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70  

一鍋營養滿分的馬鈴薯炖牛肉, 滿足全家大小的健康與味蕾, 整個就是(懶)煮婦廚房必備菜單啊~~~

 

 

大家都知道胖麻平常就是以煮懶人料理為優先考量, 

不然每天真的有做不完的瑣事, 

胖拔又在家上班 

三餐都要變出三菜一湯的話我應該早就休夫了吧, 

因此今天我又要來分享一道可能大家早就煮過不下上百次的菜單: 馬鈴薯炖肉, 

這道料理可以很講究, 也可以很簡易, 

當然, 我走的路線自動就會是簡易那一派(我到底是有多懶啊, 菸~~)

也就是通通丟進去煮就對了,

煮完上桌前再簡單燙個青菜加顆蛋, 

整個營養破錶啊, 

重點煮一鍋可以吃好幾天 (整個顯露出阿木真的很懶的本性)

所以廢話不多說, 

趕快往下看吧!!

啊~~如果你想要不手忙腳亂的話請一定要照著胖麻的順序來做, 

包准你第一次就上手而且絕對成功噢!!!!

  

材料:  (約6人份)

牛肋條3條(切一公分厚片, 也可以用牛五花肉片), 中型馬鈴薯2顆(切塊), 紅蘿蔔2根(切片), 大洋蔥1/2顆(切絲)

IMG_8458.jpg

 

調味料: 

醬油 4大匙, 米酒1大匙, 味霖1大匙, 糖1/2大匙, 清水適量(淹過材料的高度)

*一大匙=15ml

 

做法: 

1. 中小火熱油爆香洋蔥絲直到洋蔥絲呈現金黃色油亮狀(大約翻炒個3分鐘)

IMG_8461.jpgIMG_8462.jpg

 

2. 炒軟洋蔥絲後, 加入牛肉繼續拌炒至牛肉約7分熟 

IMG_8463.jpgIMG_8464.jpg

 

3. 丟入馬鈴薯和紅蘿蔔再拌炒一下

IMG_8465.jpg

 

4. 加入所有調味料(除了清水外), 最後再加入清水至淹過材料的高度, 就可以蓋上蓋子用小火悶煮30分鐘到馬鈴薯軟爛為止.

IMG_8467.jpg

 

因為牛肉油脂很多加上是生肉下去炒再炖煮, 所以中間我有開蓋撈浮油和雜質. 

IMG_8468.jpg

 

5. 30分鐘後一鍋營養滿分的馬鈴薯燉肉就完成啦!!!!!

IMG_8469.jpg  

 

有了這一鍋, 我只要簡單在川燙個青菜和加顆蛋, 

整個就是營養度破錶的料理呀!!!!

IMG_8470

 

看著家人大口大口把我的愛心吃下肚, 

讓我覺得再怎麼忙也一定要親自為家人下廚做料理, 

因為他們吃的開心我也比較放心!!!

IMG_8474.jpg

而且這樣一鍋真的通通丟進去炖煮就可以完成, 

堪稱忙碌小煮婦的必備菜單啊, 

分享給大家, 

希望你們會喜歡喔!!  

最新即時消息胖麻都會隨時更新在粉絲專頁上, 大家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更多胖麻的灶咖親子料理食譜都在這, 直接點分類進去點可以了(食譜會漸漸更新, 所以要持續鎖定粉絲專頁喔)

<中式食譜>

<中式點心>

<西式食譜>

<烘培料理>

<日韓料理>

<甜點零嘴>

<飲品>

<胖胖的1y4m前的副食品食譜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