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94.jpg

謝謝胖胖的學校舉辦這麼有意義的媽咪時光(Mom's moments). 讓我可以更加了解胖胖在學校的一切, 很感動也很珍惜!!!!

 

 

有發落胖胖在美國的[小班日記]故事都知道對於胖胖這間學校我一直非常讚賞,

就算目前一週也才上三個半天(還各只有3小時). 

但每次看到老師email來的每週日誌,

都讓我驚訝孩子在學校真的不是只有玩玩玩,

是真的有在學習的.

(寫到這想到早上開車的時候胖胖竟然在車上自己念起12個月份的英文: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一直到12月. 一字不漏的, 老師不知道是怎麼教的, 好厲害喔)

除此之外, 

跟父母間的互動更是我接觸過的學校中真的算是很頻繁的, 

因此當我收到通知學校即將分別舉辦"爸比時光(Dad's moment)以及"媽咪時光(Mom's moment)我就很期待,

因為我從來不記得在台灣唸書時我曾經有這樣的活動帶著我的爸媽認識我的學校. 

之前在臉書我就有分享過胖拔到學校參加胖胖的"爸比時光(Dad's moment)

最令我驚訝的是班上所有的爸爸都特地請假去學校陪著孩子一起度過美好時光

你想想, 這在台灣有可能嗎??????? 

可見國外有多重視也多尊重學校舉辦這類型的活動, 

上班公司都可以准許這樣的假讓爸爸前往去參加.

Screen Shot 2016-04-15 at 10.41.57 AM.png

 

上次是因為只有胖拔進去, 

所以我就沒有辦法多照些照片讓大家參考, 

今天終於輪到了我期待的"媽咪時光(Mom's moment), 趁機多照一點照片來跟大家分享, 

如果你剛好是幼教老師或許可以參考一下安排這類似有意義的活動.

那就趕快來看胖麻的分享吧!!!

 

之前針對胖胖學校的教育方式及環境胖麻已經有專文介紹

(詳情請見-->http://goo.gl/uwW1Qk)

後來陸續還有分享胖胖上學的情況以及學校其他活動, 

有興趣的媽咪可以先點胖胖的[小班日記]系列文章參考

(詳情請見-->http://goo.gl/cemV9j)

IMG_1066.jpg

 

今天的活動他們叫做"媽咪時光"(Mom's moment)

老師還特地做了一張流程表以及教室相關設施讓媽咪可以先行跟孩子一起探索教室

4177635742832.LINE.jpg

 

上次胖拔的"爸比時光"(Dad's moment)也是同樣有一張

Screen Shot 2016-04-15 at 10.41.37 AM.png

 

老師還在教室外寫了歡迎爸爸(媽媽), 

提醒大家記得別上他們幫我們準備的名牌以及流程單, 

就可以進來跟孩子一起玩囉!!! (我忘了照今天媽媽的部分 XD)

Screen Shot 2016-04-15 at 10.41.47 AM.png

 

這活動很棒的地方是讓孩子帶著我們一起體驗我們平常他們在學校會接觸會玩的東西, 

白話一點就是孩子帶著我們探索他們的教室

平常老實說我們大人根本很少踏進教室, 

所以對於教室設備可能也沒有那麼清楚

像是國外很重視的Sensory Table(感受專區)

IMG_3283.jpg

 

Sensory(感官教育)這個字在國外非常常看到, 

感官教育是由五種感覺所組成的教育:視覺、觸覺、聽覺、味覺以及嗅覺。

視覺教育是在教育兒童辨別物體的大小、顏色以及形狀;

觸覺教育在教育兒童皮膚的溫度感覺、壓覺和實體認識感覺;

聽覺教育的重點是使兒童能辦別聲音的強弱、高低和種類;

味覺教育的教學重點是用舌頭來感覺不同味道;

嗅覺教育的內容則是用鼻子來嗅聞不同味道的教育。

在國外很重視孩子的Sensory發展

都會創造許多有創意的小東西讓孩子動手去觸摸去感受, 

因為藉由上述的過程

可以清楚地明白孩子的學習是需要透過各種感官的「感覺」,

才能綜合產生「認知」,進而形成「概念」,

由概念產生「語言」,最後成為真正的「知識」。

相對的,若孩子的學習無法透過感覺來產生認知,那麼將很難對事物形成概念,

而語言的發展亦會受到影響,所得到的知識暨零落又不完整,

這就有如「瞎子摸象」般的學習,對孩童而言這種情形是極需被改善的。

我記得之前有一次踏進教室的時候我看到Sensory table裏是小小一顆顆的串珠, 

還有一次是海灘上那種細細的沙, 

今天再次踏進教室, 很驚訝竟然看到五顏六色的米!!!!!!!!

4177636390022.LINE.jpg

 

對, 你沒看錯, 就是我們在吃的白米

IMG_3284.jpg

 

我還問老師去哪買的?!

老師說是用食用色素分開染色的---->幼教老師真的十八般武藝樣樣都會啊

整個很有才!!

IMG_3285.jpg

 

我其實覺得自己有一些對台灣教育的刻板印象--例如我不覺得這種Sensory在教育過程是很重要的.

沒想到孩子竟然都很喜歡, 還搶著玩, 

光胖胖就在那裡挖呀, 盛啊, 搞好久....

