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66.jpg

胖胖人生第一次的萬聖節初體驗, 連阿木我其實都是第一次呢, 趕快來看看到底美國的萬聖節都是怎麼慶祝的呢!!!!



話說萬聖節就在阿木措手不及下悄悄來到, 

老實說我還真的沒在美國過過道地的萬聖節, 

所以今年連我都很期待, 

但又因為其實我對萬聖節的由來沒那麼的熟悉, 

所以我根本還沒想好要幫胖胖打扮成什麼而萬聖節就悄悄來到了, 

還真是殺個我措手不及啊😓

這次阿木我有特地做一下功課啦, 

所以不知道什麼叫做萬聖節的就看一下胖麻幫大家整理的資料.

萬聖節的由來

(以下資料來自http://goo.gl/DDx6qa)

萬聖節 (Halloween) 是在每年的十月三十一日,

當天晚上打扮得「鬼」模「鬼」樣,愈嚇人愈好。

小孩子則忙著挨家挨戶要糖果,

而且不忘說句「 Trick or treat, 」 (給糖吃,不然就搗蛋 )。

萬聖節究竟怎麼來的?其實在天主教會裡面,十一月一日是諸聖節 (All Saints Day),隔天十一月二日則為萬靈節(All Souls Day,或譯為追思亡者節 ),可以說是萬聖節的起源。

天主教會將一些生前具有超高德性的信徒封為聖人,以表彰那些信徒,並立為其他信徒所遵循的模範。

但因為具有非凡德性的信徒其實不少,只是不為人知而已,

對於那些沒沒無聞的人來說,教會未將其立為聖人,好像有點不公平,

所以在諸聖節那天,紀念所有被教會冊封的聖人及應該被封為聖人卻未被封聖的信徒。

其實,早在西元前數世紀,凱爾特人(Celts,居住在蘇格蘭、威爾斯及愛爾蘭等地)便在十月三十一日的時候,

慶祝一個名為「 Samhain 」的節日。

因為在十月底,活人世界跟死人世界之間的界線會變得模糊,因此死人的靈魂很容易進入活人的世界,

跟我們農曆七月開鬼門的傳說很像。

在那一天,大家會穿著奇裝異服,在外面遊行,希望能把外面的孤魂野鬼給嚇跑。

至於南瓜燈的由來? 與愛爾蘭的一個傳說有關。相傳古時候有個人名叫 Jack,一天到晚喝醉酒。

有一天大概又喝醉了,竟然將撒旦哄到樹上,又叫撒旦在樹上刻了一個十字架,結果撒旦被困在樹上下不來。

後來Jack 就跟撒旦談條件,如果撒旦能保證他死後不會進地獄,就會把撒旦弄下來,撒旦果真答應。

然而他不入地獄,卻也進不了天堂,只好在黑暗世界中不停地遊蕩。

撒旦給他一個大頭菜挖空做成的燈籠,裡面放著炭火,讓他在黑暗的世界中能夠找到路。

這種燈籠稱為 Jack-o-Lantern,愛爾蘭人在慶祝萬聖節時,都會提這種燈籠。

本來是用大頭菜 (turnip )做的,後來愛爾蘭人移民到美國之後,發現用南瓜來雕刻更加容易,所以大頭菜燈就變成了南瓜燈。


看完了由來原來萬聖節大家裝鬼是要嚇鬼的啊, 

啊難怪有些人的裝扮都比鬼還要嚇人.

照道理說基督徒是沒有在慶祝萬聖節的, 

所以我以為胖胖念的教會學校也沒有要慶祝, 

但可能因為萬聖節的傳統實在太強大(是這樣說嗎?)

不管是南瓜相關或是討糖活動, 

連胖胖學校後來都有舉辦萬聖節活動.

先來分享胖胖學校教的萬聖節歌曲: 5 little Pumpkins Sitting on a Gate

就說胖胖上學就好像我也在上學一樣, 

這首歌我第一次跟著胖胖一起學, 

據說是在美國長大的孩子都會知道的一首跟萬聖節有關的歌謠, 

很有趣!!!(歌詞在youtube連結下方有提供)



在學校也有勞作南瓜相關作品

有看到胖胖的南瓜上面有個人臉嗎?!

好可愛~~

其他更多課程上進行的活動就要等老師給家長照片了.


剛剛有提到南瓜在萬聖節占很重要的角色, 

所以有一天在下課前半小時胖胖的學校辦了一個Pumpkin Patch的活動

歡迎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參加

我們一行人等浩浩蕩蕩往學校旁邊的樹林區前進

IMG_1033.jpg 


胖老鳥好像早就知道這裡會有一堆南瓜一樣, 

還招招手說跟我來.

IMG_1035.jpg 


這也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見到這麼多南~~~瓜~~~~耶!!!

