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75338137214.LINE.jpg

今天胖麻的親子夏令營帶著胖胖來到了亞特蘭大著名的水族館(Aquarium). 到底我們在裡面學到了些什麼呢?! 趕快跟我們一起看進來吧!!!

 

 

亞特蘭大的水族館號稱世界上數一數二大, 

的確它的戰地據說有整個小巨蛋那麼大.

但偷偷說我覺得走起來沒那種大到不得了的感覺就是. 

它位在市中心離我們家其實不塞車要半小時(塞車就不用想了..><)

所以我們不是很常到那去.

隨著胖胖年紀越來越大(是有多大)

前陣子每天都會問我一次什麼時候要去水族館

距離上一次去是一年前的事. 的確有一點久

所以就臨時約了朋友大家一起來去水族館溜小孩

老實說因為水族館門票我覺得偏貴

但看樣子胖胖應該會來個好幾次

所以索性我就直接幫我們兩個辦了年票

(不然一次進去我們兩個要$79美金. 年票的話是$149美金)

這樣愛來幾次就來幾次. 

大概也是因為有年票

所以我就抱著慢慢走慢慢看的心態, 也不急著一次逛完水族館

出發前我給了胖胖一本他自己專屬的筆記本

我知道她很愛畫畫

因此告訴他她看到什麼想畫下來隨時都可以畫.

就當做我們來『戶外教學』的路線就對了XD

如此一來我也能觀察胖胖在逛水族館時到底觀察了些什麼.

從他小孩子的角度是怎麼看這個水族館呢??

第一站就來看海豚表演(不過因為不能拍照. 我就沒有多拍照片就是)

4575337823334.LINE.jpg

 

看完海豚秀. 海豚館外面有可以讓大家看海豚的地方

4575337701203.LINE.jpg

4575337772081.LINE.jpg

 

我讓胖胖自己近距離地觀察海豚

 

4575337893558.LINE.jpg

 

 

4575338055236.LINE.jpg

 

然後他就自己坐下來"記錄"--其實我也不知道他在寫什麼. 

哈哈哈哈哈哈.

但讓孩子用自己看到的世界我覺得是一個很棒的觀察力訓練

4575338086114.LINE.jpg

 

胖胖是真的很認真的在觀察. 非常嚴肅的

4575338137214.LINE.jpg

4575338165248.LINE.jpg

 

我都不好意思打擾她了

4575338194787.LINE.jpg

 

然後我看了一下下圖就是他畫的海豚啦

雖然我覺得比較像中古時期的水底海怪<--媽媽好壞

但胖胖有觀察到海豚的尾巴. 然後好像想在頭頂畫些細節只是還畫不太出來這樣XD

 

接著我們去看了海獅表演

4575126826777.LINE.jpg

4575337652577.LINE.jpg

 

我其實常常有跟大家分享胖胖的個性是個滿嚴謹的孩子

所以看海獅表演她其實很專注. 

還不讓我吵她

結果有一天他就突然畫出"海獅"給我看

重點是很多細節都有畫出來

讓我超驚訝的. 

你看放手不要侷限孩子怎麼逛水族館

我們只要靜靜的在旁邊等待. 給他們空間與時間

其實孩子的觀察力真的不容我們小覷呢.

 

偽"戶外教學"中午用餐時間我有幫孩子們準備午餐

我們就在水族館的餐廳解決(省錢)

反正我們也不趕. 真的是用一種龜速在逛這個水族館

4575338295832.LINE.jpg

 

午餐過來我們來看海獺(Sea Otther)

藉機讓胖胖自己去分辨海獅與海獺的不同

雖然這兩個我常常搞昏

4575148265084.LINE.jpg

 

又是走個隨地而坐靜靜的在記錄自己看到的一切的路線

4575148540200.LINE.jpg

 

然後胖胖就畫了下面這張圖在自己的筆記本

我問他身體旁邊那些是什麼

胖胖說是海獺的腳, 而且有五隻指頭--->哇賽, 你也看得太仔細了.

