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好好的來介紹最近手邊的中文繪本們. 每一套都非常有趣, 也很適合剛開始進行親子共讀的家長與寶貝們, 有興趣的媽咪不妨進來參考看看喔!!!

 

 

 

說到中文繪本們阿木我比較汗顏的時收集的時機比較短, 

在胖胖兩歲以前我們幾乎都是美國-台灣兩邊跑, 

每次有想買的立體操作書時又礙於搬不走也帶不回來, 

所以後來就已在美國收集的外文書比較多.

現在胖胖三歲了,

在美國這邊上幼稚園也超過半年了, 

英文講的是越來越好, 

害阿木我很挫-->因為再不給于大量的中文閱讀環境的話以後這小孩就不給我說中文了, 

因此藉著一向以投資書本絕對是給寶貝最大的寶藏為理由(咦? )

加上也同樣喜歡研究繪本的胖舅舅與舅媽們, 

我們一起合作開發中文繪本們,

為了就是希望給大家在選擇繪本上多一個參考的方向, 

以及給胖胖保持良好的中文繪本閱讀習慣.

這一次還是從我熟悉的出版社球球館開始, 

上一次介紹了他們家2016年新書--360度童話立體書/翻翻書-有什麼新發現/樂樂趣推推拼圖書全系列套書

詳情請見-->http://goo.gl/feifp9

 

我這個人喜歡有始有終, 

球球館在台灣算是兒童書籍很大的書版社, 

所以我們另外針對比較低齡的孩子選了幾套適合1-4歲的寶貝都會喜歡閱讀的立體操作書,

讓爸爸媽媽在陪伴寶貝親子共讀時不僅一邊念故事給孩子聽

一邊讓有可能快睡著的小孩或是坐不住的小孩可以自己動手操作翻一翻(對一開始要乖乖坐下聽故事的孩子來說真的是個挑戰!!)

增進培養閱讀的習慣與能力, 

這也是為什麼胖麻一直以來非常推崇親子共讀的原因. 

曾經有媽咪問我能不能深入探討所謂『親子共讀』的緣由方式與影響, 

我其實不是兒童教育專家, 

但是曾經我讀到的一段話來跟大家分享:

“親子共讀是培養良好「閱讀習慣」的途徑之一,

有助提高兒童說話、聆聽和寫作能力,甚至提升思考能力,人格薰陶。

通過共讀,為父母創造與孩子溝通的機會,分享讀書的感動和樂趣。

家庭是孩子最早的學習場所

說話是本能,閱讀是習慣。

家庭是最早的學習場所,家長宜陪伴孩子成長,養成孩子良好的閱讀習慣。

科學研究發現,兩歲的孩子,已經能夠潛移默化地學習新事物。

因此,父母應該早點啟發小孩對閱讀的樂趣。”

之後有機會我再來之後有機會我再來深入研究有關親子共讀的文獻探討, 

屆時再來跟大家分享.

因為今天要分享的套書有點多, 

有別于之前胖麻都會把每本書的內頁通通不藏私照出來, 

但這次如果這樣做的話可能要寫到天昏地老, 

所以我就用錄影的然後仔細地照內頁還有操作部分給大家參考

那我們開始吧!!

 

 寶寶厚頁翻翻書(四本入) 

作者: 球球館工作室

出版社:九童文化(球球館)

出版日期:2015/10/08

規格:精裝 / 10頁 / 19 x 19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四本書籍: <誰在躲貓貓>, <誰在睡覺>, <寶寶們在做什麼>, <誰在吃大餐>

適合年紀: 一歲半以上

DSC05964.jpg

 

四本厚頁書根據主題不同:<誰在躲貓貓>, <誰在睡覺>, <寶寶們在做什麼>, <誰在吃大餐> 而有不同趣味的發展, 

搭配動手翻一翻會讓孩子一邊聽故事一邊動手操作加深記憶, 

並且學習到多元化認知, 

是一套不可錯過的翻翻書.

DSC05965.jpg

 

<誰在睡覺>

DSC05966.jpg

 

每一本裡面就像下圖這樣開始說故事, 

並且引導孩子找出答案.

中文是我喜歡的有注音符號的部分, 

讓已經學完認識注音符號的胖胖可以練習自己拼音.

重點是--->中英對照喔!!!!!!!!

讓孩子從小開始接觸雙語的學習.

是不是很豐富!!!

DSC05967.jpg

 

然後孩子自己動手翻一番找到答案. 

是不是讓故事變得更有趣了!

另外有注意到雖然是中文繪本, 

但畫風親切可以, 

色彩豐富, 很容易一眼就吸引到孩子的注意.

真的是不輸國外的繪本喔

DSC05971.jpg

 

以下就讓胖麻用影片來把故事內容與動手操作的部分拍給大家看

這樣大家可以想暫停看個清楚也很方便.

