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49.jpg

放暑假就是要玩阿, 不然要做什麼!!!!!

 

 

話說美國孩子都是在五月中開始放暑假, 

一路就給他放到八月中, 整整三個月.

每當暑假逼近時爸媽都抱著頭燒.

因為不知道該帶孩子何去何從, 或是該幫孩子安排什麼課程夏令營等讓孩子忙碌.

但是大家都忽略了一個重點

學齡前的孩子其實追求的不是學這個學那個, 

未來有十幾二十年的學校生活等著他們去學習, 

現階段至少0-6歲的孩子就是要玩啊, 

不然要做什麼, 你說對不對!!

不過我其實很羨慕在台灣的大家, 

這時就有很多不管是收費或是免費的親子館和親子餐廳可以去朝聖, 

在美國完全沒有親子餐廳這件事, 

如果不想花錢一直讓孩子參加夏令營的話

那我們就是得好好的找一些City舉辦的免費親子活動去參加.

暑假到現在滿一個半月左右, 

除了一開始我有讓他參加一兩個夏令營, 

還有在家待著他做一些實驗外

(詳情請見*胖麻親子夏令營(1)*詳細文章-->http://goo.gl/cY9wv2 )

DSC03161.jpg

再來大部分時間我就上網查一下我們居住這個城市有沒有規劃一些免費的親子活動, 

再不然就是待在家畫畫, 看書, 玩桌遊拼圖, 媽媽教胖胖彈琴, 學一些認知等.

這些我之後會在陸續分享. 

現在就先來看看這陣子我都帶胖胖去哪裡走跳了吧.

(其實我發現每天1-2兩個行程就可以讓我跟胖胖有夠忙, 還嫌時間不夠呢!!!! XD)

 

[圖書館活動]

*閱讀時光*

IMG_1373.jpg

 

離我們家不到五分鐘的圖書館是去年七月新蓋好的

所以不僅整棟圖書館都是新的, 

4575941684237.LINE.jpg

 

胖胖每次進圖書館前最愛摸一下門口的雕像

因為他說是親子天下的小行星幼兒誌裡獅子與老鼠的故事(會不會聽得太認真, 哈哈哈哈)

ㄜ...這應該有訂雜誌的媽咪才知道我在說什麼XD

4575941809547.LINE.jpg

 

光給孩子的部分都特別在一樓的一大區. 

4575941900064.LINE.jpg

 

給比較大童的書籍區我就沒照相了

下圖這一區都是適合0-6歲的學齡前繪本

據管理員說因為人力不足, 還有很多都沒有上架呢

4575942207546.LINE.jpg

 

他們故意把書櫃做得這麼低為的就是鼓勵孩子可以自己挑選書

這想法真的很不賴

是說管理員會很辛苦

因為小孩翻完後都亂放. 想到他們每天都要整理我頭都幫他們痛了(咦, 關我什麼事XD)

所以為了體恤圖書館員的辛勞我們也要同時教導孩子拿完的書要放回原位的禮貌

4575942479504.LINE.jpg

 

分別還有兩小區電腦區

只要你有申請圖書館証就會有帳號密碼, 

就可以上網自己借閱書籍或事一些小遊戲

基本上上不了其他網(確保孩子網路安全)

4575942129120.LINE.jpg

 

白板上都會有每個月的免費親子活動讓大家參加

看來因應暑假, 活動排得還真是滿滿滿啊.....

4575942350905.LINE.jpg

 

有時候如果沒什麼特別活動

我就會直接跟胖胖窩在圖書館一直看繪本

連借回家都不用XD

圖書館有一小角規劃得很舒適讓小人可以自由躺臥(咦?? 是這樣的嗎?)

IMG_1364.jpg

 

不過愛看書的胖胖你要他一本接著一本看也是可以啦

IMG_1373.jpg

 

我還讓胖胖自己簽名辦了一張自己的圖書証

自己借書自己負責

從小養成借閱公用書籍要好好愛惜的好習慣!!!!!

IMG_1543.jpg

 

身後那一疊書是我們上個月中借的

目前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胖麻會挑選幾本我覺得有趣的近期來跟大家分享噢(敬請期待!!)

胖胖超開心有自己的圖書証的!!!

等他再大一點再來教他怎麼自己上網借閱書籍. 

