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6-05-19 at 3.48.12 PM.png

時間過得好快, 胖胖已經從小班正式結業啦, 謝謝Ms. Jenny這一年來的細心照顧與教導, 讓胖胖進步非常多, 還很用心的製作胖胖這一年來的學習檔案(Profolio), 媽媽真的好感動喔!!!!

 

 

 

今天是胖胖小班上課最後一天,

你能相信我竟然在擁抱老師的時候哭了嗎?

因為這一年來在Ms Jenny的細心教導下真的進步好多好多,

不論是每次下課後導師每日訊息

4339659349544.LINE.jpg 

 

或是每週一定都會有的週報(Newsletter)

 

每個小細節都可以見到老師的用心與耐心.

有關胖胖在美國的幼兒教育生活胖麻之前都有陸續記錄著, 

有興趣的媽咪可以參考看看喔.

(詳情請見*胖胖的小班日記系列文章*-->http://goo.gl/TPZ9TC )

本來以為最後一天上課就像平常接孩子就回家, 

沒想到老師前一晚email給家長請提早十分鐘到教室參加老師自己辦的小小*結業式*🎓

我抵達的時候老師還正帶著孩子做活動呢.

我想胖胖會很想念這間教室的!!!! 

 

我還趁機把教室的佈置也照一照

像下圖是老師固定會幫大家輪流替換的值日生分配表

胖胖這陣子好像是*天氣播報員*(Weather watcher). 挺有意思的

4339659034968.LINE.jpg

 

他們的美術用品一角

4339659077151.LINE.jpg

 

今年初慶祝農曆年後老師增加的佈置-->非常用心呢

4339659121063.LINE.jpg

 

每個小朋友都有一個結業小禮物-->是吹泡泡水

4339659219727.LINE.jpg

 

原來一般都沒有做結業典禮, 

但老師很認真的幫每個孩子做了一張「結業證書」並且在上面寫上每個孩子的特質,

然後在家長面前一個個念出來並頒發給孩子.

4339659171791.LINE.jpg

 

胖胖的結業證書上寫到:*最懂得公主各項特質的小班生*(Best princess Knowledge by a preschooler)

Screen Shot 2016-05-19 at 3.48.23 PM.png

 

老師說胖胖不論舉手投足都像公主一樣的優雅, 

就連現在在大家面前表現的也是(昏)

老師怎麼這麼了解胖胖啦 XD

因為不用我再說大家都知道胖胖非常非常的公主吧 

Screen Shot 2016-05-19 at 3.48.34 PM.png

 

不僅如此,我還非常驚訝收到老師完整有系統的幫每個孩子都做一本Profolio(個人學習檔案).

這照片還是慶祝農曆年時胖胖教同學們怎麼用筷子的照片呢

Screen Shot 2016-05-19 at 3.47.25 PM.png

 

我其實打開第一頁眼眶就紅了,

因為當過老師的我知道這要花多少額外的時間才能完成的學習檔案,

還不是幾張照片打發我們而已,

每一頁都有額外的文字或是一張打出來的文字來描述照片故事,

檔案最後還有一張A4紙大小由老師寫給我跟胖拔的信、句句都讓我好感動,

還記得這是胖胖上課第一週後老師私下寫給我的email說到: 

(因為當時胖胖曾經歷前一所不是有愉快經驗的學校, 所以對學校還是有點恐懼)

"每天一點一點認識胖胖是一件很棒的事. 我很開心她來到這所學校並沒有哭, 

反而是直接走到變裝區穿上公主服後就走秀整個早上. 

他就像一個公主一樣高雅的拉著裙擺走路. 他還用積木蓋了灰姑娘的城堡, 

後來貝拉姊姊來了後他很開心. 兩個小女孩就幾哩瓜拉的開始講起中文. 

我很驚訝胖胖認識好多英文詞彙, 也能正確地說出我指出的物品名稱. 

不過當我說要收拾玩具時他不是很開心. 要做下靜靜地參與Circle time他也不是很坐的住, 

我還不確定他是不是聽不太懂我們在說什麼, 

但是沒關係, 會越來越好的. 

她是很聰明的小女孩, 只是需要點時間適應. 