 

<寶寶們在做什麼?!>

 

 

DSC05981.jpg

 

<誰在吃大餐?>

DSC05992.jpg

 

<誰在躲貓貓?>

DSC06002.jpg

 

 猜猜我是誰(兩本入) 

作者: 球球館工作室

出版社:九童文化(球球館)

出版日期:2014/02/01

規格:精裝 / 12頁 / 19 x 19.5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兩本書籍: <農場動物大發現>, <野生動物大發現>

適合年紀: 一歲半以上

DSC06012.jpg

 

是一套精心設計的手工書,

全新的遊戲加閱讀模式,加深小朋友對於動物的印象,

建立起對於動物和自然的熱愛,寓教於樂。

像是讓小朋友拉動露出的「尾巴」後,隱藏著的各類有趣的小動物便會湧現出來。

是一套可以和寶貝一邊閱讀一邊歡笑的操作書!!!

其實我真心覺得台灣中文繪本做的不輸國外原文繪本

重點是價格真的是差很大!!!!!!

這大概也是為什麼台灣出版社很多都紛紛關門了, 

因為大家寧願買外文書也不買中文書, 

明明中文書真的有好多好多可以跟寶貝一起探索的有趣觀點, 

尤其對胖胖這種在國外唸書的孩子, 

更是讓他保持對中文繪本閱讀習慣的超級好幫手!!

CP值非常高~~~

DSC06013.jpg

 

<農場動物大發現>為例

看書本內容又跟平常我們生活的環境很像, 

寶貝一邊聽故事一邊動手翻翻拉拉找答案, 

是不是一個很棒的親子互動

DSC06019.jpg

 

畫風也非常Q

有些詞彙甚至用不同顏色標示.

讓開始認識的孩子當作認字的工具. 一物多用啊!!!!

DSC06020.jpg

 

來看一下有多好玩!!!

 

<野生動物大發現>

DSC06028.jpg

 

胖胖最喜歡拉的長尾巴

DSC06029.jpg

 

猴子出現啦!!!!!!

DSC06030.jpg

 

來來來直接看影片

 

 親子互動繪本(一套共九本) 

作者: 木村次代加
繪者:島田櫻子/島田幸子

出版社:九童文化(球球館)

出版日期:2014/02/01

規格:20×16×3.5 cm 共9本彩色厚紙書 每本24頁

出版地:台灣

九本書籍: <遠方的祝福>, <找不到>, <誰的大腳丫>, <運動會開始>, <新朋友>, <香蕉在哪裡>, <明天是>, <我要飛>, <我最棒>

適合年紀: 一歲半以上

DSC05774.jpg

 

本書特色:

◎增進親子關係快樂學習
◎開啟多元化的心智發展
◎讓孩子學習好玩又有趣
◎文字清晰閱讀不傷眼力

DSC05775.jpg

 

這套書標榜適合1-6歲的孩子一再的閱讀.

會隨著年齡層而更有不同的領悟

每一盒共三本

整套一共九本繪本

<幸福親子>

遠方的祝福!

一隻小天鵝想帶送禮物給奶奶,但在路上不小心被樹枝割傷,不能去了!

該怎麼辦呢?誰能幫小天鵝的忙呢?

能夠順利將禮物送到小天鵝奶奶的手上嗎?


找不到!

大家看咪咪慌張的樣子,咪咪怎麼了呢?

原來是咪咪發現爺爺心愛的椅子不見了,於是大家一起幫咪咪找!

最後真的能夠順利找的嗎?


誰的大腳ㄚ?

有一天,汪汪發現了一個大腳印,咦?這是誰的叫印啊?這麼大!

隨著腳印一路尋找...

我們來跟著汪汪一起找看看,這腳印是誰的呢?

DSC05776.jpg

 

直接看影片更清楚

 

<快樂親子>

 

運動會開始

一年一度的動物運動大會,每位小動物們都盡全力,發揮團隊精神,為自己與隊員爭取勝利!

來看看,這些動物們是如何合作贏得勝力呢?


新朋友!

小花看到大家總是不理睬,臉上也都沒有笑容!

大家似乎對這位新來的朋友不太喜歡,小動物們討論著...

卻發生一件令大家都害怕的事情,最後是誰可以幫助他們呢?


香蕉在哪裡?

皮皮下山找小動物們玩耍,也帶了串香蕉送他們吃!

不過皮皮想跟大家玩遊戲,必須找到香蕉才能夠吃唷!

大家興奮的到每個地方去找!大家也來幫幫小動物們順利找到香蕉吧!

DSC05777.jpg

 

詳細內頁動手翻翻內容全在影片裡噢

 

<溫馨親子>

明天是?

明天是什麼日子呢?為什麼大家都似乎在準備些什麼?

趕快來看看黃黃遇到的朋友們都在準備些什麼吧!

