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胖胖麻的Email: yfwu0420@gmail.com (提醒: 所有文章的照片與文字皆有版權, 未經同意使用就拿去做任何商業用途即視為盜用, 一旦發現將追究法律責任)

DSC02269.jpg

終於又被我發現一樣胖胖超級喜歡的畫筆, 這可不是普通的畫筆喔, 是一種可以在陶瓷瓷器上, 盆栽上, 布料上讓孩子盡情發揮創意的畫筆, 讓孩子自己畫出專屬於自己作品的畫筆, 真的很好玩, 連我自己都好喜歡喔!!!!!

 

 

 

大家應該都知道胖胖是個非常喜歡畫畫的孩子, 

一直以來她就是在有圖案的畫冊上, 

或是隨便給她個空白畫紙就讓她盡情發揮自己的想像力, 

因為胖胖真的很愛畫畫, 

所以多半在幫她選擇教具上我都會特別注意一下美術用品類, 

有一次在我們這裡有一家專門賣手作材料的店叫做Micahels, 

就讓我看到可以讓孩子揮灑創意在杯子, 盤子, 盆栽, 甚至是購物袋, 衣服, 帽子, 鞋子上等的材料, 

價格也不貴, 

於是趁打折的時候我就去買了幾樣回家準備讓胖胖嘗試不一樣的創作方式

加上我家裡本來就有朋友自己去日本引進到台灣的Kobaru可巴魯彩繪筆送給愛畫畫的胖胖, 

剛好就是可以用在這些材料上, 

於是材料備齊後我就利用在家的午後帶著胖胖做一點做一點.

成品出來我們大家都非常滿意, 

而且還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用錢都買不到的創作, 

真的很特別, 也是很適合帶著孩子一起進行的親子活動,

到底是不是真的這麼有趣呢. 趕快跟胖麻一起來看看吧.

 

首先先用影片來介紹一下這個Kobaru可巴魯彩繪筆

你們會對這個彩繪筆比較有概念

 

KOBARU彩繪筆系列,可廣泛應用在多種材質進行彩繪,

猶如魔法一般將創意實體化,顛覆孩子的想像力,把想像力付諸于生活中.

無論是可隨心所欲彩繪個性杯、盤的陶瓷彩繪筆

或是發揮個人創意,打造風格獨特衣、鞋的布料彩繪筆

甚至是創造屬於自己秘密花園的園藝彩繪筆

或讓人驚嘆污漬神奇消失的塗料去除筆

每一項都能讓孩子與家人培養美感與豐富的創造力,在玩耍中盡情發揮創意!

 

*陶瓷彩繪筆10色裝園盤組*

規格:鮮艷色毛筆尖
陶瓷彩繪筆10支 + 盤子1個
製造:日本

DSC02165.jpg

 

會附有一個白色圓盤

以及10色毛筆尖: 黑/褐/紫/藍/綠/黃/橘/紅/淡粉/淡灰

DSC02168.jpg

DSC02169.jpg

 

使用方式大家可以參考影片

 

毛筆頭柔軟設計, 可以輕鬆就描繪很細緻的輪廓喔

DSC02170.jpg

 

畫下去一開始的觸感有點像是那種毛筆的軟度. 很順很好畫

顏色也夠鮮明

DSC02171.jpg

 

可以畫陶瓷的另一組彩繪筆是

*陶瓷彩繪筆16色裝雙筆頭*

規格:鮮艷色+粉彩色
陶瓷彩繪筆雙筆頭(細筆尖. 毛筆尖) 16支 
製造:日本

DSC02172.jpg

 

一共16色:  

(鮮豔色)黑/褐/紫/藍/綠/黃/橘/紅

(粉彩色)淡粉/淡灰/淡橘/淡綠/淡黃/淡褐/淡紫/淡藍

DSC02175.jpg

 

雙筆頭讓孩子自己選擇要怎麼使用

DSC02189.jpg

 

細的粗的都難不倒他們

DSC02190.jpg

 

這兩款陶瓷彩繪筆除了非常好畫外, 

不但不用擔心畫錯, 因為
未加熱定色前畫錯可用面紙、濕紙巾、棉花棒或清水就能擦掉!
就算已經進烤箱定色後, 
加熱定色過的作品冷卻後可再進行重疊上色。可營造出深色或漸層的效果!

是不是超棒的!!!!!

我就去Michaels買了兩個陶瓷杯子和盤子來讓很愛畫畫的胖胖和布來恩哥哥一起畫

杯子盤子樣式不受限, 只要是可以耐熱的白色杯子, 盤子, 通通都可以

瞧兩個孩子專心作畫的樣子是不是超級可愛的啦

DSC02180.jpg

 

哥哥就是哥哥, 每次下筆前都有自己的想法. 完全無法給他建議的 XD

DSC02179.jpg

 

喔喔, 哥哥的已經有雛形囉

DSC02182.jpg

 

胖胖我目前還看不出來他要畫什麼 XD

DSC02178.jpg

 

覺得畫不好隨時要擦掉都沒問題喔

DSC02183.jpg

 

持續創作中(現場一片寂靜...顯示媽媽已經在旁邊開始泡咖啡了!!!)

