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遊達人胖麻又要來跟大家分享一款來自日本Eyeup 超級趣味桌遊, 是我見過最最最特別的桌遊, 連大人都會忍不住一起下海廝殺. 喜歡桌遊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一篇的分享!!!!

 

 

 

因緣際會下因為廠商的推薦讓我認識了日本Eyeup 超級趣味桌遊

我想大家現在大概都覺得胖麻是標準的桌遊控, 

還瘋狂到只要看到是為孩子設計的桌遊就會忍不住都帶回家幫大家實驗到底好不好玩.

這一次的日本Eyeup 超級趣味桌遊跟以往接觸的美國及歐洲品牌桌遊比起來相當讓我為之驚豔, 

就像我以前在其他桌遊分享文裡提到其實大部分桌遊設計都大同小異, 

有些甚至長得也很雷同. 

但Eyeup桌遊不僅外觀內容完全不一樣外, 

遊戲方式也很創新, 

全部玩完後的感覺就是日本Eyeup 超級趣味桌遊就像日本文化出產的商品--小巧精緻卻內容豐富, 

就是俗話說: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重點是每一款都長得好~~~~療癒喔!!

打開都會忍不住發出: "哎喲, 怎麼這麼可愛啦"的聲音.

這一次胖麻一口氣試玩了12組桌遊.

其中有幾款遊戲方式類似, 就僅是幼兒版跟進階版的不同, 

總之我通通會分享出來.

還自己延伸出許多不一樣的玩法, 

大家可以自己跟其他的桌遊比較參考看看. 

真的很好玩因此來分享給大家. 

喜歡桌遊的媽咪真的別錯過噢

 

小雞豆豆(初階版)

適合年紀: 3歲以上(但胖麻覺得2y6m就可以了)

內容物: 1飯碗, 1雙筷子, 小雞豆豆27個, 1個帆布袋, 1張中文說明書(只有台灣才有代理商翻譯好的中文說明書喔)

DSC02441.jpg

 

一打開每個物件都擺放得很精緻

DSC02444.jpg

 

第一眼看到他們家的桌遊會以為是單純的玩具而已

沒想到是連小孩都可以玩的桌遊

長得也太可愛了吧

DSC02451.jpg

 

玩法一: 男生女生配

仔細看小雞豆豆除了身體形狀有些為的不同外, 嘴巴橘色的是男生, 粉紅色的是女生噢.

所以可以帶著孩子先練習將男生女生的小雞豆豆做分類(下圖左邊是女生, 右邊是男生)

DSC02455.jpg

 

已經快四歲的胖胖這難不倒他

DSC02456.jpg

 

很快速就分類完畢

DSC02457.jpg

 

玩法二: 形狀分類遊戲

仔細看小雞豆豆身體形狀有些為不同, 引導孩子做形狀分類遊戲

DSC02458.jpg

 

這可以一邊訓練孩子的觀察力呢

DSC02459.jpg

DSC02460.jpg

 

是個不錯的眼力訓練遊戲XD

DSC02463.jpg

 

玩法三: 夾豆豆遊戲

若孩子已經可以使用筷子的話可以跟孩子一起進行夾豆豆遊戲, 誰能在最快的時間內夾到最多豆豆就是贏家

如果孩子正在學習拿筷子的話可以讓他們使用家中的學習輔助筷子也可以

 

不過我先說真的是要有標準拿筷子姿勢的人才會比較容易夾取這些豆豆, 

因為我本人拿筷子就不是很標準, 

這也難怪日本人這重視使用筷子的國家會想出這種遊戲方式順便訓練孩子正確的使用筷子 XD

我還歸納出這四種不同身形的豆豆是否好夾取的性格給大家參考

第一顆:瘦身型, 容易被夾取的性格

第二顆:圓形體, 圓形性格

第三顆:豆子形體,像豆子的性格

第四顆:御飯糰型, 不易被夾取型

DSC02454.jpg

 

