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65.jpgIMG_4196.jpg

哇賽, 這可是胖胖人生第一台自己組的ㄅㄨㄅㄨ耶, 是什麼玩具可以讓胖小手簡單的操控呢, 趕快來看看吧!!!

 

總是喜歡幫胖胖事先規劃尋覓各階段適合玩具的胖麻, 

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這兩組大型積木組,

整個正中我的菜, 

上網爬了一下文原來商品是屬於益智認知遊戲組<--- 阿木看到這個整個眼睛都亮了啊

台灣專門製作兒童益智遊戲的公司--學齡國際(Learning Art)--製造的.

重點是學齡國際(Learning Art)的理念:

IMG_3634.jpg

"PLAY, LEARN, SMILE!!

用超過25年製造高品質教具的經驗來研發製造陪伴孩子快樂學習的優質教具

致力激發孩子們的潛力與創造力, 加強專注力及提升邏輯思維與建構概念, 

並增加孩子們應對事物的能力, 使他們學會面對與解決生活中的問題"

我的天兒, 這理念整個跟高目標的胖麻不謀而合嘛, 

雖然標榜的有點"官方",

但當父母的最終目標也是希望孩子能藉由遊戲來培養創造力/邏輯思考/建構概念/社會能力等發展, 是不是!!!!

而且你知道嗎?!

原來這麼有趣又可以讓小朋友動腦的益智認知遊戲竟然是M.I.T 台灣製造的, 

太.酷.了.吧 !!!!!!

這樣幹嘛要買國外的啦 (阿木搥心肝中~)

既然是這樣,

胖麻不管三七二十一立馬厚著臉皮找到了這家廠商毛遂自薦希望可以有機會體驗一下商品(當阿木厚臉皮真的都很"高")

還好這場商人超級nice的, 願意讓胖胖體驗一下, 

還順便幫我介紹了一下他們家其他的商品, 

哇勒, 幾乎都正中我的心啊--因為幾乎都是益智認知型的遊戲組, 

叫我怎麼可能冷靜呢!!!!!!!

結果一選就選了好幾組打包帶回家,

玩了一陣子後胖胖真的都很喜歡, 胖麻也覺得CP值很高, 

孩子不僅在玩的時候可以動頭腦, 也順便訓練手眼協調/邏輯思考/判斷力等發展, 

重點每樣商品都可以玩到至少幼稚園以上都沒問題,

這樣的好物還不來介紹給大家我真的是要打屁股了我, 

阿從沒玩過大型積木的胖胖沒玩還好, 一玩就不停了啦, 

胖麻還在廢話什麼, 趕快來看囉!!!

今天先來開箱的是:3D建構積木  大號工程組 

3

 

3D建構積木組(3D Block Builder)

適用年紀: 2y以上(雖然商品標示3y以上. 但是胖麻覺得2y從超級基本的組合來玩是沒有問題的噢)

商品尺寸: 30.5 x 8.5 x 43cm

IMG_4143.jpg 

 

會選擇這個積木主要是在市面上好像很少看到像這款組起來可以這麼的"3D".

其實我明明就是個沒什麼建構概念的阿木, 

所以看到這類型的玩具, 又標榜"益智遊戲", 整個就會失心瘋的帶回家 XD

看包裝盒的後面看起來整個是不是很讚, 就幻想自己的寶貝可以這樣組起來的話, 

哇賽, 一定聰明的不得了 <---顯示媽媽又在幻想了 =.=

IMG_4144.jpg 

 

阿既然都帶回家了, 一定也要讓胖胖玩一下的啊

3D建構積木組內含有24個洞的圓球、紅黃藍長短不同的連結棒、不同形狀的板子還有輪子,

看似簡單的小零件,其實圓球的洞與洞之間,接上不同長度的連結棒,

所造成的角度大不相同,透過不同角度、長度的搭配,更可以創作出許多不同的東西,

可以讓孩子發揮想像力,去組合出獨一無二的作品。

打開來同樣附有一本教學手冊. 還有DVD指導光碟1片

IMG_4145.jpg 

 

