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52  

胖胖是很愛畫畫的小孩, 但阿木我真的超級沒繪畫天份的. 還好美國這方面資源很多可以讓阿木我加以利用. 所以胖麻就厚臉皮地利用現成資源開了我跟胖胖在美國的第一堂[親子塗鴉課]啦!!!

 

 

大家應該都知道胖胖是很愛畫畫的孩子, 

一路看著胖胖從黑白亂畫, 到開始有直線, 有一點點圓圈, 到前一陣子出現的臉型

11055318_359949004199899_6329828042215447398_n  

 

讓我開始想說是不是要幫她找像之前在台灣上超熱門的玲玲老師寶貝塗鴉課

分享文-->*[玲玲老師的寶寶玩塗鴉]胖胖塗鴉初體驗之創意煙火秀(2y)*

1409667909-443488885_n-1  

 

因為胖胖在台灣上玲玲老師的課上得超開心的.

我也深信他一定又從中受到啟發之類的, 

但回到美國這類的課程真的比較少, 

好不容易有被我找到政府辦的寶貝藝術創意課

分享文-->*胖胖在美國的藝術創作課之第一堂: 毛毛蟲(2y6m)*

IMG_2033.jpg  

 

可是一個禮拜只有短短的45分鐘, 對愛畫畫的胖胖來說有點少,

所以胖麻才想說不如找些題材來給胖胖在家的時候也可以盡情發揮

但是老實說我雖然是學音樂的, 也是藝術的一種, 

可是我完全沒有任何美術天份, 

就是畫畫都超醜的那種就對了,

我還記得以前都是學建築的胖外公幫我完成美術作業的(我是壞榜樣=.=)

因為平常就會白紙給胖胖隨便亂畫, 

後來我就上網東找西找, 

這次想找一些不一樣的,

結果果然就被我在amazon找到一種類似是油畫但有圖案在上面的小板子,

畫完之後還可以掛在牆上當裝飾 

(胖麻買的是美國的品牌Gibby&Libby的創意畫布, 台灣好像還沒有, 但我知道美術用品社都可以買到類似的, 而且款式還很多. 大家可以上網找一找)

IMG_2918 

 

背面還有附上六個顏料/一隻畫筆/一個調色盤

顏料分別有紅黃藍綠黑白六色

我還告訴胖胖說如果你想要更多顏色媽媽會帶你一起混出不同顏色喔

IMG_2919

 

這真的對沒有美術天份的阿木來說方便太多了

一幅畫所有雞絲頭都幫你傳好了XD

畫布已經被用木框都定好了. 畫好後直接掛在牆上就可以囉

IMG_2920

 

一般這種畫布有兩款. 一種就是普通畫布. 一種就是油畫布(通常會附上特別的顏料)

胖麻買的這個畫板就是一般畫布, 不是油畫布 

款式是"Love Bug" 

就算還沒上顏料底圖就已經好可愛了噢

IMG_2921

 

接著胖麻與胖胖的第一堂親子塗鴉課準備開課啦

一開始先跟胖胖介紹

*今天上課的主題是什麼--這幅畫的圖案背景請他告訴媽媽覺得想要放上什麼顏色

*告訴他總共有幾種顏料並引導他說出是什麼顏色(順便複習對顏色的認知)

*先預告胖胖藉由這六個顏料還可以混色出更多顏料喔

*畫筆的使用方式

首先胖胖選擇紅色的顏料

(他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紅色)

IMG_2922

 

原來他要畫瓢蟲. 胖胖跟我說Ladybug(瓢蟲)是紅色的.

IMG_2923

 

畫完後我告訴他想換顏色的話必須先把畫筆洗一洗

IMG_2925

 

再來我問他想要什麼顏色. 胖胖說黑色.

本來我還一頭霧水想說為什麼要黑色

IMG_2926

 

原來他是要畫瓢蟲身上的斑點啊. 看來故事平常沒白念了

IMG_2927

 

接下來我問胖胖想要什麼顏色. 他回答我Orange(橘色).

但是顏料中沒有橘色啊.

所以趁機我就教胖胖混色的觀念

跟胖胖說我們來看看紅色+黃色會變成什麼顏色呢?! 

IMG_2928

 

看胖胖很專心的豁著紅色與黃色想知道真的是不是會變成橘色呢?!

IMG_2929

 

胖胖: 哇, 真的是Orange椰 

IMG_2930

 

原來這小妞想幫瓢蟲的頭畫成橘色

這樣瓢蟲越來越有個樣子了噢

IMG_2931

 

混色玩上癮後, 胖胖接著想要畫樹葉的顏色.

