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22.jpg

今天要來分享讓胖麻相見恨晚的超級大推全球第一套會思考的邏輯書: 德國洛可Luk腦力開發系列中的VA翻翻書系列, 不僅非常有趣還會讓孩子動動腦增強邏輯思考能力, 大家一定要進來看看!!!!!!

 

 

 

(本團可刷卡/可寄送國外/有免費購物金可以換Pewaco桌遊, 最重要的是有兩組翻翻書要送給大家抽獎喔)

 

大家應該都知道只要對孩子學習上有幫助的教具胖麻都會想儘辦法收集起來, 

平常就不太給胖胖看電視或是使用3C產品的我常常在網路上研究各種不同類型可以刺激孩子小腦袋瓜發展的教具, 

而今天要來分享這一大套德國洛可Luk系列教具

真的真的是一套我搥心肝覺得實在太太太晚才認識它的非常完善的一套教具, 

因為在陪著胖胖使用的過程中發現我一直*自以為*在各項認知領域我平常都有多少帶著胖胖認識一些, 

所以使用起來應該得心應手沒問題, 

結果!!!!! 我.錯.了!

原來有些像是偏數學類的思考問題, 

或是比較要讓小頭腦一直轉轉轉去想的問題胖胖就比較弱, 

甚至連媽媽我自己從小因為在台灣這種高壓學習環境成長下, 

有些題目讓我自己的思考方向都被"制約"了而回答成錯的答案

因此, 

德國洛可Luk系列教具真的讓我自己好好的省思了一番, 

也很慶幸在四歲的時候終於開始給胖胖接觸

其實有部分系列建議兩歲的孩子就可以開始接觸

害我在想如果當時我就認識這一套教具, 

或許胖胖有些比較弱的認知部分可能就會比較好一點(畢竟有訓練過).

講到這可能大家會覺得到底德國洛可Luk系列教具是什麼樣的內容讓一向很重視教育的胖麻內心可以這麼激動

這可能三天三夜都說不完(驚!!!)

我儘量簡短的說嘿

但是答應我. 你們一定要好好的把胖麻分享的內容仔細看過.

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首先先來介紹一下

[德國洛可腦力開發系列的背景]

德國Lük腦力開發成立於1978年,他們正是利用孩童的學期黃金期2-10歲,

以遊戲教育的方式刺激2-10歲兒童的左右腦、額頁、顳頁、頂頁、枕頁等各個不同區塊的腦細胞,

其程度與內容具有系統性,使孩童腦部的網路迅速架構。

德國洛可是腦力開發教具的始祖 最完整的腦力開發教材

因為唯有完整,才能開發腦力


十大特色: 

*  正宗之德國腦力開發教材
*  德國政府規定所有幼稚園及小學使用
*  德國政府許可並在小學開設腦力開發及注意力集中課程之教材
*  聘請150位專家、學者、老師創作
*  得到美國學校認可並採用
*  全世界歷史最悠久,採用最廣泛
*  風靡全球100多個國家
*  涵蓋2-10歲孩童腦力發展。程度,內容最具系統性
*  涵蓋大腦十大智能,刺激左右腦平衡發展
*  從事腦力開發業者爭相模仿之腦力開發教材
 

美國心理學家David Wechsler曾說

「智能是一個人組合或綜觀的能力,是邏輯的思考並且可以有效地深入探討它所處的環境。

智能是個人的觀察力,是語文、數學、空間、時間、邏輯推理等的思考能力並以此成功地解決許多複雜的問題。」

腦神經科利用最高科技已經確定主宰人類數學、邏輯推理、觀察、語言能力的特定區域,

早在嬰兒三個月大時就已開始發展,尤其在2-4歲期間,腦中主宰數學邏輯的區域正在急速建立網路,

同時,專司左右腦溝通,整合的組織已在3-5歲時迅速地架構。

兒童的腦部擁有一千億個腦細胞,這些腦細胞會經由遊戲的刺激,

讓他們的腦細胞活躍,並在腦中架設起網路,網路愈密集,表示腦部活動愈發達,

反之,缺乏刺激性的環境,兒童的腦部發育就會受損,日後可能有學習障礙或發生社會適應不良等問題。

休士頓貝勒醫院教授更發現幼兒很少遊戲會導致腦容量比同齡正常兒童少20-30%。

兒童時代,突觸成長最快                        

嬰幼兒時期經常受外界刺激而一再連結的突觸,得以永久保留,

相反的,則會被腦部無情淘汰。

從出生到六歲這段期間,突觸數量呈現爆炸式劇增。

十歲以下兒童腦中的突觸量約為成年人的兩倍。

 

