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21  

到底是什麼樣的課程可以讓我們長髮"胖"公主相當自戀的在鏡子前面東照西照長達10分鐘之久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話說當初訂好機票知道要回台灣時, 

算好胖胖剛好快兩歲--也就是到了可以開始去接觸些多元的寶貝課程的年紀, 

因為這陣子胖胖非常喜歡聽故事, 

而且是每次聽故事都是超專注的那種神奇, 

所以"故事課"or台灣叫做"繪本課"(?)都是我所定的範圍, 

但不論我怎麼爬文似乎好像就讓我覺得有點"普通"--不是課程不好,

而是感覺上那樣的課程胖麻在家也可以自己帶著胖胖做, 

正當我要放棄之際, 

ㄟ嘿, 

就讓我搜尋到泡泡糖Puki老師的創作教學故事課

所謂"親子創作教學故事課"--顧名思義就是不僅只有聽故事課基本會有的說故事帶動跳活動, Puki老師竟然在故事課裡還加入了兩個在台灣一般故事課中比較不會出現的親子一起做"美味點心製作""創意趣味勞作"活動.

也就是說泡泡糖Puki老師的創作教學故事課包含以下三個活動:

-經典故事表演

-美味點心製作

-創意趣味勞作

哇賽, 台灣怎麼會有一個這麼活潑又超有創意的課程, 

胖麻看到整個眼睛都亮了, 

可以想像一個本來只是單純說故事的課程, 頂多再加個帶動唱/跳, 竟然還可以讓小朋友有機會親自動手做點心和趣味勞作, 

這怎麼可能不吸引做阿木的我啦, 

但又聽說Puki老師的課為了讓每位小朋友都有機會參與表演, 所以有人數上的控管-->只限定12對親子.

為了讓小朋友都玩得盡興並且充分了解故事的內容, 所以有年紀上的限制-->基本是2y6m以上, 但如果小朋友在2y3m開始有可溝通能力還勉強可以參加.

加上每次一po出報名時間都會快速滿班,

胖麻立即發揮"歹歹"(歐巴桑)才會有的"盧功", 

拜託老師讓還沒滿兩歲的胖胖去上一次看看(因為胖麻自己不要臉的覺得她屬於可溝通的小孩)

真的不行下次就不再參加,

後來終於讓我成功打動老師的心 (現在是在告白嗎? XD)

於是乎就在上週開心的帶著胖胖去上課後, 

雖然她真的是全班最小的, 

雖然不見得可以像其他姊姊一樣完全聽得懂老師的指令, 

但是可以感受到胖胖是真的很喜歡也很專注的--看她只要是老師在說故事的時候就是這樣很專注地跑到老師面前很專心很專心地看著老師在說故事.

IMG_0634  

到底這課程有什麼樣的魔力可以讓胖胖如此專注呢?! 趕快來看胖麻的介紹吧!!!

 

[課程基本說明]

*一個月一個主題: 基本上只要你有上過Puki老師的課就會發現這是堂超高成本的課程以及老師非常非常認真與用心. 如果每個禮拜都換一個主題的話, 會把老師累死

*一個月一堂課: 既然一個月一個主題, 老師會安排不同時間的四堂課讓父母們選擇一堂報名即可. 這樣一來有別於一般故事課都是每個禮拜1-2堂課, 不但每個月費用加起來也挺可觀的外, 還會無形給家長壓力->因為每週都被綁住一個時間要上課. 至少對胖麻來說一個月一堂的故事課我覺得很輕鬆沒有負擔的.

*Puki老師的初衷:  

“「家庭」&「童年」一直是我很看重兩樣人生中最最最為重要的東西,這也是為什麼我的工作室取名BabyArk(寶貝方舟),方舟是一個"避風港"、一個在大洪水中能夠保護和延續愛、生命、希望的地方。 

我還沒有結婚、也還沒有孩子,但我很早(大概是高中的時候吧...真的很早後...)就決定,我以後要把重心放在家庭上,親自照顧自己的家庭和孩子,「父母的陪伴」是我自己的童年中所缺乏的、也因此我希望我未來的家庭和這世代的孩子們能夠盡可能擁有父母的陪伴和愛 

因此,我們每個月的派對課程都是以「親子課」的型態在進行;親子課顧名思義就是「孩子和家長都是學生」。所以家長也是要來學習的唷!