教學手冊第一頁有清楚地記載著各式各樣小零件以及其數量

爸爸媽媽可以帶著寶貝先認識一下這些小零件

IMG_4146.jpg 

 

可以從下圖看其實這組積木就是利用"點. 線. 面" 3D建構的概念去引導寶貝組合積木

IMG_4167.jpgIMG_4168.jpg  

 

教學手冊裡有一頁篇幅利用圖案來給爸媽或小孩基本建構的概念

接下來就是簡單的圖案讓寶貝照著試試看組起來

IMG_4147.jpg 

 

然後當然各樣的組合會由簡單一直到難. 是那種連阿木我看了都難 @@ 我是真的太沒天份了啦

IMG_4148.jpgIMG_4149.jpg 

 

我的媽呀, 這是哪招, 應該是可以玩到小學吧 XD

IMG_4150.jpgIMG_4151.jpg 

 

然後希望胖胖玩著玩著以後出國比賽?! 挖哈哈哈哈....

IMG_4152.jpgIMG_4153.jpg 

 

好啦, 說正經的, 

剛剛有說過一顆球有24個小洞. 所以用接連棒隨便插個小洞都可以有不同的組合方式

不過有個小小缺點就是接連棒可以輕易的扣進去. 但要拔出來的話要稍微按一下接連棒的頭才能把接連棒從小球裡拿出來.

這對小小童來說會比較吃力喔~不過這的確也可以順便訓練小童手眼協調能力啦. 

所以還是可以引導寶貝來練習

IMG_4175.jpgIMG_4176.jpg 

 

接連棒要接上"面"板裡也很容易

IMG_4174.jpg

 

 

剛說過這些小洞都非常好插, 連小人隨便使力都可以完成

看胖胖自己可以輕易地握住小球和接連棒就知道設計上讓小人可以輕易握住. 讚!

下圖是胖胖自己"插"好後跟我說是-->棒棒糖

噗, 小孩就是小孩, 呵呵

IMG_4158.jpg

 

接連棒換成小根的也難不倒胖胖可以輕易的插進小球裡

IMG_4154.jpg

 

胖胖一連做了七八隻"棒棒糖"強迫大家要吃掉 =.=

IMG_4160.jpg 

 

好險後來出現了不一樣的玩法-->插上另一顆小球?!

然後告訴我那是翹翹板!!!! 我覺得很有創意耶~

IMG_4165.jpg

 

首先來看胖胖跟媽咪合力一起完成的:

椅子

IMG_4170.jpgIMG_4172.jpg 

 

還說要給小海豚坐的. 是不是好可愛!!!

IMG_4179.jpg

 

後來胖胖還自己完成了桌子呢. 剛好湊成一個桌子一個椅子來喝下午茶啦!!!!

IMG_4196.jpg

 

這組積木好玩到連舅舅也一起參一咖

IMG_4189.jpg    

 

竟然三兩下就給我變出了一艘"船". 

是怎樣, 男女頭腦的結構有差這麼多嗎?! (瞪大眼睛~~~~)

IMG_4188.jpg

 

看完達人舅舅的作品後, 來看一下阿木我的好了(下圖)

噗, 這蝦悔?! 吼....這時候就要說我是學音樂的. 才不玩這些呢!! (撥頭髮~~但明明就是我不會玩, ㄟ害XD)

IMG_4180.jpg 

 

後來還是胖胖比較有創意, 直接在我的作品上面再插一根接連棒, 又繼續裝了顆球, 

告訴我這是-

城堡

看起來好像也真有那麼一回事, 為了不抹煞在胖胖小腦袋瓜裡的想像力, 

我就不糾正他說這看起來比較像鐵塔

IMG_4181.jpg

 

胖胖對輪子類的玩具真的都很有興趣. 再蓋完"城堡”後, 

她跟舅媽轉戰"跑車"

IMG_4183.jpg   

 

