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胖胖麻的Email: yfwu0420@gmail.com (提醒: 所有文章的照片與文字皆有版權, 未經同意使用就拿去做任何商業用途即視為盜用, 一旦發現將追究法律責任)

1  

你相信上圖這些食物全都是麵包機做出來的嗎??? 不相信不相信...嘖嘖, 那你絕對不能錯過胖麻的開箱文喔!!!!!

 

有發落胖麻的阿木都知道胖麻很喜歡在廚房作實驗, 

常三不五時就在粉絲團祭出誘人的料理, 

但大家殊不知其實胖麻有個秘密武器可是在胖麻灶咖料理中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那就是--Panasonic BMS-105T 全自動麵包機.

一開始我跟大家一樣抱持著懷疑的態度想說"阿這台也可以做麵包喔"?

噗, 沒想到, 不只麵包, 果醬. 麵條. 土司. 麵包. 饅頭. 蔥油餅. 貝果等不論是什麼死人鬼頭都做得出來, 

阿鳥偎, 這麼神奇的一檯機器早就買了半年, 

到現在才來開箱實在很拍賽, 

我總得用一段時間確定它真的是好物才敢來分享給大家吧!!

重點我還把它從台灣扛來美國勒.

那現在還說什麼廢話, 

趕快來開箱囉!!!

ps. 我知道網路上已經一堆人在開箱了. 但胖麻還是硬要開箱(<--很任性@@). 哈哈哈哈哈

 

Panasonic BMS-105T 全自動麵包機

IMG_5229

當啷, 上圖小白就是今天的"租尬"(主角的台語啦XD)

不要小看它這樣小小一檯, 其實拿起來很有"分量".

胖麻有聽說過早期的麵包機都又大又笨重, 

好像聽說是從近幾年開始才開始"瘦身", 

外表也進行改造過, 

才會看起來時尚有型. (胖拔: 阿你現在是在介紹模特兒嗎? =.=)

至於你問胖麻為什麼選擇Panasonic國際牌這個型號, 

其實胖麻也跟大家一樣上網做了一陣子的功課, 

後來看大家矛頭都指向它, 我也就跟著買了!!!-->這樣的購買理由好像不太能說服大家, 但請大家繼續有耐心看下去就會覺得這檯麵包機絕對是超乎你想像的神奇呢!!!

 

[基本配備]

首先上蓋打開從左到右看到的是: 可脫卸式果實容器(長方形的)-->酵母容器(圓形的)

聽說這一代的果實容器變大很多, 大概是想說現代人很養生, 喜歡吃堅果核桃五穀類的雜糧麵包, 果實容器就是這個作用的.-->但胖拔胖麻都只喜歡吃原味什麼都不加的麵包. 因此這個果實容器我從來沒用過!

IMG_5230

 

這檯麵包機標榜至少可以做出30種熱門烘培麵包(自己拿出來整形在做變化的麵團還不算在這30種麵包裡, 是要逼死誰啊@@)

因此貼心的設計者就在上蓋內貼上這貼紙-->提醒每項功能的選項是什麼.

IMG_5231

 

而且還外加一大本將近百頁的說明書兼食譜. 讓烘培白癡也能上手

 Panasonic BMS105T中文使用說明書電子檔 (<--請按我下載): 為什麼會有機會下載這個呢? 一開始我也不明白, 等到我現在已經使用半年後, 這本說明書已經.....ㄜ....黏黏皺皺破破爛爛的, 所以, 懂了吼~還是下載一份比較保險!!!

IMG_5238

 

大致了解功能後, 再來看操控面板就會比較有概念.

*品項--選擇要進行的烘培項目

*果實--添加葡萄乾等配料時.

*烤色--有深/標準/淺三種選擇.(基本上胖麻都調整成"淺"色)

*時/分--可以"預約完成時間", "調整時間", "設定調理時間"

*開始--開始烘培或預約時

*取消--重新操作時, 或是開始後需要停止時(長按)

IMG_5233

 

再來來看看最重要的內部, 沒有它就沒有麵包啊~~

就是這個麵包容器讓胖麻一家在美國每天早上都有新鮮吐司可以吃!!

