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恭喜新年好!! 為了在美國也要讓胖胖感受到台灣熱情的農曆年節氛圍, 打算開始一連串的帶著胖胖做些新年相關手作作品, 讓胖胖一起體驗我們特有的農曆年節熱鬧氣氛, 那就讓我們用『燈籠』當作我們新年手作的第一發吧!!!!

 

 

 

有發落胖麻的應該都知道在美國真的不像在台灣這麼方便, 

大部分時間我們就在家自己玩, 

有時候玩玩具, 有時候帶著他學習一些認知, 再來就是我最喜歡帶著他動手做手作;

老實說胖麻本人雖然是學音樂的, 

音樂是門藝術, 但好景不長是我本人的美術能力還真是有夠差, 

我還記得我美術成績常常得到的是乙 

所以美術對我來說是個罩門, 

是我不會想主動去求知的一塊領域(就是這麼樣的沒興趣)

但是我猜老天爺就是喜歡開我玩笑, 

讓我生了一個特別喜歡畫畫, 

特別喜歡動手東翦翦西貼貼的孩子, 

因此身為全職媽咪的我只好常常上網找尋一些ideas然後在家帶著胖胖一起做, 

其實做著做著似乎也作出了一番興趣,

雖然成品不是很專業, 

但是每每看著胖胖很專注地跟媽咪一起動手做手做的模樣, 

心裡真的很感激我這一生能有機會這樣每天看著孩子一點一滴地長大, 

好啦, 我多話了, 

這次會想把[新年手作DIY系列]記錄下來也是想說可以給想帶著孩子一起在家動手做的爸比媽咪們一個參考, 

所謂『每逢佳節倍思親』, 尤其是這種在台灣最重要的家人團聚日子--農曆春節, 

我真的好想回台灣跟大家一起過年, 

更希望胖胖能有機會去感受台灣這樣特有的濃厚春節味, 

所以我更要把握可以帶著胖胖一起動手做的機會讓他自己去體驗做出春節相關物品, 

今天我們就從簡單的"燈籠"開始吧!!!

 

[手作燈龍]

材料:

紅色A4硬紙1張(橫向對折剪半), 黃色A4硬紙1張, 粉色A4硬紙1張, 膠水, 剪刀, 膠帶

 

做法: 

1.請孩子將已經翦半的紅色硬紙由長向對折--訓練摺紙能力(對摺摺整齊對3歲孩子來說並不是那麼簡單)

DSC07494.jpg

 

2. 然後在孩子已經對折好的紅色硬紙上平均畫上直線(如下圖), 記得開口朝上

DSC07504.jpg

 

3. 再請孩子按照直線用剪刀剪開--訓練孩子使用剪刀剪東西的能力

DSC07511.jpg

 

胖胖超級專注的

DSC07508.jpg

 

 

剪完會像下圖這樣

 

 

DSC07497.jpg

 

攤開來如下圖

DSC07499.jpg

 

4. 請孩子把剪好的紅色硬紙圍成一圈黏好

DSC07514.jpg

DSC07518.jpg

 

黏好會像下圖這樣

DSC07500.jpg

 

 

稍微往下壓就會有燈籠的形狀出現

DSC07502.jpg

 

5. 接著取黃色硬紙先量一下紅色燈籠的圓圈直徑大小與想要的高度後做裁剪, 再請孩子把裁剪好的黃色硬紙塗上膠水黏成一個圓柱體

(黃色圓柱體會比已經剪好的紅色燈籠高度短個4-5公分, 這樣才能讓紅色燈籠剪好的地方彰顯出來)

DSC07503.jpg

 

我都會用筆畫一條線讓胖胖知道膠水要塗的區域. 這樣比較方便

DSC07519.jpg

 

做個手做而已表情有夠嚴肅

 

 

DSC07521.jpg

 

6. 將黃色圓柱體放入紅色燈籠裡, 然後將紅色與黃色圓柱體的上下兩端用膠帶固定. 

DSC07522.jpg

 

DSC07509.jpg

 

如此一來我們的燈籠就有雛形啦

此時胖胖正在努力的繼續做第二個燈籠!!!!

DSC07510.jpg

 

 

 

 

7. 接著將剩下的黃色硬紙分別剪出四條, 要來裝飾燈籠的帳下兩端, 請孩子塗上膠水後黏好.

 

 

 

 

 

 

 

 

 

 

DSC07528.jpg

 

認真的孩子最美麗

DSC07525.jpg

 

吼~~~你們說胖胖是不是做什麼事表情都很認真!!

讓阿木整個好感動, 也太專注了吧

 

DSC07531.jpg

 

8. 緊接著再裁剪兩條粉色硬紙分別在兩端塗上膠水後固定在燈籠兩邊當做提把

 

 

 

 

 

DSC07533.jpg

 

 

 

 

 

DSC07539.jpg

 

 

當啷, 燈籠的雛形完成囉!!!

DSC07541.jpg

 

 

 

 

 

9. 最後將已經剪好的猴子圖案塗上膠水後年再燈籠上就完成啦!!! (因為今年是猴年)

(當然也可以鼓勵孩子自己畫猴子圖案, 不過因為胖胖還不會, 所以我就上網抓了兩隻猴子圖案下載下來裁剪)

 

DSC07547.jpg

 

DSC07549.jpg

 

耶耶耶...完成啦...

你們喜歡胖胖的手作燈籠嗎?????

黏上猴子圖案整個有種2016年猴年行大運的港覺, 

好歡樂喔!!!!

DSC07555.jpg

 

 

DSC07552.jpg

 

胖胖後來決定把燈龍黏在自己的門上, 

而且只准我黏低一點要在他摸的到的地方XD

不過目前看起來有點空曠, 

看來下一個應該要來做"鞭炮"(是要挑戰我自己嗎@@)

然後最後填滿胖胖房間的門, 噗斥!!!

 

 

DSC07556.jpg

 

以上就是胖麻幼幼班程度的手作燈籠分享, 

其實連我自己都滿期待接下來我自己會帶胖胖做什麼新年手作系列作品(因為我還沒想好, 哈哈哈哈)

然後跟她一起把自己的房間甚至是我們的家佈置的相當中國農曆年風, 

屆時我會慢慢的來分享給大家. 

雖然不是什麼高級手作, 

但是卻是我跟胖胖最開心的親子手作時間.

現在寒假孩子都放假了, 

又這麼接近過年, 

如果在家沒事做不如跟孩子一起動作做做看吧, 

不僅會增進親子互動, 

還可以訓練孩子動手翦翦貼貼訓練小手肌肉, 

提升專注力與創造力, 

何樂而不為呢?!

而且孩子會很開心地提著燈籠走來走去喔!!!

分享給大家, 

那胖麻的[手作系列]下次見囉!!!

最新即時消息胖麻都會隨時更新在粉絲專頁上, 大家趕快來按讚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ps.最近很多媽媽都跟阿木我說錯過好康分享或是沒看到動態貼文, 

 

我才知道最近好像臉書有改版, 

很多動態會被吃掉, 

如果不想錯過胖胖麻粉絲頁任何好傷消息或是動態分享, 

就請在"按讚"旁邊往下拉到[搶先看],

這樣就不會再錯過胖麻一家三口的任何消息啦!!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