一開始胖胖都夾不太起來所以我給他使用輔助快就比較輕鬆一點

DSC02462.jpg

DSC02464.jpg

 

玩法四: 十八啦豆豆

絕對需要兩個人同時進行遊戲 (十八啦,豆豆)

將八種豆豆。每人輪流依照決定的順序將豆豆投入碗中。如果碗內臉正面朝上

的豆豆多。就獲勝。也可以進行多輪比賽累績分數喔。

DSC02452.jpg

 

這遊戲玩到最後胖胖都準備開吃了捏 XD

其實這大人玩起來也很好玩, 有小時候的回憶, 習八辣啦~~~

DSC02465.jpg

 

玩法五: 瞎子摸豆遊戲

將豆豆都裝在帆布袋裡, 每人一次摸一顆豆豆並且說出正確的形狀就可以保留豆豆, 反之放回袋子裡. 最後誰猜對最多豆豆即是贏家. 

DSC02449.jpg

 

這遊戲連大人玩起來都很好玩, 有種打麻將摸牌的fu (喂~~~)

遊戲結束後也可以將帆布袋當作收納袋把豆豆收好

DSC02450.jpg

 

小雞豆豆

適合年紀: 3歲以上

內容物: 1飯碗, 1雙筷子, 小雞豆豆40個, 1個帆布袋, 1張中文說明書(只有台灣才有代理商翻譯好的中文說明書喔)

DSC02414.jpg

 

DSC02415.jpg
 

小雞豆豆(初階版)一樣, 只是飯碗的部分多了豆豆形狀分類格的設計

DSC02416.jpg

 

一樣有令人覺得療癒的小雞豆豆

DSC02418.jpg

 

但跟初階版的豆豆(下圖左方)比起來, 

這款小雞豆豆的確小上許多

DSC02453.jpg

 

玩法一: 男生女生配

仔細看小雞豆豆除了身體形狀有些為的不同外, 嘴巴橘色的是男生, 粉紅色的是女生噢.

所以可以帶著孩子先練習將男生女生的小雞豆豆做分類(下圖左邊是男生, 右邊是女生)

DSC02434.jpg

 

玩法二: 形狀分類遊戲

仔細看小雞豆豆身體形狀有些為不同, 引導孩子做形狀分類遊戲

 

利用分類碗讓孩子練習分類. 蓋子都有每一種豆子身形的孔可以做分類

DSC02426.jpg

 

胖胖一直很努力想要用筷子把豆豆夾起來

但實在不好夾--畢竟很小顆又有點滑, 胖胖沒有學習筷的輔助的確還需要多練習

DSC02427.jpg

DSC02430.jpg

 

我拿筷子的方式也不是很正確, 也是要夾好幾次才成功 XD

DSC02429.jpg

 

最後乾脆用手--其實遊戲方式很彈性, 大家可以隨孩子的程度去變通.

DSC02421.jpg

 

下圖是最後分類出來的豆豆們

DSC02423.jpg

 

分類形狀這個遊戲難不倒胖胖就是

DSC02431.jpg

DSC02433.jpg

 

玩法三: 夾豆豆遊戲

若孩子已經可以使用筷子的話可以跟孩子一起進行夾豆豆遊戲, 誰能在最快的時間內夾到最多豆豆就是贏家

如果孩子正在學習拿筷子的話可以讓他們使用家中的學習輔助筷子也可以

DSC02435.jpg

 

果然胖胖用輔助輪就好夾多了

DSC02436.jpg

 

媽媽在那夾半天才夾起來一顆

DSC02438.jpg

 

接下來是遊戲方式大同小異的幾款桌遊, 只是內容物不同而已.