家長要來學習甚麼呢? 學習說故事、回去後繼續說給孩子聽,不是只有上課時,而是在家中也能繼續得陪伴孩子。這就是為什麼我每次派對選的故事都是「經典童話」,都是大多數人聽過且可以輕鬆買到繪本自己在家講給孩子聽的故事,因為,我希望家長們是來學習「同樣一個簡單又人人會講的故事,老師是如何用不同的方式來呈現故事,不是只有講故事、而是如何"玩"故事,讓故事"活"起來」。

也有人問過我,為何不讓家長在教室外等就好,這樣家長聊天音量不會干擾到老師、學生數量還能夠在多收幾個? 我的回答是:不!這不是我辦這些活動的初衷!我相信,學習是一起的,大人也是永遠都需要學習的,從和孩子的互動中不斷的學習;這堂課的目的就是為了讓家長能夠陪伴記錄、一起成長、一起學習、一起玩。

我不推套票或一次購買一整期的課程,而是每月單次的報名,因為我希望來參加的各位,大家是因為想要和我一起學習一起玩,也因為喜歡我和我的創意所以才來參加,而不是因為買了套票有壓力不得不把課上完。每一個月的派對課對我來說不是工作,而是我找了一群喜歡變裝喜歡聽故事的"同好們"大家一起來Party~!!! (當然還有就是滿足本人的表演慾啦..噗... >///<)”

 

[本次課程內容說明: Rapunzel•長髮公主的派對]

10492074_592563940862154_1794250311092381662_n  

*經典故事表演:由Puki老師以故事書引導,讓小朋友身歷其境加入故事角色的演出,不只聽故事、更要「玩」故事

*美味點心製作:帶著寶貝親手做「生菜沙拉」給長髮公主的媽媽吃還有跟著Puki老師一起動手製作「高塔推推樂蛋糕杯」 (Push-Up Pops) 

*創意趣味勞作:做兩個美國超流行的Push-Up Pops「推推樂蛋糕」體驗蓋城堡一層一層疊上去的感覺並且裝飾美麗的高塔


● 課程日期:(胖麻參加的是第一場) 8/22(五) 上午10:30~12:00

● 課程時間:1.5~2小時

● 課程費用:800元 (含材料費) (若有第二位家長或旁聽幼童需另外收費)

● 故事內容:大家有聽過「長髮公主」(Rapunzel) 故事裡懷著長髮公主的媽媽實在太想吃隔壁巫婆花園裡種的萵苣, 三番兩次央求丈夫去偷采巫婆的萵苣後不幸的在有次被巫婆逮著正著, 於是巫婆提出要以出生的寶寶作為交換的條件才不把偷萵苣的丈夫變成一條小狗, 後來巫婆把長髮公主關在一個沒有人煙的高塔裡, 又因為長髮公主當時是因為懷著她的媽媽太愛吃萵苣了, 所以才被巫婆取名為"Rapunzel"--就是萵苣的意思, 到底長髮公主會一輩子被關在高塔裡還是最終會找到真愛呢?讓我們一起跟Puki老師一起展開神奇的旅程吧!

● 上課地點:BOSSA表演藝術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9巷38號B1)

● 參加年齡: 3-12歲混齡教學,6歲以下需有一名家長陪同上課 (最小可接受2Y6M,家長需評估孩子的操作能力)

● 參加人數:只限定12對親子 (可候補3位)

● 出席服裝(Dress Code):歡迎親子裝扮成 【派對指定色:綠色】or 【故事角色】(「長髮公主」故事裡的任何角色唷!如:長髮公主, 王子, 萵苣, 巫婆, 森林裡的動物們......等等)可以二選一打扮,沒有硬性規定唷~ 只是鼓勵大家可以一起來變裝增加趣味~ ^O^

ps. "出席服裝"部分老師沒有硬性規定, 胖麻看網路上似乎有媽咪擔心如果沒有幫小朋友特別製作跟故事相關內容的文章會不會造成小朋友心裡有陰影之類等問題, 加上有些媽媽真的就不是會特地幫小朋友打扮的人-->我就是其中一個. 加上胖胖也才快兩歲, 她會讓我乖乖帶公主"長髮“, 或是把她搞成"萵苣"或是"女巫"等她應該會恨我吧!!所以後來胖麻索性就讓胖胖做"指定顏色"的配合囉!!

