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533.jpg

一隻專業錄音點讀筆: 『C-Pen全錄音式點讀筆』真的讓媽媽在家中輕鬆許多且寶貝可以無限沈浸在有聲點讀學習世界裡, 絕對是個必備的育兒好物啊!!!!! 甚至等孩子長大或是我們自己現在要拿來當做錄音筆整個都沒問題啊, CP值相當高!! 推推推~~~~

 

號外!!!!! 2018. 06月. C-PEN已經正式推出第二代2.0 超強豪華升級版還推出市面上最實用的中英文教材搭配

(直接點下圖連結進入分享文)

214139.jpg

 

一系列研發的英文字母基礎發音/進階發音以及中文音韻拼音教材

(直接點下圖連結進入分享文)

 

以及在胖麻這邊全台首次曝光的"幼兒識字卡-第一輯"(直接點下圖連結進入分享文)

 

現正熱烈團購中-->https://p4.groupbuyforms.tw/cpmfy

 

說到點讀筆大家應該都不陌生, 

因為目前市面上數一數二大的智堡點讀筆阿木我就分享的相當詳細;

而今天要分享的『C-Pen全錄音式點讀筆』跟智堡點讀筆不一樣的地是:

是一隻專業的錄音式點讀筆(沒有學習教材搭配)

有超過5000張語音貼紙不限時間長短可以錄製有聲教材

同一張語音貼紙多達四種語言可以分別錄製在同一張貼紙裡

總播放貼紙功能可以將多張語音貼紙的音檔總收錄在一張總播放貼紙裡

這樣寫起來大家可能不是很理解, 

等等阿木我會有進一步詳細的說明.

其實有發落胖麻的都知道這隻『C-Pen全錄音式點讀筆』已經被大家催了超過半年才來分享,

老實說它來我家早就超過一年了, 

但之前偷懶的阿木我因為仰賴手中智堡的點讀教材而沒有好好地去研究這支筆(被揍飛~~)

一直到胖胖兩歲半後對基礎認知學習已經非常熟悉後加上已經養成大量閱讀故事書的習慣, 

才赫然發現『C-Pen全錄音式點讀筆』專業的全錄音式點讀功能是阿木我講故事講到燒聲的大救星, 

而且其實如果有了這支C-Pen的話就可以省下許多必須購買點讀筆搭配好的學習教材費用(再次被智堡揍飛~~)

但前提是你必須願意自己動"口"幫孩子錄製有聲檔

只要你花點時間幫孩子錄製不論是現成買好的學習書或是故事會本甚至是像胖麻自己動手做教材,

相信對你對孩子來說都是珍貴的回憶與資產!!!!!

寫到這裡很多媽咪一定會問『C-Pen全錄音式點讀筆』智堡點讀筆有什麼差別,

因為我都有詳細分享, 所以一定也會老實來跟大家說, 

先來看完我的C-Pen分享後我等等文末會把各自的特色寫出來, 

這樣大家就會很清楚!!!

廢話不多說, 

趕快來看胖麻的分享吧!!!!

 

『C-Pen全錄音式點讀筆』

內容物: 主機(錄音筆, 附4G記憶卡))x1, 功能卡x3, 說明書x1, 語音白板x1, 語音貼紙x5060張, 總播放貼紙x360張

儲存容量: Micro 8G

錄音方式: 無段式錄音

音檔規格: ADPCM 16bit 16KHz WAV檔

電池規格: AAA(4號電池)2顆/充電電池

USB傳輸: 2.0

主機尺寸: 17cm x2.7cmx 2.7cm

 

其實上圖是胖麻一年前拿到時的組合, 

這一年多來經過試用以及和廠商一邊進行討埨與修改, 

到現在你們看到的是更完整的組合(如下圖)

 

除了多了手提資料盒可以把所有錄音物件以及錄製有聲書等相關東西通通收納在一起, 

阿木我也好想要啊(看來只能自己在美國買了~)

最重要的是這次的首發團大家的錄音筆原內建4G記憶卡通通都升級為8G記憶卡(尖叫~~~~)

我的還在4G, 4G, 4G!!! 吼~~我也好想升級喔(遠目)

這樣你們能感受到設計製造商的用心嗎??!!! 

