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讓我好想念阿嬤的味道: 香菇肉燥

 

 

小時候爸爸媽媽忙著工作, 

都是阿嬤煮飯給我們吃, 

自然而然的我對於有些只有阿嬤做的出來的味道就特別思念, 

現在又嫁來美國, 

沒有任何親人在身邊, 

有時候就更想念這樣的味道.

不知道為什麼前陣子特別想吃以前阿嬤常做給我吃的香菇肉燥, 

簡單的一鍋肉燥, 瀰漫著香菇的香味, 

再加上幾顆小孩們搶著吃的滷蛋, 

這都是我放學後最期待的事.

越洋打了電話回台灣問姑姑怎麼做, 

雖然做出來成品已經很像阿嬤小時候煮給我吃的一樣, 

但還是沒有阿嬤厲害, 

我想其實少了的就是思念這一味吧(阿嬤, 我真的好想你喔, 你在天上好嗎?!)

其實做法很簡單, 

可以算是一到半小時就可以虜獲全家人的新的一道料理.

所以有興趣的媽咪們可以試試看噢!!!!

 

材料:

豬絞肉一盒(約600克), 蒜頭2瓣(切碎末), 香菇8朵(切丁), 油蔥酥1杯(量米杯), 紅蔥頭1/3杯(碎末, 量米杯), 米酒1/2杯, 醬油1/2杯, 麻油1/2小匙, 砂糖2大匙, 花生醬1/2大匙, 白胡椒粉1/2大匙

 

做法:

1. 熱油鍋爆香蒜末

DSC04267.jpg

 

2. 加入香菇丁翻炒約2分鐘

DSC04268.jpg

 

3. 加入絞肉繼續翻炒至8分熟

DSC04270.jpg

 

4. 加入所有調味料和花生醬(但不要加太多)攪拌均勻後悶煮30分鐘就完成啦

ps. 花生醬是姑姑跟我說的. 他說阿嬤以前沒有加. 但我懷疑姑姑也是看阿基師學的. 不過真的很好吃啦😂. 

DSC04271.jpg

DSC04272.jpg

 

你可以在事前先煮好幾顆水煮蛋撥完殼後, 

跟著肉燥一起下去悶煮, 

這樣就有一鍋隨時想吃就可以拌飯, 拌麵, 拌青菜的香菇肉燥

真的簡單又好吃喔!!!

分享給大家

最新即時消息胖麻都會隨時更新在粉絲專頁上, 大家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更多胖麻的灶咖親子料理食譜都在這, 直接點分類進去點可以了(食譜會漸漸更新, 所以要持續鎖定粉絲專頁喔)

<中式食譜>

<中式點心>

<中式糕點>

<西式食譜>

<烘培料理>

<日韓料理>

<甜點零嘴>

<飲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