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60.jpg  

來來來, 胖胖的佩佩豬英文繪本要來不藏私大公開囉, 因為真的收集了非常多的佩佩豬繪本, 所以胖麻就從Board Book(硬頁書)們開始介紹起, 喜歡佩佩豬的寶貝們千萬不要錯過這篇分享噢!!!

 

 

佩佩豬(Peppa Pig)目前似乎是小孩界中的小偶像一樣, 

幾乎沒有人不知道佩佩豬,

我也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讓胖胖開始接觸佩佩豬的, 

反正我只記得他一看過後, 

我們就再也跟佩佩豬脫離不了關係, 

噗斥, 就是回不去了啦, 

搞的阿木我一天到晚在當孝母 

只要跟佩佩豬有關的繪本能買的阿木儘量都搬回家, 

因為看書總比一直轉佩佩豬的電視給胖胖看好吧><

所以短短時間內胖胖的佩佩豬繪本已經來到了下圖那麼多(其實拍這圖之後到今天分享文章時, 佩佩豬的書量又增加了N本--已經多到懶得算@@)

11046482_361241554070644_3896126303384884656_n-2  

為了把每一本都仔細地分享給大家, 

胖麻就依照書本的包裝性質將手中有的佩佩豬繪本分為兩大類來介紹

*硬頁書(Board Book)

*平裝書(Paperback)與遊戲書(Activity Book)

給寶貝也喜歡佩佩豬的阿木們看完內容分享後可以挑選適合寶貝的書籍去購買念給寶貝聽, 

這些繪本有些是之前在台灣網路購買的, 

有些是這次回來發現了一個超棒的英國購書網站: The Book Depository

分享文-->*全球免運購書網站全攻略: The Book Depository*

因為佩佩豬是英國書籍,

所以從這網站上訂購一定都是正本進口書, 重點是價格幾乎都是台灣販售的6到7折,

除此之外, 這網站還可以直接顯示台幣讓大家自行比較價格(但千萬不要拿有人從淘寶拿原單在網路販售的價格來說這網站賣的比較貴@@)

最重要的是全球免運費啦, 寄台灣也免運費啦

所以有興趣的媽咪可以看完胖麻的分享後, 

自行上網站去看看喔!!

好啦, 現在廢話不多說, 

今天胖麻就先來介紹佩佩豬的硬頁書門囉!!

 

[Peppa Pig硬頁書書單] 

  書名 作者
1 My Mummy
Neville Astley/Mark Baker
2 My Daddy
3 The Fire Engine
4 Peppa Goes to the Library
5 Peppa's Washing Day
6 Peppa Goes to Hospital
7 Snowy Fun
8 Peppa and the Big Train
9 Peppa's Easter Egg Hunt
10 Peppa's first Pet
11 Peppa's Christmas Wish

IMG_3060.jpg

胖麻相信還有一些我沒有買到, 

但是目前的數量已經有點驚人了. 之後如果有買新的再來補充在文章裡.

硬頁書(Board Book)是設計給三歲以下的寶貝閱讀的書籍, 

因為此時期的寶貝小手肌肉還沒很發達,

小尺寸/圓角/硬紙/數頁少的特色來設計都是為了寶貝們可以輕鬆地愛上閱讀, 

胖麻自己也覺得硬頁書拿起來都滿有分量也非常有質感呢.

@佩佩豬的硬頁書基本規格如下: 

適讀年齡: 2y以上

商品規格: 17.6cm X 17.6cm

出本社: Ladybird

 

首先第一本就來分享

1."My Mummy" (我的媽媽)

IMG_1295.jpg

 

我的媽媽-->顧名思義就在介紹佩佩豬的媽咪: 媽媽豬

由佩佩豬的角度去介紹自己的媽媽. 她說我的媽媽是全世界最棒最漂亮的媽媽

我的媽媽就像芭蕾舞伶一樣優雅, 

除了當我們去採黑莓時她搞笑的裝扮

IMG_1296.jpgIMG_1297.jpg

 

我的媽媽可以很嚴肅(serious), 也可以很好玩(playing), 尤其他在陪我和喬治玩的時候

我的媽媽工作很認真

IMG_1298.jpgIMG_1299.jpg

 

我的媽媽很聰明, 會自己找地圖, 也可以把所有的紙變成紙飛機

我的媽媽什麼事情都會做, 尤其當別人說她不會時, 她更會想辦法要去做到

IMG_1300.jpgIMG_1301.jpg

 

我的媽媽非常愛乾淨, 但她卻願意陪我們一起玩泥巴

我最愛我的媽媽!!!