剛剛一開始文章阿木我就有提到『C-Pen全錄音式點讀筆』是一支專門"錄音"的點讀筆, 

而且大概是我目前接觸過功能最最最強大且超級實用的錄音點讀筆, 

就讓我逐項來跟大家說明與示範

先來看一下

<錄音筆本人>

長得非常的"樸實".

噗, 胖麻一向不是會愛華麗夢幻的商品, 

實用一向是我最在意的重點. 

所有錄音筆的功能阿木我都標示在圖片中了!!! 

記得記憶卡部分目前已經通通升級到8G記憶卡囉!!!!

錄音筆本人是使用4號電池2顆--->關於這一點有人會覺得比較耗電, 我自己是覺得如果你會像我這樣長期使用錄音筆的話, 那建議就去買充電電池, 如此一來不會那麼耗電, 而且還可以重複使用相當環保!!!!

 

<功能卡>

DSC00487.jpg

錄音筆需要功能卡才能錄製有聲檔, 

錄音方式大致分為三種:(等等後面會有詳細介紹)

(1)語音貼紙: 點選錄音啟動-->欲錄製之語音貼紙-->說話(錄音)-->再點一次該語音貼紙或停止鍵

(2)多國語言錄製(最多四種語言): 點選多國語言A/B/C/D鈕其中一個(以A鈕為例)-->點選錄音啟動-->欲錄製之語音貼紙-->說話(錄音)-->再點一次該語音貼紙或停止鍵(這樣該語言會將音檔儲存在A層音檔裡). 以此類推.

(3)總播放貼紙: 點選記憶啟動-->點選欲收錄之多個語音貼紙們(不需要另外在錄音, 點讀筆自己會儲存語音貼紙內已有的音檔)-->點選總播放貼紙(若是點選的語音貼紙內容日後有所改變時, 則總播放的語音會是變動後的內容喔. 是不是很聰明!!)

通常三歲以下的孩子胖麻不建議讓他們拿到功能卡, 因為很容易弄不見或是撕毀.

三歲以上我覺得如果你有使用多國語言錄製讓孩子一本繪本可以聽到不同語言版本的有聲檔, 

則可以試著讓孩子自己操作功能卡, 

像胖胖三歲半可以自己使用功能卡決定要聽英文版還是中文版繪本!!!!!

如果沒有錄製多國語言則孩子使用錄音筆時是不需要用到功能卡的!!!

 

<語音白板>

DSC00516.jpg

DSC00523.jpg

 

這A4大小的雙用皆可使用語音白板, 

不需要搭配功能卡, 也不需要搭配語音貼紙與總播放貼紙, 

因為雙面白板都有功能卡上的所有點讀鈕, 

藍色格子就是代表語音貼紙

綠色格子就是總播放貼紙

所以這白板就集合了錄音筆所有的錄音方式.

使用方式-->用可擦拭白板筆寫下想要教學的內容在用點讀筆錄製即可播放使用!!!!!

很適合小班教學使用,

或是要教孩子時的小小白板都很適合

DSC00518.jpg

 

這樣說你可能不明白, 

直接來看胖麻影片示範.

因為是用youtube上傳的. 所以記得開啟右下角的cc啟動字幕顯示

 

看一下影片吧

基本上就是一個小型的行動教學白板. 非常非常方便!

接著就讓胖麻針對錄音點讀方式來做進一步的分享介紹.

