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69

胖胖說: 我要像我做的大樹一樣高!!!! XDD 你相信這是胖胖自己做的樹嗎?! 趕快來看胖在美國參加的寶貝藝術創意課都在做些什麼吧~

 

 

隨著大家都開始回到學校上課, 

暑假前胖胖報名市政府辦的寶貝藝術課也跟著放暑假, 

詳請請見->*[美國.美術課] 寶貝藝術創意課第一堂: 毛毛蟲(2y6m)*

IMG_2033.jpg  

 

後來胖麻沒有持續在分享上課內容真該打屁股,

給我點時間, 我會陸續分享出來的(上千張照片還躺在硬碟中=.=)

這次在開學前我們居住這個市政府開始開放寶貝課程讓媽媽報名, 

我陸續幫胖胖報了運動課(Sportykes)和芭蕾踢踏舞成果發表班(Recital Ballet nd Tap),

上面這兩個課程家長都不能在裡面, 

所以無法好好照相, 有機會再來跟大家分享了.

本來想說一三五上學, 二四剛好就上運動和舞蹈, 

但沒想到很有主見的胖胖竟然自己問我說: 媽咪我可以上畫畫課嗎?!

這次胖胖自己第一次跟我要求要上某一種課.

她都開口了我怎麼可能不讓他上呢?!

加上因為是市政府辦的所以費用真的不貴, 

一堂課一小時換算台幣不到$250. 

所以媽媽就報名啦.

今天是秋季第一堂課, 

趕快來看胖胖到底畫了些什麼吧!!

*希望胖麻的分享也可以讓媽咪跟寶貝在家裡跟著一起動手上一堂屬於你跟寶貝自己的親子繪畫課. 給大家一些ideas可以參考喔!

 

寶貝藝術創意課程(2-3歲半班)

課程終旨: 家長與孩子藉由藝術的創作可以共同一起探索藝術的本質--簡單的繪畫, 形狀, 顏色與織度

上課地點: 市政府美術中心(下圖)

時間: 60分鐘

IMG_1991.jpg  

 

因為之前就上過這個課, 所以胖胖對老師和教室都很熟悉

坐下來就自己先畫了起來.

基本上這堂課老師一開始會講述今天要上課的主題.

例如今天我們要畫的是: Tree (樹).

然後老師就會引導孩子想想樹的樣子, 樹的形狀等認知, 

接著就開始發下材料一步一步進行.

我本來心裡還在滴咕樹有什麼好畫的. 但是結果顯示我錯了..趕快跟我看下去

首先老師發棕色的只請孩子對折. 因為要來畫樹幹

IMG_0043

 

然後最讓我驚訝的是胖胖竟然自己畫樹幹. 

我沒有指導喔. 看來平常說故事讓他看許多故事書真的是有幫助的, 

讓他的小腦袋瓜儲存了許多圖形

IMG_0044

 

接著就要用剪刀把自己畫的樹幹剪下來

老師非常鼓勵讓孩子自己使用剪刀去創作. 家長在旁邊看著適時幫忙就可以了

當然, 在家裡跟媽媽常常在動手做勞作的胖胖對於剪東西這件事一點都不陌生

IMG_0045 

 

然後就讓孩子自己隨意要在樹幹上畫上任何想畫的圖案都可以.

老師完全讓孩子自己發揮.

她經過每一個小朋友身邊都是很誇張的誇獎說: wow, it's beautiful(你畫得好漂亮)之類的話.

完全不會有不可以這樣畫或是那樣話比較好之類的指導棋出現

讓我覺得這真的是放手讓孩子自己發揮創意!!!

IMG_0047

 

接著還記得剛剛的樹幹是對折的嗎?!

現在把它打開, 先用白膠黏三個邊--記得留一個面不要黏等等還有別的事情要做呢

IMG_0048

 

塗白膠這麼好玩的事胖胖怎麼可能讓我幫她呢

記得留一邊不要塗噢

IMG_0049  

 

因為要把剛剛剪下不要的紙撕下來揉成團塞進樹幹裡

再把最後一邊黏起來

IMG_0051

 

就會是鼓鼓的樹幹啦. 立體狀耶..好酷

IMG_0052

 

接下來老師發綠色的紙同樣的也要大家對折後畫出樹頭的形狀

大部份大家畫的就是像雲朵一般的樹頭形狀, 

但胖胖就......

IMG_0053

 

非常堅持要自己畫樹頭.

IMG_0054

 

然後胖胖的樹頭就變成---->三.角.形!!! (是要讚嘆她有創意還是???@@)

IMG_0055

 

一樣把三個邊黏起來後, 再把剛剛不要的紙撕下揉成團, 

然後塞進樹頭裡, 

IMG_0057

 

再把最後一邊黏起來, 

IMG_0058

 

然後把整顆樹組裝黏好.

現在是走個聖誕樹的概念就對了 XDD 

IMG_0059

 

接下來要幫樹頭裝飾點花來點綴, 

老師們要孩子自己選兩種顏色的宣紙, 

然後撕成小塊揉成團當作花黏上去

所以拿我就幫胖胖在樹頭上用黑色蠟筆畫點點先標出花的位置, 

IMG_0060

 

讓她自己把白膠擠在這上面, 再黏上她自己揉成團的花

但有一個相當有趣的現象, 就是......... 

IMG_0061

 

胖胖竟然選了綠色和紅色(他最喜歡這兩個顏色)

IMG_0062

 

現在是走個聖誕風就對了.

還是這胖胖從一開始決定樹頭是三角形時早就想要把這棵樹弄成聖誕樹??

孩子的小腦袋瓜真的好難懂啊~

IMG_0063

 

最後要下課前, 

老師發了兩個木棒, 

讓孩子在拿一點宣紙拿上去做蝴蝶(老師真的好有才喔...噗, 是我自己太沒有天份了啦) 

IMG_0064

 

看胖胖自己做的蝴蝶好口愛喔..

但怎麼也有點像蜻蜓?! 蝴蝶, 蜻蜓傻傻分不清楚!!!

IMG_0065

 

然後再隨意把蝴蝶黏在樹的任何地方

IMG_0066

 

胖胖說: 媽媽你看我的大樹..

IMG_0067

 

哇, 這個樹整個好立體喔 🌲

IMG_0069  

 

拿回家胖胖一直說要貼在牆壁上

本來以為樹頗有重量 

但沒想到貼上去也還好

IMG_0120

 

就這樣這面牆漸漸地要佈滿了胖胖的作品了. 好精彩!!!

IMG_0121

 

看來我家胖胖是真的很愛很愛畫畫, 

到底之後還會有什麼驚人的作品出現呢?!

胖麻分享給大家,

提供一個可以讓你們在家與孩子一起動手創作的主題方向, 

希望你們會喜歡囉.

目前這堂課程每週一次,

胖麻會持續分享給大家的,

胖胖的[藝術創作課]下次見啦~~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想知道我們都在幹嘛呢?! 那就要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