IMG_1056.jpg


有人試著要般大的, 發現ㄜ.....搬不動!! 

IMG_1038.jpg 


搬不動只好抱小的. 哈哈哈哈

IMG_1041.jpg

IMG_1039.jpg 



IMG_1042.jpg 


因為是課堂活動的一部份, 

所以老師有給講義, 

請孩子一邊搜尋講義上大大小小有標示出來的南瓜在哪裡?!

例如: 長柄的, 短柄的, 大南瓜, 中南瓜, 小南瓜, 有斑紋南瓜, 

下圖胖胖就找到沒有柄(Stem)的南瓜

IMG_1045.jpg


家長們都很認真地帶著孩子觀察南瓜

IMG_1043.jpg 


看到身上有斑紋而且色澤不同的南瓜, 

胖胖說: 好醜噢~~ XD

IMG_1046.jpg 


還研究起南瓜餅上的螞蟻 (孩子, 你會不會靠太近了一點)

IMG_1048.jpg 


胖胖: 媽媽, 我可以帶迷你瓜回家嗎?!

IMG_1049.jpg 


胖胖是真的要帶南瓜回家喔.

IMG_1052.jpg 


其他這笑容我能不讓他把南瓜帶回家嗎 XD

IMG_1055.jpg


又發現一個長柄的

IMG_1053.jpg 


現在的孩子好幸福, 

這麼小就可以親身體驗被南瓜包圍的樂趣, 

這還是阿木我35年來的第一次呢(羞)

IMG_1058.jpg 


咦??說著說著怎麼已經有兩個迷你瓜在手上

IMG_1060.jpg 


看孩子穿梭在南瓜間真的是一件還滿有趣的事

IMG_1061.jpg 


後來老師集合大家念了一本南瓜相關故事書給孩子們聽

IMG_1069.jpg 


外加剛剛youtube的那個童謠

IMG_1071.jpg 


後來趁大家漸漸離開後趕快抓著胖胖在跟這一堆嚇死人的南瓜們合照

然後胖胖最後也成功的把這兩顆迷你瓜帶回家就是(兩顆$4美金)

IMG_1074.jpg 


阿萬聖節的活動怎麼可能只有這樣, 

在上週三傍晚, 

學校又辦了一個Truck N Treat.

也就是找了幾個自願的家長開休旅車來, 

然後把後車廂打開裝飾成萬聖節相關主題後開始讓孩子進行討糖的活動

DSC04134.jpg


這樣的活動胖胖當然是以Elsa的造型出席(根本無法說服她辦迷你鬼, 攤手~~)

DSC04083.jpg


可以感覺到家長都滿用心在幫孩子們裝扮

DSC04082.jpg 


地點就在學校的停車場

DSC04085.jpg 


我最喜歡胖胖在學校的好朋友被拉姊姊的裝扮, 

小鳥兒一隻,

媽媽超用心的啦. 因為造型全出自媽媽的巧手

DSC04087.jpg 


你們看是不是很厲害

害我覺得很汗顏, 只給胖胖一件公主衣裳就打發了.

下次我一定要認真一點(握拳)

DSC04089.jpg 


但是說這小鳥牽著Elsa公主的畫面還挺逗趣的

DSC04090.jpg 


排隊等要糖果

DSC04091.jpg 


胖胖: 媽媽我可以拿幾個糖果?! (這還用問嗎? 當然是一個)

DSC04092.jpg 


Truck N Treat的討糖活動就是像下圖這樣把車子的後車廂稍微簡單裝飾一下.

不需要搞得過分複雜.

DSC04093.jpg 


生平第一次可以這樣盡情地拿糖果, 

胖胖怎麼可能放過呢

DSC04095.jpg 


捕捉到一枚超可愛又迷你的小美人魚.

DSC04096.jpg 


來幫忙的家長都好用心喔

DSC04099.jpg 


讓孩子可以沈浸在萬聖節拿糖果的喜悅中

DSC04100.jpg 


下圖這個機器人造型也超強

DSC04101.jpg 


不要看好像只有幾台車, 小孩們就可以討糖討很久

DSC04102.jpg 


看看胖胖都毫不客氣直接低頭狂拿=.=

DSC04104.jpg 


看, 是不是很熱鬧

DSC04105.jpg 


下圖是胖胖口中常提到的班上同學Tate,

哇, 是個大帥哥耶(媽媽眼睛裡冒愛心)

DSC04106.jpg 


這一組人馬真的要不停糖果捏

DSC04109.jpg 


注意!!! 有蝙蝠俠出沒, 而且還深情望著艾爾胖

DSC04110.jpg 


這兩人討糖組實在太吸睛了

DSC04115.jpg 


靠, 浩克耶~~~~~ 

太酷惹!

