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小孩真的很幸福, 連餐具都可以做到這麼精緻有質感, 連媽咪我都臣服了......

 

 

在去年其實胖麻就注意到來自瑞典知名設計品牌BONNSU與台灣聯名設計的Miniware天然寶貝碗

因為他們家標榜著使用天然環保無毒的竹纖維材質製作, 

讓我這個自稱寶寶餐具達人(咦? 什麼時候的事😂)開始注意到它

沒想到我竟然也有這個榮幸接到邀約體驗這組餐具, 

當然二話不說立馬答應. 

[關於BONNSU] (官網連結)

2013年由瑞典設計師Adam Bonnier與台灣設計師蘇艾夫妻檔共同組成這個現代,

有著豐富文化背景及環保意識的全新生活品牌,

從對美食、家居布置、派對聚會一路到迎接新生兒的熱愛轉換成理想中的設計並帶進居家空間,

將對於生活的態度及對環境的關心結合並設計出"不像環保產品的質感家居",

BONNSU設計總部目前位於舊金山
BONNSU以南投竹纖維製成,100%天然兒童成長餐具
『向使用週期短的嬰兒用品說再見!迎接天然與居家美學兼俱,與寶寶一起成長的天然寶貝碗!』
 

點進他們的官網你可以感受到一股非常清新具設計感但卻不太過前衛的風格, 

是我自己很喜歡的那種, 

難怪我很久以前就注意到他們家的餐具了(自己說><)

是說胖胖的Calibowl碗早已經刮得亂七八糟了,

我通常也不會直接裝剛煮好熱騰騰的餐(畢竟不是不鏽鋼的)

但它的碗大小又剛剛好可以是一餐分量或是裝盛湯麵都很方便, 

一直找不到可以取代它的碗, 

而Thinkbaby的碗對胖胖一般分量的餐點來說又太小, 

所以這個Miniware天然寶貝碗真的來得非常剛好

竹纖維材質可以耐熱至140度, 

讓我直接把熱騰騰的料理放上去也不用在擔心.

現在胖胖大部分吃飯我就拿Miniware餐具來用, 

連胖胖自己都很喜歡

怎麼說呢?! 趕快跟阿木一起看下去吧!!

 

Miniware天然寶貝碗--竹纖維兒童餐具五入組

商品內容: 麥片碗一入+點心碗一入+麵包盤一入+吸盤兩入

商品規格:

麥片碗-高7cm x 直徑13cm 190g/每個
點心碗-高6cm x 直徑15cm 280g/每個
麵包盤-高4cm x 直徑21cm 380g/每個

材質: 40%竹纖維粉末、40%植物澱粉、20%天然乳膠

DSC03401.JPG

 

先來看一下官網製作的使用宣傳影片.

你會更清楚看到天然寶貝碗的特性以及使用方式

 

竹纖維我上網google了一下.

就是除了綿, 毛, 麻, 絲後晉身為第五大天然纖維, 

如果用在紡織上非常俱有透氣性, 耐磨性, 以及染色效果佳, 

最重要的是還有抗塵蟎的功效, 

前陣自胖麻分享美國Aden+Anais竹纖維薄巾毯子就是使用竹纖維材質.

而如果竹纖維用在食器上則是可以使用農地作物上加工後的殘餘物質當作原料, 

這些都是天然的物質來廢物再利用, 使用現在的科技技術與配方製作成餐具.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竹纖維材質的商品在這陣子開始受到大家的注目及歡迎.

這次我挑選的款式是*街頭紐約客*

DSC03398.JPG

 

一收到他們的餐具, 

粉嫩色彩的包裝外和設計印上滿滿竹纖維顆粒傳遞天然訴求

這些細節都可以看書天然寶貝碗的用心

你看其他款式的外盒是不是都粉嫩到不行

(圖片取自官網)

 

打開盒子也是一層一層小心翼翼的包裝著.

DSC03399.JPG

 

把三個餐具疊起來是不是很精緻!!

會讓人捨不得用ㄟ

南投孟宗竹纖維細心製作出的天然寶貝碗配出這種自然的北歐線條搭配著大地色系, 

好溫暖我的心噢!!!!

