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32.JPG 

本來以為越簡單的奶油餐包越難做, 但總是想挑戰自己的極限, 所以還是忍不住動手做做看, 沒想到真的沒有我想像的簡單, 還且還非常成功, 所以不來分享給大家真的是該打了我, 這軟綿綿的餐包絕對會是孩子們的最愛喔~~~




住在美國的胖麻一向都會自己動手做烘培放在家裡隨時想吃都有得吃, 

尤其像家裡有一個偽北方人胖胖是也, 

家中糧食更不能沒有麵包存在, 

之前自從我做出非常鬆軟到一個爆炸的煉乳餐包後, 

(詳細分享文請見-->http://goo.gl/TfRJEI)



最常做的就是這個餐包了, 

但這幾天突然很懷念以前那種單純只有奶油香味的小餐包, 

總覺得越簡單越單純的餐包越不好做

可是總得挑戰看看吧

搜尋網路半天超多奶油餐包的做法, 

看來看去還是Carol老師的做法簡單些

所以決定動手試試看

阿不用說大家應該也猜的到做出來是相當成功的啦.

想給寶貝手工奶油餐包的話就千萬別錯過胖麻的分享噢


材料:(可以做兩大份共18顆奶油餐包)

高筋麵粉400克, 速發乾酵母2/3小匙, 蛋黃4顆, 細砂糖70克, 鹽1/4小匙, 無鹽奶油70克(切小塊), 牛奶190ml, 全蛋一顆(打散備用表面裝飾用)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除了無鹽奶油和全蛋外)倒入盆中搓揉成團後, 再加入切塊好的無鹽奶油丁, 繼續搓揉均勻成為一個不粘手且可以撐起薄膜的麵團

IMG_2720.jpg 

IMG_2721.JPG 

IMG_2722.JPG


2. 放入一個抹些許油的盆中, 蓋上保鮮膜, 放入密閉空間(例如微波爐)且旁邊放一個滾燙的熱水進行第一次發酵60分鐘, 麵團會發酵至原先的兩倍大. 

IMG_2723.JPG 


3. 將發酵好的麵團移出, 表面撒上一些高筋麵粉, 將麵團的空氣拍出後, 平均分成18顆小麵團, 並且滾成圓形!!! (胖麻是把總麵團的重量去除以18算出來的, 所以我的餐包長得很平均 XD)

IMG_2724.JPG 

IMG_2725.JPG 


4. 將你要放麵團的烤盤抹上奶油並且撒上些低筋麵粉(多餘的粉記得倒出)

(烤盤大小我是覺得沒有一定要剛好. 因為我兩個烤盤都太大, 所以我就隨性排個我想要的形狀也可以)

IMG_2726.JPG 


5.有間隔的把麵團按照想排的形狀排入烤盤內, 表面噴灑些水後, 放入烤箱中(或是密閉空間)旁邊放一杯熱水, 繼續做第二次發酵60分鐘至1.5倍大

(就說我的兩個烤盤都太大. 所以我就隨性的排個我想排的形狀囉. 不需要太刻意)

IMG_2728.JPG 


對, 你沒看錯, 麵團兒們長大囉

IMG_2729.jpg 


6. 將發酵好的麵團取出, 烤箱預熱190度攝氏/375度華氏, 然後將打散的全蛋液刷均勻地抹在發酵好的麵團上. 等烤箱預熱好後立刻把溫度調整成170度攝氏/325華氏, 放入烘烤20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IMG_2730.JPG 


噹噹噹噹.....香噴噴的吐司烤好啦

IMG_2732.JPG 


而且竟然會牽絲到我口水都要流出來了啦

也太綿密了吧

IMG_2736.JPG 

 

胖胖都等不及剛出爐的餐包放涼寧願自己在那兒吹吹吹

為的就是要趕快吃到熱騰騰的餐包


哎喲喲, 

我說胖胖兒, 這餐包有好吃成這樣嗎?

這表情有這麼猙獰喔...哈哈哈哈哈哈

就說做法其實真的很簡單吧, 

我第一次做就大成功, 

相信你們也會

看著家人安心快樂的吃著我做的烘培料理, 

真的就算再累內心永遠都是滿足的.

所以大家一定要動手做做看喔!!!

相信這絕對會是大人小孩都搶著吃的一道超棒的烘培料理!!!!

最新即時消息胖麻都會隨時更新在粉絲專頁上, 大家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更多胖麻的灶咖親子料理食譜都在這, 直接點分類進去點可以了(食譜會漸漸更新, 所以要持續鎖定粉絲專頁喔)

<中式食譜>

<中式點心>

<中式糕點>

<西式食譜>

<烘培料理> <---吐司系列都在這裡頭

<日韓料理>

<甜點零嘴>

<飲品> 


arrow
arrow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