 

● Puki老師上課前po文的溫馨小提醒: 這次的長髮公主派對,我們會放Disney卡通Tangled(魔髮奇緣)裡面的2首主題音樂唷!大家可以在家中先聽聽這兩首歌,也可以先在家中讀幾次長髮公主(萵苣姑娘)的故事唷~ 當然我們每次講的故事都是原版的情節,不是Disney電影版的唷!

【When Will My Life Begi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HW31f7nRl4

 

介紹完基本的上課資訊後, 相信一定是看的大家"灰薩薩", 接下來就讓胖麻用照片來說故事會更清楚噢!! 

[上課實況報導]

首先踏入教室映入眼簾的是一間明亮寬敞的教室,

雖然是在地下室, 但絲毫沒有壓迫感或是空氣不好感覺(有看到胖胖在哪嗎? 一進教室就給我開始趴趴走@@)

IMG_0561

 

咦? 有菜田? (稍後會解釋喔~~)

為了配合故事, Puki老師還親手做了這些道具! 老師真的超有心的

IMG_0559

 

這本就是今天的主角故事書--Rapunzel 長髮公主,

但....這提籃是???

IMG_0560

 

等等, 阿這一堆又是???

Puki老師是小叮噹嗎? 怎麼一個故事課有這麼多這麼多的給西啦!!!!! 

IMG_0600

 

蝦咪, 連小桌子都有, 現在是要做小孩版的"國粹"教學嗎(大誤) XD

到底是什麼啦?

IMG_0601

 

胖胖今天的造型胖麻選擇就配合派對指定顏色--紫色--不過是說這件紫色上衣是胖胖僅有的姿色衣服,

因為那時也才剛回到台灣第四天, 我們全家都在調時差, 所以胖麻真的沒力氣在另外幫胖胖找"長髮公主"相關人物的服裝, 

還好胖胖還有類似公主會穿的澎澎裙, 再搭個紫色髮夾

應該還算是有配合派對主題吼 =.=

IMG_0579

 

看看這個小姊姊, 

就知道人家媽媽真的很用心地陪著孩子參與每一堂有趣的故事課, 

這個造型實在太想頒獎給她了, 超酷又時尚的, 重點寶貝還帶得住!!! 

IMG_0583

 

當時還有其他的小姐妹花的服裝上也是看得出來媽媽對這堂課真的超級用心的 (吼~~我好慚愧)

IMG_0582

 

你看, 課都還沒開始, 胖胖已經快把"菜園"的菜給拔光了啦

IMG_0563  

 

既然還沒開始上課, 那來張母女照吧!

IMG_0568

 

哇, 上課了上課了, 

下圖這位綠巨人美女, 噢不, 原來是"萵苣"(Rapunzel)小姐就是Puki老師今天的造型

我本來還以為老師一定會用美到翻掉的公主造型來說故事, 

沒想到老師超有梗-->竟然選"萵苣". 超有梗的!!!!

Puki老師正在自我介紹與稍微說明一下今天這堂課的內容

IMG_0586

 

再來就是不可缺少的上台自我介紹

不過胖胖因為是全班最小的, 所以就由阿木我代替她自我介紹囉(但不知道為什麼胖拔沒有照到照片=.=)

IMG_0589

 

萵苣小姐開始說故事囉~

有注意到不止小朋友, 連阿木們的表情眼神也都超級專心的

IMG_0611

 

瞧胖胖超專心的樣子, 好可愛喔

因為Puki老師講話聲音不止甜美, 又創作俱佳, 整個很難不讓人不被吸引ㄋㄟ

IMG_0608  

 

胖胖就連"蹲著"還是這麼專心地聽著故事

IMG_0607

 

聽到都"趴"著了, 哇賽, Puki老師的魔力竟然連不到兩歲的胖胖也治得住!!!!

