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53.jpg  

如果連胖胖都可以用手指"塗鴉"出這麼生動的圖畫, 相信我, 你的寶貝一定也可以, 趕快進來看看不專業美術老師胖麻怎麼陪著胖胖一起在家玩出創意吧~

 

 

有發落胖麻的阿木都知道在美國的日子實在不向台灣這麼豐富, 

更別說有許多有趣的寶寶課程可以帶著胖胖一起去上課, 

但總不能每天在家裡大眼瞪小眼吧, 

加上胖胖漸漸地已經也快三歲了, 

所以胖麻決定就算我再沒有任何美術天份, 

也要在家裡不浪費任何時間陪著愛畫畫的胖胖創意塗鴉.

順邊提供胖麻帶著胖胖畫畫的idea, 

讓大家在家也可以照著胖麻的分享帶著你們家的寶貝一起畫畫畫..

今天胖麻不專業美術教室要帶著胖胖完的是: 手指畫(Fingerprints)

不需要任何畫具, 

只需要伸出你的雙手, 

就可以畫出一幅美麗的圖畫, 

到底是怎麼完成的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材料準備:

*手指畫顏料*

IMG_3387.jpg

 

這是專門給手指畫的顏料, 無毒, 可水洗. 光用手就可以發揮出超級多創意的, 胖麻之後再發文介紹

IMG_3389.jpg

 

*調色盤+一張已經構圖好的底圖畫紙*

底圖是胖麻隨意拿著彩色筆描繪出簡單"公園"會有的場景.

剩下的準備帶著胖胖用手指來塗鴉

IMG_3391.jpg  

 

咳咳, 那, 準備上課囉!!!!

IMG_3392.jpg

 

首先我問胖胖想先畫什麼, 她告訴我她要畫樹(tree)

我問他那你想要什麼顏色呢?! 他想都沒想就說綠色(green)

於是我就先幫她擠出一些綠色

IMG_3393.jpg

 

跟一般專用水彩顏料不同的地方是手指畫的顏料比較稀, 

加上這個是水洗式的, 輕輕一沖就會把手上的顏色洗掉

IMG_3394.jpg

 

胖胖在旁邊早已等不及要出動他的食指喇一喇了 

IMG_3395.jpg  

 

然後開始"壓壓壓"

IMG_3398.jpg

 

瞧他壓出一圈的樹葉是不是超級可愛的啦

IMG_3399.jpg

 

本來我想請胖胖自己把這棵樹壓滿樹葉

但他卻告訴我想要畫蘋果<--有時真的不需要給孩子制約照著我們的指令做, 因為其實他們的腦袋瓜早已盤算好要做什麼了呢. 這樣更能激發他們的創造力!!

於是我讓她選了自己想要的紅色

IMG_3400.jpg

 

請他自己壓壓看怎麼樣比較像蘋果.

有趣的是胖胖這個謹慎的孩子,

我引導他說不止用手指頭, 還可以運用手掌的側邊以及整隻手但他都不要, 

就是只要一指神功<---所以我也就不逼他了

下圖是胖胖正在壓蘋果

IMG_3401.jpg

 

壓完後再用彩色筆畫上梗<---這是我去翻故事書給他看蘋果圖案的細節. 

我自己不確定這樣告訴他照著畫好不好. 但我想說要畫就要認真畫,

一邊畫一邊學我覺得也是不錯的方式 

IMG_3402.jpg

 

畫完蘋果後我告訴胖胖還有什麼東西會出現在樹上?! 這可愛的小孩就回答: Bird(小鳥)

於是乎就給了胖胖選的黃色顏料讓他隨便壓出想像中小鳥的樣子

IMG_3403.jpg

 

下圖是胖胖仍是用一只神功"塗"出小鳥胖胖的身體後, 我帶著他在點出小鳥頭

這樣是不是就有雛形了

IMG_3405.jpg

 

胖胖: 樹頂上也要一隻小鳥..(就說孩子的腦袋都有自己圖畫的畫面吧) 

IMG_3406.jpg

 

接著胖胖繼續拿彩色筆幫小鳥畫腳(小鳥腳是阿木我教的啦.....)

IMG_3407.jpg

 

這孩子接著自己擠了一些綠色顏料出來

IMG_3408.jpg

 

原來是要把樹"壓"滿啊...也是啦. 公園總要有棵茂密的樹嘛

IMG_3413.jpgIMG_3409.jpg

 

緊接著胖胖說要把旁邊的綠地圖買, 

為了跟樹葉顏色有區別, 

媽媽趁機教他"混色"的觀念: 白色+綠色=淺綠色

IMG_3415.jpg  

 

這小妞終於放棄一指神功, 改用手指背壓壓壓...