謝謝你把你的寶貝女兒送到我的班上來, 

我已經等不及這一整年要好好的認識她了.!!!!"

Screen Shot 2016-05-19 at 3.46.39 PM.png


所以平常如果家長有什麼方面的擔憂, 

跟老師溝通後老師後續都會私下在個別跟大家follow up(報告進度), 

這也是為什麼我真的很放心把胖胖交給這間學校的原因. 

因為胖胖是整個學年度最小的孩子, 

所以八月開學時馬上就遇到他的生日, 

老師除了邀請我到班上念故事給孩子聽外, 

還在集會的時候請主教給於每個生日月孩子祝福

照片中就有胖胖被摸著頭祝福禱告的照片.

老師還會針對每個月生日的孩子寫下一段話在"週報"裡, 

像胖胖的就是: 

"胖胖是個很有禮貌, 不用我們提醒就時常把*謝謝*掛在嘴邊.

胖胖喜歡穿公主的洋裝, 而且手會把兩邊裙擺拉起來就像是一個真的迪士尼公主一樣.

胖胖喜歡跟他最好的朋友Bella在窗邊玩, 或是在廚房區角色扮演,

但如果問他想不想畫畫, 他立刻會放下手邊的事情趕快去畫畫.

胖胖是一個會逗老師們開心的孩子, 我們很開心他加入我們這個大家庭"

DSC02361.jpg

 

下圖右方是那兩個月時的上課主題: Ocean animal(海洋動物) 時胖胖的作品, 

他說粉紅色是水母, 紅色是魚!!

我超驚豔的. 

因為那時才剛滿三歲的胖胖已經可以畫出動物的雛形了!!

這個月份的[小班日記]我有仔細記錄下來大家可以參考看看-->http://goo.gl/QAG3Q3

DSC02362.jpg

 

因為是海洋動物為主題

我永遠忘不了老師還自己帶了幾種代表性的海洋動物來(是真的)讓孩子就近觀察

並且仔細寫下每個孩子觀察後的反應讓家長看

老師描述胖胖觀察的過程: 

"仔細觀察每一個動物, 並且指著問老師說這是什麼?(老師回答: 一條魚), 那是什麼?(一個螃蟹) 然後胖胖會重複老師說的字一次"

DSC02363.jpg

 

下圖左方是老師帶著孩子一起用釣魚竿繪畫創作

胖胖試著甩沾著顏料的魚竿在紙上創作,乍看之下別有印象派亂亂畫的風格吼 XDD

右方是他當時3y2m畫出"我的媽媽".

那時候我還很開心我有五官呢. XD

DSC02365.jpg

 

接著的國際海盜日, 老師有提醒大家要帶一個海盜相關的配件, 

我幫胖胖借了海盜帽

沒想到老師捕捉到好可愛的照片噢

大家還一起蓋一騷海盜船

DSC02368.jpg

 

還有右方胖胖畫的"班樹"(class tree). 

我怎麼都不知道有班樹這件事. 哈哈哈哈

DSC02366.jpg

 

老師還帶大家跟班樹照相呢. 好可愛

DSC02367.jpg

 

當時才3y2m的胖胖都能畫出臉部的五官. 但是還沒有身體的雛形就是

那時候他畫的是自己(怎麼跟媽媽長得一樣XD)

右邊就是老師記錄著帶孩子認識青蛙的一生時讓孩子利用生日派對會用到的吹舌(blower)來模仿青蛙的舌頭, 

因為青蛙的舌頭是可以捕捉小蟲當食物的(是不是很用心)

DSC02369.jpg

 

然後最下方放了一張我在十月份去班上教大家做手工餅乾的照片呢.

本來是要教作風梨酥, 但時間只有20分鐘而作罷. 

DSC02371.jpg

 

天氣進入秋天, 老師帶著孩子觀察葉子的變化並且記錄每個孩子的反應

胖胖的反應是: 葉子是紅色的. 小小的

下圖右方是請孩子選一個喜歡的蘋果顏色一起練習"顏色分類".

還有萬聖節彩南瓜的活動照片

DSC02372.jpg

 

踩南瓜的活動胖麻之前也有記錄,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很好玩-->http://goo.gl/Y64ObJ

IMG_1066.jpg 

 

檔案裡也有記錄著平時孩子在教室的玩樂情況.