 

 一隻專業的錄音式點讀筆可以隨心所欲替孩子錄製製作有聲書(沒有學習教材搭配, 必須自己錄製有聲音檔)

這是一支專門"錄音"的點讀筆

既然可以錄音又點讀, 勢必就要搭配點讀貼紙, 

光點讀貼紙就分為*語音貼紙**總播放貼紙*兩大類

(語音貼紙x5060張, 總播放貼紙x360張)

DSC00526.jpg

 

簡單來說, 

『語音貼紙』就是用來錄製有聲音檔

『總播放貼紙』就是將多段語音貼紙的有聲音檔通通收錄在一張總播放貼紙裡, 不需另外在錄製

不管是哪一種錄音貼紙通通都可以無限次重複使用!!!!!!!!!!!!(有夠實用!)

語音貼紙的部分又分為三種不同大小(但功能相同), 共有5060張

貼紙大小如下:

 

下圖都是語音貼紙

DSC00530.jpg

DSC00529.jpg

 

下圖最右邊綠色是總播放貼紙

DSC00527.jpg

 

總播放貼紙的種類以及貼紙大小如下:

DSC00528.jpg

 

語音貼紙錄製方式: 

先啟動錄音筆:

按壓電源鍵3秒會聽到音樂提示聲. 指示燈呈現藍色表示為可使用狀態(待機)

開機狀態下按壓電源鍵3秒, 會聽見Goodbuy, 指示燈熄滅, 表示關機!

錄音: (準備好錄音筆/功能卡/語音貼紙/欲錄製教材本)

開機狀態下-->點選功能卡上的*錄音啟動*鈕(此時會有“繃"的提示音)-->在點選欲錄音之貼紙(此時還是會有“繃"的提示音, 指示燈會呈現紅色)-->開始說話(建議在安靜的室內且錄音筆離聲源約20-30公分)-->再次點選該語音貼紙或是*停止鍵*鈕即可結束錄音(會有音樂提示音)

DSC00483.jpg

 

所以說穿了只要你有功能卡, 有錄音筆, 有語音貼紙, 再加上最重要的一張嘴

你就可以幫孩子把任何書籍繪本或是自己做的小教材通通變成有聲書

DSC00533.jpg

DSC00503.jpg

 

操作方式真的有夠無敵簡單的. 

重點是每一張錄音貼紙完全沒有限制時間長短. 就算一整首交響曲一小時以上通通沒問題!!!!

阿木我還"給熬"的除了錄下自己的聲音外,

順便把相關音樂用電腦播放出來直接用點讀筆收錄進去.

完全不需要透過電腦檔案下載來下載去, 或是這邊複製那邊貼上等麻煩程序(因為我是電腦白癡超級不會做這件事的@@)

整個就可以幫胖胖製作有聲書, 還附帶音樂咧 XD

如果文字上你看不太懂怎麼錄語音貼紙的話請一定要看示範影片.

因為是用youtube上傳, 記得點選cc這個選項就可以看胖麻編輯的字幕. 

這樣就會非常清楚噢!!!!

(影片是我針對胖胖在美國幼兒園小班的教學進度製作的英文韻詩小冊子, 錄下自己的聲音以及音樂, 讓胖胖可以多聽多記)

 

錄好之後孩子不需要功能卡就可以直接點讀語音貼紙播放媽媽幫他們錄好的有聲檔囉

來看影片示範.

 

像去年底開始我為了開始要交胖胖注音符號的認識, 

所以動手做了一本<注音符號小冊子> 讓胖胖隨時出門就可以點來聽

這可是幫胖胖完成認識所有注音符號的功臣之一呢!!!!

 

另外, 

我覺得等孩子大一點像是三歲以上就可以讓他們參與錄製有聲書過程, 

因為胖胖都看著我幫她錄製有聲書, 有一天也要求他也要錄, 

DSC00629.jpg

 

想想誰說有聲書一定要是完美的呢, 把孩子的聲音收錄在其中對他們來說也是一種參與以及學習, 

更何況孩子聽到自己的聲音也會覺得很新鮮新奇, 

會促使他們更喜歡點讀繪本來看.