都很好玩, 胖麻就來分別介紹. 大家可以自己參考看看嘿

*漢堡疊疊樂* vs. *仙貝疊疊樂*

DSC02466.jpg

 

*小小漢堡遊戲* vs. *小小鬆餅遊戲*

DSC02641.jpg

 

漢堡疊疊樂

適合年紀: 3歲以上

內容物: 12片漢堡, 6片青菜, 4片番茄, 2片洋蔥, 2片蛋, 6片漢堡肉, 4片起司, 1張棋盤紙, 1份餐點卡, 8張外帶包裝紙, 1隻夾子, 1張中文說明書(只有台灣才有代理商翻譯好的中文說明書喔)

DSC02468.jpg

 

我光打開就很想趕快開始玩了. 

DSC02472.jpg

 

漢堡內容物都做得好精緻, 還附上笑臉也太療癒了吧

DSC02474.jpg

 

 

漢堡麵包背面是烤焦的哭哭臉. 是不是很可愛

DSC02476.jpg

 

玩法一: 做漢堡

依照點餐卡片做出指定漢堡

漢堡卡一共有以下幾種類別, 單獨加的餡料或是漢堡種類, 

雖然寫滿日文也看不懂, 但不用擔心的是還有英文的漢堡名稱可以對照

順便帶著孩子一起認識

DSC02478.jpg

 

可以帶著孩子一個個完成餐點卡上的漢堡類別

DSC02510.jpg

 

玩法二: 漢堡料理遊戲

依照點餐卡片。誰先比對手完成製作三種類的漢堡。誰就獲勝

如果有出現外帶的卡片。要用包裝紙包住漢堡才算完成

DSC02481.jpg

 

內用外帶的區別

外帶包裝紙超級逼真的

上面還有每種漢堡對應的圖案. 怎麼有種我錯身在麥當當的港覺

DSC02480.jpg

 

其實對年紀小的孩子來說不一定要用比賽的方式才能玩. 

也可以就給他三張漢堡牌的指令讓他們單獨完成

DSC02508.jpg

 

我跟胖胖比賽, 不過她很專心, 所以動作比我快

DSC02509.jpg

 

一下子就完成. 你想吃哪一個

DSC02511.jpg

 

抽到要外帶的卡記得找對應的外帶漢堡包裝紙把漢堡包起來喔

DSC02516.jpg

DSC02519.jpg

 

胖胖超喜歡這個遊戲, 因為他覺得自己是老闆很忙!!!

DSC02520.jpg

DSC02521.jpg

 

人客, 你點的餐點完成啦!!!!!

DSC02522.jpg

 

胖胖意猶未盡繼續要我點三個漢堡(是要我撐死嗎XD)

DSC02524.jpg

 

看他超認真的. 

DSC02525.jpg

DSC02526.jpg

 

還記得有外帶

DSC02529.jpg

 

任務完成!!

家裡有小廚房的也可以把這組桌遊應用在廚房遊戲裡呢. 好好玩

DSC02530.jpg

 

玩法三: 微笑漢堡塔

將點餐卡片蓋放,輪流抽牌一次抽一張。按照個人抽取到的菜單內容堆疊材料。若堆疊過程中漢堡倒了就輸了(使用夾子堆疊可以增加難度)

DSC02482.jpg

 

就是疊疊樂的延伸版

但是因為漢堡材料形狀弧度的不同所以有難度

如果再用夾子就更困難啦. 哈哈哈哈哈. 因為放上去容易滑下來

DSC02483.jpg

 

當你抽牌的時候你可以選擇先把牌上的漢堡組好再疊上去還是一層一層放上去都可以

DSC02496.jpg

DSC02497.jpg

 

遊戲方式很彈性. 大家可以自己決定

DSC02485.jpg

 

我是過用夾子夾需要非常專注. 目前胖胖還有點難度. 所以我們後來都用手玩. 

等他長大一點再來挑戰. 

所以你們可以想像大人們用夾子玩應該會國罵聲不斷吧. 哈哈哈哈哈哈

DSC02488.jpg

DSC02490.jpg

DSC02492.jpg

 

哎喲, 小心噢

DSC02494.jpg

 

差點被漢堡有弧度那面害死 XD

DSC02495.jpg

 

胖胖後來喜歡先把漢堡組好再疊上去. 我看了都捏一把冷汗

DSC02499.jpg

DSC02500.jpg

 

超級專注的

DSC02502.jpg

 

最後倒地是誰會把漢堡塔弄倒呢

DSC02503.jpg

DSC02504.jpg

 

這一次兇手不是我噢!!!!!

