成功. 我真的都要哭了.............

 

 

 

這次公婆駕到. 因為他們平常他們下午都有喝咖啡配點心的習慣

但是老人家又不能吃太多甜點類的, 

所以趁這次我就來試試我自己一直都想做做看的牛肉餡餅!!!!!!!

我和胖胖非常愛餅皮類的料理, 

尤其是胖胖, 根本就是個偽北方人

吃水餃只吃皮, 能有麵食就不吃飯, 

所以可想而知這大成功的牛肉餡餅超受大家歡迎的

不來分享給大家實在說不過去

當然作法我覺得不難, 但需要時間.

吃過自己做的就真的不會想再吃外面了

所以一定要動手做做看喔

(我的餡餅皮以及內餡適用德國美善品TM5 做的. 下面我也會列出做法. 作法參考我的顧問Issac的)

 

材料: (可以作約20顆牛肉餡餅)

麵團: 中筋麵粉500克, 水280克, 1/4小匙鹽, 15克糖粉

內餡: 牛絞肉400克, 大白菜350克(切碎)*, 青蔥5支(切末), 嫩薑3片(切碎)

*大白菜切碎後灑些鹽靜置10分鐘待出水後, 用濾網或是濾布把水分擠乾.

**如果你用美善品的話可以用速度5秒打碎350克的白菜.

調味料: 醬油2大匙, 麻油2大匙, 鹽1小匙, 高湯50克(我用前晚煮的雞湯)

 

作法: 

1. 先將麵團材料的水加熱至微溫不燙手的溫度(約60度攝氏)後, 加入剩餘的材料揉成不黏手的麵團, 搓圓後放入盆中蓋上保鮮膜, 醒麵30分鐘(在這裡用燙麵法做麵團. 麵皮會更Q喔)

美善品做法水280g,設定1分半/65度/速度1,加熱至65度 --->加入麵糰的食材,30秒/速度0-3-6 3. --->揉麵2分鐘,取出滾圓,放入鋼盆蓋上保鮮膜, 鬆弛30分鐘

2. 將內餡材料混合均勻後, 加入調味料材料(除高湯外)再次混合均勻. 最後分3次加入高湯, 一邊用一雙筷子以順時間的方向將絞肉打出黏性.

美善品做法牛絞肉 和高麗菜,蔥,薑放主鍋30秒, 速度0-3-6-->換揉麵2分鐘,邊揉邊加高湯..

 

最後內餡完成品的色澤以及黏性如下圖

 

3. 將醒好的麵團以35克為單位切開搓圓後, 用桿麵棍問桿成外薄內厚的餡餅皮, 加入肉餡捏皺褶收口(其實票不漂亮無所謂. 好吃就好). 最後用手稍微壓扁一點餡餅. 

 

因為我動作比較慢所以一邊包我怕乾掉就用保鮮膜蓋著

 

4. 平底鍋加一大匙橄欖油熱鍋後轉中火將餡餅煎至兩面金黃色就可以準備吃啦

 

你看切開牛肉汁都流出來了

我還故意沒有把皮桿得很薄. 因為我就愛厚皮啊. 噗赤

超好吃的

 

煎好沒吃的牛肉餡餅可以放在保鮮盒裡想吃稍微再煎一下就好

 

還沒煎的餡餅就直接收到冷凍庫去. 要吃直接拿出來煎. 當早餐點心都很方便

 

上週末我們去吃辣炸雞. 胖胖跟公公不吃辣. 就直接煎了幾顆餡餅出門給他們當午餐真的很方便.

做法真的不難. 就是需要點時間而已. 

所以大家一定要試試看喔

最新即時消息胖麻都會隨時更新在粉絲專頁上, 大家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