而且等不及完成作品就已經拿著只有兩輪(?)的推車在房間嚕來擼去

IMG_4187.jpg   

 

胖胖的小表姐-晴晴兒(剛滿四歲)午覺醒來也來參一咖

對他來說理解力夠強, 稍微講解一下就在旁邊默默的自己黑白組起來了

IMG_4190.jpgIMG_4191.jpg 

 

然後跟我說這是-

機器人

IMG_4192.jpg 

 

ㄜ.....就說不抹煞小童們的想像力, 機器人就機器人吧 XD

IMG_4194.jpg   

其實現階段對胖胖來說能操控接連棒和小球都不是問題, 

但對要怎麼自己組出一個物品的理解力是還沒有的, 必須要大人在旁邊引導她, 

胖麻是覺得先讓胖胖玩出興趣比較重要, 

然後再來慢慢引導她, 

依照這組千變萬化的玩法應該玩到小學都可以繼續玩吧 XD

  

大號工程組(Engineer Block)

適用年紀: 2y以上(雖然商品標示3y以上. 但是胖麻覺得2y從超級基本的組合來玩是沒有問題的噢)

商品尺寸: 30.5 x 8.5 x 43cm

IMG_3630.jpg  

 

因為胖胖也滿兩歲了, 一直以來都想給她挑戰看看這種大型積木組, 

想說可以培養她的想像力/建構力/邏輯思考/創造力 (噗, 我知道阿木真的對小孩期望都很高@@)

當初看到這組一開始真的被包裝盒上的那組"怪手"給吸引, 

然後再翻到背面一看, 

哇賽, 這不是只是"積木"功能而已耶, 

它還有"羅賴把"(扳手啦), 螺絲等工具讓小朋友實際操作, 

拜偷, 這樣哪個爸媽不會動心 (胖拔迷之音: 你哪樣商品是不動心的=.=)

所以除了吐我嘈的胖拔被胖麻飛踢外, 這組當然就被我打包回家了

IMG_3631.jpg

 

大號工程組 包含許多彩色平面及立體造型積木,

可以透過各式各樣的組合建構方式, 例如: 堆疊, 穿插, 或是排列, 

大大的擴展積木的變化性與豐富度, 

借由這樣的方式不但可以培養寶貝的建構概念, 想像力, 與邏輯思維, 

更能增強寶貝對顏色及形狀的概念, 

同時也提升寶貝解決生活問題的能力.

打開來有附1本"說明操作手冊", 1個收納袋, 所有零件組

(但胖麻覺得外盒已經很堅固耐用了. 可以當作此積木的收納盒都沒問題!!!)

一打開看起來有夠澎湃的. 胖麻還得一邊拍照一邊阻止已經蠢蠢欲動要來"拆箱"的胖胖@@

色彩飽和與豐富的積木類型除了可以刺激寶貝的視覺與認知, 

還可以激發孩子的無限創意呢

IMG_3632.jpg

 

來來來, 哇嘎哩共, 如果你跟胖麻一樣一點"創造力"都沒有的話, 

那這本葵花寶典, 噢不, 是"指導操作手冊"一定要收好嘿. 

因為要是沒有這本, 胖麻可真是一點都變不出東西來啦.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希望胖胖可以從小就接觸這類型的益智教具, 早點開發她的潛能.

雖然手冊上標示適用年紀是三歲以上

但是胖麻覺得兩歲以上從超級基礎的組合來開始玩是沒有問題的.

手冊內容採漸進式規劃練習, 

所以這組玩到幼稚園以上我相信是沒有問題的噢!!!!!

IMG_3633.jpg  

 

手冊一打開右方上半部有清楚陳列這組積木每樣小零件一共有幾個, 

下半部則是各種螺絲+扳手放在不同的零件上的組合方式<---這很重要. 爸爸媽媽一定要先看清楚喔. 不然會跟我這個積木白癡一樣一開始很"給熬"的自己亂弄, 結果都組不起來. 噗~~

IMG_3635.jpg 

 

翻到下一頁就是目前比較適合胖胖這個年紀(2y)的平面遊戲方式.

