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63.jpg 

看這一鍋滿滿營養的蔬食與牛楠, 不要跟我說你沒有食指大動, 連嘴挑的胖拔一連扒了兩大碗飯, 重點是做法爆炸無敵簡單, 所以趕快點進來看吧!!!



牛肉一直算是我們家肉品類的主要食物, 

就因為這樣所以我煮來煮去好像都是那幾種, 

因此我決定要變換一下菜單, 

但是阿木我現在比較輕像要是快速料理, 要是簡單方便的菜單為主, 

我其實很早就想試試紅燒牛楠這道料理, 

但上網看傳統道地紅燒牛楠食譜都好複雜, 

所需要的食材也有點太多, 

燉煮時間似乎也都需要好長一段時間.

因次綜合了幾個食譜後, 

阿木我研發了一道快速, 超簡單, 通通丟進去就對了的懶人版『紅燒牛楠』.

煮好後連超級挑嘴的胖拔一連都扒了兩碗飯, 

他竟然稱讚牛楠的嫩妒很Q但不過度軟爛, 

讓他吃的超開心的.

既然這樣那我一定要趕快立馬分享這道懶人版『紅燒牛楠』給大家

煮一鍋就可以擋好幾餐, 

煮婦們能不學嗎?

做法真的很簡單. 趕快繼續看下去!!

啊~~如果你想要不手忙腳亂的話請一定要照著胖麻的順序來做, 

包准你第一次就上手而且絕對成功噢!!!!


材料:

牛楠一大條約400克(切塊), 薑4片, 洋蔥1大顆(切絲), 金針菇一把, 洋菇一盒, 紅蘿蔔1條(切塊), 白蘿蔔半條(切塊)

*菇類是阿木我自己想加進去的. 可有可無. 大家也可以用其他蔬菜做替換



調味料:

醬油1.5杯, 米酒1/2杯, 八角2顆, 冰糖1大匙, 五香粉適量, 白胡椒粉適量, 清水適量(加到淹過材料), 鹽巴適量(可有可無)


做法:

1. 鍋熱油後加入薑片爆香

IMG_1454.jpg 


2. 加入洋蔥絲繼續拌炒成透明狀後

IMG_1455.jpg 


3. 再加入蘿蔔們與適量清水讓時才稍微悶煮5分鐘.

IMG_1456.jpg 

IMG_1457.jpg 


4. 將悶煮的蔬食取出鋪在燉鍋的最底層, 接著鋪上牛楠, 最後放入其他你想放的蔬菜.

IMG_1458.jpg 

IMG_1459.jpg 

IMG_1460.jpg 


5. 加入所有的調味料後, 就可以蓋上蓋子開中小火炖煮約40分鐘直到牛肉變軟為止

(阿木我是用壓力鍋, 所以20分鐘就通通搞定)

IMG_1461.jpg 

IMG_1462.jpg 


你們看, 

是不是香噴噴的一鍋懶人版紅燒牛楠已經完成啦.

要蔬菜也蔬菜, 要肉有肉, 

湯汁鮮美, 少油低鹽, 真的很健康

IMG_1463.jpg 


偷偷說我還先煮好了五個水煮蛋後跟紅燒牛楠一起燉入味

IMG_1465.jpg


我只需要在多炒一道青菜, 

就可以給胖胖更豐富更營養的一餐, 

是不是超讚der

IMG_1464.jpg 


連胖麻這刁嘴的都一連扒了兩大碗飯, 

直嚷嚷著好吃, 

害我聽了超開心的!

S__32940040.jpg 


胖胖果然是識貨的, 直接從軟嫩的牛楠下手!!!!!

大家有空一定要試做看看, 

真的很好吃, 

我第一次做就成功, 

你們一定也可以, 

這樣簡單的一大鍋紅燒牛楠可以讓媽媽輕鬆個幾餐了, 

所以堪稱煮婦必學料理之一啊, 

分享給大家囉~~

S__32940039.jpg 


最新即時消息胖麻都會隨時更新在粉絲專頁上, 大家趕快來按讚跟胖麻聊天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更多胖麻的灶咖親子料理食譜都在這, 直接點分類進去點可以了(食譜會漸漸更新, 所以要持續鎖定粉絲專頁喔)

<中式食譜>

<中式點心>

<中式糕點>

<西式食譜>

<烘培料理>

<日韓料理>

<甜點零嘴>

<飲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