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58978630841.LINE.jpg 

不知道何時愛上了自己幫胖胖動手做髮夾, 卻意外的獲得好評, 其實做法真的不難, 花的就是"時間"而已, 如果你也想要給寶貝一個全世界獨一無二的髮飾的話, 那你就不能錯過胖麻的[手作系列]: 髮夾基礎篇喔~~




有發落胖麻的阿木們都知道我雖然已經有夠忙了, 

但是我竟然無意間又發現另一樣令我著迷的興趣, 

那就是: 手作髮夾

胖胖其實從小到大你很少會看到在他頭上出現過髮飾, 

一來是因為在美國的髮飾好看的都不便宜(一個平均台幣都要150以上), 

二來當時還小的她夾不夾不住, 

沒多久就自己扯下來, 

搞得我在大賣場買那種最素的最便宜的髮夾沒多久就通通不見了, 

因此後來他為什麼都以妹妹頭走跳(因為阿木整個不想買髮夾)



後來隨著他越來越大,

加上他很會流汗, 

覺得這妹妹頭造型好像應該要換一下, 

要留長的話勢必就需要髮夾夾著, 

但是外面賣的我也喜歡的話真的好貴好貴, 

剛好上一次回Orlando玩的時候有朋友送了胖胖一個手作髮夾, 

胖胖適逢公主魂中邪的時候, 

非常愛阿姨送的髮夾, 

於是就這樣開啟了阿木我的手作髮夾之路, 

而且做下去就一發不可收拾, 

下圖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做的三個髮夾, 

因為第一次做所以用色及款式都比較素.

3558977004560.LINE.jpg 

3558977096416.LINE.jpg


阿相信我, 

其實做法一點都不難, 

而且絕對會越做越無法自拔

竟然在做第三次時就出現了下面這一堆的成品(你就知道我有多走火入魔了)

3558978897766.LINE.jpg 


我要說的是如果你想給寶貝兒一個獨一無二的髮夾的話, 

要的就是"時間", 

這是一個滿耗時間的手作, 

但為了孩子對我來說一切都是值得的.

應大家要求阿木我雖然真的還沒做上手, 

但是還是硬著頭皮來跟大家分享最基本的蝴蝶結做法, 

給有興趣的媽咪參考, 

網路上資訊其實非常多, 

大家也可以自行上網搜尋, 

那我們開始吧!!!


[所需工具]

熱融鎗, 打火機, 剪刀, 髮帶, 髮夾

以上五個是我覺得最基本一定要有的才能做髮夾, 

其他有人會說需要針線, 拷克線, 

不過目前我做的髮飾中都沒用到過(因為我比較懶, 要一堆給吸得我可能就會放棄不想做XD)

下圖就是我買的熱融鎗

我以前完全沒用過, 不知道原來它這麼好用!!!

就算不是作髮飾也可以拿來當快膠, 

卻比快教好粘但也好撕開. 所以推薦大家一定要買一隻

(記得使用前先把插頭插上預熱)



打火機是用來將剪開的髮帶兩側鬚鬚的線收齊

髮帶我是買一些我喜歡的顏色的髮帶, 

像下圖這樣只是冰山一角(相信我, 髮帶只會越來越多XD)

我粗的細的中的都買, 顏色上也比較多元這樣比較好搭配

建議可以慢慢買, 不需要一次買齊.

不用怕用不完, 因為一旦做下去....真的會用完的!!!



髮夾我是買長度1.75 吋平面的髮夾

我不喜歡有鋸齒狀的怕孩子夾到頭髮會痛.

台灣髮夾的選擇上更多元. 大家可以自行選擇.



簡單介紹完做髮夾需要的基本工具後,

那我們今天就從最基本的蝴蝶結髮夾開始吧!!


[單蝴蝶結髮飾做法] 

<款式一> 單蝴蝶結(中間藍色蝴蝶結)

3558977004560.LINE.jpg 


上圖三個髮飾看起來好像款式都不一樣, 

但其事做法都是相同的, 

只是看把幾個蝴蝶結疊在一起而已

以藍色單蝴蝶結為例,

做法1.剪裁一段你想要的蝴蝶結長度的緞帶.(剪下去前可以先拉緞帶比一下想要的蝴蝶結長度為何再剪! 建議如果想要一次坐好幾個的話就先把緞帶剪好.)

緞帶剪好後記得用打火機把兩側的鬚鬚過火一下才不會掉下來.

IMG_2289.jpg 



做法2.將緞帶兩側先往中間黏好後, 翻到正面, 在中間點點上一小滴膠水, 然後快速對折黏緊.(動作真的要快, 不然熱融鎗的膠水遇冷很快就不黏了.)

IMG_2298.jpg 

IMG_2310.jpg


做法3.將折起來後的緞帶上方中央再點一次膠水, 然後迅速再將緞帶往後折

 


做法4.另一面做法相同.

IMG_2301.jpg 


做法5.將緞帶兩側稍微拉好, 這樣就完成單蝴蝶結啦. 中間皺摺處你可以用更細的緞帶環繞黏好或是放個小裝飾黏好, 全都可以自行決定.

IMG_2302.jpg 


做法6.將緞帶與髮夾長度剪裁好, 用膠水把緞帶黏緊在髮夾上.(我會先把緞帶繞過髮夾的裡外兩面後再用剪刀剪下來)

IMG_2306.jpg 

IMG_2314.jpg


做法7.將髮夾直接黏在蝴蝶結上; 或是用較細的緞帶在繞蝴蝶結中間皺摺處時順便繞過已經黏在蝴蝶結上的髮夾, 如此一來髮夾和蝴蝶結就會緊緊黏住啦!!!!

IMG_2307.jpg 


這樣簡單素雅的髮夾是不是很可愛, 

而且想做什麼顏色就做什麼顏色!!

是不是很讚!!



是不是好好看!!!!!

3558977347378.LINE.jpg 


阿你以為就這樣嗎??

諾~~~~~~~~~

就算只會單一蝴蝶結就可以變化出好多好多不同的髮夾.

來來來, 繼續看下去.

[延伸做法]

延伸款式一: 用兩個粗度不同的髮帶剪裁成長度不同的單蝴蝶結. 然後中間用細緞帶繞緊黏住後, 在粘上已經包好的髮夾後, 就完成雙層蝴蝶結, 做更多變化喔!!!!!

是不是非常的適合即將到來的聖誕節呢?!

走個低調的麋鹿蝴蝶結路線XD

3592158834747.LINE.jpg 


延伸款式二: 用兩個粗度不同的緞帶剪裁成長度不同的單蝴蝶結. 然後中間用細緞帶繞緊黏住後(記得多留一段)順便再纏繞髮圈後, 就完成綁馬尾也可以用的蝴蝶結喔



以上胖麻的[手作系列]手工髮飾基礎篇先到這一段落, 

接下來我再來慢慢分享變化款的蝴蝶結髮飾, 像是很熱門的冰雪奇緣版,


以及最近非常應景的聖誕節髮飾

希望大家都能成功的幫寶貝做出獨一無二充滿愛心的髮夾, 

敬請期待胖麻的[手作系列]手工髮飾文章喔

希望你們都會喜歡~

3592158806219.LINE.jpg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趕快來按讚跟胖麻聊聊天喔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髮夾 蝴蝶夾髮飾
    全站熱搜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