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油亮亮超下飯的紅燒牛楠竟然讓我那刁嘴長子和胖胖整個掃盤. 重點這還是一鍋到底的料理ㄟ...不跟你們分享真的太對不起你們了

 

 

 

大家應該都知道我家長子(胖拔)很刁嘴

因為他在美國住十幾年了胃口已經刁民化

而我這個才來美國沒幾年的愚婦只會煮中式的

又, 在美國能煮中式料理是多麼令人欣喜的一件事(我朋友們多羨慕啊)

結果沒想到長子卻跟我語重心長地說能不能不要一直煮中式的

算了, 這又是一段冗長的故事, 

Anyway, 就在我煮了幾餐西式後

難搞讓我想飛踢的長子又突然跟我說他好想吃紅燒牛楠飯

很久以前我煮過一次他似乎沒那麼喜歡後我就沒再煮了

這次既然他自己提出來想吃的中式料理

我說什麼也要雪恥(我到底哪來的幹勁會想做這件事啊?)

於是想到胖拔非常喜歡我做的川式牛肉麵

那我就以那個為基底去做紅燒牛楠飯

也當然我一定是會用一鍋到底的方式

沒想到煮出來非常成功(驕傲)

連那刁嘴胖拔都說非常好吃

還有那個非常誠實的胖胖都整晚掃光

(因為胖胖是那種吃到肉不好吃的話就直接吐出來的死小孩)

我終於對紅燒牛楠比較有信心啦

趕快來跟你們分享!

 

材料: (4人份)

牛楠(牛腱也可)一整條約1200克, 紅蘿蔔1大條(削皮切塊), 大白菜1/3顆(切小塊), 白蘿蔔1/2條(切塊), 豆瓣醬3大匙, 八角2粒, 花椒粒1大匙, 醬油2/3杯, 米酒2大匙, 糖2大匙, 中型洋蔥1顆, 薑4片, 蒜頭4瓣, 青蔥3根(切段), 番茄糊罐1/2罐, 清水適量

*牛肉部分可以選個人喜好的部位/豆瓣醬可以用辣的/花椒粒可以用花椒粉.

 

做法: 

1. 熱鍋加入3大匙橄欖油, 將洋蔥/青蔥/蒜頭/薑片爆香(到洋蔥稍微變軟)後, 加入牛肉繼續拌炒至5分熟

 

2. 加入豆瓣醬繼續拌炒約3分鐘

 

3. 加入其他配料以及所有的醬料, 最後加入清水(不要太多喔不然就變成牛肉湯了)到肉的高度就可以放入電鍋外鍋加3杯水; 或是有高壓鍋的朋友就放入高壓鍋直到肉軟; 或是用一般鍋子的朋友就放在火爐上用中小火炖煮40分鐘即完成!!!!!

 

我是用炖煮鍋煮肉的行程直接炖煮. 大約也是半小時. 

就像下圖這樣油亮亮的紅燒牛楠完成啦

 

在川燙些青菜, 煎個荷包蛋就是一道營養美味的料理

下圖可是胖胖的晚餐呢

當天還煎了一條魚. 所以他整個色香味俱全營養破錶啊~~~

 

胖拔可是整盤掃光一直說肉好嫩好好吃. 

我超開心的啦

這道料理真的真的很簡單

大家一定要試試看噢

最新即時消息胖麻都會隨時更新在粉絲專頁上, 大家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