IMG_1302.jpg

通常念這本書我會一邊告訴胖胖說: "你看, 媽媽是不是也一樣這麼愛你呢?!"

媽媽是不是有時候也洶洶, 有時候卻很搞笑之類的...

所以這是本滿適合親子一起共讀得好繪本呢

 

2."My Daddy" (我的爸爸)

IMG_1303.jpg

 

介紹完我的媽媽後, 當然不能少了我的爸爸呀, 

同樣是以佩佩豬的角色來介紹

我的爸爸是全世界最棒的爸爸

他有一份很認真嚴肅的工作, 但我卻不覺得他是個嚴肅的人

IMG_1304.jpgIMG_1305.jpg

 

我的爸爸總是會閱讀非常重要的新聞資料, 但我知道他最喜歡讀的就是我們的床邊故事

我的爸爸最愛帶我們去海邊玩, 尤其當我把他埋在沙裡時

IMG_1306.jpgIMG_1307.jpg

 

我的爸爸非常會幫忙而且很勇敢, 雖然有時他不小心會失手

我的爸爸非常會自己組東西(DIY), 但他似乎不確定做的對不對

IMG_1308.jpgIMG_1309.jpg

 

我的爸爸說他喜歡運動保持健康體態, 但我看他最喜歡的運動就是躺在沙發上拿起遙控器

我的爸爸最愛他的汽車, 

但我知道我們才是他這世界上最最最愛的人.

IMG_1310.jpgIMG_1311.jpg  

看完是不是很想會心一笑呢.

因為爸爸豬真的很可愛, 胖胖也會一邊讀一邊說跟爸爸一樣呢.

 

3."The Fire Engine" (消防車)

IMG_1312.jpg

 

媽媽豬準備出門去做消防演習. 爸爸豬說等等跟其他人要開個會然後之後會野餐烤肉.

媽媽豬帶佩佩豬, 喬治豬一起去消防局.

他們第一次來到消防局, 感到很新鮮

(有注意到每一麵左側佩佩豬有符合消防主題再爬欄杆, 但其實這是頁數的代表, 越往後佩佩豬會越爬越下面-->是不是滿特別的巧思)

IMG_1313.jpgIMG_1314.jpg

 

結果爸爸豬與他的朋友們在烤肉時不小心讓烤肉架燒起來了

趕快打電話到消防局求救,

IMG_1315.jpgIMG_1316.jpg

 

我們一起去救爸爸豬吧

媽媽豬與兔小姐一起從消防車拉水管來滅火-->Hissssss(噴水的聲音)

IMG_1317.jpgIMG_1318.jpg

 

耶(Hooray), 我們把火滅掉了

爸爸豬謝謝辛苦的救火員來解救他們, 

最後大家開心的玩起泥巴來了

IMG_1319.jpgIMG_1320.jpg

光這本消防車就可以介紹到滿多消防局及滅火手續相關的資訊, 以及設備會有什麼, 

讓孩子一邊讀繪本, 一邊吸收相關知識, 大推~

 

4."Peppa Goes to the Library" (佩佩豬上圖書館去)

IMG_1321.jpg

 

光上圖書館又是另一塊可以與寶貝一起討論一起研究的話題, 

因為胖胖去過圖書館, 所以念起這本書時她格外有感覺. 趕快來看看內容是什麼吧

有一天晚上媽媽豬與爸爸豬在念床邊故事給佩佩豬聽, 

但佩佩豬說這些都聽過了, 於是就跑去櫃子拿了另一本沒看過的書叫媽媽豬念

這時媽媽豬才發現這一本是爸爸豬很久以前在圖書館借的書, 

而且已經逾期非常非常久了.

於是媽媽豬說明天要來去一趟圖書館了.

IMG_1322.jpgIMG_1323.jpg

 

爸爸豬只好念著他借來的這本書給佩佩豬與喬治聽, 果然沒多久他們就睡著了(噗, 我看太催眠了@@)

隔天大家就一起出發去圖書館.

佩佩豬問: 媽咪, 什麼是圖書館呢?!

