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18.jpg  

哇噻, 一碗湯一大片這樣扎扎實實地虱目魚肚湯就已經讓我吃的超過癮了, 聽老闆說這才只是小碗--也就是半尾虱目魚肚而已! 蝦悔啊~ 有沒有搞錯?! 現在還有這種用料實在的美食小吃. 到底在哪裡啊?! 趕快跟胖麻來看個究竟吧!!!

 

大家都知道胖麻其實是宜蘭人, 

自從雪隧通車後宜蘭近幾年來已成為熱門旅遊城市, 

進而帶動觀光產業. 尤其是民宿與小吃已成為網路上最常搜尋被搜尋的關鍵字.

這樣的熱潮連胖麻的私人信箱也不例外, 

因為大家都知道胖麻是宜蘭人, 

所以三不五時就會私訊我想知道在地人到底都吃些什麼?! 希望胖麻可以分享一下, 

或是能不能推薦哪間民宿讓他們可以參考.

老實說, 在地人美食我還可以跟大家分享, 

宜蘭民宿, 噗, 每次都是回娘家的胖麻因為日前有機會跟朋友一起在宜蘭帶小孩來個輕旅行而住進『三星白宮』

~~延伸閱讀~~

*[宜蘭民宿]不需要溜滑梯也能讓寶貝嗨翻天的三星白宮*

所以問我實在不準, 因為我只住過一間.

但反正網路上隨便google一下超多人分享的. 所以大家還是去看別人分享的咖實在 XD

至於美食小吃問我這個貪吃鬼就對了.

但因為太多人希望我可以推薦. 我想了想, 也上網google一下大家來宜蘭都吃些什麼, 

其他人都分享什麼宜蘭美食, 

老實說, 很多都不是在地人會去吃的, 

大家這些美食都是被觀光客炒起來的,

阿身為在地人的胖麻哇奔狼, 怎麼可能跟著一頭熱呢?!

所以我想了一陣子, 

就決定從這間我大推大推

且只有在地人跟一些老饕客才會知道的神秘小店--『台南無刺虱目魚』

為什麼胖麻這麼推薦呢?!

來, 跟我瞧個究竟就對了~

 

『宜蘭(正)台南無刺虱目魚』 

IMG_2538.jpg  

對, 你沒看錯, 這間看起來相當不起眼的小吃店就是胖麻要大推的美食.

  

千萬不要被"台南"兩字給騙了.

這間店確確實實就為在宜蘭市中心.

而且就在熱門麵包店弈順軒的對面(手機店)再往前隔壁一間就可以看到

『(正)台南無刺虱目魚』

IMG_2537.jpg

 

其實胖麻會推薦這間是因為它是胖胖的姑婆們開的小吃店.

但胖麻要來毛遂自薦不是因為他是胖姑婆們開的,

而是因為他們用料非常非常實在,

重點是我這個超愛吃魚但又怕魚腥味的湯桶(嘿對, 我就是超愛喝湯的)

吃遍大多小吃店後, 

我到後來還是只敢喝我姑姑店裡的魚湯, 

因為完全不會有任何魚腥味. 

重點是高湯的湯頭完全不添加任何味精味素, 

高湯更是每天用了三四十隻的新鮮魚去熬煮出來的精髓高湯.

哎呦, 用說的你不明白啦.

胖麻不亂介紹小吃啦, 真的要新鮮保證好吃, 

我才敢介紹. 

讓我用照片來跟大家推薦幾道我每次回娘家必點的餐點吧!!!

 

[開胃小菜]

通常吃飯我一定要來個滿桌的小菜, 這樣才台呀..(哈哈哈哈, 我是台妹 XD)

你們都不知道要在美國是多難多難才能吃到這些到地小菜啊.

來來來, 來這你們一定要點幾道小菜吃, 保准不會後悔

像是*QQ滷蛋**台式醃製小黃瓜*

IMG_2524.jpg

 

QQ滷蛋是胖姑婆故意煮的讓蛋黃有點濕潤感. 讓口感豐富有嚼勁.  

IMG_6528.jpg  

 

這可是胖盟主每次來店裡必點的小菜呢!! 

瞧她小手拿著*QQ滷蛋*一口接著一口, 就知道多受小朋友歡迎!!!

IMG_6536.jpg  

 

*台式醃製小黃瓜* 是我個人很愛配飯的一道小菜. 也是我在美國怎麼做都做不出來的家鄉味. 所以你們可以了解在美國我是多麼思念這些小吃了吧 XD

IMG_6525.jpg

   

*干連*(我不確定是不是這樣打)及 *豬耳朵*

IMG_2526.jpg

 

*鯊魚腌*(怎麼台式小菜的名字都這麼難打啊) 及*皎白筍*

IMG_2528.jpg

 

還有還有, 大推胖姑婆家的*燙青菜* 

這每一片葉子都是我親眼看姑姑一片一片拔下來然後在一片一片洗乾淨.

