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這五年來一直疼愛與包容我的胖拔, 未來也請多指教喔~~~

 

 

 

前陣子因為太囂張不斷的在粉絲頁跟胖拔放閃後, 

其實有很多媽咪有寫信問我為什麼我可以跟胖拔保持這樣良好的關係

而促成我覺得可以來跟大家分享我跟胖拔之間的相處之道

剛剛看了一下我之前分享的文章-->[那些年系列] 婚姻教我的第一件事: 修身

竟然是在兩年前寫的

那這些年之間是太開心所以不分享了還是?? 挖哈哈哈哈. 

算了不管這個(好不負責噢我)

記得剛嫁給胖拔的時候

因為我們認識實在太快太快就結婚了

詳情請見-->*我是張太太--相識奇遇記*

 

結完婚後我又去了美國唸書

所以我跟胖拔之間就算結婚後"那時"還是打得火熱

(天啊我這身材真的回不去回不去回不去了...哭...)

 

所以當時還認為結婚沒像大家講的是戀愛的墳墓

是悲慘的開始(是也沒那麼慘啦)

還以為自己好幸運既有一個疼愛自己的老公

還可以同時繼續追求我的夢想(那時候胖麻正在念博士)

人生夫付何求呢. 是不是!!!

但正當我還沈浸在新婚的喜悅時, 

四個月後懷了胖胖

然後隨著胖胖出生, 

我也離開了學校成了24小時的全職媽媽

 

結果.......................

婚姻就真的沒有我想像的"愉悅"了(噗哈哈哈哈)

因為24小時隨時待命,

生病還不能休息的全職媽媽這個工作讓我的脾氣變得越來越不耐煩

本來個性就已經有夠火爆了(我是超火爆的牡羊)

因為孩子出生, 睡不飽,

然後回來美國後離家人好遠好遠的思鄉情也讓我焦慮

結果胖拔自然是最可憐的那個

因為我動不動就找他麻煩

不管他怎麼是個安撫我我都聽不進去

還時常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可憐的女人(我是不是很欠揍=.= )

我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謝謝胖拔一直以來的好脾氣

結婚到現在他從來從來沒有對我真的動氣過

也完全沒有在吵架的時候兇過我

我要先承認這五年來沒吵架是不可能的

但是套句胖拔說的: 

『夫妻間吵架只會說出傷人的話, 他認為話到嘴邊留三分,

總是是我太任性的在生氣, 他也是選擇先默默離開現場的那一方讓我先冷靜』

我不得不說胖拔在這方面很有智慧, 

因為我這樣的火爆個性就算我明知道我錯在先

我就是得理不饒人. 一定要人家先跟我道歉才可以拉的下臉

但我的脾氣真的是來的快去得也快, 

胖拔很聰明的會給我時間與空間把我的情緒釋放掉後, 

然後不是就沒事了噢

他這時候就會默默飄進案發現場才開始安撫我然後說道理給我聽

通常這時候我也才聽得比較進去, 

這就是胖拔一直以來對我的『包容』

我常常在想我這爛脾氣可以遇到一個這樣的老公真的真的是很幸運. 

 

記得我很常提到胖拔是個預算達人嗎???

做什麼事都一定要有預算, 

因為我這牡羊非常不會理財, 

年輕的時候我真的是有多少花多少的那種女孩兒

所以等我遇到胖拔的時候整個就是驚為天人的~~~~~踢到鐵板. 

加上就已經變成24小時的無薪全職媽媽, 

自然就是個必須當伸手牌的老婆, 

我記得剛結婚頭兩年我整個三天兩頭就因為這件事跟胖拔吵架

想想以前想買什麼就買什麼的個性怎麼可能出現在“全職媽媽"的角色裡--尤其先生是預算達人, 

而且胖拔這種預算可是非常"精準"

不是那種大概算個數目這樣噢

不論是吃飯/買菜, 其他開銷, 老婆與孩子的零用錢, 他自己的零用錢, 房子開銷, 車子開銷等, 

都是有一個excel表格在控制, 

你們知道胖拔預算到什麼境界嗎??

我記得胖胖剛出生的時候因為尿布奶粉什麼的, 

所以他規劃給胖胖的預算是$400美金/月

由我負責控管去購買尿布奶粉等生活用品, 

等到胖胖一歲後因為在美國一歲後就喝鮮奶了, 

他就跟我說要把預算縮為$200美金/月, 

當時我覺得他說的也有道理所以也沒繼續說什麼; 

結果誇張地來了

等到胖胖滿三歲的時候

他有一天竟然跟我說胖胖已經戒尿布了, 

那尿布奶粉通通不需要, 

預算要縮為$50美金/月, 

這時候我就有點火了

因為就算沒有尿布奶粉也總要購買一些教具(我的理由很多)

而且我們是女孩兒總是要點美麗的衣裳(我的理由胖拔都翻白眼)