DSC02184.jpg

 

後來胖胖想學哥哥也寫上自己名字的縮寫

DSC02186.jpg

 

然後來個混色的創作(ㄟ...這是什麼啦@@)

DSC02188.jpg

 

你看人家哥哥的啦. 五歲真的更厲害了

DSC02191.jpg

 

兩小在旁邊忙碌的同時

媽媽我手癢也玩起來了. 

對, 下圖就是我幼稚的創作 XD

DSC02194.jpg

 

媽媽我還是有小學程度的美術能力吧 XD

DSC02203.jpg

 

胖胖又改變主意話起彩虹了

(其實剛剛的混色我覺得很醜硬把胖胖擦掉, 結果她好生氣就哭了, 對不起, 媽媽不該抹煞掉你的創意, 孩子, 隨便你畫吧, 盡情的發揮你的想像力吧. 媽咪不會再干涉了!!!!! 大家記得不要像我剛剛那樣自以為的幫孩子做了決定.....)

DSC02195.jpg

 

胖胖好棒噢~~~

DSC02197.jpg

 

哥哥畫的超級認真的

DSC02199.jpg

DSC02200.jpg

 

就是喜歡看胖胖這種認真創作的小臉.

DSC02201.jpg

DSC02202.jpg

 

胖胖自己的畫一畫也跑來加入媽媽的盤子創作.

跟我說要畫小鳥和蝴蝶

DSC02208.jpg

 

看得出來胖胖真的有畫出小鳥的雛形嗎. 好棒噢

DSC02209.jpg

 

哥哥說他的也完成囉!!!!

DSC02214.jpg

 

胖胖最後又在杯子上加了一隻....蜥蜴

DSC02224.jpg

DSC02219.jpg

 

我們就先讓杯子進烤箱從預熱200度攝氏開始就放進去直到烤好繼續在烤箱裡冷卻一小時後再拿出來就定色了.

這時候就算用水洗也不會再掉了.

DSC02225.jpg

 

這時候胖胖已經畫完小鳥了繼續幫我畫...蝴蝶

DSC02218.jpg

 

畫完連布萊恩哥哥也說要幫我畫蜜蜂(ㄟ..其實我比較想自己畫啦, 你們兩個 >< )

DSC02221.jpg

 

於是我跟胖胖, 跟布萊恩哥哥聯手畫的盤子也完成了.

下圖的綠色蝴蝶和黑色小鳥是胖胖畫的. 蝴蝶和蜜蜂是布萊恩哥哥畫的. 

剩下的是我這個小學程度的媽媽畫的.

同樣也是放入烤箱烤好定色就可以用囉. 

不論是要拿來擺放食物(應該比較少人會這樣吧XD) 或是當作擺飾都很棒

DSC02223.jpg

 

來看胖胖跟布萊恩哥哥的杯子作品

(左邊是哥哥的, 右邊是胖胖的)

孩子們現在可是不讓任何人用他們的杯子呢.

你看自己創作出來的成品是讓他們有多麼專屬性. 真的很棒呢

 

因為畫上癮了前幾天我又跑去Micahels買了一款可以印照片在盤子上的盤子回來給胖胖畫

然後我自己寫上我一直想寫的話

DSC02303.jpg

 

然後請胖胖幫我畫愛心

DSC02304.jpg

 

胖胖知道這盤子上有我們三個人. 所以超級認真的

DSC02306.jpg

 

登愣!!!!!! 彩虹也是胖胖畫的. 

喜歡這盤子史黛兒的請舉手!!!!!! 你說這盤子是不是就是我們的專屬創作.

放在家當擺飾是最合適的啊.......(我怎麼那摸聰明啦...哈哈哈哈哈)

DSC02307.jpg

 

*貓咪造型展示架*

適用圓盤直徑:170mm~200mm

DSC02309.jpg

 

這是我用展示盤子的展示架. 

DSC02310.jpg

 

然後就被我擺起來當擺飾品

DSC02311.jpg

 

擺小的也可以ㄟ

DSC02314.jpg

 

*園藝彩繪筆10色*

規格:2mm圓筆尖
陶瓷彩繪筆10支+塗料去除筆1隻
製造:日本

DSC02252.jpg

 

我老早就想帶著胖胖在盆栽上畫畫了.

這個彩繪筆剛好幫我實現夢想

它可以用在未上釉的花盆, 木材, 或皮革製品等各種手工藝素材上.