[德國洛可腦力開發系列分級]

 

整套Luk腦力開發系列一共有146本, 

針對不同年紀有不同主題以及各種認知學習的題目設計

VA1/VA2 翻翻書系列 全套共14本,適用年齡2~5歲 (不需要使用遊戲操作板)

 

VB1/VB2/VB3/VB4/VB5 班比諾系列 全套共30本,適用年齡2~6歲 (需配合六塊操作板使用)

DSC08338.jpg

 

VC/VD/VE/VX/VDA/VDB 德洛可系列 適用年齡4-10歲 (需配合12塊操作板使用)

胖麻沒有VDA/VDB-->因為這是針對6-10歲的孩子, 對目前才四歲的胖胖來說還太難

 

如果要用級數來看的話. 下方有一個簡單的整理分類表

初級:
VC
適用年齡4-6歲,一套15本,屬於綜合訓練
VD適用年齡6-8歲,一套15本,是於綜合訓練

中級:
VE適用年齡4-8歲,一套15本,屬於I.Q.智力測驗訓練
VX適用年齡4-6歲,一套15本,屬於邏輯訓練

高級:
VDA適用年齡6-9歲,一套15本,實拿12本,因為其中有三本書是2in1
VDB適用年齡6-10歲,一套15本,實拿14本,因為其中一本是2in1

VDA.VDB 都是綜合訓練

隨身版
VP口袋書,適用年齡3-8歲,一套13本,屬於綜合訓練

然後你可能會問啊就一本本書是在厲害什麼

我一本本打出來大家可能會看得眼花繚亂

直接用下面這一張圖讓大家一目了然Luk就是在培養孩子以下這些能力

(這樣說可能還是太抽象. 等等後面會慢慢介紹)

--------------------------------------------------------------

這樣簡單的稍微把背景以及分級方式介紹一下讓大家有個概念在

就如同你們看到的, 

Luk的分級制度其實非常細分

有些是胖胖這年紀玩起來還算簡單的

有些則是剛好適合胖胖這四歲的年紀來玩

有些則是真的太難他不會-->尤其是數學問題. 噗斥, 看都看不懂(囧)

所以我才說我滿後悔沒有早一點讓胖胖接觸Luk, 

這樣一來就不會到現在才發現她怎麼數理方面還滿弱的-->像極了媽媽我XD

廢話不多說

今天就先從VA1/VA2翻翻書系列介紹起

適合2-5歲的孩子. 

啟發項目如下: (已經更新到每一套個七本)

你可能會想說像是邏輯推理, 方位認知, 數量對應, 加減法, 語言邏輯順序等, 

看起來是很抽象的認知學習, 小小孩怎麼可能會, 

但我不得不說這幾個月這樣玩下來, 

胖胖真的是除了數學像是加減法弱了點外, 

其他像是邏輯思考推算能力竟然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ㄟ(笑). 

現來看一下

翻翻書系列的玩法是怎麼玩:

1. 打開遊戲本, 並將遊戲書下方橘色板打開

 

2. 操作程序如下, 範例上有六個題目, 請找出兔子的影子是哪一個. 將遊戲書下方的橘色板翻到正確的圖案即可, 以此類推

DSC07729.jpg

 

3. 將遊戲書題目卡網上翻檢查跟遊戲本下方的圖案有符合即答對, 反之則檢查是哪裡答錯了呢(順便訓練孩子自己核對答案)

 

每一本都是這樣厚實的. 

不容易被孩子損壞. 

而且書本也非常有質感

DSC07748.jpg

 

胖麻實在很想每一本每一頁都照給大家看

都一個個跟大家解釋. 

但這樣痞客邦可能會把我轟出去(篇幅長到個誇張這樣)

所以每一本我就選八個題目來給大家看一下

忘了說一下翻翻書系列有些是德文版本. 有些是英文版本

但看不懂沒關係

每一盒都會附上每一本的中文主題名稱以及每一頁的題目是什麼(如下圖)

 

像下圖右上角的數字就是代表該題目頁數

這樣方便大家自己對一下中文翻譯

例如下一題是要找題目中物件在水面裡的倒影應該是如何?(考倒影的觀念)

DSC07733.jpg

 

有些小孩回答得出來, 有些則是要看半天

但都不需要急, 多練習幾次就會慢慢在小腦袋瓜中建立秩序

反應就會比較快

 

每一冊的總頁數不太相同

但我大概截圖一下中文題目翻譯紙就可以知道光翻翻書就有多少可以練習

(但為了怕截圖的圖片大家比較看不清楚. 我附上VA1/VA2的翻譯連結在雲端. 