媽咪豬說: 圖書館就是讓大家可以借書的地方喔(這時就可以趁機教導孩子圖書館的意義)

IMG_1324.jpgIMG_1325.jpg

 

一走近圖書館看到佩佩豬與喬治就被好多好多的書給震驚到.

但是爸爸豬告訴他們: 圖書館是個一定要保持安靜的地方. 因為好多人在看書喔

說完, 爸爸豬把書拿去櫃檯還.

兔小姐用電腦查詢爸爸豬的書後, 電腦顯示哭哭臉-->代表爸爸豬的書已經逾期好久好久囉(順便提醒孩子跟圖書館界回家的書一定要準時還喔)

IMG_1326.jpgIMG_1327.jpg

 

爸爸豬跟佩佩豬與喬治說你們每個人都可以借一本自己想看的書

大家借了自己想要借的書後, 兔小姐不忘提醒爸爸豬一定要按時將書歸還喔, 

佩佩豬在這時候說: 我一定會提醒爸爸的!!!

IMG_1328.jpgIMG_1329.jpg

因為在美國胖胖常跟胖麻上圖書館借書, 

所以借書-->拿去櫃檯刷條碼-->帶回家閱讀-->拿去圖書館還書等程序胖胖都很熟悉, 

這本繪本對他來說再熟悉不過, 相當有趣!

 

5."Peppa's Washing Day" (佩佩豬的清潔日)

IMG_1330.jpg

 

爸爸豬洗完他的球衣後拿去外面晾乾後就去上班了

佩佩豬與喬治到外面玩泥土時不小心把爸爸晾的衣服給弄髒了

媽媽豬說別擔心, 我們一起在幫爸爸豬把衣服洗一次吧

IMG_1331.jpgIMG_1332.jpg

 

佩佩豬的衣服也沾到泥土, 所以脫下來要一起跟爸爸豬的一起洗

當洗衣機洗好後, 

佩佩豬的衣服很驚靜, 但爸爸豬的衣服卻被染色變成粉紅色了!!!!--->我趁機告訴胖胖洗衣服的時候要白色和有顏色的衣服分開洗, 這樣衣服才不會染色噢

IMG_1333.jpgIMG_1334.jpg

 

爸爸豬到家要去比賽前發現自己的球衣變成粉紅色這樣就不能穿了.

還好聰明的佩佩豬跟爸爸說你就穿你的白襯衫去比賽吧

IMG_1335.jpgIMG_1336.jpg

 

比完賽後佩佩豬告訴爸爸豬說白襯衫上沾滿了泥巴, 

但爸爸豬請佩佩豬別擔心, 因為踢足球的衣服本來就會沾滿泥巴, 

每個人都是一樣的...

最後大家一起開心地唱歌(噗斥, 這結局胖麻有點不懂, 哈哈哈哈哈 XDD)

IMG_1337.jpgIMG_1338.jpg

 

6."Peppa Goes to Hospital" (佩佩豬上醫院去)

IMG_1339.jpg

 

羚羊老師告訴大家佩卓小馬的腳摔斷了, 所以大家要一起去醫院看他

佩佩豬好興奮, 因為除了他出生的時候外, 他從來沒有去過醫院

IMG_1340.jpgIMG_1341.jpg

 

因為他們來到的事兒童樓層, 所以裝潢很色彩, 讓大家大開眼界

當他們看到小馬時, 佩佩豬問小馬會痛嗎?!

勇敢的小馬說一開始會, 但後來就不會了, 你們可以在我的石膏模具上畫畫呢

IMG_1342.jpgIMG_1343.jpg

 

佩佩豬問小馬說住在醫院的感覺是什麼?

小馬回答: 我覺得很棒耶, 只要我有需要按床邊的按鈴, 護士阿姨就會來看我, 還會給我貼紙

我還可以在床上吃飯呢--->因為小朋友們都被教導平時在家時是不能在床上吃東西的

IMG_1344.jpgIMG_1345.jpg

 

隔天醫生告訴小馬他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 在沒多久就可以出院囉

後來, 小馬終於回到學校來跟大家一起玩並且謝謝大家去醫院探望他.

IMG_1346.jpgIMG_1347.jpg

這本繪本剛好給孩子對醫院的基本概念, 

有朋友生病受傷時我們都可以去醫院探望他之類的.

不過內容部分胖麻覺得不是很豐富啦, 但喜歡佩佩豬的胖胖還是很喜歡囉!

