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05.jpg

終於有時間坐下來好好分享這一年來胖胖在美國除了上小班外, 還參加了哪些課外活動呢??? 趕快讓我們一起瞧瞧吧~~~

 

 

 

大家都知道胖胖在三歲的時候正式進入美國這邊的Preschool(小班)上學, 

上課時間都是一三五的上午9-12點, 各三個小時.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明明第一天上學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 

怎麼一轉眼已經準備要上Pre-K(中班了)

有關胖胖在美國的小班上學記錄胖麻都有分享, 

有興趣的媽咪可以自行點閱參考看看喔.

[小班日記]延伸文章-->http://goo.gl/YdCk5F

IMG_1066.jpg

 

雖然胖胖有上學, 

不過當時學校提供小班的上課時間就是只有一週三天共9小時的課程(不是我選的, 很多人以為是我故意安排的 XD)

因此其實大部分時間胖胖還是在家跟我一番兩瞪眼.

開玩笑啦, 

大部分時間還是都在家沒錯, 

因此我想都三歲了, 

加上在美國有些城市會針對幼童舉辦許多課外的課程讓當地居民的孩子以優惠價格參加, 

剛好我們的城市也有, 

所以這樣的福利怎麼可能讓它溜走(明明就是媽媽想喘口氣)

於是拿了課程表找尋了幾個適合胖胖這個年紀的就報名了. 

先說我絕對不是虎媽噢, 

特地要幫胖胖排滿滿的, 

而是針對三歲正有許多意見和無限精力的她, 

安排合適他的課程讓他多加探索,

於是胖胖在課後有參與的課程分別是:

-Sportykes(運動課): 每週45分鐘, 一堂課約$150元台幣

-Children Choir(兒童合唱團): 每週30分鐘, 免費

-Recital Ballet(芭蕾舞成果發表班): 每週1小時. 一堂課約240元

-Soccer(學校足球隊): 每週練習45分鐘, 每週六都有安排比賽約1.5小時, 一堂課約100元台幣. 

看起來我是個很瘋狂的阿木, 

但是其實你應該有發現就是以我們所謂的藝能科為主, 

讓孩子多接觸藝術以及體能培養, 

自己從中去探索. 

現在就簡單來分享這些課大致上都在做些什麼吧!!!
 

Sportykes(運動課)

 

一開始會想讓胖胖上運動課是因為平常大部分陪她的是我, 

而我是個超級運動白癡, 

要仰賴胖拔可能又會等到天荒地老,

後來想說既然City的課程有包含3-5歲的運動課, 

一期10堂, 每兩堂會換一種球類運動, 像是棒球, 壘球, 足球, 籃球, 橄欖球等, 

如此一來胖胖就可以至少認識每一種球類運動的不同, 

加上三歲的胖胖早就不睡午覺了, 

每週一次的運動課著實也能消耗她些精力呢!!!

不過這課堂家長只能在小小的窗戶外觀看

所以我就用錄影的片段給大家看一下上課情況

通常老師一定會先暖身, 然後再用遊戲的方式帶著孩子認識當日球類的運動方式等, 

不過我看胖胖都玩得很開心, 球怎的打好像就不是很重要了XD

首先是他一開始上的籃球課

 

再來是橄欖球課, 但她似乎對角錐比較有興趣XD

 

一直到前陣子的棒球課, 在美國我們叫做T-ball, 

讓孩子認識基礎棒球的打法, 

我滿意外胖胖比我還知道棒球要怎麼打, 

還懂得揮棒後要跑壘呢, 超酷der.

對我來說這運動課我的目的不是要胖胖變成多會運動的孩子, 

而是讓通常比較從事靜態活動的女孩能多一些接觸運動的機會, 

順便認識一點基礎的球類知識, 

我覺得這一些都是潛移默化的, 

雖然都是在玩, 但孩子一定還是多少有學習到一點技巧的呢.

至少胖胖以前不會拍球, 丟球, 接球, 

現在都會跟爸爸一起玩丟球接球的遊戲

我可是看得到運動課還是多少對胖胖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喔!!!

 

Children Choir(兒童合唱團)

 

胖麻自己以前在台灣有擔任過六年的兒童合唱團鋼琴伴奏. 

加上我自己是學音樂的. 

所以我深深覺得從小讓孩子參加合唱團的好處很多, 

培養音樂素養, 穩定的性格, 歌唱的技巧, 節奏的律動等, 

優點真的很多. 

