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56.jpg

我終於做出一款胖拔會讚不絕口的蜂蜜蛋糕了, 我要轉圈圈加撒花了啦, 原來做法一點都不難, 跟胖拔一樣是蜂蜜蛋糕控的朋友一定要趕快看過來喔!!(文末同場加映胖麻御用的*小鎮蜂蜜*分享以及蜂蜜檸檬蜜做法)

 

 

我要誠實的說我是個害怕吃任何跟蜂蜜有關食品有關的人, 

甚至聞到蜂蜜味道都會有點覺得想吐(真的!! 不誇張!!)

因此在我家極少出現跟蜂蜜有關的料理, 

除了*蜂蜜檸檬水*---因為胖胖一直以來都有長期在喝,

我自己覺得對預防感冒這塊還滿有效的(文末會來分享做法)

蜂蜜蛋糕我不得不說因為胖拔實在太喜歡吃了, 

在美國也買不到他最愛的長崎蜂蜜蛋糕, 

我為了胖拔試作了好幾次都失敗,

一直到前一陣子胖拔又在碎念我都只做胖胖愛吃的,

都不管他(到底男人為何這麼愛跟小朋友吃醋呢, 嘖嘖...)

剛好手邊有前一陣子胖外婆寄來要讓我給胖胖作*蜂蜜檸檬水*用的『小鎮蜂蜜』,

剩下半瓶左右決定再給蜂蜜蛋糕一次機會, 

真的再不成功我就不要再試了, 

有時候真的不得不說, 

在你放棄信念的時候, 

偏偏上天就會幫你開通一條路, 

可想而知就是終於被我成功地做出一條連胖拔都讚不絕口的蜂蜜蛋糕, 

而且口感非常的Q也紮實, 

做法其實沒有我想像的簡單, 

不知道是因為我換了蜂蜜還是老天爺覺得我太可憐所以讓我成功一次開心一下XD

總之能被挑嘴的胖拔稱讚我整個超開心的啦, 

因此一定要來跟大家分享做法, 

希望跟胖拔一樣是蜂蜜蛋糕控的朋友一定要動手做做看噢!!!

(食譜參考Carol老師的食譜喔!!)

啊~~如果你想要不手忙腳亂的話請一定要照著胖麻的順序來做, 

包准你第一次就上手而且絕對成功噢!!!!

  

材料: 

(胖麻是用九吋的蛋糕模裡面包了兩層錫箔紙+2個小的長型蛋糕模去烤的量!! 大家也可以直接自己製作20cm X 20cm的方形烤模去做)

IMG_7722.jpg  

 

*蛋黃麵糊: 蛋黃10個, 高筋麵粉200克(過篩), 細砂糖40克

*蛋白霜: 蛋白10個, 細砂糖150克

*蜂蜜水: 蜂蜜100克, 溫水(手摸不燙的程度) 15ml-->先混合成蜂蜜水

IMG_7732.jpgIMG_7733.jpg

ps. 蛋白和蛋黃分開時一定很乾淨, 尤其是蛋黃, 不可以粘到蛋白和其他黏液

IMG_7721.jpg

 

做法: 

1. 先將*蛋黃麵糊中的蛋黃和細砂糖混合均勻

IMG_7723.jpgIMG_7724.jpg

 

2. 將中的蛋白用電動打蛋器先打出一點泡沫, 然後分兩次把細砂糖加入打到打蛋器尾單挺立的蛋白霜(就是用打蛋器挖起蛋白霜時會呈現不掉落幾乎是立體的狀態)

IMG_7728.jpgIMG_7736.jpg

 

3. 將1/3的蛋白霜加入剛剛混合好步驟1的蛋黃液裏混合均勻

IMG_7737.jpg

 

4. 再將步驟3混合均勻的麵糊倒回剩下的蛋白霜裡再次混合均勻

IMG_7738.jpg

 

此時會呈現米白色的麵糊狀

IMG_7740.jpg

 

5. 將*蛋黃麵糊中過篩好的高筋麵粉分3次加入麵糊裡, 用拌刀以"拌"的方式切入混合均勻

IMG_7741.jpg

 

6. 將1/4的麵糊倒入已經混合好的蜂蜜水裡確實攪拌均勻

IMG_7742.jpgIMG_7743.jpg

 

7. 再將蜂蜜麵糊倒回剛剛剩下的麵糊中攪拌均勻

IMG_7744.jpg

 

8. 完成的麵糊分次用較細的濾網確確實實的過篩.

ps. 此步驟要比較有耐心才能讓蜂蜜蛋糕比較密. 因為蜂蜜麵糊比較稠密, 過篩的過程需使用橡皮刮刀幫忙將濾網裡的麵糊往下壓製透過濾網滴落到盆中, 然後附著在濾網背面的麵糊還要再用刮刀刮下來, 就這樣重複這樣的步驟直到所有的蜂蜜麵糊都過濾完成.

