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80.jpg

哪個孩子不愛這種會唱唱跳跳還會說故事的有聲學習組呢??!! 跟我一起進入歡樂的幼稚園吧~~

 

(此篇為Leapfrog 台灣跳跳蛙合作文)

 

 

在美國很紅的Leapfrog系列商品聽說最近在台灣也非常熱門, 

胖胖在一歲生日的時候收到了他們家的Musical Rainbow Tea Party組(下午茶扮家家酒茶壺組)

不論倒茶, 拿蛋糕, 吃東西都有聲音, 

可是陪伴她度過許多美好時光呢

(可惜這一組上次搬家的時候胖胖已經大一點我們讓給年紀比較小的孩子,

就沒有實品照可以分享給大家看)

我記得新光三越A8五樓的卡樂米專櫃就有Leapfrog

胖胖每次回台灣到那兒去的時後都還會流連忘返一番不肯離去呢

(有興趣的媽咪可以看一下官網的影片, 真的很有趣)

 

還有另一個朋友送了下面這一組給年紀小一點的孩子可以自己點讀的有聲故事書

所以你應該可以感受到Leapfrog在美國真的很紅.

 

後來因為胖胖也比較大了

也因為愛聽故事所以買了整套適合年紀大一點的孩子可以聽的Leapfrog Reader系列給她聽.

就是適合三歲以上孩子聆聽學習的有聲點讀筆. 還可以寫字(需搭配Leapfrog系列教材)

你沒看錯, 我就是那種覺得這個教材好就會通通買回家陪著胖胖一起用的阿木

你也不用懷疑. 因為這些通通是我自己買的(差點被胖拔逐出家門) 

連廠商跟我聯繫的時候發現我有整套的Leapfrog Reader都嚇了一跳, 哈哈哈哈

 

因為我大部分買的是公主的故事書搭配

公主魂很重的胖胖每天聽呀聽, 點阿點的

結果幾乎把故事背起來了. 而且念的口音還跟點讀筆的發音相當類似呢

你看孩子的學習力是不是超強der

有關Leapfrog Reader我之後會在專文分享.

 

因此, 

今天要來分享的這一篇是針對學齡前的孩子設計的有聲學習組

雖然上面適用年紀寫2歲, 

但胖麻覺得一歲四個月左右就可以開始讓孩子在那裡摸摸按按. 

聽聽是什麼聲音. 藉由遊戲中去學習.

讓家裡有小小孩的媽咪們可以參考

Leapfrog Learning Friends-Play & Discover School Set歡樂幼稚園學習組

適用年紀: 2y+

DSC02865.jpg

 

Leapfrog的學習系列一向滿有知名度的, 

每每到美國朋友家中做客至少都會看到個1-2組

生日送禮也常看他們的蹤跡

當收到這組商品時胖胖一看就知道是他的(廢話, 難不成是媽媽要玩的嗎)

拆箱後有些小零件要自己組裝

DSC02867.jpg

 

像這個溜滑梯胖胖就可以自己拆下來在自己組起來. 

順便訓練孩子的小手機肉

DSC02869.jpg

 

這樣就組合完成啦

是一個上學教室內的場景結合遊戲空間這樣

讓已經在上學的胖胖挺有親切感的.

Leapfrog設計這組學習組的目的也是要幫助準備進入校園上課的小小孩們

藉由玩遊戲的過程中對學校教室這樣的場景產生熟悉感

進而建立自信與期待感, 

這樣會減少些對上學的陌生恐懼!!!

DSC02870.jpg

 

讓胖麻帶大家稍微認識一下這個教室(學習組)的"環境"吧

大家好, 這是長頸鹿老師.