藉由積木的組合方式先從認識組合"形狀"後, 在進階到其他物體形狀

IMG_3636.jpg 

 

再來才是開始標示"Level 1"簡單的立體組合

還貼心用四顆熊熊的頭來標示難易度<--讓看不懂Level 1字樣的寶貝至少知道"一顆熊熊的頭"就是簡單的. 以此類推..

IMG_3637.jpg 

 

接下來當然是會越來越難, 但我這個機械白癡都得端詳手冊好一會兒才看得懂怎麼組@@

IMG_3638.jpgIMG_3639.jpg 

 

手冊還有幾個篇幅是很仔細地將幾種樣式的組合用"分解圖"來引導寶貝一步一步完成組合

IMG_3640.jpgIMG_3641.jpg

 

每一種組合是不是都很酷

IMG_3642.jpgIMG_3643.jpg 

 

不知道胖胖哪一天才會做到這一步 XD

IMG_3644.jpg

 

這組積木跟其他市面上一般積木不同的就是積木跟積木間的組合是必須靠"螺絲"們才能栓在一起的.

IMG_3666.jpg 

 

而螺絲光用手根本轉不緊, 尤其是小人的力氣更沒辦法,

所以必須靠這組積木的靈魂人物: "羅賴把"先生

像下圖這樣把想組在一起的積木片轉緊就可以啦

IMG_3668.jpg 

 

再稍微跟胖胖解釋一番這組積木的組合原理後(噗, 想當然她應該是有聽沒有懂@@)

但胖麻還是覺得玩之前都還是得跟寶貝們說明, 其實他們都還是有在聽啦.

接下來就來看胖胖表演吧.

一開始我們就從平面的"形狀"認知來做組合囉

首先是:

三角形 (Triangle)

胖麻的引導方法: 先拿三片等長的積木片請胖胖排出三角形的形狀(像胖胖剛滿兩歲的話這步驟需要引導一下), 還不認識"形狀"的寶貝, 父母也可以趁機讓寶貝藉由遊戲的方式認識形狀. 接下來引導胖胖分別在三角形的三個點上個放入一顆"螺絲", 最後再用"羅賴把"把螺絲們鎖緊, 就完成平面的三角形積木囉

看胖胖的小手認真地握著羅賴把要把螺絲鎖起來的模樣有夠可愛了啦

IMG_3646.jpg

 

噹啷, 一塊小蛋糕, 完成囉~~

IMG_3647.jpg 

 

迷你版的三角形也難不倒胖胖

IMG_3649.jpgIMG_3652.jpg

 

胖胖: 媽媽, 你可以出難一點的嗎?! (哇勒, 這個死小孩=.=)

IMG_3650.jpg   

 

瞧瞧大小三角形排在一起, 還可以順便讓寶貝認識"大"和"小"的觀念呢. 噗, 是不是一物多用啊, 太讚了吧!!

IMG_3653.jpg

 

玩了幾個平面的形狀後, 我們決定挑戰稍微難一點的立體物品

小汽車(compact car)

IMG_3670.jpg

 

這果然就需要阿木我在旁邊慢慢的指導. 

本來以為胖胖會沒耐性.

但沒想到愛車成癡的她 (果然是賽車神-胖拔-的女兒啊@@)竟然會超有耐心地照著我一步一步地引導慢慢地完成她迫切想要的ㄅㄨㄅㄨ

例如: 乖乖地把螺絲放入輪胎裡

IMG_3655.jpg

 

再用萬能的羅賴把鎖緊<---這步驟小孩真的是玩千遍也不厭倦@@

IMG_3656.jpg     

 

鎖完輪胎準備來裝椅子囉

IMG_3661.jpg

 

胖胖: 媽媽, 你看, 我裝好了, 我裝好了, 我裝好了.......(之無限鬼打牆一直repeat)

IMG_3664.jpg

 

看來胖胖很滿意他的第一個積木作品

IMG_3665.jpg   

 

結果玩得太嗨的胖胖竟然想組--

挖土機 (Excavator)

挖土機其實相當有難度. 雖然胖麻還是一步一步講解給胖胖聽, 

但是大部分還是我一片一片放上去後請小幫手胖胖幫我用她緊握不放的羅賴把把螺絲鎖起來

IMG_3673.jpgIMG_3674.jpg

 

半成品就已經花了我跟胖胖至少20分鐘了. 呵呵. 也算是殺時間的好遊戲啊 (流汗....) 