像是玩樂高, 戶外野餐, 認識消防車等

還有在教室製作的美術作品(天上的星星和月亮)

DSC02374.jpg

 

秋天的班樹

還有南瓜的繪畫-->胖胖畫得好像噢

DSC02375.jpg

 

之前有舉辦的Crazy Hat Day(瘋狂帽子日).

還好老師有照相. 好可愛喔

閱讀時間.

還有學校不知道哪時候弄來了一些溫馴的農場動物讓孩子就近摸摸看.

DSC02376.jpg

 

還有最讓我覺得貼心的就是因為班上有不同種族的孩子, 

像是印度, 中國, 台灣等, 

所以老師會特別去查美個國家的重要慶典節日, 

然後邀請家長到教室來帶著孩子一起體驗特別的節日, 

像是下圖印度的大節日:  Diwali 印度排燈節體驗

班上的印度媽媽特地穿著傳統服飾到班上來帶著孩子手作外還製作傳統餅乾, 

DSC02377.jpg

 

有關Diwali節日體驗胖麻都有記錄下來分享給大家-->http://goo.gl/hpUXZR

120.JPG

 

感恩節的時候老師訪問每個小孩感恩節最想謝謝誰

胖胖說:爸爸和媽媽” (媽媽眼睛冒愛心)

還給我胖胖的手掌印附上的小圖. 好可愛. 

秋天一起到外面撿樹葉的照片

DSC02378.jpg

 

另外有其他的媽媽也到學校教孩子做料理, 他們還貼心附上食譜, 

讓其他媽媽也可以在家裡帶孩子做(好貼心)

DSC02379.jpg

DSC02392.jpg

 

胖胖的聖誕樹也很有樣子ㄟ

然後老師也把農曆年時的慶祝活動記錄下來ㄆ

還讓胖胖示範使用筷子給大家看呢

DSC02380.jpg

DSC02381.jpg

 

我前陣子才分享過的*爸爸時光**媽媽時光*活動--就是爸爸和媽媽分別到學校陪伴孩子一小時半進行一些特別的活動!

謝謝老師也都幫我們保留下來

這部分胖麻也有記錄下來, 很值得看一下呢-->http://goo.gl/aOVMs3

DSC02382.jpg

DSC02383.jpg

 

從三歲出只有五官的人畫像到上次三歲半的媽媽圖畫已經有頭髮有身體有衣服了.

寶貝你好棒噢~~

DSC02386.jpg

 

看到那一天到學校陪著胖胖進行的*媽咪時光*就覺得好感動

胖胖興奮的帶著我認識教室的每一角落

DSC02388.jpg

 

還有我也滿驚訝老師帶著小班的孩子練習寫自己的名字

我更驚訝胖胖已經幾乎可以完整地寫著自己的名字

DSC02384.jpg

 

接著是一些在班上練習的圖畫作品

胖胖畫的盆栽還滿像的ㄟ

還有復活節的兔子XD

DSC02385.jpg

 

在學校的生活點滴照

DSC02389.jpg

 

前陣子進行的昆蟲主題觀察

胖胖畫了一隻"公主瓢蟲" (又是公主!)

老師同樣記錄了胖胖覺得昆蟲很可怕的對話下來

DSC02390.jpg

 

教室外面也有擺上孩子們畫的各式各樣的昆蟲

4339659231353.LINE.jpg

 

帶著孩子做鳥巢也是很棒的活動.

胖胖用紙盤做的小鳥也好可愛

DSC02391.jpg

 

胖胖畫"我們的家"-->這是誰的家???? 哈哈哈哈哈

DSC02393.jpg

 

胖胖班上有隻守護神--小青蛙Clyde,

一直很受到孩子們的喜歡,

但最讓我佩服的是老師很有方法的從學期一開始就讓每個小孩輪流帶回家一週,

希望孩子除了能與Clyde獨處外,還要負起照顧他的責任,

最後再在Clyde的生活日記上寫下相處的情況以及附上照片

DSC02394.jpg

 

胖胖那幾天可是非常認真的照顧Clyde呢

 

還有一些在班上的生活照

DSC02397.jpg

 

最後讓我好感動的是老師打了一整張給我跟胖拔的話, 

老師真的好用心, 每個孩子都要這樣整理學習檔案都要這樣分別把這一年來的心得敢想打出來, 

真的需要花好多時間噢.