而且簡約大方樸實的外形非常耐看, 實用又好搭配, 

就是我一直在找的素雅餐具風格

其實其他款式也很好看,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這種大地色偏冷色系的顏色特別著迷

下圖從上到下使用了三種街頭紐約客大地色調: 鮭魚粉/牛奶白/芝麻灰

呈現紐約下城區低調但充滿都會感的Loft風格

簡約現代的婉型搭配低彩度的天然色, 

視覺上也富有趣味層次感又不失天然質感, 

真的是很符合BONNSU生活不失美學的精神

DSC03422.JPG

 

左方是點心碗, 右方是麥片碗

DSC03402.JPG

 

碗的底部有BONNSU的Logo

以及耐熱溫度提醒

DSC03403.JPG

 

不論是碗或是盤子都可以看到竹纖維的顆粒

DSC03407.JPG

 

細看點心碗雖然口比較小, 但深度比較深

DSC03404.JPG

 

麥片碗口徑比較寬, 但深度就比點心碗淺

DSC03405.jpg

 

麵包盤(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叫麵包盤?? 我覺得這是超好用的餐盤)

我個人覺得非常好用

DSC03410.JPG

 

底部有四個角做固定

DSC03409.JPG

 

以上三個餐具你們有發現一個共通點嗎???

就是底部的直角設計讓寶貝可以再舀飯的時候更加輕鬆容易

接著附上兩個吸盤

這聰明的設計還故意做成水滴造型.

BONNSU很聰明的為了延續碗盤的使用的壽命, 

在寶貝剛開始學習吃飯的階段就建議要將碗盤用吸盤吸住, 

長大後再把吸盤分開繼續當作獨立碗盤使用

是不是很棒~~~~

DSC03411.jpg

DSC03413.JPG

 

麥片碗, 點心碗, 餐盤通通都可以用吸盤喔

DSC03414.jpg

 

吸力滿強的

但我是過使用蠻力還是拔得起來.

在這還是提醒大家一下

DSC03415.JPG

DSC03421.JPG

 

一般在國外吃飯比較種禮儀, 

會有前菜, 主菜, 點心

這時候這三個碗盤就同時都可以派上用場(難怪叫做麵包盤)

DSC03418.jpg

 

但身為台灣人的阿木我怎麼可能這個搞剛

當然是我想怎麼用就怎麼用ㄇㄟ(噗)

DSC03419.JPG

DSC03422.JPG

 

這個麥片碗最常被我拿來裝湯麵

大小剛剛好, 又不用擔心湯太熱而導致餐碗材質產生有毒物質

讓我很放心

4565155159643.LINE.jpg

4565155120755.LINE.jpg

4565155225067.LINE.jpg

 

點心碗的話除了有時候裝小點心給胖胖吃之外, 

大部份就拿來裝剛好一人份的餐點, 

4565155204251.LINE.jpg

 

餐盤我自己個人好愛

我家好像沒有這種一整個大口徑平面的小孩餐盤

有時候早餐我就這樣直接上著給胖胖吃. 

4565155261379.LINE.jpg

 

三菜一飯也沒有問題

4565155749251.LINE.jpg

 

深度很淺胖胖很好挖

4565155768471.LINE.jpg

 

就連大分量的料理也沒問題.

裝起來剛剛好

 

完食!!!!!!!

 

所以Miniware的餐具不僅好看又非常實用.

光像下圖這樣擺在一起我整個都好療癒喔

這是可以當生日蛋糕了嗎???

 

這真的是我目前看過市面上最有美感的寶貝餐具了!!!!

 

看到這邊大家有沒有覺得BONNSU的天然寶貝碗真的是簡約好用.

胖麻順便把官網看到的使用注意事項提醒以及Q & A列在下方讓大家參考

有興趣的媽咪可以到 BONNSU台灣 的粉絲頁逛逛(直接點圖片進入連結)

他們家是不團購的. 所以有興趣的媽咪也可以到博客來瞧瞧喔.

 

使用及保養方式
1 適用於洗碗機清洗
2 請勿重壓以免破裂
3 該產品可經由紫外線或是熱水以不超過30秒之方式殺菌,但不建議使用蒸氣或煮沸方式消毒,以增長竹纖維材質的使用壽命
4 請勿直接用天然寶貝碗加熱食物
5 請使用軟布或海綿加中性洗劑清洗
6 可微波加熱使用(60秒內),該產品耐至140度
7 請勿使用電鍋或烤箱加熱天然寶貝碗
8 矽膠吸盤為食品級檢驗合格的材料
9 表面若有天然竹質纖維的紋路部分與突起顆粒為正常現場,並不影響該產品品質及使用
10 因天然材質易吸附顏色,請避免長時間盛裝深色食材,並於使用後儘速洗淨後晾乾,以免造成表面染色
11 請勿放置於火源處或冷凍庫中
12 請勿將產品長時間曝曬於陽光下,會造成天然材質受損