但是後來我實在太火大了

胖拔想一想也覺得自己太小氣(根本就是被老婆逼)

後來還是維持胖胖一個月$100美金/月的預算

有關胖拔預算達人這件事實在太多可以八卦了

以後我在專文分享好了(胖拔謎之音: 這有什麼好專文的 @@)

(硬要擺上一張胖拔很年輕然後我看起來像媽媽桑的照片來博大家笑一下的照片XD)

 

總之這五年來雖然胖拔看似掌管了家中的一切

但他其實什麼事情或是準備有什麼樣的規劃一定都會跟我討論

也很常詢問我自己有沒有什麼夢想有沒有什麼東西想買(除了精品一律不可能實現外<--胖拔非常非常務實)

因為這些他都會默默記在心中

然後三不五時會拿出來跟我討論可行性, 

以我自己的夢想為例--希望有一天還是能完成我的音樂博士學位, 

曾經胖拔對於回去學校唸書這件事情以時間以及未來是否會有工作缺來衡量根本是一件不值得投資的事

但這幾年來的相處他看到我對音樂的狂熱大概也有讓他很有體悟

本來從未出現在他預算表內的『參加鋼琴研討會』活動

胖拔還是默默地生出了這比預算而且還連同他與胖胖陪著我一起去參加

分享文: 

*[媽媽心情] 逐夢樂章: 鋼琴研討會第一章--環境介紹*

*[媽媽心情] 逐夢樂章: 鋼琴研討會第二章: 心得感想*

 

讓我在這充實的十天內可以與許多音樂好手一起切磋琴藝一起學習

這真的是我當全職媽媽以來最滿足的十天音樂響宴了; 

這讓我想起了胖拔跟我說的一句話, 

『不論要做什麼事情一定要把這個家擺在第一位, 把胖胖照顧好為最優先的順序, 其他有餘力再來實現自己的夢想』

原來胖拔早已經默默的在幫我規劃一步步朝夢想前進

但對他來說前提是他也得把這個家顧好才能一邊幫助我實現夢想;

而這一切在我們搬進了新家後, 

胖拔又再次給了我驚喜

那就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台三角鋼琴竟然出現在我家了

分享文: 

*[心情] 我的第二個孩子-夢想三角鋼琴入住我家及選琴心得分享*

4976690623460.LINE.jpg

 

我想刀子嘴豆腐心真的是胖拔的寫照, 

雖然我常提出一些不合理的建議也很長被他打鎗

但他其實都都有聽在心裡

也自己默默地將我想做的事情或是我想要買的東西(絕對不是奢侈品)默默地放進他的預算表內

不管要排到天高皇帝遠

但我知道胖拔會默默的幫我實現

其實胖拔根本就是現代版的『阿拉丁神燈』啊

只是會跟你說請按照優先順序耐心等待這樣(噗叱)

好啦, 

以上其實只是胖麻有感而發的稍微分享一下這一路以來我們婚姻關係還算是幸福美滿真的全靠胖拔的智慧

與其說我了解胖拔, 不如說胖拔其實更了解我, 

他可以很準確地抓准了我的心情, 

看到我屎臉就默默地飄進書房等我消氣了在飄出來跟我分析道理,

看到我開心就會在飄過來逗我鬧我害我長笑到不計形象, 

看到我苦瓜臉就會坐下來傾聽然後給我建議以及解決的辦法, 

其實我的缺點無敵多的, 

我除了愛煮飯還有把這個家顧好外, 

我真的很不愛打掃家裡, 很不愛折衣服, 很不愛洗碗, 

胖拔曾經念過但他現在選擇默默的自己先起身做這些事然後讓我內疚我就默默地加入他的行列(看, 他真的很了解我的個性)

所以你看到底要去哪裡找這個不但很包容我還一路默默的支持著我去實現夢想的老公呢

胖麻今天分享這篇婚姻關係的文章(感覺廢話其實很多這樣XD)

只是想告訴大家關關難過關關過

會成為夫妻一定是建立在愛的基石上

雖然個性沒辦法改變--畢竟出生在兩個不同環境的原生家庭, 

但想要有好的婚姻關係就要看你有多愛對方了(噗)

再有爭吵或是彼此看不順眼的地方, 

甚至在孩子教養問題上有分歧意見的時候, 

是否能冷靜下來退讓一步坐下來好好談然後找到一個和平解決的方式.

我自己期許我跟胖拔身體都能健健康康的, 

然後牽著彼此的手一起長命百歲這樣(想好遠)

如果等到那時候我還有力氣寫文章的話, 大家也還有在看文章的話再來跟大家分享(最好是)

好啦, 

今天胖麻碎碎念的分享希望你們會喜歡喔!!!!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想知道我們都在幹嘛呢?! 那就要趕快來按讚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夫妻關係 婚姻關係
    全站熱搜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