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43.jpg

太棒了, 胖胖三歲小班日記的第一天就完美的結束在他愛畫畫的興頭上, 完全沒哭, 阿木的好日子要來了!!!!!!

 

 

繼上一篇胖胖開學前準備的文章分享後, 

詳請請見-->*[小班日記]胖胖美國的小班上學日記前傳: 新學期新氣象(開學準備篇)*

今天正式開學的第一天, 

趕快讓特派員胖阿木來為大家掌握第一手消息!!

 

雖然一早就因為胖胖認為"她是女生是公主所以要穿裙子"而在那僵持不下, 

最後當然還是妥協在阿木的“殺氣"下換上褲裝, 

但是孩子就是孩子, 

說到要出門上學去竟然就給我擺出一副"媽媽, 我準備好了"的神氣狀準備出門去, 

把下圖這照片po上粉絲團還有阿木覺得這根本就是不知道哪個堂口的盟主烙小弟來廟口集合要宣誓什麼一樣的姿勢, 

沒辦法, 胖胖不知道為何常有種"哇繫大ㄟ”的盟樣出現..

11889660_417151705146295_2902586493079994723_n  

  

以前只要聽到"上學"兩個字, 在開車前往學校路上胖胖就會開始用苦肉計, 

可是真的三歲了, 讓我感受到她這次是準備好了, 

還一路給我唱了八百遍"賴以夠"(let it go)外加反戴的墨鏡到學校去..

IMG_9026.jpg

 

往教室走去的路上胖胖緊緊牽住我的手,

看著地上我們母女倆的影子, 

這孩子真的真的長大了(含淚....)

我想有一天她很快的就不想再牽著媽媽的手頭向朋友的懷抱了..(那時候我應該會大崩潰吧)

IMG_9027.jpg

 

校門口有學校歡迎著所有學生來上課的字樣, 

但胖胖不知道怎樣臉有點臭

IMG_9028  

 

許多跟我一樣不捨離去的家長紛紛在門口偷看寶貝們

IMG_9029.jpg

 

胖胖前往自己教室的路上,

我的寶貝兒, 你真的真的長大了, 這次竟然是自己一個人往前走去.

不再是躲在媽媽身後的那個小胖胖 (再打下去..阿木我又要哭了啦, 我就是個愛靠ㄟ阿木)

IMG_9030.jpg

 

她很開心在午餐格上找到自己的照片

是說老師一定要把大家的照片印成黑白的嗎?!  (有種要一鞠躬, 二鞠躬, 三鞠.....喂!!! 有事嗎?! 可以換一下彩色的嗎?) 

IMG_9032.jpg

 

把自己的書包掛在自己的名字下方

IMG_9035  

 

準備進教室囉

IMG_9036  

 

每天都會有老師歡迎大家來的話語在門口上

下方爸爸媽媽記得送小孩上學和放學時都要簽名

IMG_9037.jpg

 

放學時籃子裡會有每個孩子的姓名資料夾,

會放上孩子當日的作品或是老師要給家長的資料.

IMG_9038.jpg

 

每個小朋友進教室第一件事一定要去上廁所和洗手

胖胖第一次在不是媽媽陪伴的情況下真的上了廁所. 好棒~

IMG_9034.jpg     

 

然後很糗的是我以為第一天可以留下來陪胖胖, 

沒想到竟然是針對兩歲的孩子, 

本來以為胖胖會因此崩潰, 

沒想到聰明的老師知道胖胖愛公主, 

就帶他到後面的角色扮演區換上了一件會拖到地上的公主裝, 

然後胖胖就不理我了><

我偷偷拍著胖胖公主玩樂高的樣子

IMG_9039.jpg   

 

下課我要接他的時候他正開心的在畫畫(一定的啊..他這麼愛畫畫, 老師真的好了解他!!)

然後仍然穿著公主裝!!

IMG_9043.jpg  

 

很開心胖胖第一天上學竟然是這麼這麼的成功.

我在擁抱的時候眼淚都掉出來了, 

因為我真的可以感受到三個老師對胖胖的疼愛, 

老師還問我說"mei-mei"(妹妹)是什麼意思?

原來是班上有個胖胖認識大兩個月的女孩, 

她都叫胖胖"妹妹".

老師想知道那是什麼意思. 

你們看, 老師是不是很有心...

回到家兩個小時內老師就寄了兩封信給家長, 

第一封是告訴家長第一天沒有任何小朋友哭, 大家表現很好之類的,

第二封就是個別通知家長小朋友在學校的表現(如下圖是針對胖胖今天的表現)

老師很驚訝胖胖的語言詞彙比他想像的還要多(阿因為我都有教ㄇㄟ..我還教雙語咧)

讓他很驚豔. 他說胖胖很聰明, 幾乎都聽得懂他們在說什麼, 

然後有兩個時段時讓我們在提醒他例如circle time就是要坐下來聽老師在說什麼(胖胖可能這部分不知道老師在說什麼), 

clean up(收玩具)就是要趕快收而不是慢慢收-->哈哈哈哈哈, 這很像胖胖ㄡ

Screen Shot 2015-08-25 at 3.44.02 AM  

 

所以我覺得這樣跟家長保持密切聯繫讓我們無法在教室看到寶貝上課狀況的家長也比較放心.

看來第一天上課這樣大成功的話, 

阿木我的好日子真的來臨了, 

我的胖胖, 不管你長多大了, 

媽媽會一直這樣牽著你的手陪著你走下去的, 

加油!!!!!

胖麻會不定期更新胖胖[小班日記]生活花絮分享給大家, 

希望你們會喜歡喔!!

IMG_9027.jpg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想知道我們都在幹嘛呢?! 那就要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