剛好很幸運的是在美國有許多大的教會都有很強大的"音樂課程"(music program)

大部份指的就是兒童合唱團; 

而胖麻家附近的教會就有一個兒童合唱團, 

專門招收從2歲到小學3年級的孩子, 

重點是這課程是免費的!!!免費的!!!免費的!!!

我看到後二話不說立馬幫胖胖報名. 

本來想說合唱團要怎麼把2歲到8歲的孩子一起訓練, 

後來開始上課後才發現因為這個教會的兒童合唱團非常有名

所以全部合唱團人數破百人, 

因此上課方式是分班上課, 

胖胖是三歲班人數比較多還被分成兩班, 

因為年紀關係所以一週只練習半小時, 

通常就是會帶一些音樂律動, 或是發樂器讓孩子一起動起來, 

然後一邊帶著孩子反覆練習1-2首歌曲, 

久了後孩子們很快就會把歌曲背起來了

 

然後比較讓我驚訝的是本來想說免費的合唱團參加大部分應該就是練習而已

但沒想到表演名目超多的

動不動就有彩排有演出; 

 

因為是教會, 每週都有禮拜, 

所以合唱團常在每週日做禮拜的時候會安排這些孩子上台演出, 

一邊訓練膽量, 一邊讓他們有個小小成果展

下方影片就是胖胖第一次登台作秀(表演)的影片, 

超級可愛的啦. 當時背景鋼琴伴奏還是胖麻我幫他們彈的呢!!!!!!

 

也因為是教會所屬, 

所以其實只要有活動有機會就會讓孩子上台

 

這好像是去年底一個基督教節日的活動, 

孩子們被打扮成羊(雖然胖胖一直說自己是兔子XD)

 

要跟其他大哥哥大姐姐一起演出. 

看到一群羊寶寶們實在太吸睛了啦

 

像胖胖學校的音樂老師就說大概胖胖有在合唱團被熏陶, 

所以不論音感或是節奏感都非常好, 

重點是他非常沈浸在歌唱音樂的喜悅裡, 

影片就是胖胖學校音樂成果展時的影片, 

一場20分鐘的小小音樂成果展, 真的能感受到胖胖真的很愛唱歌呢!!!!

所以我深信學音樂愛唱歌的孩子不會變壞, 你覺得呢??? (笑)

 

Recital Ballet(芭蕾舞成果發表班)

 

說到芭蕾舞應該是每個女孩幾乎小時候都會上到的課程, 

只是有沒有從這麼小開始上我就不知道了, 

胖胖接觸芭蕾是兩歲半的時候, 

也是City辦的課程, 但才兩歲半, 可以感覺的出來玩的成分比較多; 

所以這次三歲時我就幫他報了Recital Ballet(成果發表班), 

一次要報兩個學期, 最後在春季的時候會有個期末公演, 

阿木我看到"期末公演"眼睛都亮了所以立馬報名(好壞的阿木).

下圖是第一天上課的時候胖胖穿上我們兩個一起挑選的芭蕾舞衣配上指定的踢踏舞鞋, 

頓時間覺得我的寶貝女孩長大了...

 

去年的時候班上每個小女孩都好稚嫩喔

 

芭蕾舞課一次一小時, 

通常媽媽就是在教室外等待, 只能透過這片小小的窗戶看他們在做什麼, 

這窗戶是有設計的, 只能我們看得到他們, 他們從裡面是看不到我們的 XD

據我所知一開始都是會帶著孩子唱歌做些動作, 

下圖就是剛上課時大家排排坐在唱歌帶動作

 

這我就不知道他們在幹嘛了, 

但一排穿著小小芭蕾舞裝的小女娃兒會不會太太太可愛了啦

 

這堂課一半會穿著一般芭蕾舞鞋, 

另一半會穿著踢踏舞鞋練習

下圖是被我錄到老師正帶著他們練習用踢踏舞鞋在那裡點點點練習的狀況, 

超可愛der

 

 

忍不住又放了點點點的影片給你們療癒一下.

 

去年聖誕節的時候剛好我們這個城市舉辦聖誕點燈儀式, 

還邀請的芭蕾舞班的孩子們去表演呢

每個孩子都化身為小小麋鹿

 

但胖胖上台順便變成公主, 還給我慢慢走慢慢唱咧 

媽媽在台下差點沒昏倒. 還好你夠可愛. 真是的.....

 

最後經過一年的練習, 胖胖終於要從舞蹈班畢業了, 

老師每個人還頒發榮譽小錦旗呢!!!