IMG_5234

 

除了大的麵包容器(下圖後排右)外, 

它的配件還有: 

*蒸容器(後排左)--用來製作需要用到"蒸"這個形成的料理

*量勺(下排左1)--大量勺與小量勺

*麵包用葉片(下排左2)--依據說明書指示安裝在麵包容器中

*製作麵條.麻糬用葉片(下排左3)--依據說明書指示安裝在麵包容器中

*計量杯(下排右2)--液體專用量杯

*天然酵母培養容器(下排右)--用來專門培養天然酵母的 (胖麻很怕天然酵母的味道. 所以始終沒用過)

*手套(沒有入鏡@@)

IMG_5235

 

好啦, 以上就是收到麵包機時隨附而來的雞絲頭們, 

但你以為這樣就可以開始做麵包了嗎?!

諾~~~~~~~~~~~

當然除了麵粉/奶油等烘培麵包需要的材料大家要自行購買外, 

另外還要準備兩個重要的給西才可以就緒做麵包喔. 來來, 我們繼續看下去

 

[額外另購必要配備]

*電子磅秤: 麵包機既然是機器, 那建議最好一定要"精準"地照著說明書上/或是食譜上的材料指示秤重, 千萬不要"憑感覺", 聽說"憑感覺"做失敗的比例非常高喔!!!

*切麵包刀/切土司架: 胖麻買的是貝印麵包刀與貝印切吐司架

電子磅秤是在稱量材料上比較精準, 有烘培前輩建議最好可以購買到可以小到量秤"克"為單位的就可以, 胖麻就上網搜尋, 聽說日本Dretec的評價很好, 所以我也就跟著買囉 (就說我也很容易被燒吧!!@@)

IMG_5225

 

而且它有個功能很酷--0表示--就是當你打開電子秤後, 先把你要裝材料的碗放去, 這時會顯示碗的重量, 再按下"0表示", 這時候原先的碗的重量會歸零, 這樣一來就比較清楚可以量材料的重量囉

IMG_5227IMG_5228

 

這組貝印的切麵包刀與切土司架胖麻也超級推. 而且他們還跟我回來美國了呢!!!

別看這細細長長的刀好像很不起眼, 它可是超級銳利的呢.

有了好用的麵包刀後千萬不要自己為會把整個吐司切得很"平整", 我們不是"塞ㄟ"(師傅), 沒那摩厲害, 所以乖, 聽胖麻的. 還是準備一個切土司架, 才會讓你切出一片一片厚薄工整的吐司啦

IMG_5306

 

日本人就是對這種小物在設計上很有巧思, 連你想要吐司的厚薄度都幫你想好了, 你只要調整好照著切, 就可以切出吳"飽"春等級的吐司了啦

IMG_5308

 

好啦, 以上就是胖麻在購買Panasonic BMS105T全自動麵包機, 並且使用半年後的基本簡單開箱.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稍微有點愛上它呢? 如果沒有, 沒關係, 哩來哩來, 繼續給他看下去, 

包准你立馬拋夫棄子陷入熱戀中(誤)=.=

 

[人生第一顆胖初體驗]

既然剛剛介紹完簡單的開箱後, 

緊接著讓大家來看當初胖麻將所有給西一切就緒後的人生第一顆"胖"初體驗吧

首先我選的是[行程2-超軟吐司]. 打開說明書就有清楚明瞭的指示. 真的在看不懂的話胖麻也救不了你了@@

ps. 剛剛胖麻已經有提到千萬不要很"給熬"的憑感覺丟材料進去麵包容器. 因為那樣包准你一定會失敗. 所以, 請乖乖地按照材料配方精準的量好重量/容量再放入麵包容器裡噢

IMG_5239IMG_5240

 

乖乖的真的給它量出15g的奶油

IMG_5242

 

大部分"吐司"中的材料"水"都可以換成"鮮奶". 所以胖麻就照做了. 呵呵

IMG_5243

 

然後就一個一個除了酵母粉外步驟慢慢放入麵包容器裡 (酵母粉是放在酵母容器裡噢)

ps. 啊記得要放葉片啊. 胖麻已經發生不少次當我把所有材料放進去, 甚至都啟動後, 想說打開後怎麼都還是一堆麵粉-->原來我忘記放葉片, 這時候就杯具喏XD

IMG_5244

 

真不敢相信這一坨鬼東西待會即將變出美味到會"搭計"(彈舌的台語啦)的胖

將麵包容器放入麵包機裡.