所以目前大部份的繪本已經都有讓胖胖參與, 

像是念故事書書名, 或是其中幾句話, 

胖麻就截取一小段影片讓大家聽聽胖胖可愛的聲音!!!!

 

而且你們有沒有發現一件事情, 

這跟我們國高中年代流行的錄音筆根本就是一樣的概念(阿!! 透露了我自己的年代)

記得我自己高中補習的時候都會帶著一隻老舊的錄音筆錄下老師課堂上授課內容, 回家重聽一次複習 

只是這個C-Pen進化了搭配錄音貼紙來做錄音點讀功能. 

而且一張貼紙不限時間, 就算一場長達三小時以上的演講也通通沒問題!!

所以你想想是不是連孩子長大了進入求學階段C-Pen就可以繼續用下去啊!!!!!!

CP值破錶~~~

 

 一張語音貼紙可以錄製多達四種語言, 讓孩子輕鬆學習多國語言超方便

DSC00510.jpg

 

功能卡上有A, B, C, D四個選項, 開機時讀取與存放的位置已經都先預設在A層, 

當同一張語音貼紙想錄製不同語音(不同語言)時可切換至其它層(B, C, D層), 

也就是說當0001號語音貼紙在A層錄製中文”蘋果"時, 

切換至B層就可在同一張語音貼紙上錄製英文, 

C層錄製客家話, D層錄製台語或是其他語言等,

使用方式如下: 

多國語言語音貼紙錄製方式: 

先啟動錄音筆:

按壓電源鍵3秒會聽到音樂提示聲. 指示燈呈現藍色表示為可使用狀態(待機)

開機狀態下按壓電源鍵3秒, 會聽見Goodbuy, 指示燈熄滅, 表示關機!

錄音: (準備好錄音筆/功能卡/語音貼紙/欲錄製教材本)

開機狀態下-->點選功能卡上多國語言A/B/C/D鈕其中一個(以A鈕為例)-->按鈕*錄音啟動*鈕(此時會有“繃"的提示音)-->再點選欲錄音之貼紙(此時還是會有“繃"的提示音, 指示燈會呈現紅色)-->開始說話(建議在安靜的室內且錄音筆離聲源約20-30公分)-->再次點選該語音貼紙或是*停止鍵*鈕即可結束錄音(會有音樂提示音)

不管你錄製哪一種語言, 當你選擇ABCD其中一層時接下來的所有動作(包含錄音與播放)就通通都會儲存在該層.

要播放時只要點選功能卡上該層的選像即可播放.

為了怕大家看不懂. 胖麻還是有幫大家錄一段我在路中文英文雙語版本繪本的段落讓大家參考

因為是用youtube上傳. 所以請點選cc開啟胖麻已經編輯好的字幕. 

這樣搭配影片看會更清楚噢!!!

 

總播放貼紙功能可以將多張語音貼紙的音檔總收錄在一張總播放貼紙裡

DSC00552.jpg

 

總播放貼紙的功能是我目前覺得C-Pen超酷功能之一

本來覺得能錄製多國語言這功能已經讓我驚豔到不行外 

竟然還可以把所有我想收錄的多段語音貼紙通通集合在一張總播放貼紙裡,

也就是說平常我就有把家裡繪本一本本用語音貼紙製作成有聲繪本的習慣, 

但如果遇到出門時胖胖有時候會要我一次帶著五本繪本出門那可就重死我了><

於是這時候就幫了我很大一個忙.

因為我只要把已經錄過的繪本們用點讀筆點選想收錄一起的語音貼紙們在一張總播放貼紙上, 

這樣一張總播放貼紙就是一整本繪本的語音內容啦!!! 

阿木就可以輕鬆出門去~

使用方式如下: 

總播放貼紙錄製方式: 

 

先啟動錄音筆:

按壓電源鍵3秒會聽到音樂提示聲. 指示燈呈現藍色表示為可使用狀態(待機)

開機狀態下按壓電源鍵3秒, 會聽見Goodbuy, 指示燈熄滅, 表示關機!