IMG_0614

 

*經典故事表演Part I*--幫忙長髮公主的爸爸到巫婆的菜園拔菜給媽媽吃

當老師說到長髮公主的爸爸準備到巫婆的菜園偷偷拔萵苣給當時正懷孕的媽媽吃, 

然後詢問有沒有小寶貝願意幫忙長髮公主的爸爸去"菜園"拔蔬菜給媽媽吃

有別於台灣大部分小孩好像都會害羞, 

不知道是老師太有魔力還是現在小孩都很大方的關係, 

竟然一堆小朋友自願上台幫忙

IMG_0616

 

連我們家阿胖也成功的幫忙摘了玉米給長髮公主的爸爸

所以一開始教室裡的這片差點被胖胖拔光的"手工"菜園終於知道它的用意了 XD

IMG_0618

 

每個成功幫到忙的小寶貝都是很開心地完成任務, 把拔到的蔬菜交給Puki老師呢

IMG_0620IMG_0625

 

*美味點心製作*--大家要一起將拔到的蔬菜做成媽媽最愛吃的生菜沙拉囉

在Puki老師神奇的魔法故事下小朋友都超有參與感的, 一起準備跟老師動手做沙拉囉

IMG_0631

 

原來這麻將桌, 噢不, 是活動小桌子, 就是給每個小寶貝有個可以動手勞作的地方啦

IMG_0636

 

一向以"貪吃"聞名的胖盟主看到老師要拿做生菜沙拉的材料來時已經大嚥了好幾口口水勒

IMG_0644

 

胖胖: 老師老師, 你不要再說了, 我肚子好餓噢

IMG_0648

 

(沒等老師說完, 胖胖還直接走到老師面前盯著那一大籃假玉米, 是有事嗎 XD)

IMG_0650

 

終於, 胖胖已經迫不及待要自己做沙拉囉

首先, 先一起動手把生菜剝碎-->這一步驟胖胖還是需要我的幫忙, 因為這需要一點技巧才做的到.

IMG_0651IMG_0657

 

然後再由胖拔協助一起完成切小黃瓜的動作

不過好勝的胖胖一直把胖拔推開堅持要"既擠來"(自己來啦)

IMG_0663IMG_0665

 

你們瞧這畫面是不是很像一堆公主在逛菜市場, 看著一堆小小手在做生菜沙拉真的很有趣

IMG_0666

 

看不下去的胖麻又跳進來協助胖胖完成加入玉米的動作, 

IMG_0668IMG_0669

 

最後再加入和風沙拉醬-->我懷疑胖拔的前世情人有想要"鹹死我"的傾向, 因為胖胖瘋狂的一直擠沙拉醬到我的碗裡=.=

IMG_0674

 

居然還想偷偷幫隔壁阿姨一起加 =.=

IMG_0679

 

終於就在一陣手忙腳亂地完成生菜沙拉後, 

大家又回到說/聽故事座位上囉--胖胖依舊"卡"在Puki老師正前方專心地聽著故事

IMG_0689  

但大家來猜一下當Puki老師變成壞壞的巫婆時(老師還刻意將聲音裝成尖酸壞巫婆的高音頻說話聲音),

胖胖去哪了?????

IMG_0695

 

答案就是-->教室最後方, 躲的離巫婆遠遠的

因為在胖胖開始有聽胖麻在說故事起., 她就知道也覺得巫婆這個角色很壞, 

所以一開始老師換以巫婆造型出現時 

哇賽, 胖盟主閃的超遠的=.=

IMG_0696

 

不過一下子就跟巫婆變成好朋友, 還自願站在巫婆旁邊(?)--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IMG_0701IMG_0702

 

說著說著, 

故事就來到了長髮公主住的高塔.

*創意趣味勞作*--來幫公主一起製作高塔吧

IMG_0707

 

然後大夥兒又繼續轉移陣地

IMG_0709

 

Puki老師在說明這個活動內容, 然後....

IMG_0711

 

胖胖: (敲碗中) 我好餓噢........

IMG_0710

 

咦?老師發了這兩個伸縮罐子是??