"親愛的胖胖爸爸與媽媽, 

我只想跟你們說謝謝你們在這一年把胖胖教在我的手裡. 她是一個很棒的小女孩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她.

回想她剛到學校的第一天認識連安靜的坐著在circle time和排隊都有困難.

到現在她已經可以完全參與circle time, 還有我們的其他活動, 甚至是大聲歌唱. 

她現在可是排隊隊長, 她對這個工作可是非常認真且做的很好.

如果她不小心分心了, 好朋友貝拉姊姊會在身後協助她;

我好喜歡看她沈浸在喜歡公主的喜悅裡.

她總是能根據我們正在進行不論什麼類型的活動, 而馬上想到相關聯的公主.

例如我們在講黃色, 她能馬上告訴我美女與野獸裡的貝兒公主也是穿黃色的禮服.

我們在畫昆蟲的時候她也畫了一隻公主的瓢蟲.

她最喜歡把窗戶旁的樓梯當作她的城堡當她穿了班上的公主服時.

最近她還喜歡拿著班上的小老鼠手指偶--因為她說她是魔法奇緣裡的吉賽兒公主(媽媽要昏倒了)

這就是一個真的很喜歡公主的小女孩啊.

她甚至舉手投足都模仿公主那種優雅.

胖胖也非常有想像力(終於講到不是公主的事了)

她是第一個會用黏土具體地告訴我在做壽司的小孩

每一個美術作品她都可以自己加上細節--這些是其他小孩不會去想到的.

我喜歡聽胖胖跟貝拉講中文, 她們都會一邊講一邊咯咯笑. 還一邊叫對方"妹妹".

我也喜歡看他在午餐時間用筷子吃飯, 告訴我們他只吃水餃的皮.(這樣也能跟老師聊?) 

還有要謝謝你花了很多時間來帶著孩子做餅乾, 教孩子認識中秋節, 幫我們一起規劃慶祝農曆年, 

連我在這一年都學了好多. 還從你身上學到不一樣的教養方式. 

我好愛胖胖會要我蹲下來在我耳邊跟我說悄悄話的感覺.

她總是會問很棒的問題而且很願意分享. 

我會很想念她的. 希望你們要常回來看看我們.

我相信胖胖在中班一定也能有很成功的一年.

謝謝你們讓我跟胖胖在這一年能有美好的回憶.

獻上最大的祝福, 

Ms. Jenny "

你們說我看完這個信能不哭嗎?????

DSC02395.jpg

 

最後當然不免俗要來跟老師們照一下相, 

謝謝副導ms. Charmie這一年來這麼照顧胖胖

Screen Shot 2016-05-19 at 3.47.46 PM.png

 

謝謝人美心也美的特教老師Ms. Emmie也很疼胖胖

她是因為胖胖班上有個需要貼身輔導協助的特殊學生而前來支援的特教老師

Screen Shot 2016-05-19 at 3.47.58 PM.png

 

再來就是我真的感激不完的主導Ms Jenny

對他的感謝真的不是一句能說完的

謝謝她讓胖胖再次相信學校這個環境

謝謝她讓胖胖願意敢開心胸願意相信除了媽媽以外的同學及老師

謝謝她讓胖胖從一句英文都不會講進步到現在可以用英文跟我對話.

總之好的老師真的會給孩子在人生中很大的影響, 

我很幸運我們遇到了!!!!

Screen Shot 2016-05-19 at 3.48.12 PM.png

 

謝謝這間學校帶給我們充實歡樂的一年

還在學期結束前舉辦一場這麼棒的音樂成果發表會.

老師與學校的用心我們真的感受的到

Bye bye 同學們, 

Bye bye 老師們, 

我們下學年再見囉.

暑假快樂, 小班結業快樂~~~

(喜歡胖麻分享美國的幼兒教育生活的朋友不要錯過下半年的[中班日記]分享噢)

 

更多[小班日記]系列文章參考-->http://goo.gl/cemV9j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想知道我們都在幹嘛呢?! 那就要趕快來按讚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