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12.jpg

一道簡單到連我都不敢相信的簡易牛肉壽喜燒拌飯, 連挑嘴的胖拔連扒了兩大碗飯, 胖胖也是一碗吃得精光, 重點是真的很簡單的做法, 趕快進來看看吧!!!

 

 

 

自從胖胖上學後, 

雖然上午有個暫時清靜的早晨, 

但是因為胖拔在家裡工作, 

有時候我送完胖胖上學後回到家又像打仗一樣先回覆粉絲團訊息後就開始馬不停蹄地準備午餐, 

因此簡易快速料理對我來說就真的很重要了 

這一道牛肉壽喜燒拌飯是我一直很想吃很久的料理, 

但是在美國都找不到道地的壽喜燒料理, 

上網看傳統壽喜燒食譜又有點麻煩, 

所以乾脆結合我以前會做的親子丼料理再加點其他的辛料

亂亂做就變成了牛肉壽喜燒拌飯

本來怕挑嘴的胖拔會嫌說不好吃, 

沒想到接完胖胖回來後他竟然已經自己先開動吃了兩大碗飯, 

連我吃下去都有點嚇一跳怎麼這麼好吃, 

胖胖更是不用說的整碗吃到見底. 

重點是從切肉備料到丟進鍋子裡煮前後不超過20分鐘(煮的話大約十分鐘就可以完成了)

真的是非常非簡單. 

所以有興趣的媽咪一定要動手做做看噢!!!

 

材料:

牛肋排2大條(切成細條狀)*, 洋蔥1顆(切絲), 雞蛋2顆(打散), 菠菜一大把**

*我買的是好市多用來做牛排用的大牛肋排, 然後切成細的條狀; 當然主食也可以換成火鍋肉片或是豬肉皆可, 隨個人喜好.

**蔬菜部分也是可以隨個人喜好調整, 加入豆腐, 香菇等都是很棒的選擇.
 

調味料:

水240ml, 醬油3大匙, 米酒1.5大匙, 砂糖2大匙, 味琳2小匙, 柴魚片1/8杯, 鹽適量(可有可無)

ps. 以上講的單位都是廚房專用標準量杯量匙; 一杯=240ml, 一大匙=15ml, 一小匙=5ml.

 

做法:

1. 加入橄欖油熱鍋. 放入切好的洋蔥絲炒至金黃色

IMG_2796.jpg

 

IMG_2798.jpg

 

2. 倒入所有調味料將洋蔥悶軟

IMG_2799.jpg

 

3. 加入牛肉煮熟

IMG_2800.jpg

IMG_2801.jpg

 

4. 再加入打散的蛋液讓它稍微煮一下固定, 最後再加入大把菠悶熟就完成啦!!!!

IMG_2802.jpg

IMG_2803.jpg

 

IMG_2805.jpg

 

就說做法真的超級無敵簡單啊, 

簡單到我寫了食譜都不好意思了

這時候可以自己試一下調味, 

太鹹太甜都可以在作微調, 隨個人喜好. 

IMG_2806.jpg

 

就這樣一道簡單又美味營養的料理就完成啦

IMG_2807.jpg

 

 

 

 

這道菜通常會出現在我要去學校接他的前半小時我才開始切肉備菜, 

再到煮好真的不需要20分鐘.

去接她的時候還順便讓牛肉壽喜燒再悶一下

等胖胖回來家裡吃剛剛好!!!!

IMG_2811.jpg

 

我本來真的以為會不好吃, 

結果連我吃了都嚇一跳這樣亂亂作也會這麼好吃, 

所以一定要來分享給大家, 

當然蔬菜選擇上可以再加入其他適合壽喜燒料理的食材, 

像是豆腐, 香菇, 金針菇等相信一定會更加美味(下次來試試豪華版的壽喜燒再來跟大家分享)

這種簡易十分鐘就可以完成的料理真的是忙碌的煮婦們一定要收到口袋裡的必備菜單. 

分享給大家希望你們會喜歡喔~~~

IMG_2812.jpg

最新即時消息胖麻都會隨時更新在粉絲專頁上, 大家趕快來按跟胖麻聊聊天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更多胖麻的灶咖親子料理食譜都在這, 直接點分類進去點可以了(食譜會漸漸更新, 所以要持續鎖定粉絲專頁喔)

<中式食譜>

<中式點心>

<中式糕點>

<西式食譜>

<烘培料理>

<日韓料理>

<甜點零嘴>

<飲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