胖胖: 爸爸, 這可以吃嗎? XD 

IMG_0712IMG_0713

 

噢~~原來老師是要大家利用她在家先幫大家烘培好的杯子蛋糕對切厚一層一層的疊進剛剛發的罐子中變成一個高塔

IMG_0726

 

老實說在手作的部分胖胖因為年紀真的還小, 所以一定是需要胖麻在旁邊協助

例如: 平面對切杯子蛋糕

IMG_0722IMG_0727

 

除了杯子蛋糕外, 老師還準備了自製草莓醬, 棉花糖, 自製奶油霜等配料讓小寶貝一層一層地將蛋糕與酌料放進可以Push的罐子裡, 類似蓋城堡一層一層蓋的概念.

不過要胖胖這年紀的小孩自己來真的不可能, 

所以就是胖麻協助她完成這件事情@@

重點是胖胖對草莓醬和奶油霜等可以讓她用手"擠"的東西感到非常非常有興趣

IMG_0742

 

盟主本人已經忍不住想吃了

IMG_0748

 

然後完成蛋糕體部分後, 要在跟寶貝一起手做一點點勞作--幫高塔蓋屋頂

IMG_0758

 

胖胖: 哇嗚, 城堡椰......

IMG_0772  

 

胖胖的作品(下圖)-->不過其實胖胖是裝反的, 應該是手抓著伸縮的Push棒, 然後紫色屋頂蓋住底部. 

但胖胖這樣我覺得很有創意, 也可以理解是她小小腦袋裡對"城堡"的印象. 

所以我選擇不抹煞胖胖的想像力, 讓他愛怎麼樣就怎樣

其實這個手作高塔是可以吃的, 畢竟都是賢惠的Puki老師親手做的

但我覺得胖胖還太小不想讓他吃太多甜食, 所以先讓他用玩的, 等他睡午覺時這高塔就進入了胖麻的肚子裡了XD

IMG_0779  

 

然後我們又繼續回到說故事時間囉.

但!!!!!!!!

Puki老師竟然變出了一個大城堡

重點這個是用巧拼做的, 是不是很猛!!!!

IMG_0784

 

*經典故事表演Part II*--幫忙長髮公主一起打掃高塔吧

長髮公主最喜歡將自己居住的高塔整理乾淨, 我們大家一起來幫忙吧

老師一人發給寶貝一張衛生紙

IMG_0787

 

然後就看到一堆小人手短短腳短短的這裡擦那裡擦的, 超級可愛!!

IMG_0788

 

處女座的胖胖還真的超認真的"ㄎㄨˊ"下來擦地板

IMG_0789

 

教室玻璃也不放過

IMG_0791

 

最後再把打掃好的衛生紙交給小助教

IMG_0795

 

然後故事又繼續下去.....(大概不用我說, 看胖胖的眼神就知道故事開始了@@)

IMG_0806

 

*經典故事表演Part III*---請寶貝上台扮演長髮公主, 將頭髮放下讓巫婆/王子爬上去

Puki老師成功的吸引小朋友上台扮演長髮公主,

並且引導台下的寶貝們說: Rapunzel, Rapunzel, let down your hair(長髮公主, 放下你的頭髮吧)

然後扮演長髮公主的小寶貝就要把自己假裝的長髮放到老師做的高塔窗戶外喔 

(是說胖胖不知道站在那裡是??????? 看得出來她非常想把高塔推倒嗎 =.=)

IMG_0807

 

然後就真的有頭髮從窗戶放出來耶.

小朋友都看得目不轉睛的

不用擔心, 

Puki老師幾乎都會讓小寶貝們上來輪流演一次

IMG_0798

 

然後胖胖就開始自導自演, 吼........是哪招?!

IMG_0809IMG_0810

 

最後乾脆搶了老師的長髮 XD

IMG_0818

 

然後當圍巾???? 只能說小孩的世界好難懂喔 (抓頭+攤手)

IMG_0823

 

Puki老師說故事真的很厲害, 

到最後所有的小朋友全都站起來圍住她了啦

IMG_0834

 

哇哇哇, 故事聽完當然要來跟超正的Puki老師大合照

然後胖胖還緊緊抓緊"搶"來長髮深怕老師拿回去(最後我當然還是還老師了啦)

IMG_0839  

---------------------------------------------------------------------------------------------------------------------

一開始本來想說一小時半的說故事課程會不會太長, 

只是一個故事老師可以撐一小時半, 

噗斥, 

自己帶著胖胖這樣上一次才發現一小時半老師甚至還上的很趕呢.