DSC02505.jpg

 

噗哈哈哈哈哈, 媽媽贏了!!!!

DSC02506.jpg

 

玩法四: 漢堡棋盤戰

新鮮漢堡vs 燒焦漢堡. 一人選一邊準備準備開戰. 遊戲方式一次只能往前或往旁邊走一格. 不能走斜的. 走到包夾對手的棋子時就可以吃掉對方的棋然後繼續前進直到誰的旗最先被吃光光就輸了.  

DSC02531.jpg

 

胖胖快四歲了, 我覺得可以用這個棋子開始讓他培養下棋的耐心

順便培養思考戰略的能力.

DSC02537.jpg

 

像下圖這樣漢堡肉被包夾. 漢堡肉就被吃掉了. 

DSC02535.jpg

DSC02536.jpg

 

目前我跟胖胖都是一邊玩我一邊解釋戰略給她聽, 

不管他聽不聽得懂, 我就是用引導的方式讓他開始練習思考動腦筋. 

DSC02539.jpg

 

讓胖胖一邊玩一邊理解要怎麼走才會成功的把媽媽的燒焦漢堡吃了

DSC02541.jpg

 

漸漸的胖胖似乎有掌握到要包夾媽媽的番茄或是燒焦漢堡就能得分

DSC02542.jpg

DSC02543.jpg

 

開始覺得自己很厲害的表情 XD

DSC02545.jpg

DSC02546.jpg

 

下圖這樣胖胖要怎麼想辦法把我的番茄吃掉呢???

DSC02548.jpg

 

Good Job, 胖胖

我覺得利用這種下棋的方式讓孩子接觸去思考動腦筋想戰略的遊戲非常值得全家一起玩噢

DSC02549.jpg

 

仙貝疊疊樂

適合年紀: 3歲以上

內容物: 13片仙貝, 4片缺口仙貝, 6片薄仙貝, 4片海苔仙貝, 3份仙貝球, 1張炭烤紙, 1疊仙貝卡, 1帆布袋, 1雙筷子, 1張中文說明書(只有台灣才有代理商翻譯好的中文說明書喔)

DSC02550.jpg

DSC02552.jpg

 

仙貝本人們也太可愛了吧. 都在對我微笑ㄟ

DSC02553.jpg

 

背面有些就沒有圖案了

DSC02554.jpg

 

燒烤紙和積分紙

DSC02555.jpg

 

可以收納也可以當遊戲玩的帆布袋

DSC02556.jpg

 

玩法一: 仙貝配對

依照仙貝卡排出對應的仙貝. 這適合剛接觸桌遊的寶貝噢

DSC02557.jpg

 

玩法二: 仙貝塔疊疊樂

(1)決定好玩家的順序後,依照順時針方向開始遊戲。 
(2)
輪流翻開遊戲卡片,依照卡片的指示,將棋子往上疊。 
(3)
最先讓仙貝塔倒下的玩家就輸囉

DSC02558.jpg

 

這跟上一個漢堡疊疊樂比起來比較困難一點

因為仙貝的形狀比較不規則且弧度又很多

如果大人完的話可以加上使用筷子增加難度-->連我都一直掉, 有夠刺激的

DSC02559.jpg

 

胖胖也學我要用筷子. 很倔強

DSC02560.jpg

 

但她真的做到了. 雖然筷子的使用姿勢非常的NG

DSC02561.jpg

 

超專注

DSC02565.jpg

 

但就像你看到的仙貝內容物比較不規則形狀, 

所以胖胖手的穩定度還不夠一放上去就倒了

DSC02566.jpg

 

就如同下圖這個被咬一口的惡魔一樣在笑著我們始終無法把仙貝塔堆得高高的

大家趕快來挑戰啦....太刺激了

DSC02568.jpg

 