 

7."Snowy Fun" (下雪真好玩)

IMG_1348.jpg

 

佩佩豬與喬治很興奮, 因為屋外正在下雪

他們問媽媽說可以出去嗎? 媽媽豬說: Yes當然可以

於是他們迫不及待地全副武裝--帶上毛帽/圍巾/手套/雪靴出門去囉

IMG_1349.jpgIMG_1350.jpg

 

噢, 我的天, 佩佩豬跌倒了, 逗的喬治呵呵笑

接著他們玩起了打雪球仗

IMG_1351.jpgIMG_1352.jpg

 

佩佩豬後來又把雪球越滾越大, 變成雪人, 還幫雪人帶了毛帽/圍巾/手套

IMG_1353.jpgIMG_1354.jpg

 

後來爸爸豬出來很冷的問大家有看到他的保暖衣物嗎?!

結果一看都在雪人身上, 大家都笑翻了!!!

IMG_1355.jpgIMG_1356.jpg

這本繪本我覺得給孩子很大的想像空間, 

不論有沒有機會碰到下雪, 但繪本內容就已經可以提供孩子無限的想像力, 

胖胖雖然遇過下雪, 卻也還沒有可以到積雪人的機會, 

我想在他心裡應該很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跟媽媽一起堆雪人吧!

 

8."Peppa and the Big Train" (佩佩豬和大火車)

IMG_1357.jpg

 

今天是佩佩豬學校的戶外教學. 老師帶他們到火車站準備坐火車囉,

到了售票口, 大家把火車票拿出來準備卡擦卡擦驗票囉--->也因為故事有提到這樣, 之後胖胖去坐小火車的時候都會說"喀嚓喀嚓". 呵呵.

(仔細注意每一面下方都會有火車車廂一節一節得開出來噢, 一邊念故事還可以一邊帶著寶貝一起數數看總共有幾節車廂呢!!)

IMG_1358.jpgIMG_1359.jpg

 

羚羊老師在火車裡每人發下一張學習單, 要大家在火車進行間找到三種東西:

(1)一艘船  (2)一個交通號誌  (3)一個隧道

找到後在學習單上打V就完成囉!! (有注意到書本下方的火車已經來到第四節了嗎, 呵呵)

但大家忙著看窗外的景色, 似乎都要忘了羚羊老師交代的作業

IMG_1360.jpgIMG_1361.jpg

 

看著看著, 他們看到狗外公駕著一艘船, 大家很興奮的跟他打招呼, 

這時, 突然驚覺那是一艘船耶!!!!!

大伙兒趕忙在學習單上打勾

接著火車除然停下來, 因為有一群鴨子整再過平交道, 

大家往窗外看的同時, 突然又發現老師交代要找的"交通號誌"

IMG_1362.jpgIMG_1363.jpg

 

最後當火車突然進入一片漆黑時, 大夥兒突然了解火車正在隧道裡, 

然後就抵達目的地囉!!!

大家都很開心可以坐火車完成戶外教學, 

佩佩豬這時候問: 那我們要怎麼回家呢?!

羚羊老師回答: 傻孩子, 其實火車剛剛已經繞了一個圓圈, 我們又回到起點了啦!!

IMG_1364.jpgIMG_1365.jpg

這本繪本我覺得可以引導孩子學習的地方滿多的--觀察週遭事物, 數數有幾節車廂,

算是可以入手的一本可愛的佩佩豬繪本!!

 

9."Peppa‘s Easter Egg Hunt" (佩佩豬復活節彩蛋活動)

IMG_1366.jpg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復活節, 

佩佩豬與喬治和他們的朋友來到了外公豬的花園準備參加彩蛋活動, 

外公豬帶他們穿過花園並且提醒他們要小心不要踩到地上的花

IMG_1367.jpgIMG_1368.jpg

 

佩佩豬很快就找到彩蛋. 其他的小朋友沒過多久也就都找到囉

IMG_1369.jpgIMG_1370.jpg

 

後來, 阿嬤豬再帶著大家去他飼養的雞圈裡, 但這時候佩佩豬覺得很無聊, 

IMG_1371.jpgIMG_1372.jpg

 

沒想到更精彩地在後面, 因為阿媽豬養的雞孵的蛋已經孵出小雞囉.

這才是真正復活節好玩的地方呢!!!!