所以衛生無疑慮!!!!!

IMG_2529.jpg

 

還有這個人人必點的*白菜滷* (噗, 整個直接翻譯台語 XD)

是胖姑婆每天早上現滷現做, 而且是我們每次去必撈的小菜

IMG_2530.jpg 

 

*滷筍絲*也是我個人每次必點的小菜. 因為配上熱騰騰的飯, 我的媽呀, 超好吃的

IMG_2532.jpg

 

阿不要說我沒跟你說*油豆腐*喔. 這也超級好吃的啦. 吼吼吼...好餓好餓好餓 ><

IMG_2534.jpg

 

[主食]

*雞肉飯* ~~必點!!!!!

IMG_2519.jpg

吼, 三更半夜打這篇文章真是太可怕了. 因為一邊打肚子一邊叫 (狂吞口水ing....)

胖姑婆對白米飯的要求是我見過目前最龜毛的老闆, 

什麼一定要多Q彈的嚼境才可以, 

其實我是吃不出來啦,

但是從比較老一輩的客人以及胖外公外婆愛吃的程度來看這白米飯真的是很受到讚賞, 

再加上新鮮軟嫩的雞絲淋上熱騰騰的特製醬料.

 

*肉燥飯*

IMG_6529.jpg 

 

如果你有參考過胖麻的肉燥食譜, 那再來看看胖姑婆的. 我整個就弱掉了

因為不論是色澤以及吃起來的口感我整個真的學不來.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明明當天就吃肉燥飯, 阿照片咧? 

大概是太餓吃太快, 所以一下子被我嗑光光沒照到照片.

有機會來的話建議大家自己點一小碗吃吃看就知道到底有多好吃了!!!!

哇賽....我覺得我不能再寫下去了, 好.餓.啊~~~~~~~

阿布是無刺虱目魚店嗎? 怎麼都還沒看到虱目魚的料理啊?!

來來來, 趕快繼續看下去!!!

 

*虱目魚肚湯*~~必點!!!!! 

IMG_2518.jpg

 

來來來, 有沒有看過這樣一整片很完整的虱目魚肚出現在湯裡, 

這湯可是本店的鎮店料理之一

重點還沒有刺.

這對我們這種怕吃到刺噎到或是想要給小孩喝新鮮魚湯的阿木來說整個就是一大福音.

而且偷偷告訴你.

這只是"小碗"的分量.

大碗的話可是一整片超大片的虱目魚肚呢. 

但本人的小鳥胃每次只容得下小碗的啦.

還有, 

你知道這一整片虱目魚肚最營養的地方在哪嗎? 就是上面黑黑的那一塊--虱目魚油.

我個人是很怕吃軟軟油油口感的東西. 所以上面這一片魚油每次都會被我撥掉, 

但每次都被胖姑婆罵說浪費, 還說我傻傻的.

這塊魚油才是魚的精華呢--說既可以養顏美容, 還可以攝取魚油的最高精華

IMG_2541.jpg

 

好吧, 誰叫我真的很怕它的口感. 所以我寧願等著老去 XD

不過建議真的敢吃的大家可以試試喔.

阿偷偷跟你說這湯還有一個超大的秘密武器:

“完全不添加味精味素只用魚骨魚肉熬出的精華高湯”

從湯的清澈度就可以看出來這湯有多鮮甜. 

而且在這鍋湯的兩旁你可是看不到鹽巴味精味素. 

因為就說了是魚骨等熬出來的高湯. 所以不加調味湯頭也超級無敵好喝的.

IMG_2522.jpg

 

因為是胖姑婆的店. 所以胖麻就拜託他讓我拍這桶秘密武器 

IMG_6522.jpg

 

每天就是這桶秘密武器讓店裡總是座無虛席 (其實是因為地方也不大啦 XD)

你知道那麻布袋裡面裝的是什麼嗎?!

IMG_6523.jpg  

 

答案就是-->數不清多隻的魚骨魚肉熬煮出來的高湯底啦

胖姑婆真的超級無私的不怕讓其他店家抄襲然後整個就答應讓我公開出來. 因為胖麻平常要深入其他店家這樣近距離拍攝食物製作過程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

既然是想分享自家人的店.那我就有責任義務幫大家把關, 把製作過程清楚地給大家看. 至少, 乾乾淨淨, 大家來店裡吃的安心.