大家可以自己點下方圖片進連結直接看一下)

*VA1 譯本連結

 

*VA2 譯本連結

 

然後再來看一下每一本胖麻大概截取的題目頁就會比較有概念

等等後面會有胖胖的示範

DSC07851.jpg

DSC07821.jpg

DSC07911.jpg

DSC07938.jpg

DSC07725.jpg

DSC07775.jpg

DSC07763.jpg

DSC07925.jpg

DSC07750.jpg

DSC07792.jpg

DSC07867.jpg

DSC07836.jpg

DSC07881.jpg

 

快速瀏覽完翻翻書內容後我們趕快來看胖姐的示範吧

這一系列對胖胖來說有些算簡單, 有些則是剛剛好她這年紀需要思考一下才會找到答案的

有些則是偏難. 通常為了避免挫折感我會先跳過

反正可以玩到大班到小學一二年級都沒問題

下圖的胖姐正在找小女孩手上的氣球

DSC07951.jpg

 

找到後可以自己對答案

DSC07955.jpg

 

或是像下圖這類型的"數學概念"練習對他來說也剛剛好

DSC07957.jpg

 

很認真的數小老鼠身上的紋路數量

DSC07959.jpg

 

就如同我一開始有說到玩的過程我有發現胖胖對數學的概念稍微比較弱

影片中找缺少的數字--例如: 3, ?, 5, 6, 很明顯問號要的答案就是4.

但這種胖姐可能就要想一下

不過多練習次就會熟能生巧

 

剛好翻翻書系列每一本都至少有10題以上各項不同認知的題目讓孩子慢慢去推算推理找答案

也讓我剛好知道胖胖在數數的過程很容易數錯 

而且也剛好看胖胖怎麼使用這個翻翻書而來推測這小腦袋瓜是怎麼去找答案的

我覺得是父母跟孩子一定都會學習到的教具

 

找最高的花

DSC07981.jpg

DSC07982.jpg

 

找出可以符合搭配配件的人(訓練孩子的觀察力)

 

找配對水壺的水杯

DSC07983.jpg

DSC07985.jpg

 

未完成的拼圖中是什麼動物(考驗觀察力)

DSC07986.jpg

 

找出是使用哪一種顏料去完成題目指定的物件呢

DSC08534.jpg

 

像這種推理找答案, 邏輯思考部分還算不錯. 

DSC08535.jpg

 

當然題目中有時候會像影片這樣是突然考一下孩子知不知道物件的英文名稱開頭第一個字

如果沒有英文基礎的孩子可能就無法回答

這時候爸爸媽媽其實可以把題目的英文寫下來, 讓孩子對著去找答案

胖麻要說的是題目是死的 答案是活的, 變通一下就可以繼續陪著孩子一起玩下去

 

找空白形狀的圖案

DSC08536.jpg

 

這種對胖姐來說都是一塊小蛋糕

DSC08537.jpg

 

找對應數量的動物(數量+對應學習)

DSC08538.jpg

 

我自己覺得胖胖會數數量, 但是要對應起其他的數量這又是另外一種考驗

感覺上通通加在一起他的小腦袋瓜好像有點轉不過來這樣

所以就像我說的要多練習

 

找一共有幾根手指頭

這也是我喜歡翻翻書系列的原因

同樣概念的題目會做不同變化, 讓孩子不會只是死腦筋的記住一種題型, 

而是要懂得融會貫通. 這次非常重要的

DSC08539.jpg

 

找配對的物件

DSC08542.jpg

 

找指定題目的下半身

DSC08781.jpg

 

真的是像這樣邏輯思考或是推理類的胖胖都很喜歡

 

找配對的工具

DSC08782.jpg

 

這題我覺得有難度

因為一來胖胖不是對網球啦, 串珠等很熟悉

所以一開始我還擔心他不知道羽球拍要對著羽毛球這樣

結果沒想到它可以完全答對ㄟ

原來他平常根本就是默默觀察的啊(笑)

DSC08784.jpg

 

是哪個動物的斑紋

DSC08785.jpg

 

找對應的腳印

這題胖胖想了一下子. 不是那種可以馬上反應的. 