錄音: (準備好錄音筆/功能卡/總播放貼紙/欲錄製教材本)

開機狀態下-->點選功能卡上*記憶啟動*扭(此時會有嗶的提示音)->依順序點選所有想播放的語音貼紙(語音貼紙內必須要有音檔)-->點選完語音後在點選一張總播放貼紙即會將剛剛有點選的語音貼紙順序(點選的順序不是貼紙號碼的順序)記錄在總播放的貼紙內.

而且若是點選的語音貼紙內容日後有所變動時(例如錄了新的內容), 則總播放的語音就會是變動後的內容!!!!

總播放貼紙多達880張真的真的.....用不完啊(汗)

為了怕大家看不懂. 胖麻還是有幫大家錄一段我將繪本<口袋洋裝>裡的語音檔通通收錄到總播放貼紙內的示範

因為是用youtube上傳. 所以請點選cc開啟胖麻已經編輯好的字幕. 

這樣搭配影片看會更清楚噢!!!

我還讓胖胖參與錄製有聲書的過程呢. 所以會聽到胖胖可愛的聲音噢

 

我另外把已經錄過的繪本封面縮小列印出來做成一本<胖胖繪本集一>

裡頭一共有14本中英文故事繪本,

這些繪本本來就已經分別用語音貼紙錄製, 讓胖胖在家中想聽就可以拿起來點讀聽故事, 

但出門胖麻真的背不動這麼多書, 

所以索性就把有錄製的繪本封面都縮小列印出來, 

另外做成一個袖珍型的口袋繪本總集, 

讓胖胖帶出門隨時想聽故事一點就可以聽. 非常方便!!!!

DSC00605.jpg

DSC00606.jpg

DSC00609.jpg

 

下方影片是胖麻大致將自製繪本集翻閱點讀讓大家參考一下.

有興趣的媽咪可以點進去看!!!

 

不論什麼時候真的都可以想聽故事就直接點來聽不用在另外去找繪本.

DSC00625.jpg

DSC00630.jpg

 

更是在車上或是在外面不可缺的好物啊(哈哈哈哈哈)

現在連胖麻朋友的小孩看到胖胖帶這本繪本集和點讀筆出門都會靠過來要一起聽我本人和胖胖一起說故事(害羞)

他們常常聽到音檔裡胖胖突然出現的聲音都會呵呵大笑呢.

你看, 原來自製點讀繪本也可以是這麼樣的有趣!

4132001695164.LINE.jpg

 

來看看胖胖在車上聽得有多速西XD

同樣的, 總播放貼紙錄音功能就算孩子大了, 

要把分類的語音貼紙收錄在同一張總播放貼紙當作複習也都沒問題. 

要是這給我用的話,

我就會把英文課的語音貼紙部分(假設我已經都有分別用語音貼紙錄音)通通收錄在一張總播放貼紙, 

這樣一來就可以很清楚老師一整個學期所教授的課程內容是什麼. 

是不是非常非常實用!!!!

 

語音共享讓愛閱讀的孩子們可以共組共學團一起受惠

只要有錄製過的貼紙用傳輸線連接到電腦就會有錄製好的語音資料夾

我們可以隨意地將已經錄製好的語音檔案, 

借由檔案的傳輸分享給其他人使用, 

尤其像是現今很盛行的共學團體, 我覺得這個就非常適合!!!

(但請注意在音檔分享的同時請注意智慧財產權)

也就是說如果家中有跟胖麻錄製有聲繪本一樣的話, 

你同時也有購買『C-Pen全錄音式點讀筆』

你們就可以共享音檔了.

至於語音儲存的方式說明書上記載的很詳細, 我就不另外在特別說明了!