玩法三: 瞎子摸貝大賽

每人輪流抽取圖卡。用手伸進袋子閉上眼睛摸出圖卡上的仙貝則得分。當卡片或是仙貝抽取完後,分數最高者獲勝。

DSC02571.jpg

 

這遊戲我覺得很棒

因為不僅用摸的方式孩子覺得很新鮮, 還順便考驗孩子的觸覺辨識能力

連我都不一定會摸對呢 

因為這有許多許多小細節要去注意的

DSC02572.jpg

 

胖胖胖胖抽到一般仙貝(摸起來有凹凹凸凸的)

DSC02573.jpg

 

但他一開始摸到綠色薄片仙貝(摸起來是平的)

於是媽媽我在跟他講解這兩片的不同

DSC02574.jpg

 

之後再摸他自己就會分辨了-->是不是很棒

DSC02575.jpg

DSC02576.jpg

 

而且越來越厲害

DSC02579.jpg

 

不過玩到最後這小妞還給我用偷看的

DSC02581.jpg

 

超好笑的. 這偷偷摸摸的小鬼

DSC02582.jpg

 

遊戲結束後有一張積分表可以讓孩子自己計算分數

DSC02583.jpg

 

或請孩子像胖胖這樣把對應的圖案放上去. (會算數的就可以自己算分數)

DSC02584.jpg

 

下圖是我的. 媽媽怎麼只摸對兩個 XD

DSC02585.jpg

 

玩法四: 烤仙貝大賽

用筷子將烤板網子上已排好的仙貝翻過來的遊戲。最多又最快速翻過來的人勝利 

DSC02586.jpg

 

把所有的仙貝通通擺上去後, 

看誰能最快把仙貝通通翻過來就是贏家. 

年紀比較小的孩子可以用手翻就好-->我說了遊戲方式很彈性. 

只要玩得開心最重要

DSC02587.jpg

 

看胖胖跟我玩了幾輪. 筷子越拿越好

我翻得還沒有她順呢

DSC02589.jpg

DSC02591.jpg

 

後來我們兩個也沒有在比賽. 就假裝她是老闆再烤仙貝給我吃這樣

就說不當桌遊就可以當廚房配件呢. 真的一物多用也不錯

DSC02592.jpg

 

阿跟漢堡疊疊樂和仙貝疊疊樂相似玩法的就是下面這兩組

是適合年紀更小一點的孩子

微笑鬆餅遊戲

適合年紀: 3歲以上(胖麻覺得兩歲半以上就可以開始玩)

內容物: 25片鬆餅, 6個淋醬, 1張綜合配菜, 1枚骰子, 1張遊戲紙, 1張中文說明書(只有台灣才有代理商翻譯好的中文說明書喔)

DSC02642.jpg

DSC02643.jpg

 

鬆餅一樣正反兩面都有圖案

DSC02644.jpg

 

可拆式配菜. 有厚度. 是像種絨布卡紙的材質

DSC02645.jpg

DSC02646.jpg

 

玩法一: 創造力遊戲

利用各式各樣的圖卡裝專屬於自己的甜點。做一個獨一無二的甜點師傅。

DSC02647.jpg

 

讓孩子自行搭配鬆餅

DSC02650.jpg

 

每一個我都會說很好吃

DSC02653.jpg

 

玩法二: 鬆餅塔疊疊樂(集中力訓練)

輪流擲骰子來堆疊點心塔, 誰使點心塔倒塌,誰就輸了喔。

1: 放上一枚蛋糕

2: 放上兩枚蛋糕

3: 放上三枚蛋糕

4: 空白(不用放東西直接Pass!)

5: 放上一枚邪惡鬆餅

6: 放上一枚帶有裝飾的蛋糕

DSC02664.jpg

 

利用骰子擲出指定圖案. 或是鬆餅數量. 