IMG_7746.jpg

 

下圖是胖麻全部濾完的蜂蜜麵糊

IMG_7747.jpg

 

9. 將濾好的麵糊從高處倒入烤模中

IMG_7748.jpg

 

此時烤模裡的麵糊一定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氣泡出現

IMG_7749.jpg

 

10. 所以拿一根竹籤在麵糊中間距離1公分的地方垂直水平來回慢慢畫S型2次, 讓麵糊中的氣泡均勻 

IMG_7750.jpg

 

11. 烤箱預熱160度攝氏/325度華氏後, 為預防表面上色太快, 所以可以鋪一張鋁鉑紙在烤盤上. 然後放入烤箱烘烤60-70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

IMG_7752.jpg

 

12. 蛋糕一出爐請馬上用一張耐熱的保鮮膜蓋住表面倒扣這樣表面才會平整, 等到完全涼透再翻轉過來. 將蛋糕放入密封袋避免乾燥, 擺上一夜更好吃!

IMG_7762.jpg

 

因為9吋烤盤不夠烤, 所以胖拔還另外用了兩個小的長方形模來烤

烤出來也是意外的漂亮!!

IMG_7756.jpg

 

因為使用高筋麵粉的關係, 

所以整個蜂蜜蛋糕組織比較Q彈, 壓下去還會彈回來呢

IMG_7760.jpgIMG_7761.jpg

 

口感是屬於咬下去比較Q. 

連相當挑嘴的胖拔都說好吃

其實我自己也吃了好幾塊啦

聽說另一款口感綿密的蜂蜜蛋糕可以試試高筋麵粉:低筋麵分是1:4的比例下去做

下次胖麻再來實驗看看(但我個人愛QQ的口感啦!!)

IMG_7759.jpg    

 

<同場加映part 1> 來自胖外婆的愛心---> 紐西蘭純正的麥盧卡蜂蜜~

IMG_6367

 

剛剛胖麻就有提到我本人是個不愛蜂蜜的人, 

但自從有了胖胖後,

*蜂蜜檸檬蜜*是我們家冰箱隨時都會準備著必備食品, 

因為除了平常有實際會泡蜂蜜檸檬水給胖胖喝外, 

不誇張, 

只要胖胖出現流鼻涕或是咳嗽甚至微燒的症狀我就立馬瘋狂補充蜂蜜檸檬水給胖胖喝, 

然後大約兩天這些症狀就會消失, 

因為通常在美國只是咳嗽流鼻涕的話是不會帶去看醫生的, 

就算去看他們也不會開藥給你, 都會直接跟你說過幾天就好, 

所以後來胖麻也練就一聲自己陪著胖胖跟病毒對抗的好功夫, 

目前我試過就是蜂蜜檸檬水對胖胖來說最有效.

而可愛的胖外婆知道這件事後, 

就寄來給我, 噢不, 是給她的寶貝孫女, 一罐他聽別人說是很棒的蜂蜜, 

於是我就這麼因緣際會的認識了真的是很棒的『小鎮蜂蜜』(官網連結)

我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個我沒聽過的"麥盧卡蜂蜜"是由蜂巢中取出後, 

只經過雜質過濾的步驟, 沒有層層消毒殲滅營養素的問題, 

讓大家可以直接吃到最天然, 最原始的營養,

小鎮蜂蜜來自紐西蘭,

這樣要給胖胖喝我也比較安心, 

我拿到的是像伴手禮一樣很精緻的小鎮蜂蜜

IMG_6366  

 

