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39.jpg

胖麻非常推薦的一本英文童書, 有趣活潑的文字以及插圖, 孩子一定會喜歡!!!!!

 

 

繪本控胖麻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了, 

一直到前兩個禮拜才入手這本紅遍全世界的We're Going on a Bear Hunt(我們要去獵熊囉!!)

本來我還擔心胖胖會不會不喜歡這本書, 

沒想到才念一次後他就完全愛上, 

而且我還用我的C-Pen錄音筆錄下故事內容讓他想聽就可以直接用錄音筆點讀, 

(有關胖麻強烈推薦的錄音筆分享請見-->http://goo.gl/LR6dkw)

結果胖胖每天至少聽3次以上(不誇張)

不到一週就把故事整本背起來, 

到底這故事有多有趣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We're going on a bear hunt*

  • 作者:Rosen, Michael/ Oxenbury, Helen
  • 原文出版社:Simon & Schuster
  • 規格:平裝 / 27.3 x 24.1 x 0.6 cm / 普通級 / 初版

DSC01739.jpg

 

聽說這本還有附上CD的版本, 

但我想說我可以自己念給胖胖聽, 或是上網搜尋影音檔就可以.

所以就買了比較便宜的平裝版. 

故事內容就是在講一家人(閒著沒事)竟然要去獵熊. 

於是故事就開始了!!!

DSC01740.jpg

 

 

 

我們要去獵熊, 要獵一隻很大的熊, 

天氣真好, 而我們一點都不害怕!!

噢我的天啊, 有一大片長長的草, 

我們無法往上走也無法往下走, 

噢不, 但我們一定要通過它!

DSC01743.jpg

 

Swishy swashy! (用力把草撥開的聲音)

 

DSC01745.jpg

 

我們要去獵熊, 要獵一隻很大的熊, 

天氣真好, 而我們一點都不害怕!!

噢我的天啊, 有一條又深又冷的河, 

我們無法往上走也無法往下走, 

噢不, 但我們一定要通過它!

DSC01746.jpg

 

Splash splosh! (涉水的聲音)

DSC01747.jpg

 

我們要去獵熊, 要獵一隻很大的熊, 

天氣真好, 而我們一點都不害怕!!

噢我的天啊, 是爛泥巴

我們無法往上走也無法往下走, 

噢不, 但我們一定要通過它!

DSC01748.jpg

 

Squelch Squelch! (踩爛泥巴粘住的聲音)

DSC01749.jpg

 

我們要去獵熊, 要獵一隻很大的熊, 

天氣真好, 而我們一點都不害怕!!

噢我的天啊, 是一片又大又黑的森林

我們無法往上走也無法往下走, 

噢不, 但我們一定要通過它!

 

DSC01752.jpg

 

Stumble trip! (蹣跚的步伐聲音)

DSC01753.jpg

 

我們要去獵熊, 要獵一隻很大的熊, 

天氣真好, 而我們一點都不害怕!!

噢我的天啊, 是暴風雪

我們無法往上走也無法往下走, 

噢不, 但我們一定要通過它!

DSC01754.jpg

 

Hoooo! (風吹的聲音)

DSC01755.jpg

 

我們要去獵熊, 要獵一隻很大的熊, 

天氣真好, 而我們一點都不害怕!!

噢我的天啊, 是一個又窄又濕的洞穴

我們無法往上走也無法往下走, 

噢不, 但我們一定要通過它!

DSC01756.jpg

 

Tiptoe tiptoe! (墊腳尖走路的聲音)

那是什麼!!!!!!

DSC01757.jpg

 

一個發亮且濕濕的鼻子!

兩個毛茸茸的耳朵!

兩隻瞪大的眼睛!

原來是一隻熊!!!!!!!

DSC01758.jpg

 

快, 跑出洞穴 tiptoe tiptoe tiptoe!

跑過暴風雪 hoooo woooo! hoooo woooo!

跑過森林 stumble trip! tumble trip!

跑過爛泥巴 squerch squerch!

跑過河水 splash splosh!

跑過長草 swishy swashy!

(基本上把剛剛經過的通通複習過一次 XD)

DSC01759.jpg

 

回到我們的前門, 關上門, 上樓!!

噢我的天啊, 我們忘記關門, 趕快在下樓.

終於關上忙, 趕快再上樓, 進到房間

爬上床, 躲進棉被裡!

DSC01760.jpg

 

我們再也不要去獵熊了!!!!!!!

DSC01761.jpg

 

最後這個孤單大熊的背影害我每次都笑出來~~~

DSC01762.jpg

 

胖麻大致把故事內容通通翻譯出來, 

如果覺得自己英文沒有很溜的話要念成中文版給孩子聽也是沒問題的. 

英文版的話你可以參考原作者自己錄製一段說故事的影片, 

還搭配唱作俱佳的動作與聲音, 其實非常有趣, 

我覺得可以播放給孩子看讓他們加深印象.

胖胖後來都把這作者念故事的語氣通通模仿起來了呢

 

We're Going on a Bear Hunt(我們要去獵熊囉!!)我覺得不是只是一本故事書, 

作者很厲害利用刺激驚險的獵熊去, 

生動地用文字與圖案描述沿途會經過的景色以及會發出的聲音, 

讓孩子藉由圖案以及文字認識這些日常生活都會接觸到的人事物, 

我終於了解為什麼孩子會這麼喜歡這一本故事書, 

因為去獵熊就已經夠刺激了(對孩子來說有種既緊張又想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還可以一起模仿這些大自然生態會有的聲音, 

胖胖整個超級愛的啊.

所以給她聽不到一個禮拜她通通背起來了. 

還模仿作者在念故事的聲音. 

因為故事比較長我錄了一段胖胖說故事的影片給大家看

(影片我有編輯文字. 所以可以點選右下角的"cc"打開字幕喔)

 

看到孩子能對繪本有這麼大的共鳴,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麼這麼大力推親子共讀的原因啦, 

每天我真的都花滿多時間陪胖胖一起看故事書

雖然我已經用點讀筆錄了非常多故事書(通通把它們變成有聲書)

但是有時後還是會要我念給她聽. 

所以我想再累我還是會一直陪著胖胖這樣看著繪本長大, 

用"繪本養孩子"真的是最棒的投資, 

帶給孩子的也是無限的想像力. 

所以讓我們一起努力的推廣親子共讀吧.

胖麻後續還有更多繪本要來分享給大家. 

敬請期待~~~

那胖麻的[親子共讀書單]下次見囉!

胖麻的親子共讀書單-->http://goo.gl/7xQJGe

最新即時消息胖麻都會隨時更新在粉絲專頁上, 大家趕快加入來跟胖麻聊聊天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