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92  

這是胖麻目前做過從備料到煮好上桌只需要20分就可以搞定這道媲美外面餐廳等級的雞肉偽白醬蔬食飯. 保證你不看一定會後悔!! (撥頭髮超有自信中~~)

 

今天突發起想煮出這道菜是因為前幾天看到胖麻一個美麗學姊的食譜

"奶香雞肉蔬菜燉飯" (<--點我直接連結)

就一直讓我很想試試, 

結果就剛好今天帶胖胖出門七點才到家. 

根本不可能像平常那樣來個三菜一湯, 

這樣她應該會餓到爆走, 

所以就想到這道菜, 

加上冰箱有許多蔬菜我想趕快清一清. 

阿我家也沒有學姊食譜中的起司塊和義式香料. 

所以我決定來個大改造變成清冰箱料理-->雞肉偽白醬蔬食飯

不唬爛大家這道菜我從備料到煮完上桌只需要20分就搞定

是不是有夠快, 

重點還可以把冰箱清乾淨, 哈哈哈哈. 

我實在太天才了. 趕快來跟大家分享

 

啊~~如果你想要不手忙腳亂的話請一定要照著胖麻的順序來做, 

包准你第一次就上手而且絕對成功噢!!!!

 

材料: 兩大一小分量(因為是清冰箱料理, 所以冰箱剩什麼我就拿什麼, 大家可以根據自己家裡有的食材或是想買新鮮食材回來煮都沒有問題!!)

紅甜椒1/2顆(切丁), 花椰菜1/2顆(切細切小株), 洋蔥1/4顆(切丁), 杏包菇1/2條(切丁), *雞肉1大塊(切丁), **隔夜飯

ps. 隨便什麼雞肉都可以. 胖麻都說了是清冰箱料理, 所以是用前天胖拔在好士多買的烤雞剩下的雞胸肉部分

pss. 隔夜飯或新鮮現煮的米飯都可以適用這個食譜

IMG_6871

 

調味料:

*帕馬森起司粉適量, 鹽少量, 鮮奶適量(低脂全脂都可以. 也可以用鮮奶油替換. 但我覺得比較不適合小朋友), 水適量, 黑胡椒粉少許

*帕馬森起司長這樣. 阿家裡沒有的也沒關係, 用一般早餐用得起司片也可以噢.

ps. 你一定會問阿白醬在哪? 阿這些調味料豁在一起就變成的"偽白醬"啦. 往下看就對了

IMG_6872

 

 

做法:

1. 熱鍋加入一大匙橄欖油後放入洋蔥丁炒至成稍微透明狀

IMG_6874IMG_6876

 

2. 加入除白飯/雞肉外其他材料翻炒一分鐘後, 再加入雞肉繼續翻炒一分鐘

IMG_6877IMG_6878

 

3.加入適量的水後蓋上鍋蓋將蔬菜悶軟(約3分鐘).

ps. 如果兩歲以上的大童已經可以有跟大人一樣咀嚼較硬的蔬菜的話就不用悶這麼久, 只要把青菜有炒熟就好了. 

IMG_6879IMG_6880

 

4. 打開鍋蓋加入隔夜飯與其他材料翻炒均勻 (噗, 我冰起來的隔夜飯好正方喔, 哈哈哈, 害我都不想破壞它><)

IMG_6883IMG_6884

 

5. 加入適量鮮奶(我抓一個量米杯的量)拌勻

IMG_6885

 

6. 再加入帕馬森起司粉約量米杯1杯的量+少許鹽巴拌炒均勻

*記得飯太乾就直接加水去調整濕度, 不夠濃稠就加起司粉去調整就好了

注意!!! 如果要給兩歲以下的寶貝吃的話這時候就可以盛一小碗起來放涼給寶貝用了. 這不會太濃不會太鹹很適合寶貝吃噢.

啊當然如果你本身口味比較清淡的也可以到這步奏就可以盛起來享用囉!!! (但如果你跟我一樣比較重鹹的話就繼續看下去吧)

IMG_6886

 

胖胖的晚餐已經好了椰. 

IMG_6889  

 

7. 繼續調整到你要的鹹度(加鹽巴)/濕度(加水, 也可以加牛奶啦, 隨便你)/濃稠度(加起司粉)後, 最後大方的撒上黑胡椒粉拌勻.

IMG_6888

 

8. 阿香噴噴的雞肉偽白醬蔬食飯就可以上桌囉!!

IMG_6890

 

鏘鏘鏘鏘, 是不是整個跟外面賣的白醬料理一模一樣. 重點是自己做食材簡單讓全家人安心又健康!!!

IMG_6892

 

胖胖整個一口接一口完全吃到忘我 XD

IMG_6893  

 

阿~~~胖麻是不是沒有在唬爛你們, 

連這麼簡單到爆炸的料理你還不跟我一起動起來的話, 

那實在就太對不起你的家人了啦.

快, 木甫木甫你的巴地 (Move your body, 動起來啦) 

胖麻不會騙你, 

真的好吃到爆炸又超級簡單又可以幫煮婦們清冰箱, 

不做你會後悔喔~~~

分享給大家!!!

最新即時消息胖麻都會隨時更新在粉絲專頁上, 大家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更多胖麻的灶咖親子料理食譜都在這, 直接點分類進去點可以了(食譜會漸漸更新, 所以要持續鎖定粉絲專頁喔)

<中式食譜>

<中式點心>

<西式食譜>

<烘培料理>

<日韓料理>

<胖胖的1y4m前的副食品食譜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