Miniware天然寶貝碗 問與答Q&A
Q1:為什麼選擇竹纖維?優點是什麼?
A1:竹子是地球上生長最快的草本植物,比一般樹木快上1/3倍,有些品種甚至可以在一天長高30公分!竹纖維最大的優點是它本身含有一種抑菌物質,具有天然持久的抗菌性,在自然環境中可以達到100%天然分解,不會對地球造成二次汙染。

Q2:竹纖維餐具和其他環保餐具最大的差異是什麼?
A2:天然寶貝碗跟目前大部分市面上的環保餐具比起來,除了環保無毒之外,還兼具實用方便的功能性及富有北歐美學的質感設計。 除了目前獲得了SGS和FDA國際認可,Miniware最大的特點除了我們在台灣、中國與美國有申請結構專利的單一吸盤,吸盤和碗盤可以分開方便清洗與收藏外,竹纖維的材質也是在我們評估天然材質中最適合使用、也最環保的一種喔!

Q3:Miniware天然寶貝碗的材質成分有哪些?
A3:天然寶貝碗選用40%竹纖維粉末、40%植物澱粉(如:小麥)及20%天然乳膠製成,我們之所以選用植物澱粉代替常見的玉米澱粉,主要是因為加了植物澱粉製出來的碗盤除了耐熱度更好,也較玉米澱粉環保!我們希望能避免支持玉米澱粉這個基因改造下的產物對環境造成的傷害,很多客人也問說為什麼不用100%竹纖維製成,其他餐具是沒辦法使用100%的竹纖維製成的,因為單竹纖維粉末並無法成型~所以加入了較黏稠聚合性較好的植物澱粉。

Q4:餐具表層亮面的效果是有加上亮光漆或是貼上膠膜嗎?
A4:表層亮面的效果是在生產過程中光滑的模具加上竹纖維粉末高壓加熱生成的亮面效果,屬自然現象,也為因這樣的製作方式賦予餐具陶瓷般的光滑感,也更方便清洗。光滑的表面加上天然的顏色,讓父母也可以在使用過程不必擔心有藏汙納垢的疑慮,當然光滑的表面因為是生產過程產生,會隨著使用時間越長漸漸消失,而產生竹纖維自然質地的現象,無論是光滑或是出現原料手感都不影響餐具的使用,一樣都是天然無毒的。

Q5:竹纖維餐具組的使用期限?會不會很容易摔破?
A5:竹纖維並沒有特別的使用期限,就和一般的餐碗一樣,依照使用者的使用習慣與保存方式會有所不同,另外餐具本身並不是易碎材質喔!可以承受一定的壓力跟掉落次數,但請注意它並不是超級耐摔的萬能材質,如果從高處掉落到堅硬的地面還是會有裂痕的。也希望媽媽和小朋友好好珍惜我們的餐碗,不要隨意摔它測試極限!但曾經發生天然寶貝碗搬運的過程中被重物擠壓到出現裂痕的情況,這部分也請媽媽們在旅遊時留意一下~

Q6:使用前可以用熱水浸泡消毒嗎?如果放到電鍋裡面蒸呢?
A6:天然寶貝碗可以承受的溫度為零下-20度至140度,所以放入微波爐裡也是可以安心使用的!但是台灣的媽媽如果有微波爐輻射的擔憂,希望可以使用電鍋加熱食物,原則上我們還是建議父母們使用一般的碗盤加熱後,再把食物盛裝到天然寶貝碗給您的寶寶進食,這也幫助食物降溫,很多新手爸媽其實不知道寶寶對於溫度是很敏感的,一定要記得食物要降溫後才能拿給小朋友進食喔。
使用熱水浸泡或蒸汽消毒是可以的,但這裡我們必須提醒父母們:因為天然材質的東西經過長時間加熱後,會有軟化的現象發生,即便可以在冷卻後回復原狀,持續高溫的水氣也會減少天然材質使用的壽命,所以建議最好是不超過30秒的消毒時間。

最新即時消息胖麻都會隨時更新在粉絲專頁上, 大家趕快加入來跟胖麻聊聊天喔!!   

胖胖麻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