DSC00535.jpg

DSC00536.jpg

 

其實胖麻研究好久雲端想建立一個共享的資料夾

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我的錄音檔拉出來全部都是0秒的檔案

可是明明每個檔案都有不同的KB容量

我問廠商他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又在美國. 沒有他們的工程師幫我解決問題)

有人懂電腦的可以跟我說為什麼嗎? 

我真的想直接就把我錄好的故事音檔們通通給你們下載啊(哭~~)

這部分請讓我在想辦法解決一下

一定會給大家一個滿意的交代(握拳)

 

就在2017年C-Pen團隊終於寫好可以直接將CD有聲檔轉檔到錄音貼紙裡的程式

讓媽媽們可以直接將家中有附CD的故事書音檔轉錄至C-Pen錄音貼紙裡

讓孩子走到哪聽到哪

全家都是他們的行動圖書館

讓我直接附上操作影片

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C-PEN全錄音式點讀筆傳檔說明>

 

<將音檔轉換為WAV格式>

 

『C-Pen全錄音式點讀筆』是一個人性化, 直覺式的語音錄製與播放產品,

雖然沒有坊間一般的點讀筆附贈教材, 

但我們可以省下購買昂貴錄音點讀教材的費用

購買坊間一般學習教材或是自己動手做,

以及把家中的繪本圖書通通變成有聲書,

重點是有聲檔還是爸爸媽媽甚至是孩子親子錄製的有聲檔, 

這些都是非常非常珍貴的資產呢!!!!

如果你問我『C-Pen全錄音式點讀筆』智堡點讀筆差別在哪裡

因為我都親子試用而且都有詳細的分享, 

所以我把我的感受以及其特色列在下方, 

兩支錄音筆都有它的優點,

兩者我都很喜歡. 因為我覺得功能需求不同.

最重要的是要看大家的需求以及習慣

『C-Pen全錄音式點讀筆』: 適合有時間可以幫孩子動手製作學習教材並且錄製成有聲檔的家庭.

是一隻專業的錄音式點讀筆(沒有學習教材搭配, 必須自己錄製有聲音檔)

可以將錄製好的有聲音檔分享給同樣也有『C-Pen全錄音式點讀筆』的朋友, 非常適合共學團.

有近5000張語音貼紙不限時間長短可以錄製有聲教材

同一張語音貼紙多達四種語言可以分別錄製在同一張貼紙裡

總播放貼紙功能可以將多張語音貼紙的音檔總收錄在一張總播放貼紙裡

 

『智堡點讀筆』: 適合沒時間幫孩子動手做與錄製學習教材的家庭.

需搭配他們的學習教材套書, 省去媽咪自行錄製的時間 (目前已經有12套完整套書, 但搭配購買費用較高)

有錄音貼紙, 不過目前只出到180組錄音功能, 僅能錄製一種語言. 當然也就沒有總播放貼紙這樣的功能.

當然我還是要說一個好的商品絕對是需要父母花時間去陪伴使用, 

尤其又像是『C-Pen全錄音式點讀筆』這樣必須是由我們親自親口去錄製操作的, 

這些絕對是要花不少時間的.

雖然我花了真的很多時間在錄製胖胖學習教材以及繪本們的有聲檔, 

但是對我來說能看到胖胖更是主動地拿起繪本或是一些媽咪幫他製作的愛心學習小冊子在那點讀學習,

對我來說這些都是無價的回憶以及甜美的果實啊.

(其實也省去媽咪一直得當人肉無限閱讀機的角色-->我都快念到菸酒嗓了我@@)

很謝謝廠商有耐心的等了胖麻親子使用體驗一年後, 

這中間還來來往往的一起討論建議, 

為的就是讓商品能有最棒的呈現!!!!

(大概連廠商都感受到胖麻的龜毛了)

希望你們會喜歡!!!

最新即時消息胖麻都會隨時更新在粉絲專頁上, 大家趕快加入來跟胖麻聊聊天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