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12.jpgIMG_2740.jpg

看到胖胖很認真很專注的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在玩這些益智教具, 頓時間覺得寶貝真的長大了~~~

 

胖麻已經率先介紹學齡國際(Learning Art)一系列的益智認知教具, 

再來複習一下我覺得他們家很棒的理念好了

IMG_3634.jpg 

"PLAY, LEARN, SMILE!! 

用超過25年製造高品質教具的經驗來研發製造陪伴孩子快樂學習的優質教具  

致力激發孩子們的潛力與創造力, 加強專注力及提升邏輯思維與建構概念, 

並增加孩子們應對事物的能力, 使他們學會面對與解決生活中的問題"

雖然標榜的有點"官方",

但當父母的最終目標也是希望孩子能藉由遊戲來培養創造力/邏輯思考/建構概念/社會能力等發展, 是不是!!!!

而且你知道嗎?!

原來這麼有趣又可以讓小朋友動腦的益智認知遊戲竟然是M.I.T 台灣製造的,  

那我當然要來支持一下, 是不?!

前兩篇胖麻已經分享了屬於大型積木組3D建構積木  大號工程組

和屬於拼圖類型聰明拼圖組

~~延伸閱讀~~ 

*[益智認知學習] 學齡國際教具: 3D建構積木/大號工程組*

*[益智認知學習] 學齡國際教具: 聰明拼圖組*

*[益智認知學習] 學齡國際教具: 動物家族七巧板/腦筋急轉彎*

這篇則是要來分享很適合激發小人的益智遊戲組--瞬間記憶板(Memory Board), 磁性創思幾何片(Fun Shape)  智力急轉彎(Brain Puzzle)

1

這幾組胖麻也是大推的啦, 尤其是外出整個超好攜帶的

廢話不多說, 跟我看下去就對了~

 

瞬間記憶板(Memory Board)

適用年紀: 2y以上

商品規格: 磁性記憶板 x 2, 30片圖片 x 2, 遊戲圖卡一組

IMG_2694.jpg 

打開盒子內容物有兩組一模一樣的磁鐵圖卡和磁鐵板,

另外還有一組遊戲圖卡

IMG_2696.jpg

打開袋子就像下圖這樣, 上方是磁鐵板, 下面是可拆裝的磁鐵圖卡(下圖右)

IMG_2697.jpgIMG_2698.jpg

磁鐵圖卡排起來從上方開始依序類別為: 動物, 交通工具, 數字, 水果, 顏色等認知學習

阿一模一樣的磁鐵圖卡有兩組喔

IMG_2699.jpg

遊戲圖卡則是用來考驗寶寶的記憶力與觀察力時家長秀給寶貝看的手中小卡. 

正反兩面程度由簡入難共有24種範例.

IMG_2704.jpgIMG_2705.jpg 

雖然這組益智遊戲教具是屬於"記憶遊戲", 但因為胖胖才滿兩歲, 所以胖麻是先用來當作考驗她觀察力的遊戲方式(下方玩法會說明). 

玩法:  

1. 將要考驗寶貝記憶的遊戲圖卡秀給寶貝看或是放在寶貝的磁性記憶板前 

ps.本應該當成記憶遊戲來玩. 就是秀完遊戲圖卡後就拿走讓寶貝憑著記憶找到正確的磁鐵圖卡並且放在磁性記憶板上. 但是因為胖胖才兩歲, 所以胖麻是將遊戲圖卡放在胖胖的面前. 請他按照上方的指示去進行遊戲.

看胖胖專注的眼神, 真的有種買對了教具的港覺, 超嗨的

IMG_2700.jpg 

2.請寶貝按照遊戲圖卡上的指示從磁鐵圖卡裡找到正確的答案放在磁性記憶板上

果然最簡單的範例一下子就被她完成答案了 XD

IMG_2702.jpgIMG_2703.jpg

再換一題同樣難不倒她!!!!!

IMG_2707.jpgIMG_2708.jpg

噗, 這組玩具拿出來每次都可以讓胖胖自己安靜個半小時,

然後阿木我就坐在旁邊負責喝咖啡照相就是了 XD

IMG_2709.jpg  

3. 如果覺得遊戲圖卡上的範例太簡單了或是阿木想要自己來考考小寶貝, 那這時候另一組一模一樣的給西就可以拿出來擺上你想擺的磁鐵圖卡, 然後請寶貝擺出跟你一樣的圖案

胖麻發現這樣的玩法對胖胖來說又更容易了. 因為媽媽手中的雌性記憶版跟她的一模一樣, 要找出答案很簡單

IMG_2714.jpgIMG_2715.jpg  

隨便換一題還給我故作神秘的自己找答案呢 XD

IMG_2716.jpgIMG_2717.jpg

你看, 對胖胖來說是不是一塊小蛋糕那~~~~摸得簡單!!!

IMG_2726.jpg

然後有時候玩一玩還給我出現個不按牌理出牌, 像下圖那樣告訴我說: 媽媽, 你看是Square(正方形)耶

噗, 胖胖說的也沒錯, 四個磁鐵圖卡的確可以拼成一個正方形 XD

IMG_2723.jpg

再不然就是很開心的把磁性板給放滿磁鐵圖卡, 然後開心的跟我炫耀!!! (是哪招?!)