DSC04121.jpg


後來在這照相的時候還吸引目光, 

因為兩個東方女生在校園實在少見

DSC04120.jpg 


結束討糖活動後, 這兩人組繼續走向後方的遊戲區

DSC04122.jpg 


哇賽, 原來有一堆人已經擠在這了

DSC04124.jpg 


不過好玩的是胖胖沒有被充氣遊戲溜滑梯吸引, 

他反而被這小從火堆給吸引

有人知道這個在幹嘛嗎

DSC04125.jpg 


雖然天氣已經涼下來了, 

但這不是在取暖喔, 

原來大家在烤棉花糖

DSC04126.jpg 


像胖拔這樣拿個叉子叉住棉花糖, 

放在火上烤到微焦後, 

再拿餅乾夾住融化的棉花糖-->超好吃的

DSC04129.jpg


胖胖目不轉睛的盯著爸拔在幹嘛

DSC04127.jpg 


看看大家擠在火堆旁烤棉花糖的盛況

DSC04131.jpg 


胖拔解釋著棉花糖的考法給胖胖聽

真的滿有趣的體驗

DSC04133.jpg 


最後跟胖胖最喜歡的Miss Jenny來個大合照

一直很謝謝他這一路以來對胖胖特別的照顧

DSC04137.jpg 


阿本來以為萬聖節的活動大概就這樣而已了吧

沒想到胖胖的好姊姊Karissa邀請我們到他們的社區去要糖果

胖胖從來沒有挨家挨戶去敲門要糖果-->這才是真正萬聖節小朋友討糖的路線

本來我們想去在這邊非常著名的"鬼社區"-Baiers North (官網連結)

這社區不是真的鬧鬼啦.而是以萬聖節個家佈置是最有名的社區, 

聽說凡事要買這一個社區的房子時都得簽訂一個合約就是萬聖節一定要配合佈置, 

以讓各地民眾前來朝聖

但因為佈置實在太過真實與恐怖, 

加上各地前來民眾的恐怖裝扮我實在怕會嚇到胖胖, 

所以打消了念頭, 

不過還是上網抓了幾張朋友前往去探險的照片來給大家"朝聖"一下

明年我膽子大一點去朝聖再來跟大家分享(抖~~因為阿木我其實膽小)

讓孩子在白天接近傍晚時分討糖還是比較安心

一個現代公主+一個古代公主準備討糖去

IMG_1413.JPG 


一般美國社區大家都會配合萬聖節孩子前來討糖的習俗而在家準備糖果

如果家門口燈有亮的話就是代表有人在家準備開門給孩子糖果

IMG_1414.JPG 


阿如果直接在家門口擺糖果的話就代表不想讓你按門鈴或是敲門, 

你直接拿了糖果就可以快快離去 XD

IMG_1417.JPG 

IMG_1418.jpg 


還好我們朋友家的社區並不是很大, 

我們就讓孩子挨家挨戶地去敲門拿糖果

IMG_1422.JPG 


忙碌的花木蘭應該不知道原來昇到了現代還有過萬聖節這種經驗吧!!!

IMG_1426.jpg 


胖胖跟著姊姊就天不怕地不怕的四處討糖去

IMG_1427.JPG 

IMG_1428.JPG 


我喜歡這家的裝飾, 

好溫馨.

IMG_1429.JPG 


梁以上也都擺放著應景的大蜘蛛

IMG_1430.JPG 


兩個人依附在分贓的樣子. 好可愛

IMG_1431.jpg 


看著胖胖進行著人生第一次挨家挨戶討糖的體驗,

心裡其實很開心.

這孩子真的很幸福, 可以體驗到不同的文化.

IMG_1434.JPG 


後來來到一家聽說是這個社區佈置最漂亮的家庭

IMG_1437.JPG 


果然很用心

連信箱都很仔細的裝飾著

IMG_1438.jpg 


旁邊的造景也是

IMG_1440.jpg 


終於默默地走完最後一家了

IMG_1442.jpg 


以上就是胖胖人生中第一次萬聖節初體驗實況報導

連媽媽都有幸跟著好好體驗一番

雖然我還是不懂為什麼萬聖節一定要累死媽媽裝扮成一堆莫名其妙的人物, 

雖然我還是不懂為什麼萬聖節一定要給孩子一堆糖果(還好我在胖胖上車後已經把糖果都丟掉了><)

雖然我還是不懂到底為什麼要慶祝萬聖節.

但既然我們住在美國就要入境隨俗, 

也借機會來跟大家分享在美國萬聖節的實況, 

其實我真的覺得人比人氣死人, 

做自己最開心, 

萬聖節真的不一定要裝扮成什麼人物, 

大家聚在一起最開心最有趣

分享給大家, 

希望你們會喜歡喔!!

~~Happy Halloween~~

IMG_1041.jpg 

最新即時消息胖麻都會隨時更新在粉絲專頁上, 大家趕快來按讚跟胖麻聊天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