這園藝彩繪筆不是一畫就會有顏色, 

一開始是要先按壓幾次才會使墨水完整沾滿筆芯才能畫的

DSC02253.jpg

DSC02255.jpg

 

阿小心不要按壓太多次或是過久, 

這樣墨水會溢出筆芯外而沾得亂七八糟的喔

DSC02256.jpg

 

我請小幫手胖胖把每一隻園藝彩繪筆都壓出顏色畫出來給大家看

最下面那一隻是塗料去除筆等等也會是飯給大家看

DSC02258.jpg

 

接著就是準備一個胖胖肖想很久的盆栽

DSC02251.jpg

 

然後胖胖說要跟媽媽一起畫, 我就先用綠色構圖小草的框. 可以看得出來顏色非常的鮮豔

DSC02259.jpg

 

如果畫錯不用擔心, 用塗料去除筆塗抹一下再用濕紙巾或是濕布擦一下顏色就會掉的差不多囉

DSC02264.jpg

DSC02260.jpg

DSC02261.jpg

 

很神奇吧

DSC02262.jpg

 

胖胖就急著要把青草顏色塗滿

DSC02263.jpg

 

媽媽也開始畫上其他的部分

DSC02266.jpg

 

超認真的胖胖

DSC02267.jpg

DSC02269.jpg

 

最後還堅持寫上自己的名字. 這部分我就完全讓他自己來

DSC02271.jpg

DSC02272.jpg

 

最後放上假土. 假花(目前因為租屋處內都是地毯. 所以我就沒有給他種真的盆栽就是@@)

DSC02274.jpg

 

放手讓胖胖自己裝飾也是在旁邊觀察這孩子對植物盆栽的想法是什麼

DSC02275.jpg

DSC02278.jpg

 

就這樣我跟胖胖聯手完成手繪的『公主盆栽』(胖胖命名的 XD) 就完成啦

還寫上胖胖自己的名字

DSC02279.jpg

 

這可是找不到第二盆的呢

DSC02280.jpg

 

好可愛好可愛喔

DSC02281.jpg

 

胖胖: 媽媽送你母親節禮物......💗

哪個媽媽收到這禮物能不心花怒放的啦.

DSC02282.jpg

 

*布料彩繪筆10色*

規格:2mm圓筆尖
內容物:布料彩繪筆11支, 打底筆1支.
製造:日本

DSC02285.jpg

 

一共有10支圓筆尖的布料彩繪筆+1支打底的筆

DSC02286.jpg

 

使用方式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影片

 

基本上任何綿, 棉混紡材質的布料都可以使用布料彩繪筆

本來我想很大膽的就拿衣服還是鞋子給胖胖直接畫.

但我想我還是先看看從購物袋下手比較保險(噗斥)

素色空白不料的購物袋非常好買. 因為我不喜歡純白色的.

所以故意買帶一點米色的購物袋就是

 

胖胖現在3y8m. 為了讓購物袋能帶出門見人(哈)

所以我先幫他描繪出名字. 再讓他自己塗色

DSC02287.jpg

 

再讓他自己選擇把顏色塗滿

(對了, 記得在袋子裡放一張紙, 不然直接塗顏色會透到另一邊去喔)

DSC02288.jpg

 

這階段很迷彩虹的胖胖又要我畫了一組彩虹. 

DSC02290.jpg

DSC02291.jpg

 

真的很認真捏

DSC02293.jpg

 

胖胖就是個非常愛畫畫的孩子.

目前就是她告訴我她想要什麼圖案. 我幫他構圖. 然後她塗顏色

其實3y8m的畫畫小腦袋瓜裡有自己的想法了呢

只是為了購物袋好看媽媽暫時負責構圖 XD

DSC02294.jpg

 

他還把小女孩身上洋裝的顏色畫得跟自己身上的一樣呢

DSC02296.jpg

DSC02297.jpg

 

哎喲哎喲你看啦, 是不是超級悪愛的啦

拜託請先忽略媽媽幼稚的構圖技巧. 我真的沒有美術天份啦.

DSC02298.jpg

 

胖胖你根本就把小女孩畫的跟自己一模一樣啊

DSC02301.jpg

 

好適合胖胖喔

DSC02299.jpg

 

全部擺在一起, 你喜歡哪一個呢????

DSC02315.jpg

 

胖胖的購物袋?

DSC02317.jpg

 

我們的杯子與盤子?

DSC02318.jpg

 

盆栽與盤子??

DSC02319.jpg

 

以上就是我會在美國這邊的手作店挖寶然後帶著胖胖一起進行快樂的親子活動, 

Kobaru日本筆目前在台灣也買的到喔,

是胖麻的朋友進口的,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點進去看一下--->http://www.sjf.com.tw/product.html

分享給大家, 

有機會也可以帶著孩子在家一起天馬行空的創作獨一無二的作品噢!!!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想知道我們都在幹嘛呢?! 那就要趕快來按讚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胖胖麻的美國育兒人生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