IMG_2730.jpg 

阿跟我一樣沒什麼創造力的阿木如果不知道怎麼變化玩法也不用怕, 

因為收納盒背面也有提供除了上面胖麻說的兩種玩法外其他幾種玩法給爸媽參考, 

例如: 利用兩組一樣的給西讓寶貝找出"少"了或是"多"了哪些磁鐵圖卡呢?! --> 這可是比較有難度的考驗寶貝的觀察力呢!!!!! (等胖胖在大一點點我打算就這樣來跟他玩)

這些零零總總變化式的玩法加起來可是可以多達上千種玩法耶, 是不是CP值超級高的啦!!!!!

IMG_2724.jpg

上圖都是英文看的灰颯颯的話"免驚", 胖麻也把中文版本順便一併兒照起來給大家參考

IMG_2731.jpg

啊遊戲圖卡胖麻剛先前提到是可拆裝式的. 也就是說如果你想把所有圖卡拆下來後全部集中在一個袋子裡也可以, 

阿龜毛一點跟我一樣不想用的亂七八糟的話, 我都是給胖胖玩完後再讓胖胖一個一個塞回原位-->我有強迫症無誤 XD

IMG_2728.jpg 

阿最殺的來了, 這組瞬間記憶板因為體積不大,

所以已經成為胖麻外出育兒好物的常客

可能會有阿木說背那麼多給西出門不累嗎?! 

胖麻要說的是--只要能不讓寶貝習慣要用3C產品安撫才能在外面乖乖不吵鬧, 要我背多重我都願意, 更何況是這種可以讓胖胖動動腦的益智教具組呢, 是不是!!!!!

IMG_2951.jpgIMG_2954.jpg

示範影片

 

阿胖麻這組教具就先介紹到這, 你心動了嗎??!!! (噗....胖麻真的好壞喔 XD)

IMG_2710.jpg

 

磁性創思幾何片(Fun Shape)

適用年紀: 2y以上(雖然商品標示3y以上. 但是胖麻覺得2y從超級基本的組合來玩是沒有問題的噢)

商品規格: 白色磁鐵板x1, EVA磁性片x4, 圖卡x18, 手冊x1

IMG_2734.jpgIMG_2735.jpg

這組胖麻超級大推的啦. 

可能是我自己從小真的都沒接觸過這樣幾何圖形類型的玩具, 

所以我對這類的遊戲或是認知超級無敵沒有概念的, 

這也是為什麼有這類型的教具我都想打包回家給胖胖玩, 

因為希望他不要像媽媽一樣在這方面很弱 XD

至少要有點概念真的會比較好. (當媽後, 真的都想很多, 也想太遠, 噗.....) 

盒子打開來已經被超興奮的胖胖把幾何片給拆了 XD

IMG_2736.jpg

基本上就是四片不同顏色-紅/綠/藍/黃-的幾何片為軸心

IMG_2737.jpg

讓寶貝透過幾何片的拼組過程裡, 去學習到各種圖形的排列組合, 

運用豐富的想像力, 培養敏銳的色彩感, 來創造出更多形式更多變化更有趣味的圖形!!!!!!!

阿胖麻又要說, 跟我一樣超沒拼組概念的阿木不用擔心, 

這本葵花祕笈, 噢不是啦, 指導手冊啦, 要給他好好地保管好, 

相信我, 有它, 你就世界和平了啦. 只要等著翹腳照著手冊裡的圖案引導寶貝去拼組就可以啦.

IMG_2755.jpg

手冊上從簡易基本形狀去引導--怎麼用幾何片做出正方形/長方形/菱形等基本形狀

這對剛學會形狀認知的胖胖來說是一個好的開始

IMG_2756.jpgIMG_2757.jpg

等到寶貝熟悉練習了幾次基本的幾何圖形概念後, 

就可以按著手冊上的圖形引導從簡單到難的形狀去做練習

IMG_2758.jpgIMG_2759.jpg

真的好險有這個手冊, 不然我怎麼可能變得出來這些圖案啊 XD

IMG_2760.jpgIMG_2761.jpg

IMG_2762.jpgIMG_2763.jpg

你看, 連英文字母和數字都可以利用幾何片排出來耶 (胖拔: 這很難嗎?!=.=)

IMG_2764.jpgIMG_2765.jpg

一開始胖胖就指定要玩"踹恩夠" (三角形啦, Triangle)

看他是不是超努力地照著圖卡指示想要自己拼出三角形-->其實她已經完成了好幾個啦

IMG_2738.jpg

然後我還發現胖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常讓他接觸拼圖或是接觸不同形狀認知的學習, 

她拼起幾何片比我還要有概念椰. 