因為整個流程串下來超級緊湊的啊

老實說, 

有些手作課程對胖胖來說確實還太小, 

但千萬不要以為她不懂, 

胖胖連回家後好幾天都不斷地跟我說"巫婆壞壞", "王子眼鏡掉了"等故事中的內容, 

小孩子是有記憶的, 

她不說不代表他們不知道,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胖麻非常推崇"親子共讀"這一塊, 

甚至大推自己在家進行親子共讀,

而非把小孩丟到所謂單純的"故事課"或是"繪本課"裡去聽故事.

但Puki老師的課胖麻真的超級大推, 

因為說故事部分的確可以自己來, 

但*美味點心製作*與"創意趣味勞作"和老師親手做的故事道具們-->這胖麻在家做不來啦.

所以帶胖胖來上課真的是很棒的, 

而且文章先前有提到一個月才上一次課, 

不是更好嗎?!!!!!

 

最後,

雖然實在很不想告訴大家如何參加的資訊-->因為代表人會變多, 阿然我們搶課就增加困難度=.=

但這樣的好課程胖麻怎麼可以自己私藏,

所以掙扎了很久還是決定來分享給大家啦. 

[課程資訊]

Puki老師的[BabyArk-寶貝方舟]創作教學故事課粉絲團

一個月才一次的課程. 據我所知只要每次老師po出下個月的上課時間報名表後都幾乎會是立馬的搶完. 

據我所知九月份的綠野仙蹤:奧茲王國大冒險‧Adventures in Oz】(共四場) 已經快要全滿

(以下根據8.24 Puki老師的粉絲團截取的消息. 現在的話有可能已經幾乎全滿了) 

第一場:9/20(六) 上午10:30~12:00  (忠孝東路BOSSA表演藝術)-->(已滿)

第二場:9/20(六) 下午13:00~14:30  (忠孝東路BOSSA表演藝術)-->(已滿)

第三場:9/27(六) 上午10:30~12:00  (忠孝東路BOSSA表演藝術)-->(剩五位名額)

第四場:9/27(六) 下午13:00~14:30  (忠孝東路BOSSA表演藝術)-->(剩兩位名額)

 

*未來的課程主題* -->除八九月外, 其他尚未開放報名

(下圖截取自Puki老師的粉絲團)

10357438_611612035624011_4323332587289102812_n  

 

想要報名或是知道更多資訊的媽咪可以自己加入Puki老師的粉絲團留言詢問喔.

 

小廚娘Puki [泡泡糖老師]

胖麻要另外大推Puki老師"不為人知"的一面(講得很可怕的樣子 XD)

其實Puki老師不只會說故事, 她竟然還是翻糖蛋糕達人

胖麻這次請他在婆婆生日時幫愛打高爾夫球的婆婆客製化一個小蛋糕.

本來只是想說簡單弄一下. 

沒想到!!!!!!!!!!

噹啷, 超級無敵可愛的!!!!

10649822_281122498749217_2148778744499740166_n  

重點是蛋糕一點都不膩(翻糖部分我們是沒有吃啦), 

超好吃的, 連婆婆都一直稱讚.

所以這個月底胖胖的生日蛋糕胖麻決定也交給Puki老師了, 

到底胖胖的生日蛋糕會是怎樣呢? 

敬請拭目以待!!!!!!!!

有興趣的媽咪請自己加入粉絲團去騷擾Puki老師喔!!!!!

 

最後就用一張超專注的胖胖照片來跟大家說晚安囉!!!

希望你們會喜歡胖麻的分享.

IMG_0704    

 

最新即時消息胖麻都會隨時更新在粉絲專頁上, 大家趕快加入來跟胖麻聊聊天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更多寶貝課程文章延伸閱讀~~

*嬰兒瑜伽上課囉!!*(6m)

*超好玩的Gymboree Play&Learn課程分享 Part I*(9m)

*超好玩的Gymboree Play&Learn課程分享 Part II*(9m)

*台灣火紅的寶寶音樂律動課程: Music Together體驗*(1y2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