孩子藉機學習找與骰子對應的圖案

DSC02656.jpg

DSC02657.jpg

 

鬆餅搭配三種淋醬的配醬-->哎喲喲, 也太可愛了吧

DSC02659.jpg

 

基本上鬆餅滿平面的所以很好堆疊

DSC02660.jpg

DSC02661.jpg

 

後來是我一個手抖...把鬆餅塔弄倒了(下跪~)

DSC02662.jpg

 

再重新一次

DSC02664.jpg

 

好緊張

DSC02665.jpg

 

這一次人不是我殺的啦. 是胖胖

DSC02666.jpg

 

玩法三: 鬆餅棋遊戲

微笑鬆餅vs 燒焦鬆餅. 一人選一邊準備準備開戰. 遊戲方式一次只能往前或往旁邊走一格. 不能走斜的. 走到包夾對手的棋子時就可以吃掉對方的棋然後繼續前進直到誰的旗最先被吃光光就輸了. 

DSC02667.jpg

 

因為胖胖已經有玩棋子的經驗. 所以知道要來包夾媽媽的燒焦鬆餅就對了

DSC02668.jpg

 

目前戰況激烈啊

DSC02669.jpg

DSC02670.jpg

 

我故意把自己移到會被包夾的位置看胖胖會不會發現

DSC02671.jpg

 

胖胖你好棒!!!!!!!!!!!!

真的知道怎麼玩遊戲了

DSC02672.jpg

 

然後後面我就很衰的陷入鬼打牆一直被包圍的局面

DSC02673.jpg

 

胖胖整個超級開心的. 瘋狂包夾媽媽

DSC02674.jpg

DSC02675.jpg

DSC02677.jpg

 

認真思考要怎麼把媽媽的最後一枚燒焦鬆餅吃掉

DSC02678.jpg

DSC02679.jpg

 

然後我就陷入死胡同了. 不管怎麼走都會被吃掉. (我怎麼會那摸不注意啊.....)

DSC02680.jpg

 

媽媽輸得相當徹底 ...

DSC02682.jpg

 

微笑漢堡遊戲

適合年紀: 3歲以上(胖麻覺得兩歲半以上就可以開始玩)

內容物: 12片漢堡, 6片青菜, 4片番茄, 2片洋蔥, 2片蛋, 6片漢堡肉, 4片起司, 1張棋盤紙, 1份餐點卡, 1隻夾子, 1張中文說明書(只有台灣才有代理商翻譯好的中文說明書喔)

DSC02781.jpg

 

這一款跟*漢堡疊疊樂*內容物和遊戲方式一模模一樣樣!!!!!!!!

大家可以參考漢堡疊疊樂

只差在沒有外帶包裝紙而已. 

老實說我還看不出來為什麼要做兩款XD

DSC02782.jpg

 

胖胖一樣玩的很開心

DSC02783.jpg

DSC02784.jpg

DSC02786.jpg

 

可以分我吃一口嗎???

DSC02787.jpg

 

以上先把其中六款桌遊整理分享給大家, 

另外六款再寫下去應該會超過篇幅. 

所以直接看下集分享文-->http://goo.gl/q2vOpU

下集的六款也都非常有趣而且造型保證超級療癒啊.

順便說:

現正熱烈開團中-->https://goo.gl/JCZCkY

所有開團相關資訊都會在胖胖麻粉絲頁置頂文.

這可是台灣全新曝光的商品, 

只有胖麻這邊買的到喔. 

桌遊控的朋友或是想讓孩子有個充實不無聊的暑假就千萬別錯過嘿!!!!

*小小牙齒遊戲*

DSC02595.jpg

DSC02597.jpg

 

*火柴棒對戰*

DSC02684.jpg

 

*關東煮遊戲*

DSC02712.jpg

 

*小熊餅乾Lovebear*

DSC02745.jpg

 

*魚*

DSC02789.jpg

 

*星空萬花筒*

DSC02834.jpg

 

最新即時消息胖麻都會隨時更新在粉絲專頁上, 大家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 , ,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