這對他們來說都會是很棒的成長體驗呢

IMG_1544.jpg

 

*說故事時間*

IMG_1556.jpg

 

每週三上午圖書館都有一小時的說故事時間, 

外加音樂律動唱唱跳跳

我發現又是圖書館員自己跳下海舉辦這樣有意義的活動

暑假參加的人多到必須用個小型會議室才夠裝大家(你看, 大家真的都沒地方去😂)

我跟胖胖都很喜歡這個說故事時間, 

有些故事我們聽過, 有些沒有, 有趣的就可以把它借回家. 

已經有點英文底子的胖胖大部份都可以聽得懂台上的老師在說什麼. 

IMG_1555.jpg

 

*樂高俱樂部*

IMG_1532.jpg

 

一個月會有一次一小時的樂高俱樂部時間

這個活動出乎意料的有夠多人來參加

把小小的教室擠得水泄不通

其實就是圖書館提供超級多數不清的小樂高積木, 

大家可以在一開始拿一個箱子裝盛你選的樂高積木後

自由運用組合成一個作品

然後由圖書館員挑選可以擺到圖書館書櫃上展示

白話一點就是隨便你玩啦(噗)

IMG_1531.jpg

 

現場大部份都是五歲以上的孩子

加上積木其實很小片

但還好胖胖平常都有在玩樂高迪士尼公主系列, 

所以對他來說一點都不是問題

而且讓我滿訝異的是因為這些積木當然不會跟公主系列有任何關係

我還擔心胖胖會不想組

IMG_1533.jpg

 

沒想到他可以把亂拿來的積木片組合成一個他說是高塔的作品(我倒覺得像基地台XD)

IMG_1534.jpg

IMG_1535.jpg

 

胖胖真的有夠認真的

IMG_1536.jpg

IMG_1537.jpg

 

你看現在有多少人.

我猜並不是每戶人家家裡都有這麼多樂高可以讓孩子隨心所欲地發揮創意ㄙ

所以這一小時對許多孩子來說也格外珍貴

IMG_1538.jpg

 

我自己覺得藉機讓胖胖看看身旁的大哥哥大姐姐怎麼組樂高

一起腦力激盪一下

IMG_1539.jpg

 

胖胖做出的"高塔"連媽媽都驚豔了

連圖書館員都不相信胖胖只有三歲多.

IMG_1540.jpg

 

所以就把她的作品擺到圖書館的展示架上囉

胖胖超開心的!!!!!

期待下一次的樂高俱樂部呢

IMG_1542.jpg

 

*農場動物零距離接觸*

IMG_1553.jpg

 

我自己也不敢相信圖書館竟然半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請臨近農場養殖業者將一些代表性農場動物本尊們搬到圖書館外圍的草地上

每一隻都有用項圈鏈子固定住(這樣才不會亂跑發生危險)

有牛, 羊, 驢子, 小馬等動物

讓孩子可以零距離地用手去感受動物本人

每個孩子都好興奮

因為大部份都是在繪本上或是電視上看到這些動物

現在竟然是活生生地站在自己面前

胖胖很愛這隻白帥帥的小羊兒

IMG_1549.jpg

 

這隻馬也是她的心頭號

IMG_1550.jpg

 

好肥的兔子(胖胖不敢摸)

IMG_1551.jpg

 

現場也有提供梳子讓孩子可以幫動物梳梳毛

(可是依照我觀察來看, 每個孩子都梳好久, 要是我是那匹馬兒我應該會覺的很煩@@)

希望下一次能有機會看到更多不一樣的動物!!!

IMG_1554.jpg

上述是目前圖書館舉辦的活動中我跟胖胖有去參加的.

不僅有趣充實重點是通通免費-->媽咪的最愛啊(哈哈哈哈哈)

緊接著在跟胖麻來看另一個也是很有意義的親子活動.

 

[小小栗子成長活動]

DSC03566.jpg

 

剛好又很幸運在我家不到三分鐘的一個新的商城(有點像是義大世界這樣)

他從五月開始一直到十月的每週二上午十點到十二都有"Little Acorn*的活動

 

由各個商街輪流提供一些美術手活動, 

或是彩繪等, 

甚至主辦單位會邀請一些有名的團體來一起帶活動

這一次我們參加的就是在當地很有名的一個音樂律動老師Miss Gail來到Avalon要帶著大家一起唱唱跳跳

地點就是電影院前方的大草皮上

DSC03567.jpg

 

看現場有多少人. 