IMG_3676.jpg

 

然後終於.....完成了@@

胖麻個人覺得還是先讓寶貝從簡單的玩熟悉後再來難的啦. 

還好胖胖算有耐心的小孩. 不然早就翻桌了吧我看. 呵呵

但看到成品的胖胖整個超嗨的, 好像也就忘了我們一步一步慢慢組起來的辛苦了, 呵呵

IMG_3684.jpg 

 

場景拉到胖胖的小表姐--晴晴兒, 剛滿四歲

胖麻把這組積木用收納袋裝起來帶到小琉球去玩, 

晴晴兒說想組"Level 4"的--

吉娃娃 (Chihuahua)

IMG_4202.jpg

 

四歲果然剛兩歲差很多 (胖拔: 廢話=.=)

IMG_4198.jpgIMG_4199.jpg 

 

我只有稍微說明一下怎麼玩, 阿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吉娃娃的"狗頭"形狀就要完成了

IMG_4200.jpgIMG_4201.jpg  

 

但後來沒來的及照到最後成品, 因為胖胖那破壞力超強的表妹--圓圓兒(小胖胖兩個月)在我要喀嚓下去的那一霎那就把吉娃娃給GG惹 XD

IMG_4207.jpgIMG_4209.jpg  

其實後來胖麻覺得就算孩子還小看不懂手冊,

讓他們利用簡單的組裝方式,透過一次又一次的零件組合及重組,去創造出心目中的模型。

誰說一定就要照手冊上的圖案去做呢?! 是不是!!!!!

透過遊戲過程中,還可以促進孩子的小肌肉發展及手眼協調的能力;還有空間邏輯的概念, 整個就是一舉數得啊~~

所以我說, 玩到幼稚園都沒有問題的啦, 是不!!!!!

===========================================================

介紹完這兩樣超夯的學齡國際大型積木商品後, 

胖麻怎麼有種後悔買太多回家的Fu~~

更可怕的是我已經開始計劃要怎麼把這些東西"扛"回美國, 

因為實在太好玩了啦, 

連在美國都不一定買得到這類型的商品呢!!

所以不跟大家分享實在對不起大家, 是不是?!

今天就先跟大家分享這兩組3D建構積木  大號工程組 

看完介紹後, 大家應該有心動吼, 

那就....自行評估家中寶貝的學習狀況後, 

在自己斟酌要不要跟胖麻一起手滑囉. (我承認我是個縱火犯無誤 XD)

阿有興趣的阿木就自己到學齡國際的官網粉絲團晃晃喔(直接點進下方連結進入就可以囉)

但千萬要小心別隨便手滑太多嘿!!!!

學齡國際官網

學齡國際粉絲團

 

最後就用這兩張可愛的小成品照片來跟大家說掰掰囉!!!! 

希望你們會喜歡~

IMG_4197.jpgIMG_3681.jpg  


[11/23上午10點準時開團]

 

~~[學齡國際教具系列] 延伸閱讀~~

*[益智認知學習] 學齡國際教具: 聰明拼圖組*

*[益智認知學習] 學齡國際教具: 瞬間記憶板/智力急轉彎/磁性創思幾何片*

*[益智認知學習] 學齡國際教具: 動物家族七巧板/腦筋急轉彎* 

最新即時消息胖麻都會隨時更新在粉絲專頁上, 大家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創作者介紹

胖胖麻的美國育兒人生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