 

時間終於來到春季公演的時候了

DSC01502.jpg

 

緊鑼密鼓彩排中

DSC01503.jpg

 

老師很用心的幫大家定製表演服和表演熊(?) 哈哈哈哈

DSC01505.jpg

DSC01506.jpg

 

其實不管演出有沒有完美成功, 

在我心裡這一群小小芭蕾舞家已經是第一名了啦. 我都要融化了

DSC01507.jpg

 

跟同學們一起在後台合照

DSC01537.jpg

 

準備登台囉!!!!

DSC01550.jpg

 

後來演出其實很成功

雖然動作一定不可能很整齊, 但大家的心都被這群小萌娃給融化了

DSC01554.jpg

 

胖胖還比我想像中的認真呢

DSC01558.jpg

DSC01559.jpg

DSC01560.jpg

 

最後高舉娃娃, 完美!!!!

吼吼吼.....胖胖, 你好棒~~(但舞台在前方你知道嗎? XD 哈哈哈哈哈哈)

DSC01561.jpg

 

胖胖上了一年的芭蕾舞課, 

四歲後會不會繼續上呢? 阿木我還在思考...

如果有的話之後會再來跟大家分享的!!!

但很謝謝老師利用時間請專業攝影師幫胖胖拍下這麼完美的獨照與團體照, 

媽媽差點沒落下眼淚, 

因為我的寶貝....長大了. 真的長大了...

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動呢!!!

 

Soccer (學校足球隊)

DSC01523.jpg

 

胖胖參加學校足球隊是這三個月的事情, 

原來學校本來就有贊助的足球隊, 

只需要繳交一點點的費用就可以參加, 

經過簡單的甄選-->只是看你會不會踢球, 

就可以參加. 

胖胖跟好朋友貝拉姊姊都有參加

是不是好帥的胖胖

DSC01524.jpg

 

學校足球隊比較累的是每週四傍晚練習45分鐘後, 

每週六還都有比賽, 

就這樣連續三個月. 

真的是爸爸媽媽都會累死的活動 XD

但其實從一開始胖胖根本不會踢足球, 

還好教練都非常有耐心的用各種方式引導孩子踢足球的方式

下方影片是胖胖第一次練球的時候

他都還搞不清楚原來球是要踢進去網子裡的呢

 

教練甚至會有比較有趣(犧牲自己)的方式讓孩子產生動力去踢球

太犧牲了.....(汗)

 

我看胖胖比賽或是練球感覺都很快樂

DSC01528.jpg

DSC01529.jpg

DSC01530.jpg

 

胖胖真的是從一開始不知道足球到底要怎麼踢, 

到後來整個大概知道在幹嘛(只是追不上球, 哈哈哈哈)

 

我覺得一定要持續讓胖胖參與這樣的活動. 

因為一開始我覺得胖胖自我中心太強烈, 

而足球課程是有"比賽"的. 

借由比賽胖胖才真的了解這是需要"團隊合作"而不是"一人獨秀"的.

所以中間有許多次比賽胖胖都因為搶不到球或是球被踢走而崩潰大哭-->因為她覺得她沒有做到教練給他的指令而感到挫折, 

但一次, 兩次, 三次, 到最後他知道只要努力跑跑跑去追球就對了

還好教練都會讓胖胖有"發球"或是"場邊踢球"的機會, 

才不會整場冷板凳(謝謝教練)

到現在雖然球技已經結束, 

但胖胖還會念著想要去踢球呢.

這樣就不枉爸爸媽媽花時間陪著你練球和比賽呢

最後真的要很謝謝教練的用心, 

讓胖胖有機會參與一個這麼棒的團隊

最後還有畢業證書

 

和一顆非常精緻的足球

 

很謝謝教練們這三個月來的陪伴訓練與教導

我們下學期再見啦!!!!

 

以上就是胖胖這一年來除了小班課程外參與的活動, 

分享給大家, 

不知道在台灣的大家也是這樣帶著寶貝忙碌的充實著自己嗎??

胖麻可是很想念在台灣的寶寶課程, 

像是胖胖參加過的MT音樂律動, 玲玲老師的畫畫課等, 

未來要是有機會回台灣渡假時也希望有機會多多探索台灣聽說更多更棒的寶貝課程, 

胖麻在這邊也會持續分享胖胖接下來暑假忙碌的行程--夏令營們!!!

所以想知道在美國大家都怎麼幫孩子們安排課外課程或是夏令營嗎??

那就請持續鎖定胖麻的粉絲團和痞客邦噢.

希望你們會喜歡我的分享!!!!!

DSC01661.jpg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想知道我們都在幹嘛呢?! 那就要趕快來按讚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