IMG_5245

 

最後就是放入酵母粉

IMG_5247

 

然後"選擇品項"-->調整"烤色"-->"預約"時間(如果要預約的話)-->就可以按下"開始"

ps. 據我的經驗發現一般只要有含"蛋"的烘培料理就不能預約時間. 其他就可以. 例如胖麻睡覺前12點放入材料. 一般我使用的[超軟土司]形成需要5小時. 也就是說不預約時間的話凌晨五點我得爬起來把吐司拿出來. BUT, 這時我就可以控制預約早上八點半時間載出爐, 然後我就可以安心的睡大覺了, 是不是給他非常非常貼心呢!!!

當時第一顆胖是在台灣時間下午做的. 所以胖麻也就沒有使用預約的功能

IMG_5248  

 

當我按下"開始"後, 操作表上還告訴我機器正在"揉麵"呢!!!!!

IMG_5249

 

阿好奇心使然的我忍不住打開一看, 哇勒, 真的在揉麵耶 (<.< 胖拔: 阿不然咧)

IMG_5250

 

阿然後我真的很像“曾咖俗"在這近五小時的時間不斷地跑去看它現在在做什麼, 然後時間就默默來到剩13分鐘.

不唬爛, 這時候整個家裡已經充滿了麵包要出爐的香味了啦

IMG_5303

 

鏘鏘鏘鏘......各位觀眾!!!!!!! 

IMG_5304

 

倒扣放涼就可以等著切片享用囉!!!!

IMG_5305

 

是不是是不是, 就說這個切土司架一定要買. 因為真的好好用噢!!! 調整好你要的吐司厚度後......

IMG_5307

 

你瞧瞧你瞧瞧, 是不是給他非常的專業, 簡直跟吳"飽"春的可以尬一下了啦

IMG_5309  

 

這時你可能會說只是一顆胖, 有什麼了不起, 

阿後, 如果你有這想法的話代表你平常都沒再發落胖麻. 

因為我可是用麵包機已經生出了一堆令人嘖嘖稱奇的料理, 

它還跟著我漂洋過海來到美國--就被我剛剛好的卡在胖胖的YOYO推車後面.

IMG_5474  

 

阿然後對在美國必須每天煮三餐的胖麻真的幫忙了我很多. 

其實平常有發落[胖麻的親子灶咖]食譜的阿木應該有注意到有些料理其實胖麻都是用麵包機做的. 

阿沒有發落得也沒關係. 

讓胖麻來個總整理看這半年我到底用了麵包機做土司外, 還做了哪些料理:(有些我已經把食譜寫出來, 直接點圖片上面的文章進去延伸閱讀, 其他的還沒寫出來的可能要再給我一些時間噢)

ps. 胖麻要先說. 麵包機不是神. 不是所有料理都變得出來. 除了基本的"土司"或"果醬"外, 就連原使用說明書/食譜上的烘培料理都需要在麵包機幫你揉完麵團後自己再拿出來整形. 所以千萬不要看完胖麻下面的料理後理直氣壯地來跟我說"你騙人, 我的麵包機怎麼不會做出蔥油餅?!"之類的話. 孩子啊, 因為麵包機會幫你做完最繁瑣的揉麵團步驟, 接下來的還是要靠自己噢. (但有麵包機真的已經省事很多了啦XD)

*[親子料理]超Q彈有嚼勁的原味/菠菜手工麵條*

1398738362-2399647663_n  

 

*[親子料理]小孩都要的牛奶小饅頭*

1397340258-557537839_n  

 

*[親子料理]絕對要自己動手做一次的台式蔥油餅*

1401739839-2213807879_n  

 

*[親子烘培] 人人滿意的奶油小餐包*

10277763_241861352675332_946803500166887921_n  

 

*[親子果醬]抵擋不了的誘惑之手工自製草莓果醬*

10501736_262390530622414_8798847317715524774_n  

 

其他還沒被胖麻寫出食譜的料理, 例如

*小藍莓貝果

1922163_227522597442541_1637895638_n

 

*手工豬肉高麗菜水煎包

10471104_260481080813359_5251043234043914868_n

 

*起酥蛋糕

10246604_236649529863181_9120521558941493586_n

 

*大藍莓貝果

10156015_229775463883921_2539260793409972039_n  

 

大家看到這裡是不是已經準備要手刀訂購麵包機了啊??!!!!