偏偏就要用綠色+白色=不過就是淡一點的綠色嘛

IMG_2932

 

然後繼續認真的塗塗塗(媽媽在旁邊看得好開心) 

IMG_2934

 

接著胖胖又繼續調出橘色(看吧, 就說玩上癮了@@). 老實說我不知道他要幹嘛

IMG_2936

 

原來他要畫花啦 

IMG_2937

 

因為花很大朵, 難怪要這麼多顏料.

(心裡默默想說好險剛剛沒有阻止胖胖. 因為其實她很清楚知道自己在幹嘛. 我覺得好酷喔. 難怪人家說沒到最後不要一直想要阻止小孩做這個做那個. 因為他們其實都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IMG_2938   

 

所以一開始先跟胖胖介紹這幅畫的內容, 讓他自己心裡可以先有個底圖.

基本上兩歲半的孩子對物體的顏色在他們的腦袋裡似乎都有自己想塗上的顏色呢

IMG_2941

 

樹幹是黑色的.(本來想要跟她說是棕色的.但最後不想阻止胖胖. 想說大概他眼裡看到的棕色就像黑色吧)

IMG_2943

 

然後我覺得神奇的地方是我本來以為胖胖整朵花都會塗一樣的顏色

但是不知道是胖胖處女座龜毛的個性還是她有線條區域性的強迫症-->就是不同層區域就是要用不同顏色

所以我很驚訝的是胖胖在花朵的內層加了藍色. 

IMG_2944

 

接著又上了一層黃色

IMG_2946

 

胖胖一邊著色我真的一邊驚歎. 因為胖胖根本都知道自己在幹嘛. 我的小女孩長大了啦

IMG_2947

 

後來我本來想說大多畫完了, 是不是可以收工了.

胖胖又接著說還有白白的--->就是畫布背景還沒上顏料的地方.

原來他還想再畫 (這我真的很汗顏. 因為我本來真的就想說畫完了要收起來了. 但是對胖胖來說這個圖畫的背景還沒上色. 他不覺得他完成了這幅畫. 天啊...我這做媽媽的好像太粗心了)

於是我就問胖胖想要什麼顏色.

他回答綠色. 

但我怕跟樹葉的顏色太近. 所以我問胖胖說我們可以讓瓢蟲和花朵在草地上嗎?!

也就是說要用淺一點點的綠色

接著就帶著胖胖調出比較淺的綠色-->白色+綠色

又是個專注的表情

IMG_2948

 

底圖上色後整幅圖畫又變得更活潑了

IMG_2951  

 

哇, 快完成了!!!

IMG_2954

 

各位觀眾.

是不是超讚的. 整個很像藝術品啊.

啊這真的不是油畫

只是胖胖塗鴉的力道還沒有抓得很好

所以有些是過多顏料積在一起. 看起來就很像油畫吼...噗斥.

IMG_2956

 

放在窗邊是不是好有fu啊~~

然後對, 胖胖已經到了一個階段就是不太會畫出框框太多的程度. 

這我沒有教. 好像小孩到了某一個階段就會自己控制不會出邊邊太多的能力.

IMG_2957

 

最後來看一下胖胖專心塗鴉的影片!!

 

 

 

 

沒用完的顏料我讓胖胖自己繼續用在牆上的畫(ps. 牆上的畫也是Gibby&Libby的. 以後有機會再介紹吧. 一張可以用好久好久好久......@@)

但怕他把地毯搞得亂七八糟. 所以我拿墊在地上的防水餐墊先鋪在地上以防萬一

IMG_2959

 

超認真的連腳尖都墊起來了繼續畫

IMG_2960

 

胖胖真的有模有樣給我"作起畫來"耶~~

(然後顯示阿木就默默飄走去準備晚餐了......)

IMG_2961  

 

畫吧畫吧...孩子...盡情的畫吧!!

IMG_2963  

 

以上就是胖麻不專業美術教室的實況報導, 

沒辦法我真的沒有美術天份只能靠現成的美術用品, 

再上網看有沒有其他的點子,

然後再結合自己的一點想法給胖胖在家繼續上胖麻不專業的美術課 XDD

像下圖是胖胖前幾天跟胖麻一起在家上不專業美術課之亂亂畫

po上FB還頗受好評. 

重點其實真的阿木在家也可以自己跟寶貝一起完成.

到底怎麼完成呢?!

那就敬請期待胖麻下次不專業美術教室的分享囉.

希望你們會喜歡, 

也可以跟寶貝一起在家享受塗鴉的樂趣喔!!

IMG_3453.jpg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想知道我們都在幹嘛呢?! 那就要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