打開後有兩瓶, 

白色瓶口是: 天然活性25+麥盧卡蜂蜜

(天然活性25-->最高活性指數,抗菌力最強。具高濃度的活性物﹔「活性獨麥素成份」,及不同於其他蜂蜜的「非過氧化氫」成份,兩者共同得出的數值以總活性數標示。且其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包含維生素B1有助於維持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及維持正常的食慾)

黑色瓶口是: 乳化活性20+麥盧卡風蜜

(乳化活性20-->麥蘆卡蜂蜜中除特殊獨麥素,更含有天然MGO (甲基乙二酸),此成份能有效並穩定的存活於空氣、熱能中,直達消化系統被人體吸收將營養供應至全身。MGO改變腸胃道中的菌叢生態。再者多種礦物質及維生素也是身體維持健康的主要功臣!)

IMG_6368IMG_6372

 

麥蘆卡蜂蜜中有維生素B1、B2、B5、B6、C、K、E尼克酸、葉酸,及礦物質磷、錳、鉀、鈉、銅、等還有4~7種蛋白質、胺基酸、多酚等多種營養素。

營養皆易被熱度破壞,建議食用時不要放置於超過40℃度的高溫環境。 

IMG_6378

 

分享胖麻使用的蜂蜜的同時, 

麥盧卡蜂蜜已經被阿木我用完了啦><

上次我直接挖一匙泡水喝, 超好喝的!!! 

不知道在請胖外婆寄給我會不會被他碎念怎麼用這麼快@@

沒辦法, 因為除了阿木我做蜂蜜蛋糕外, 

連胖胖的蜂蜜檸檬蜜也是得靠麥盧卡蜂蜜我總是比較放心就是.

但胖麻沒有叫大家一定也要跟我一樣用小鎮蜂蜜啦, 

只是因為現在市面上蜂蜜來源實在太多仿冒的, 

大家在購買上只要來源標示清楚, 

成分夠純正, 

相信都不會有問題的啦,

所以請繼續往下看

<同場加映part 2> 抑制感冒的神奇水: 蜂蜜檸檬水~

IMG_6381

 

其實這不用胖麻分享, 

網路上已經超多阿木分享的,

胖麻的簡易做法是:

1.基本上就是請把檸檬(建議用黃檸檬比較沒那麼酸)洗乾淨, 記得一定要刷洗得非常乾淨喔, 然後用餐巾紙稍微擦拭水分後, 切成薄片平均鋪在密封罐裡

IMG_6386

 

2. 將蜂蜜毫不客氣的倒入密封罐裡直到淹過檸檬即可完成蜂蜜檸檬蜜, 然後關起密封罐放入冰箱冷藏三天後即可食用.

IMG_6387

 

蜂蜜搭上檸檬淡淡的酸味, 好合啊~ 

IMG_6389

 

3. 要吃時直接從冰箱密封罐取出兩片沾滿蜂蜜的檸檬片放入水杯裡, 倒入八分滿的開水混合均勻就可以喝了!!!

如果寶貝怕酸可以再加一點蜂蜜!!

胖胖每次有一點感冒徵狀時我就會瘋狂地叫她喝蜂蜜檸檬水

IMG_6380

 

我真的屢試不爽, 

畢竟在這看病不是很方便的美國加上只有輕微陣狀醫生都不會開藥給你的, 

胖麻也是比較喜歡胖胖生病時儘量不仰賴藥物, 

所以才被我發現原來蜂蜜檸檬水真的很神奇, 

因此來分享給大家!!

IMG_6384  

好啦, 

一個蜂蜜蛋糕的食譜又同場加映了兩個胖麻覺得很棒的好東西, 

希望可以對給喜歡蜂蜜蛋糕的你們, 

和喜歡吃直接吃蜂蜜的阿木們, 

甚至是跟胖麻一樣不喜歡讓孩子在生病時仰賴藥物的爸爸媽媽們, 

一個參考的方向囉.

希望你們會喜歡!! 

最新即時消息胖麻都會隨時更新在粉絲專頁上, 大家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更多胖麻的灶咖親子料理食譜都在這, 直接點分類進去點可以了(食譜會漸漸更新, 所以要持續鎖定粉絲專頁喔)

<中式食譜>

<中式點心>

<西式食譜>

<烘培料理>

<日韓料理>

<甜點零嘴>

<飲品>

<胖胖的1y4m前的副食品食譜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