IMG_1373.jpgIMG_1374.jpg

雖然我覺得這本復活節彩蛋繪本不是在說復活節故事, 只是帶過去孩子們採蛋的活動, 

但爸爸媽媽可以在念顧事實告訴孩子復活節的故事以及彩蛋活動等知識噢

 

10."Peppa‘s first pet" (佩佩豬的第一個寵物)

IMG_3041.jpg

 

這本書是最近入手的. 單純想說給胖胖一個"寵物"的概念.

佩佩豬養了人生第一隻寵物--金魚

但今天金魚似乎身體不是很舒服. 於是媽媽豬打電話給動物醫生

IMG_3042.jpgIMG_3043.jpg

 

醫生說可以把金魚帶過來給他看看. 

於是媽媽豬帶著佩佩豬與喬治一起坐車帶金魚去看醫生

IMG_3044.jpgIMG_3045.jpg

 

在公車上佩佩豬遇到公牛先生帶著低音號(tuba). 

公牛先生吹了一下tuba安慰了佩佩豬生病的金魚.

接著羚羊老師也上車了, 看到佩佩豬不舒服的金魚, 

羚羊老師唱了一首歌安慰了金魚

IMG_3046.jpgIMG_3047.jpg

 

結果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沒想到到了診所的金魚開始活蹦亂跳, 

還把媽媽豬給它的食物都吃光光, 

原來金魚可能是在家裡太無聊了. 需要出來透透氣呢!!

IMG_3048.jpgIMG_3049.jpg

噗, 胖麻覺得雖然是本不是很實際的寵物繪本, 

但將寵物真實擬人化的描述出來倒是可以給孩子的小腦袋瓜一些天馬行空的畫面, 

這倒也不失一種樂趣呢!!

 

11."Peppa‘s Christmas Wish" (佩佩豬的聖誕節心願)

IMG_3050.jpg

 

一年一度的聖誕夜到了. 孩子們滿心期待地來到了聖誕老公公的家, 

準備向聖誕老姑公許願

IMG_3051.jpgIMG_3052.jpg

 

佩佩豬全家聖誕節當天早上到了阿公阿嬤家,

阿嬤豬給了佩佩豬與喬治重要的任務-->就是要攪拌聖誕布丁, 且可以像它許願喔

這很好玩的, 趕快試試

到了晚上準備睡覺, 佩佩豬與喬治告訴媽媽希望聖誕老公公知道阿公阿嬤家在哪裡-->原來她在那裡許了願, 他怕聖誕老公公不知道在哪就無法把她的禮物送來了.

IMG_3053.jpgIMG_3054.jpg

 

隔天, 終於到了孩子們都很期待的聖誕節, 

除了佩佩豬外, 大家都得到向聖誕老公公許願的禮物.

佩佩豬很傷心, 他認為聖誕老公公一定是忘記他了

IMG_3055.jpgIMG_3056.jpg

 

果不其然就在聖誕老公公駕雪橇要回家的路上發現椅子下方還有一個禮物竟然忘了送, 

而這個禮物正是佩佩豬的

好險及時送到, 讓佩佩豬有了一個最棒的聖誕節!!!!

IMG_3057.jpgIMG_3058.jpg  

 

呼~~看完胖麻落落長的佩佩豬硬頁書分享, 

大家對這11本書有沒有比較有概念, 

胖麻其實比較花時間的把每一頁書的內容照出來並且配上大概的中文意思給大家, 

目的就是希望大家可以仔細看一下每本書的內容與概要後, 

在自行決定是否覺得需要入手給喜歡佩佩豬的寶貝們, 

就像我說的其實不是每一本都需要買的, 

有些內容我就覺得還好而已,

有些就真的很有趣.

大家可以自行衡量.

一般通常胖麻念完故事後, 

如果剛好有播佩佩豬的電視給胖胖看時, 

我就會上Youtube頻道搜尋胖胖看過的佩佩豬繪本影片, 

不論是中文或是英文幾乎都找的到, 

我喜歡讓胖胖搭配著繪本一起看的電視再演一次, 

會加深印象, 呵呵. 

胖麻手邊更多精彩的佩佩豬繪本--*平裝書(Paperback)與遊戲書(Activity Book)系列

 

佩佩豬3  

敬請期待下一次的分享, 

希望對跟胖胖一樣喜歡佩佩豬的寶貝有更多可以選擇的繪本喔!!!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想知道我們都在幹嘛呢?! 那就要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