不過!?到底為什麼要準備這些東西呢?


​我要飛!

紅紅看著圓圓和澎彭第一次嘗試飛翔,好棒唷!

但是...紅紅有點害怕,沒想到紅紅鼓起勇氣奮力一往下一跳,卻滾到荷葉上了!

到底有什麼辦法可以讓紅紅學會飛翔呢?有誰可以幫他呢?


我最棒!

灰灰是一隻害羞的小刺蝟,他總是靜靜躲在媽媽旁邊,不敢與其他動物一起玩!

因為他覺得他身上有硬硬的刺,一點都不可愛!

他好羨慕其他動物有看起來軟軟的羽毛,好可愛!

也覺得貓咪手腳靈活,看起來好威風喔!

害羞的灰灰,最後能不能和其他動物成為好朋友呢?

DSC05778.jpg

 

這套親子互動繪本我覺得可以用很久

它不僅是聽故事的好書, 

每一本都還有溫馨勵志鼓勵的話語引導孩子從小有正面的思考, 

所以真的很值得收藏!!

 

 躲貓貓, 翻一翻(一套三本) 

作者:  安東.波蒂埃
出版社:九童文化(球球館)

出版日期:2015/10/08

規格:精裝 / 10頁 / 18 x 26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兩本書籍: <農場動物大發現>, <野生動物大發現>

適合年紀: 一歲半以上

DSC06041.jpg

 

<叢林動物>

 

<海洋動物>

 

<農場動物>

 

 伊索寓言3D立體場景(一套4本) 

作者:  安東.波蒂埃
出版社:九童文化(球球館)

出版日期:2015/10/08

規格:精裝 /26X20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四本書籍: <北風與太陽>, <誠實的樵夫>, <田裡的寶藏>, <投機的驢子>

適合年紀: 一歲半以上

DSC06040.jpg

 

這是一套特殊的立體劇場式故事書, 

精緻的畫面和立體的設計帶給孩子許多驚喜, 

搭配內涵智慧的伊索寓言故事, 

讓孩子一方面學習品骨, 一方面感受身歷其境的故事情節.

這是一套我見過簡易版可以理解的兒童版寓言故事, 

記得以前伊索寓言故事都滿長的, 

早就想開始講一些故事給胖胖聽,

但是我知道原版的那種伊索寓言故事胖胖一定不會喜歡

所以這一套就剛剛好. 

藉機讓孩子提早有伊索寓言故事的底子, 

等再大一點會更願意自己嘗試去看原版的伊索寓言故事(是說媽媽也可以順便再重溫一下童年的故事書)

以下每一本我也是拍成影片檔, 大家可以自行參考一下噢!!

<誠實的樵夫>

 

<北風與太陽>

 

<田裡的寶藏>

 

<投機的驢子>

 

(擦汗)

總算把這一堆我覺得很棒的球球館套書一口氣全部不藏私的通通分享給大家, 

雖然沒辦法像之前分享繪本一樣每一頁每一頁拍出來, 

但是用影片呈現的方式最能呈現動手操作翻翻書的特色, 

大家也可以想按暫停看清楚點書的內容就看暫停, 

我的文章也不會因為太多照片而塞不下, 

希望大家見諒這次胖麻選擇的呈現方式.

重點是我真的很謝謝胖舅舅知道胖胖這麼愛看書特別去幫我找到的中文繪本

每一套真的都非常推薦給大家. 

不僅這次包含上次分享的2016年球球館最近才剛上市的系列套書--360度童話立體書/翻翻書-有什麼新發現/樂樂趣推推拼圖書全系列套書外, 

詳情請見-->http://goo.gl/feifp9

還有超級推薦非常好玩可方便外出攜帶的我會寫/快樂寶寶貼貼樂/創造你的世界/不一樣貼紙書系列

延伸閱讀-->http://goo.gl/VdaanF

 

每一套書跟那些貴鬆鬆的外文書比起來你絕對會一次就想通通打包回家.

分享給大家囉!

 

[球球館系列套書分享文]

*1-5歲都會喜歡的立體操作書*-->http://goo.gl/ZV8zm7

*360度童話立體書/翻翻書/樂樂去推推拼圖系列套書-->http://goo.gl/feifp9

*動手轉轉書-->http://goo.gl/d4gDLS)

*外出攜帶方便且超級好玩之必買貼畫寫好物-->http://goo.gl/VdaanF

 

ps.最近很多媽媽都跟阿木我說錯過好康分享或是沒看到動態貼文, 

後來我才知道最近好像臉書有改版, 

很多動態會被吃掉, 

如果不想錯過胖胖麻粉絲頁任何好傷消息或是動態分享, 

就請在"按讚"旁邊往下拉到[搶先看],

這樣就不會再錯過胖麻一家三口的任何消息啦!!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想知道我們都在幹嘛呢?! 那就要趕快來按讚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