所以這需要專注力以及相當仔細的觀察才能完成的喔

DSC08786.jpg

 

連鄰居來我們家也搶著跟胖胖玩

DSC08788.jpg

 

看看影片中的印度小女娃可算厲害的噢

 

找出行樣性質的答案

這有點難度喔. 就像是要去區別蔬菜類, 根莖類, 生活用品類等那樣要孩子自己去分類找答案. 有時駭子會搞錯. 

趁機機會教學一下. 真的非常合適

IMG_4822.jpg

 

結果我女兒沒有我想像中的笨嘛(喂~~~~)

IMG_4823.jpg

 

是哪個動物躲在後面

IMG_4824.jpg

IMG_4825.jpg

 

孩子身上的點點有幾個

IMG_4826.jpg

 

出門時一人一本也不會爭吵

IMG_4830.jpg

 

六歲的小哥哥果然覺得這一本對他來說一塊小蛋糕

BUT!!!!!!!!!!!

哥哥還是會有小粗心的錯誤喔. 

所以真的是超推得一個系列啊--訓練孩子在遊戲時要有一定的觀察力以及專注度

題目六個圖案發生的先後順序

哥哥玩的是稍微有難度一點點的系列

以下圖為例, 他必須找出無為熊在爬樹時的先後順序應該為何

所以這跟邏輯思考推理能力都有很大的相關聯

IMG_4832.jpg

 

差了兩歲還真的是差很多

六歲腦袋靈活了許多呢

IMG_4833.jpg

 

像下圖這種積木組合的先後順序連我都有可能會打錯

IMG_4834.jpg

 

家有小小孩的真的很推薦給大家

IMG_4859.jpg

 

真的是發現多玩幾次胖胖已經可以比較自然的自己去看題目找答案

每一頁都是刺激小小腦袋瓜的考驗啊

背包裡有幾個物品

IMG_4860.jpg

IMG_4861.jpg

======2017.05更新========

不過先提醒大家因為很多人(不只我們台灣人)反應翻翻書整套14本常常還沒玩完孩子的年紀就可以進入VB班比諾系列,

於是德國原廠思考後決定將翻翻書原本14本精選其中七本改版推出讓孩子們還是可以盡情地翻翻翻然後順利接到VB班比諾系列.

價格上沒有像之前一整套要將近$5680元台幣. 而只有$2840元.

內容都是一樣的噢(你們可以比對一下本篇文章的內容)

還會加贈一本數學邏輯的翻翻書. 我反而覺得這樣更好喔!!!!

==============

以上, 

胖麻已經想辦法用最白畫及總歸納的方式分享給大家

每一本每一頁每一個題目都要寫出"金價"係牟口零

所以希望這樣的呈現方式大家能明了. 

雖然沒辦法通通照出來

但是這14本結合以下所有的認知學習

真的真的是一組非常棒的教材

至少我手邊還真的沒有任何一整組的教具事項Luk這樣這麼完善的

難怪也這麼多人的在推崇. 

 

看完了德國LukVA1/VA2翻翻書的介紹後

你以為Luk就這樣?!

諾~~~~~當然沒有

請繼續鎖定更威的VB1-VB5系列

分享文-->*[益智教具] 全球第一套會思考的邏輯書-德國洛可Luk 系列二: VB斑比諾系列*

 

以及適合大一點的孩子的VC/VD系列

包准你歎為觀止!!!!!!

*[益智教具] 全球第一套會思考的邏輯書-德國洛可Luk 系列三: VC/VD德洛可系列*

DSC08480.jpg

 

 

[德國洛可Luk/Pewaco相關文章]

*[益智教具] 全球第一套會思考的邏輯書-德國洛可Luk 系列一: VA翻翻書系列*

*[益智教具] 全球第一套會思考的邏輯書-德國洛可Luk 系列二: VB斑比諾系列*

*[益智教具] 全球第一套會思考的邏輯書-德國洛可Luk 系列三: VC/VD德洛可系列*

*[益智教具] 全球第一套會思考的邏輯書-德國洛可Luk 系列四: VE/VX德洛可系列*

*[益智教具] 全球第一套會思考的邏輯書-德國洛可Luk 系列五: VDA/VDB德洛可系列*

*[益智教具] 全球第一套會思考的邏輯書-德國洛可Luk 系列六: 口袋書德洛可系列*

*[益智教具] 德國Pewaco桌遊系列: 好玩到翻掉且非常腦力激盪的益智桌遊*

 

最新即時消息胖麻都會隨時更新在粉絲專頁上, 大家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