IMG_6527.jpg  

 

所以鎮店虱目魚肚湯就是這樣用高湯直接跟魚肉一起下鍋煮, 等到魚要熟時再放入薑絲與蔥, 最後撒點米酒與香油就可以上桌囉

IMG_2523.jpg

 

就是這樣一碗清澈鮮甜的虱目魚湯讓我每次回娘家一定都要喝上兩碗. 不然回美國就喝不到了啦. XD

IMG_2518.jpg  

 

*虱目魚肚粥*

IMG_2521.jpg

 

如果不想跟我一樣每次都點一個飯+一碗湯的話, 

那虱目魚肚粥也會是很棒的選擇喔.

Q彈的米飯把剛剛介紹過超精華的高湯給完全吸收進去, 

光吃飯就可以吃到高湯的香味. 

想到這個粥, 就想到這曾是我在天堂的奶奶最愛的一道料理呢 (哭~~~~~)

IMG_2520.jpg     

 

*蛤仔湯*

IMG_6533.jpg  

文章都看到這裡了, 是不是超級餓的.

尤其這樣一顆顆鮮美肥大的蛤仔. 

湯頭同樣來自那一大鍋秘密武器的高湯底啦.

所以可以想像有多好喝了吧

吼~~~~偷偷跟你說. 我自己每次都超貪心的逼迫胖拔一定要叫這一道湯.

因為我既想喝魚湯, 也想喝蛤仔湯. 哈哈哈哈. 我就說我是湯桶啊 XD

 

*煎虱目魚肚*~~必點!!!!!

IMG_6534.jpg

 

有沒有看到. 這煎虱目魚肚的size是不是超大一片的.

這就是"大碗"虱目魚肚的魚片分量 (你說我怎麼可能喝得完 XD)

用煎的整個風味超級不同, 

而且非.常.好.吃!!!!!!!

不要以為用煎的肉都會老掉, 

我跟你說這個魚肉用煎的真的是好吃到爆.

總之那種好吃我真的無法用言語形容.

你們自己要來吃吃看就對了!!!!

IMG_6537.jpg   

 

啊當然一間小吃店怎麼可能只有我介紹的這幾樣,

那些只是胖麻平常自己最常點最愛吃的部分, 

阿店裡還有以下這些菜色選擇.

所以也給大家不一樣的選擇

(偷偷說....海鮮麵也超級好吃的 XD)

IMG_2535.jpg

 

對了, 最後順帶一提胖胖大姑爺因為對中醫有所研究,

所以自行研發調配了超好喝的*保肝青草茶*

是我目前喝過市面上最最最好喝的. 也是我唯一敢喝的青草茶 

完全沒苦味.

本來當天想拍, 但是賣完了 (殘念).

因為是自家自製青草茶, 所以每天數量不多, 都超少的.

大家有機會可以碰碰運氣看有沒有囉~

IMG_2539.jpg  

『宜蘭(正)台南無刺虱目魚』資訊

店休: 每週四

電話: (03)9311516 (建議要去之前打電話看有沒有開噢. 我們家人有時候都走個隨性的路線, 你懂得, 就是今天不想開就不開了, 噗...看心情就對了 XD)

 

好啦, 今天胖麻這樣毛遂自薦宜蘭自家美食, 

是希望給大家在地人都會去吃的資訊, 

據我觀察真的都是在地宜蘭人才會來吃, 哈哈哈哈哈.

尤其是超多老一輩的饕客, 有些甚至是醫生, 大學教授, 

都嘗試店裡的坐上常客.

阿你來到店裡如果看到胖胖的小表姐-晴兒, 和比胖胖"大隻"的"小"表妹-圓圓, 

也歡迎熱情的跟他們打招呼.

如果更幸運的話可是會見到胖胖跟大家合體變成三朵小姐妹花在店裡歡聚, 

但通常這種時刻你們還是不要來的好, 

因為三隻小女孩湊在一起的畫面...ㄜ....自行想像 XD

最後胖麻要來跟大家說個好活動-->

[好康活動]

雖然這是自家親戚的小本生意, 但是胖麻還是硬凹了胖姑婆們, 

只要胖麻的粉絲去店裡消費, 

記得跟胖姑婆說是看胖麻的文章而來的, 

這樣就可以獲得免費30元小菜1盤

這樣都記住了嗎?!

那最後就放這三隻小豬, 噢不是, 是這三隻可愛的寶貝兒們來跟大家說晚安囉.

(是哪個惡質的人把胖胖弄成御飯糰的臉啊, 看他整個臉都不爽了=.=)

希望有機會跟大家來個不期而遇吧. 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胖麻只要回娘家就非常非常常在店裡出沒喔 ..........)

IMG_4054

最新即時消息胖麻都會隨時更新在粉絲專頁上, 大家趕快加入來跟胖麻聊聊天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