IMG_3416.jpg   

 

或是用手掌拍--->你看你看, 是不是會有突破, 媽咪好感動喔~

IMG_3419.jpg

 

塗滿翠綠的青草後, 我問胖胖公園的路都是什麼顏色的

胖胖說: 黑黑的.

於是我帶著她調出"白色+黑色=灰色"

IMG_3420.jpg

 

本來擔心壓上圖畫紙上會不會歐罵罵的

沒想到效果比我想像的好

IMG_3421.jpg

 

有人說小孩的心思是跳躍式的思考. 真的一點都沒錯, 

因為塗鴉完公園路的胖胖又跳回來剛剛翠綠的青草上, 

他說要塗花朵<---你們說他是不是突然哪根經拐到 XDD

IMG_3422.jpg  

 

花的部分胖麻平常有帶著她畫過, 

所以胖胖還算有概念的先用一指神功壓出花瓣, 最後在中間點上花蜜.

IMG_3425.jpg

 

這樣看起來公園圖畫是不是已經完成一半了, 

不說還真不相信這是胖胖自己畫的呢!!!

IMG_3424.jpg  

 

接著天空的雲朵與太陽我給胖胖自己發揮, 

沒想到他轉身把平常愛玩的粘土拔起來搓搓搓後

IMG_3410.jpg 

 

胖胖竟然自己完成太陽耶, 太神奇了~

IMG_3412.jpg 

 

雲也不放過 XD

IMG_3428.jpg

 

再來就是公園的池塘囉

胖胖說要放魚進去,

而且想用手指畫顏料.

這一步驟我也沒有阻止他, 隨便他發揮

IMG_3429.jpg

 

所以胖就自己選了喜歡的粉紅色和橘色自己繼續使用一指神功完成媽媽說的魚

IMG_3430.jpg

 

再拿彩色筆畫龍點睛一下--這胖在外面上的美術課有引導過孩子

IMG_3431.jpg  

 

接下來就要幫魚點上水囉--依舊使用混色的概念: 白色+藍色=淺藍色

IMG_3437.jpg

 

自己喇一喇

IMG_3434.jpg

 

加水囉~

IMG_3435.jpg   

 

再來補上樹幹的顏色囉

IMG_3438.jpg  IMG_3440.jpg

 

行人道上的長板凳也用棕色

IMG_3441.jpg  

 

最最最後就是天空的顏色囉

IMG_3447.jpg 

 

我本來很遜的跟胖胖說天空就是白色的啊, 不用畫啦 (<.< 其實阿木陪她到塗鴉到這已經有倦意了@@)

沒想到對顏色很堅持的胖胖堅持要用藍色的. 所以我才說千萬不要限制他們塗鴉的方式. 讓他們自己發揮吧

IMG_3449.jpg 

 

你看讓孩子自己發揮出來的樹

IMG_3443.jpg

 

充滿了蘋果與小鳥用色繽紛的樹

一個不需要任何畫具只是用手指頭壓壓壓再搭配彩色筆的畫龍點睛術, 

整個樹看起來好活潑喔

IMG_3444.jpg

 

草地上隨意壓的花也栩栩如生

IMG_3445.jpg

 

小雞? 小魚? 傻傻分不清楚 (好壞的阿木!!)

IMG_3446.jpg

 

胖胖超開心跟胖胖上完這一堂在家親子繪畫

IMG_3453.jpg

 

完成的畫等顏料乾後還可以標框或是貼在孩子房邊的牆上, 

都會是一幅無價之寶!!!!!

看起來是不是很專業啦.....

IMG_3455.jpg  

 

看胖麻分享完, 

你有沒有發現其實用到的工具根本不多, 

你只要有手, 有圖畫紙, 幼稚園程度的底圖構圖能力, 手指顏料, 

就可以輕輕鬆鬆地完成與寶貝在家地塗鴉親子繪畫課, 

連胖麻這個美術白癡都可以 ,

那你你你...一定可以帶著寶貝發揮出更棒的創意及作品, 

拜託到時也要跟胖麻分享ㄋㄟ, 

希望你們會喜歡胖麻不專業美術課的ideas, 

也歡迎跟胖麻一起交流喔~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想知道我們都在幹嘛呢?! 那就要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創作者介紹

胖胖麻的美國育兒人生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