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44  

沒當人老木以前, 都不知道孩子只是這樣簡單地對一棵樹產生好奇的照片, 竟然都會讓我感動好久好久..........

 

 

轉眼間, 胖胖也兩歲了, 

真的是要感嘆「歲月催人老」阿 

加上胖胖的語言表達已經非常的清楚完整, 

也很有自己的主見, 

這次回來台灣又三不五時就帶他到處旅行來認識自己的故鄉--台灣, 

然後發現了胖胖已經可以跟我正式進入"練肖喂"對話的境界, 

而促使胖麻想要來分享我自創[這些年系列]的文章

所謂[這些年系列]文章是以胖麻胖拔在陪伴胖胖成長的過程中所感受到的想法而寫下來想分享給同是老杯老木的你們, 

這將會是一系列跟著胖胖一起長大的分享文 (噗, 如果胖麻有一直一直寫.下.去...的話XD)

因為是胖麻是以'回憶'的方式來敘述, 所以才自編為[這些年系列]

阿先說胖麻的文筆雖不是大文豪等級,

但字字出自我的真心啦 (<--阿現在是韓劇式在告白就對了 =.=)

首先, [這些年系列]第一篇文章胖麻下了標題"孩子教會我們的事: 改變"

是因為從胖胖出生到現在已經兩歲了,

這兩年我從一個職場女強人立馬成為把屎把尿的顧屎人, 

365天全年無休簡直媲美7-11. 

每天都在面對連專書都不會有解答的狀況, 

就算有解答教你怎麼應付, 

但手中的小人卻不一定買單, 

真的只能見招拆招, 硬著頭皮走就對了, 

所以這兩年胖胖教會胖麻的事就是--->改變

我不能說我做到盡善盡美, 我也還持續在學習中, 也努力的要改變自己的缺點, 

但這真的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完成的事, 

所以我也會繼續加油der!!!

那就跟著胖麻一起看下去吧~~~

 

記得胖麻之前有分享過在認識懷胖胖以前雖然我很忙碌的教書教琴,

很忙碌的當個鋼琴家

1386082513-3498018191_n

 

雖然我真的真的很忙, 但我卻也很快樂的享受自由, 享受人生. 過著無拘無束的生活

1386082699-2171635597_n  

但當這一切看似完美的無拘束生活就在胖胖的駕到下一切瓦解 

Nov 28 2012 098  

 

我得去習慣從無拘無束無人管的生活變成24小時365天都有個黏人精"吸"在你身上的生活-->改變

小時候是死都不離開我的"昏窟" (身體的台語啦)

Nov 28 2012 780

 

再大一點是走到哪跟到哪, 甩也甩不掉 XD 

1386866840-1351351416_n  

 

本來生活中最快樂的事是隨時都可以充實自己練練琴, 做做研究寫寫paper,

如今現在是拿起夜市買的會嘰嘰叫的棒槌想辦法逗胖胖開心-->改變 

IMG-20130130-WA0016

 

以前, 管他巧虎是誰?! 顧好我的貝多芬, 莫札特就好, 

到現在, 天天照三餐拿三支香供奉外加膜拜巧虎大神-->改變 

IMG_2877

 

下圖這就更不用講了. 從來沒幫別人剪過頭毛的我, 

為了胖胖想辦法變成剪刀手愛德華的阿木: "愛的胖麻"-->改變

IMG_8460

 

以上說的都只是這兩年中日常生活小小事, 

還有很多沒說出來, 

但下面這張圖連我自己到現在都不可置信,

因為花錢如流水(? ㄚ...我說出來了 XD )的胖麻現在竟然都開始記.帳.惹!!!!!-->超級無敵大改變

這事兒到現在還是常被我身邊的朋友感到相當的不可思議 (咦? 阿我以前是花多兇啊 XD)

IMG_5180  

 

其實胖麻不是要來跟大家贅述在這兩年間我有多了不起的改變我自己, 

雖然我比較誇張的用改變->改變->改變->改變來誇張地表示這兩年當媽後的轉變

但其實胖麻要說的一開始當阿木的我也會耍任性, 會對胖拔無理取鬧,

有時甚至會生胖胖的氣, 覺得你為什麼要來擾亂我的生活,

曾經有嚴重到我想放棄了, 天天以淚洗臉,

表現出來的都是負面的情緒與想法, 都是怨天尤人, 

直到胖拔告訴我:

最難的事不是別人拒絕我們或是不理解我們, 

而是我們願不願意為自己的夢想與生活而改變!

一開始胖麻也不懂, 更是聽不進去, 

覺得胖拔只會找我麻煩, 只會說教, 根本不會替我想, 根本不懂我帶小孩有多辛苦, 

因為我只會抱怨抱怨抱怨, 壓根兒也沒看到胖拔更是為這個家辛苦的在打拼,

盡他一切的努力在保護我跟胖胖, 超時的工作來給予我們無憂無慮的生活,

反觀,

我只會抱怨沒人懂得我的辛苦, 抱怨沒人聽我說話, 抱怨胖胖讓我好累.......

但其實我根本就只選擇消極的發洩負面情緒,

卻看不到大家對我的愛與關心,

所以忘了換個念頭想去轉換去消化我的負面想法, 

忘了我是胖胖的全世界, 是胖胖最信賴的媽媽, 是胖胖可以依靠的肩膀.

IMG-20130130-WA0020

 

怎麼還能這樣的任性, 這樣的耍脾氣, 這樣的無理取鬧.

看看胖胖這天使般的笑容, 

總是會融化正在生氣的我, 我到底在想什麼啊?!!!!!

IMG-20130206-WA0000

 

如今, 胖胖也兩歲了, 

看著他每天每天學習著, 每天每天要面對這世界的新鮮事,

每天每天按著我們帶著他學習的新事物去改變

胖胖都能做到, 我一定更是要做到, 因為媽媽是孩子的全世界呀~~

IMG_7815

 

現在的胖胖跌倒了都會自己站起來然後自己呼一呼

IMG_9336

 

自己呼好了再要求爸爸媽媽幫她呼一呼, 

IMG_9340

 

我的胖胖真的長大了, 

所以我更要為了她改變自己常會有的負面情緒, 

要為了胖胖多方面學習,

當然, 請不要誤會胖麻是要表達為了孩子要把自己改變的不像自己, 

我的重點只是藉由寫下這篇文章時時提醒自己不要重蹈覆轍, 

要適時地改變調整自己在最好的狀態陪著孩子長大, 

不要在孩子面前做不好的示範, 

正因為我們是他們的全世界, 

他們的眼裡儘是我們的身影, 

一定要為他們做最好的身教言教

所以我們一起加油, 一起相互勉勵.

最孩子眼中最棒最棒的爸比媽咪喔!!

~~共勉之~~ 

IMG_8430

[那些年系列文章]

*分享文-->[那些年系列]孩子教會我們的第一件事: 改變(0-2y)*

*分享文-->[那些年系列]孩子教會我們的第二件事: 尊重*

*分享文-->[那些年系列]孩子教會我們的第三件事: 原則*

*分享文-->[那些年系列]孩子教會我們的第四件事: 放下*

*分享文-->[那些年系列]孩子教會我們的第五件事: 身教的重要(3y10m)*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