IMG_3286.jpg

 

所以從我記得的串珠, 沙, 到今天的彩色米(中間我沒看到的可能還有別的)

就可以感受到老師真的真的很用心的在幫助孩子們去觀察去感受去學習.

4177636641983.LINE.jpg

 

接著胖胖又帶著我到小桌子上玩黏土

哪個小孩不愛玩黏土呢

 

 

 

IMG_3288.jpg

 

桌上一小盒一小盒都是標上孩子姓名的專屬黏土盒,

以為生觀念來看自己有自己的黏土盒真的比較衛生!!!! 

IMG_3289.jpg

 

而且胖胖學校的黏土通通都是我們這些家長親手做的喔

每個月會換一次顏色喔.

IMG_3290.jpg

 

記得胖麻前一陣子分享的DIY黏土製作文章嗎???

(詳情請見-->http://goo.gl/yTJQtc)

食譜就是胖胖學校老師提供的喔. 

我還搞剛的給胖胖做成五彩繽紛的馬卡龍色呢, 噗哈哈哈

最後還自己搞出有天然迷迭香味的黏土版本

想要自己動手做黏土的媽咪不要錯過胖麻的分享噢

IMG_2704.jpg 

 

那次也剛好是輪到我幫全班孩子製作, 

媽媽我做了自己愛的Tiffany Blue呢.(好阿花喔我)

IMG_2634.jpg 

 

所以胖胖在學校玩黏土我真的很放心

 

IMG_3291.jpg

IMG_3292.jpg

 

班上另一個小桌子隨時也有手作材料: 紙張, 黏土, 剪刀等讓孩子動手做

這也是為什麼胖胖這麼喜歡在家裡跟我動手做手作的原因

因為在學校也無時無刻在做啊

IMG_3293.jpg

 

噢還有, 胖胖最愛的畫畫區, 

老師說她超級無敵喜歡畫畫的, 

害我都在想要不要也給他買一個這樣站立式的畫架

但我覺得好占空間喔. 所以遲遲沒有下手

下圖這樣叉著腰是畫家的路線嗎?XD

4177635831519.LINE.jpg

 

接著胖胖又帶著我到班上的寵物專區

記得上週胖麻分享胖胖從學校帶回班上的寵物: 青蛙Clyde嗎??

每個小孩都可以輪到一週帶Clyde回家照顧的活動

 

結果他們班上真的有養兩隻青蛙

比較迷你, 所以胖胖都用放大鏡看青蛙(媽媽頓時雞母皮掉滿地...因為我不敢這麼靠近看@@)

4177635997749.LINE.jpg

 

後來因為時間有限還有好幾區的學習角落來不及跟著胖胖一起看.

老師集合大家坐在地上(地上都會有小孩的名字)

 

IMG_3294.jpg

 

這是最爆笑但是最感動的時刻

原來老師早就利用時間(我看是花了不知道幾天的時間) 訪問每個孩子描述自己的媽媽, 

老師很用心的把孩子的話都寫下來, 並且在請孩子畫上我的媽媽,

然後一個一個先不具名的在大家面前念出來讓我們猜這是誰的媽媽(超有趣的)

IMG_3295.jpg

 

當老師念到胖胖描述的媽媽時, 我一看那個圖就知道是胖胖畫的, 

因為她跟老師說媽媽的頭髮很長, 媽媽穿裙子很漂亮, 

所以把媽媽的頭髮畫得好長好長, 也穿著好長好長的裙子

雖然胖胖很搞笑的跟老師答非所問, 

例如:

我的媽媽有綠色的眼睛(你確定是我嗎???)

我的媽媽頭髮是咖啡色的(你到底是看到哪個阿姨???)

我的媽媽五歲(這答案我還可以接受)

我的媽媽喜歡穿艾爾莎的洋裝(ㄟ..你再說你自己吧)

我的媽媽喜歡我幫他開車(真的是答非所問)

我最喜歡我媽媽煮蘋果(?? 是毒蘋果嗎??)

我不喜歡我媽媽煮棉花糖(我是什麼時候煮過棉花糖啦)

我最喜歡我媽媽因為我也喜歡我的爸爸(好啦好啦, 這句話我有感動到)

我媽媽覺得我是快樂的孩子.

IMG_3296.jpg

 

最後老師還送每個媽媽一個小禮物

IMG_3297.jpg

 

最後被胖胖搶走(ㄟ...我的禮物耶)

因為他說他是小公主蘇菲雅的魔法寶石(昏)

4177636869450.LINE.jpg

 

好啦, 以上就是來跟大家分享這個動人美麗的媽咪時光

很謝謝學校舉辦這麼棒的活動, 

讓我可以更深入了解胖胖在學校的學習狀況, 

早上我們還特地穿了從頭到腳的母女裝呢

這在國外很少見, 所以我是故意的. 哈哈哈哈哈

希望你們會喜歡胖麻的分享噢

咱們[小班日記]下次見啦

更多[小班日記]系列文章參考-->http://goo.gl/cemV9j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想知道我們都在幹嘛呢?! 那就要趕快來按讚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胖胖麻 的頭像
胖胖麻

胖胖麻的美國育兒人生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