例如下圖他根本不認識"半圓形", 但她竟然自己知道兩個"半圓形"可以拼成一個"圓形"耶

甚至連不認識的"扇形"也自己東摸西摸的拼成了"圓形"

IMG_2739.jpgIMG_2740.jpg

好努力的小手想把形狀拼好

IMG_2742.jpg

這就是胖麻的目的--讓胖胖自己藉由各式各樣的幾何形狀去拼湊出她所認識的形狀, 

無形中對她的小腦袋瓜建立完整的邏輯概念. 

雖然我不是要他當天才兒童, 但至少真的要有些這樣的概念. 真的不要跟媽咪一樣啊~~~

IMG_2744.jpgIMG_2743.jpg

你以為就這樣嗎?! 諾~~~~(搖手指)

才滿兩歲的胖胖後來已經不想看指導手冊, 結果她竟然自己拼了一輛"小車車"-->一個"半圓形"+兩個"小圓形"

我"揪抓"(發誓)我沒有教她噢. 我想這就是孩子正在發揮他們創造力的時候吧...

是不是很讚!!!!!!

IMG_2746.jpgIMG_2747.jpg

然後多玩幾次後, 連冰淇淋都出現了, 來賓啊, 是不是掌聲要給他催下去一下啊!!!!!!

IMG_2750.jpg

難怪人家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阿我的寶貝怎麼那摸得可愛啦~~~~~

IMG_2753.jpg

看看胖胖的作品. 是不是真的很棒!

IMG_2754.jpg

阿超讚的地方又來了-->這組幾何片同樣也是胖麻近期外出的新歡, 

上次可是因為有"它"在, 讓胖胖乖乖的坐了一個多小時, 然後阿木我安靜地享用完我的西提牛排勒!!!!!

你們說, 是不是該列為"必買教具" XD

IMG_3021.jpg

示範影片

  

最後一組要來介紹的是:

智力急轉彎(Brain Puzzle)

適用年紀: 2y以上(但胖麻反而覺得適合3y以上再來玩比較合適)

商品規格: 4片路線操作版, 6本遊戲書

IMG_4212.jpg

6本遊戲書的主題分別是: Let's Count/ Sweet Home/ Its Home/ Lovely Clothing/ Sun adn Dark Clouds/ Red and Yellow

玩法:  

1. 依照主題的指示, 觀察題目上有哪些圖形及特性, 利用四片路線板, 找出正確路線, 完成第一塊板子的正確路線

2. 接著, 再觀察其他的圖形, 將第二塊板子正確地放入, 然後以此類推繼續放入第二塊第三塊板子

以下圖為例, 第一個圖案是要先引導寶貝完成左下方那片路線圖->深色頭髮人臉+粉色花圈頭紗

IMG_4218.jpg

然後接著看第二個圖案引導寶貝完成另外三片路線圖->橘色頭髮人臉+淺色花圈+藍色頭紗

IMG_4221.jpg

胖胖的玩法: 因為這對胖胖目前的理解力來說還算是太難. 所以胖麻僅用單一圖示讓他利用路線片去完成. 就是玩那種一兩片就可以完成的圖案就對了. 

IMG_4216.jpg

所以這組智力急轉彎, 胖麻反而覺得3y以上比較適合. 有些比較難的部分甚至對3y的小童來說都還算挑戰的呢

像胖胖的表姐-晴晴兒(今年剛滿四歲), 玩這組就剛剛好

IMG_4222.jpg

每個小孩認真時的模樣都好可愛喔, 害我都不忍心吵她

IMG_4225.jpg

三兩下就可以完成. 呵呵

IMG_4228.jpg 

每本遊戲書的內容也是由簡入難, 比較難的部分真的需要耐性與專注力, 同時還逼迫小人得思考才能完成.

玩上手的話真的是個培養寶貝耐性/專注力/邏輯思考的一組好教具

大人有興趣也可以玩玩看, 有些可是連大人都會被考倒的呢!!!

IMG_4229.jpgIMG_4230.jpg

IMG_4231.jpgIMG_4232.jpg

不過真的解不出答案的話也不用驚慌,

因為每本遊戲書的最後都會有解答啦, 別驚 XD

==========================================================================

好啦, 

這篇落落長的介紹希望大家不要看得頭昏眼花,

我自己很喜歡這幾組, 除了可以刺激胖胖要用腦思考外,

連外出攜帶都超級方便的,

整個可以成為胖麻外出的育兒超級好幫手, 

重點是真的可以讓胖胖玩到幼稚園以上都沒有問題!!

阿有興趣的阿木就自己到學齡國際的官網粉絲團晃晃喔(直接點進下方連結進入就可以囉)

但千萬要小心別隨便手滑太多嘿!!!! 

學齡國際官網

學齡國際粉絲團

 

那最後就用胖胖努力拼幾何片的照片來說掰掰囉~~

希望你們會喜歡!!!!!!!!

IMG_4233.jpg


 [11/23上午10點準時開團]

~~[學齡國際教具系列] 延伸閱讀~~

*[益智認知學習] 學齡國際教具: 3D建構積木/大號工程組*

*[益智認知學習] 學齡國際教具: 聰明拼圖組*

*[益智認知學習] 學齡國際教具: 動物家族七巧板/腦筋急轉彎*

最新即時消息胖麻都會隨時更新在粉絲專頁上, 大家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