這個幼稚園會有五種學校活動上的安排(有聲內容):

*Greetings歡迎大家來上課的開場白

*Story Time說故事時間

*Break Time休息時間

*Sharing Time分享時間

*Free Play自由時間

只要將長頸鹿老師移動到任何一區. 老師就會開始講話啦

DSC02872.jpg

 

先讓我們來看一下官網的影音分享

有個基本的概念

 

橘色區域是圓圈圈的地方

在美國我們叫做"Circle time"

就是每天很重要的時光--老師會請孩子坐成一個circle然後在這個時光裡會教授基本學習認知.

這時候的孩子都必須sit and listen(安靜坐下與傾聽)

最前面藍色的圓圈圈可以根據不同的主角以及不同活動主題按一下會發出不同的有聲內容喔(有夠高科技的)

DSC02876.jpg

 

我記得胖胖剛開始上學完全不知道什麼叫做Circle time, 

常常在這時候起來逛大街. 老師花了一段時間才讓胖胖知道要跟大家一起sit and listen呢

我有分享過胖胖在美國上學的點滴

有興趣的媽咪可以點文章進去看看喔

(文章分享-->http://goo.gl/xER2bB)

IMG_3294.jpg

 

模仿教室的門. 真的可以打開關起來

DSC02874.jpg

DSC02875.jpg

 

小小遊戲空間

可以擺兩個動物一起玩遊戲

DSC02873.jpg

 

 

DSC02876.jpg

 

三個可愛活潑的學生: 老虎, 猴子, 青蛙

DSC02877.jpg

 

讓孩子自己去探索每個動物擺上去根據不同活動不同主動物而會有的有聲內容. 

超級好玩的

DSC02878.jpg

 

胖麻有錄一段影片把每個機關都按一按讓大家看得更清楚所有的有聲內容是什麼

哪個孩子不會喜歡會講話會唱歌的玩具呢XD

 

已經上過學的胖胖對這樣的學習組場景自然不陌生

甚至比媽媽還知道怎麼玩咧

DSC02884.jpg

 

還跟媽媽說現在是"circle time"--噗, 我看是之前被老師糾正太多次要安靜做好就記住了吧!!! XD

DSC02885.jpg

DSC02886.jpg

 

所有的有聲內容對在美國已經上過一年學的胖胖來說不是很困難

還可以解釋給媽媽聽

DSC02887.jpg

 

遊戲時間

小虎跟小青蛙在玩轉轉轉

DSC04080.jpg

 

monkey說她想玩溜滑梯

DSC04081.jpg

 

老實說這遊戲組對快四歲的胖胖來說稍嫌簡單一點

但是因為可以動手可以有聲音出現

對他來說還是非常新奇

三不五時就去東摸西摸的

DSC04083.jpg

 

還喃喃自語的說: 小朋友們, 上課囉!!!

我很同意讓孩子角色扮演是有助於未來他們人際關係與情緒表達的最好遊戲之一呢

DSC04084.jpg

 

看著孩子可以自己在那裡玩其實媽媽在旁邊很開心(輕鬆) XD

DSC04085.jpg

DSC04086.jpg

DSC04087.jpg

 

Leapfrog設計這組『歡樂幼稚園學習組』是根據美國幼兒園學習教學情境去設計, 

讓孩子可以藉由角色扮演的遊戲方式提早熟悉上學會出現的場景, 

當成一個孩子上學前的過渡階段, 

讓孩子對上學這件事不再那麼樣的恐懼.

而且Leapfrog的有聲發音可以增加兒童英文聽力的練習

並且讓孩子從小培養正確的發音習慣.

讓孩子動手操作這樣簡單的遊戲方式增進孩童學習英文的興趣以及意願

我都在想要是胖胖在上學前有接觸這一組商品會不會一開始就不會這麼排斥上學這件事呢.

Anyway, 

這是Leapfrog學習系列中相當有趣有教育意義的商品.

所以分享給大家,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Leapfrog 跳跳蛙台灣粉絲頁去看看喔

胖麻的[美國Leapfrog學習系列]下次見囉!!!!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想知道我們都在幹嘛呢?! 那就要趕快來按讚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 , ,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