主辦單位還很貼心地擺放了一些玩具可以讓孩子玩

胖胖騎的搖搖馬就是

是說只有我外國人整個很不怕曬嗎??(媽媽放錯重點XD)

DSC03569.jpg

 

我本人不是怕曬黑

而是非常怕太陽直曬會帶給我的暈眩

所以我早早就來占了一個陰影區

DSC03552.jpg

 

音樂活動開始前胖胖還自在的自己在野餐墊上畫畫呢

DSC03565.jpg

 

音樂活動胖麻我沒有錄到

但是活動後還有個健身老師(?)出來帶著孩子做體操.

噗, 很好消磨時間嘛

DSC03591.jpg

因為他們的官網上都會寫出每週二的活動是什麼

通通都是免費的. 你可以自由選擇參加還是不參加.

 

[水族館]

4575337893558.LINE.jpg

 

水族館因為離我家開車至少都要半小時(不塞車的話)

加上票價一個大人就要$2400台幣. 小孩就要$1800台幣左右

所以今年目前為止我都還沒去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胖胖跟我念說要去水族館已經兩個月了

後來跟胖拔商量直接辦年票$$4500/兩人(就是一年愛進去幾次就進去幾次)

這樣真的比較划算ㄟ. 去個兩次就回本了啊.

水族館胖胖從不到一歲的時候就去過. 

一直到這一次他真正的對水族館感到非常好奇

還堅持要拿自己的記事本記下他所看到的一切

重點他是很認真地坐下來觀察後再用筆畫下來噢.

4575338137214.LINE.jpg

4575338596724.LINE.jpg

 

搞得進去水族館5個小時我們走不到一半

呼, 還好是年票

我跟胖胖相約兩週後再來去拜訪其他的海洋生物

重點是水族館........冷氣好強啊

整個就是夏季消暑好去處啊.

跟動物園要再這麼炎熱的天氣曝曬比起來, 

我愛死水族館了. 哈哈哈哈

水族館能分享的好多喔

我之後另外再寫一篇專文來分享

但先跟大家分享其中一頁胖胖在自己的記事本上畫的圖案

那時候我們正在看水族館的明星白鯨Beluga Whale

當時的畫面是只看到三條白鯨的尾巴在水缸裡

 

結果胖胖竟然畫出下圖!!!!!!

除了白鯨的尾巴是我畫的外,

其他像是水缸、水的波紋形狀等都是胖胖自己畫的喔,是不是很棒!

這孩子的觀察力真的是不容小覷ㄟ

我已經洗了洗張照片出來再給胖胖自己貼上去

這樣會更加深印象也讓這趟拜訪之旅變得更完美

以後這些都是胖胖的專屬回憶呢!!!!

更詳細的水族館之旅就等胖麻另外分享噢.....

 

以上先把目前暑假有去參加的其中幾個比較著名的親子活動分享給大家, 

其他時間我就是另外帶胖胖去她最愛的游泳池, 

或是在家跟媽咪一起做烘培, 

再不然就是畫畫, 玩桌遊拼圖, 學習一些認知系列

這些我會另外再發文分享讓大家參考平常除了一些外面舉辦的親子活動外(怎麼覺得好像要寫很多篇XD)

胖麻是如何規劃胖胖的作息時間以及安排活動度過這段冗長的暑假時光,  

最重要的其實不僅是這些活動都是不需要花任何一毛錢之外(除了水族館外)

還可以讓胖胖每天都有媽咪陪伴著一起到處走跳的快樂時光

這就是胖麻追求的"暑假用力玩"最終精神啊!!!!!

分享給大家, 希望你們會喜歡喔!!!!

咱們[胖麻親子夏令營系列]文章下次見囉~~~

DSC04072.jpg

[胖麻親子夏令營系列文章]

*[暑假DIY課程] 胖麻親子夏令營(1): 影子與太陽的遊戲記錄(3y9m)*

*[暑假DIY課程] 胖麻親子夏令營(2): 親子活動真有趣(3y10m)*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想知道我們都在幹嘛呢?! 那就要趕快來按讚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