只是畫畫功力有限無法很細節的把五根指頭畫出來

但媽媽已經覺得很厲害了

 

最後一站我們來到水族館的明星動物白鯨館(Beluga Whale)

胖胖覺得他們很可愛

4575338333765.LINE.jpg

 

 

 

 

 

 

然後可想而知又開始坐下畫畫

 

 

4575338387027.LINE.jpg

 

咦??? 有模有樣的. 胖胖到底在畫什麼

 

4575338455152.LINE.jpg

 

原來剛好胖胖看到的時候是下面這樣的畫面

4575126811855.LINE.jpg

 

然後胖胖自己畫了個大魚缸(白鯨的家)

然後畫了他們的尾巴後要我幫她描白鯨的頭(我們看不到的地方)

這樣他才可以畫眼睛嘴巴-->你說這孩子想像力是不是很豐富啊

 

 

 

 

然後我們半日的水族館夏令營就結束了-->因為媽媽超怕塞車的就快閃了

其實還有2/3的水族館都還沒看到.

反正有年票我們沒有在怕. 就開心的回家了

阿既然說是我跟胖胖的夏令營怎麼可能就這樣結束呢

隔天我就簡單拿些家裡的只要帶著胖胖讓他自己想想昨天看到了些什麼我們一起來動手畫下來

DSC04311.jpg

 

因為胖胖已經三歲十個月了. 這年紀需要多訓練小手肌肉

像是用剪刀, 澆水, 折紙, 塗澆水等小動作的勞作

於是描了水草的線讓他自己用剪刀剪. 

然後自己決定要黏在哪裡

DSC04312.jpg

 

以胖胖為例他現在用的是一般剪刀, 只是小尺寸的, 從兩歲開始我就給他用安全剪刀

我覺得不需要怕孩子使用剪刀. 孩子需要自己去探索的. 而不是被過度保護

DSC04321.jpg

 

有像有像吼

DSC04313.jpg

 

接著我畫了魚的形狀讓胖胖剪下來然後塗顏色

DSC04314.jpg

 

大概是受了海底總動員第二集的影響

胖胖竟然畫成小丑魚的樣子. 也太可愛了吧

她還規定我要畫爸爸, 媽媽, 還有baby.

非常有處女座的堅持

DSC04315.jpg

 

既然有魚了. 當然要幫他們畫眼睛囉

我手邊剛好有眼睛的材料

順便讓胖胖練習"擠"膠水的動作在非常小的眼睛材料上(媽媽都要脫窗了)

DSC04316.jpg

 

然後隨便他自己貼

DSC04317.jpg

 

胖胖大概是塗上癮了

要我在多畫幾隻魚他要剪

我還在疑惑他要做什麼. 原來是要畫小丑魚的好朋友--多莉啦

DSC04319.jpg

 

有看到嗎?? 胖胖還把尾巴塗成黃色的

這就是一隻多莉魚的顏色啊(媽媽實在太驚訝了)

DSC04320.jpg

 

接著胖胖自己在剪水母的頭(半圓形)

水母的腳我就自己剪鬚鬚讓胖胖自己黏上去

 

DSC04322.jpg

 

最後是紅色的章魚(胖胖自己選的顏色)

剛好手邊有鈕扣的材料

就拿出來給胖胖當作章魚腳上的吸盤

DSC04323.jpg

 

小孩都超愛這個的

DSC04324.jpg

 

鏘鏘鏘.....

胖胖自己做的海底世界完成啦.

媽媽我最喜歡那隻鯊魚啦. 大大的眼睛(胖胖堅持選的)超級逗趣的

然後他還在水草上寫上數字(是說數字寫得也太漂亮了吧!!!!)

以上就是胖麻趁胖胖暑假自己規劃自家夏令營帶著胖胖到處玩到處學的分享囉

這年紀的孩子就是要玩啊

不然要幹嘛?!!!!!!(噗)

最棒的就是孩子在玩的時候其實都有默默觀察然後學起來記住才是最棒的.

同時又能增進親子間的感情以及建立專屬于我們自己的回憶

這才是無價啦

希望你們會喜歡胖麻的分享噢!!!!

最新即時消息胖麻都會隨時更新在粉絲專頁上, 大家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 ,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