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就會滷肉(燥)的胖麻又發現了一個更進化(快速)的一鍋到底滷肉方式, 這次竟然用到我小時候的好朋友-蘋果西打!!!! 重點超入味超好吃...煮婦們快筆記啊~~~

 

 

光滷肉食譜胖麻好像就分享過兩道, 

滷肉是我們家餐桌上常見到的秒殺料理

重點是不論是拌飯, 拌麵, 都是煮婦的好夥伴, 

之前胖麻有分享過步驟比較複雜一點的滷肉食譜(如下)

[親子料理] *全家人都欲罷不能的經典肉燥飯+滷蛋*

IMG_6147

 

也有分享過稍微簡易一點的滷肉食譜(如下)

*[親子料理] 只要三步驟就可以完成的超簡易滷肉/滷豆乾/滷蛋*

IMG_4996 

 

老實說胖麻的食譜通常難不到哪裡去啦

但是崇尚懶人最高境界的我聽說最近"蘋果西打"這款咱們小時候愛喝的汽水竟然開始被拿來做菜

一開始我有點訝異, 因為大部分聽到拿來做菜的都是可樂嘛

但蘋果西打ㄟ.....

所以秉著好奇的精神我決定把它拿來用在滷肉上面看看

噗, 胖拔看到我在煮飯還差點阻止我到汽水進去(因為他覺得我一定是倒錯了)😂

Anyway, 

事實證明用蘋果西打燉的肉再加上超威大同電鍋, 

真的是無敵好吃啦. 

所以廢話不多說趕快來看看做法吧

 

材料:

五花肉3條(約600克), 蘋果西打一瓶, 醬油250ml, 五香粉1大匙, 白胡椒粉1大匙, 紅蔥頭2大匙, 水煮蛋6顆(如果你要順便滷蛋的話)
 
 

做法:

1. 用乾鍋先把五花肉煎到焦黃後再切成小丁狀(五花肉本身就有油脂, 所以不放油沒關係)

 

(阿逼出來的油不要倒掉捏. 等等在滷肉的時候還可以用來炒菜!!!!!)

 

2. 取內鍋把材料通通丟進去攪拌均勻

 

3. 外鍋3杯水給它按下去, 等跳起來就可以準備享用啦

 

你看吧

這一鍋到底的最高境界就是還可以同時準備其他的菜, 

等30分鐘後三菜一湯就搞定啦. 

是不是煮婦界必備. 

一定要學起來拉, 

蘋果西打萬歲~~~

大同電鍋萬歲~~~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