而且就算大家覺得胖麻做出來的料理沒什麼, 

沒關係, 

FB竟然有專為小白創立的社團--Parasonic SD-105T麵包機社團

裏面有上百種連說明書食譜裡都沒有的食譜給大家"欣賞", 

說欣賞是因為很多連胖麻我都做不出來, 哈哈哈哈哈.

所以胖麻都適用"欣賞". 

當然也有些是比較家常的像是--肉鬆, 蘿蔔糕等, 有機會我再來試!

總之就真的跟你說真的很好用, 

而且也不用擔心這種高科技的東西每一代出的都比上一代還要強, 

因為現在早就已經出了下一代, 

我的105T已經算過時了, 

但是我還是覺得它很好用, 也沒打算換新一代的. 

就讓我用到它完全不能再用為止吧!!!!!

那胖麻就分享到這邊囉~

我會找個時間把我用過麵包機做出來的食譜分類成一個資料夾, 

這樣大家會比較好搜尋, 

但我現在寫完這篇已經準備要去躺平了 (到底為什麼我沒有一次可以不熬夜的寫文啊@@)

所以.....這絕對不是一篇勸敗文 (才怪 XD)

胖麻發誓我真的只是想告訴大家他有多好用而已, 

好用到我家裡原本有一檯專門用來揉麵團的廚房聖品--Cuisiart的攪拌鋼

10565345-baking-mixers-from-kitchenaid-to-cuisinart-mixers-sale  

已經被我拿來當成晾乾東西的地方 (<.< 胖拔:那幹嘛當初吵著買!!)

ㄜ...不能再說了, 我會被青

我都講那麼明瞭了, 

阿木們自己判斷吧!! 

最後就用幾張胖麻前晚半夜做出來, 噢不, 是小白做出來的會牽絲的丹麥土司

10455126_265894173605383_2314036257988207173_n-110514663_265894216938712_4112258895875093087_n

 

以及不唬爛之胖胖真的在半夜一點聞"胖"而起來討吃的照片跟大家說晚安囉!!!

10509508_265894266938707_5754772338836903649_n  

 

最新即時消息胖麻都會隨時更新在粉絲專頁上, 大家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更多胖麻的灶咖親子料理食譜都在這, 直接點分類進去點可以了(食譜會漸漸更新, 所以要持續鎖定粉絲專頁喔)

 <中式食譜>

<中式點心>

<西式食譜>

<烘培料理>

<日韓料理>

<胖胖的1y4m前的副食品食譜總整理>

 

 

創作者介紹

胖胖麻的美國育兒人生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林達
  • 胖麻您好!請問您麵包機用到現在,麵包容器和葉片有掉漆的情形嗎?謝謝!
  • 我有聽說會有這問題. 我猜是因為我從沒用過任何有“硬物"的材料--例如核桃堅果類等雜糧材料, 我會做的麵包就是很單純的原味. 所以目前使用半年完全沒有這問題

    胖胖麻 於 2014/07/29 11:39 回覆

  • veresa
  • 您好,請問做出來的麵包若當天吃不完,可以放多久(室溫或冰凍?)且一樣好吃呢?
  • 因為麵包機做出來的量都很少. 所以我都控制在兩三天內就可以吃完. 如果你吃不完建議放冷凍. 要吃再拿出來烤還是很好吃噢

    胖胖麻 於 2014/10/28 23:38 回覆

  • 悄悄話
  • Yun-Chu Lin
  • 您好,我最近也扛了跟你一樣型號的麵包機來美國,想請問您是直接使用美國的插座嗎? 還是有另外買變壓器呢? 謝謝!
  • 訪客
  • 胖麻妳好:請問在美國去哪買聯華水手牌特級強力麵粉?我試過 stater bros 買的麵粉都失敗 做出來像發糕 ><"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