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81  

看看我家長腿妹晴晴兒坐在有相當牢固底座的汽座上是多麼的安全舒服與開心啊!!!!

 

 

還記得前兩個月胖麻在部落格上發表了我對兒童汽座仲要觀念宣導的相關文章, 

結果得到超級廣大的迴響(如果你沒看過一定要先點進下方連結的文章好好的看一次)

兩天內竟然湧進了十幾萬人次點閱

~~延伸閱讀~~

*<寶寶汽車座椅超重要資訊!!!!!!> 到底座椅要面向前方還是後方? 必讀*

*<寶寶汽車座椅超重要資訊!!!!!!!!>寶寶汽座面向後座問題迷思--上集*

*<寶寶汽車座椅超重要資訊!!!!!!!!>寶寶汽座面向後座問題迷思--下集*

 

當你看完文章後, 請不要再有一堆"如果面向後面, 坐了會不舒服“等等等之類的問題, 

因為到現在胖胖已經1y7m. 還是做得非常的速西, 

還每次坐座椅必睡著

相信我, 他們自己會找到一個舒服的姿勢

瞧胖胖的腳不就自己很舒服的盤腿了起來.

1625761_225649930963141_144768800_n  

我知道到現在台灣街頭上不給小孩坐汽座的還是一堆, 

哎, 我真的是能宣導就宣導, 

但憑我一個人小小力量是能怎麼廣大宣傳的, 

所以歡迎認同胖麻觀點的媽咪可以用力的把胖麻相關汽座的文章宣傳出去, 乾蝦!!!

OK. 聽完胖麻碎碎念後, 

我們趕快來進入今天文章的正題--ISOFIX國際標準系統

什麼是ISOFIX國際標準系統?

它就是一種專為汽車用嬰兒和兒童安全座椅而設的標準錨固係統。

ISOFIX國際標準是於西元1999年在歐洲為汽車規格制定出來的, 主要包括兩種項目:

*在汽車座椅靠背與坐墊之間可將嬰兒汽座式提籃或兒童安全座椅與車體本身結合起來的兩個專用錨固點(如下圖). 可以用來扣住汽座的底座.

220px-Isofix_anchorpoints  

 

*而另有一些Isofix嬰兒兒童安全座椅則被直接安裝在錨固點之間,沒有可分離的底座(如下圖)

IMG_5061  

白話一點也就是說有isofix裝置-->就是兒童座椅的固定器

可以安全快速地固定住兒童汽車座椅, 

一般沒有isofix裝置的汽座是必須要用汽車的安全帶來固定住的, 

但這樣的固定方式並不完全可靠, 

因為當車禍時撞擊力大還是有可能把汽車座椅甩出去的!!

像下圖胖胖小時候的汽座是推車附的提籃式汽座,

僅需要汽車上的安全帶扣在汽座的前方(胖胖膝蓋上的那一橫條)和汽座後方就可以, 

但用手去搖的時候還是會搖晃,

因此不難想像如果撞擊力道大時胖胖當時的提籃式汽座搞不好就會整個飛出去

IMG_1302  

 

其實isofix是胖麻無意間陪親戚去看推車時才發現的重要觀念!!!!!!!!

(原來我知道的已經算晚了. 虧我之前還賣力宣導汽座正確的觀念, 真是汗顏 =.=)

然後立馬勸敗他們買回家 (我是勸敗高手無疑, 沒辦法, 這真的太重要了嘛!!)

這樣我才可以趕快跟大家分享這這個知識 (我好壞@@)

不過我覺得這比較適合已經可以將汽座面向前方坐的大孩童

因此我請到我家超美麗可愛的姪女晴晴兒來示範囉!!

 

首先要先介紹胖麻推薦的好物(也就是被我勸敗的好物><)

 Maxi-cosi的Family Fix 提籃&汽座的兩用式底座(官網連結)

(原圖取自官網)

FamilyFix1-m  

 

這底座就是用來固定在車子裡有Isofix裝置系統的固定扣環上(下圖)

IMG_5056  

 

底座那根支撐腳是可以隨著座椅的高度而調整高度固定好(下圖)

徹底的固定住底座讓它"動彈不得" >< (這樣對寶寶來說真的是多了一道保護啊~)

IMG_5390  

 

這底座還有個智慧的地方就是--電子顯示及聲音警示,可辦別安裝是否正確. (綠色正確; 紅色錯誤)

像下圖這樣代表我三步驟都完成無誤囉. 真的是很適合我這個操作白癡 =.=

IMG_5392  

 

再來就來看胖麻怎麼安裝它

首先先把要固定Isofix扣環上的黃色金屬釦鍵拉出來

IMG_5356IMG_5349

 

再將支撐腳拉起來

IMG_5353IMG_5354  

 

底座打開後, 就把金屬扣環先扣住在Isofix扣環上

IMG_5367  

 

再來調整支撐腳的高度把底座確實牢靠的固定好.

下圖左一個綠燈代表底座扣環已經成功扣住

下圖右兩個綠燈代表支撐腳也成功的抵住地板. (哎呦, 這底座也太聰明了一點吧, 是不是好棒!!)

IMG_5361IMG_5365  

 

接下來你可能會問那第三個綠燈是代表??????

鏘鏘鏘鏘~~

丟繫安捏-->當你把汽座成功的固定上底座後, 就可以得到三個燈囉!!! (哈哈哈, 我整個玩上癮了 *.* )

IMG_5391IMG_5392  

 

當底座完成安裝後, 

媽咪們就可以把汽座固定上去囉.

不過這個底座是Maxi-cosi的品牌, 

目前僅適合Maxi-cosi的汽座.

胖麻先前的文章有提到因為一歲以前胖胖的汽座是推車附贈的新生兒汽座式提籃

剛好我們也是買Maxi-cosi的推車

現在在台灣很夯的Quinny推車附贈的新生兒汽座式提籃也是Maxi-cosi的.

(Maxi-cosi在美國是很大很大的牌子)

因此就算有第二胎帶回台灣也將將好可以把這底座借來用. (我是不是想得很週到, 哈哈哈)

像下圖直接拉右方的把手就可以調整汽座的角度

IMG_5355

 

就可以把新生兒提籃扣上去囉. 不需要再像以前還要再用汽車上的安全帶扣住汽座了.

ps. 無奈胖胖現在已經很大隻, 所以胖麻沒有麻豆可以來示範, 搜立.

IMG_5394  

 

這樣裝起來真的好牢固好安全喔. 就連胖麻用手用力搖晃汽座, 汽座還是不為所動. 

IMG_5401  

 

我還意外發現了一個好物, 然後立馬敗回家

噹鋃, 就是這個可以綁在後座靠頭枕的鏡子保護套

這可以讓到現在還是面向後座的胖胖可以透過鏡子看到前座的我們!!

偷偷告訴你們, 這個鏡子保護套其實還可以放Ipad呢, 哈哈. 

但這我只會用在超緊急時刻, 噓, 不要告訴別人喔~

IMG_5398  

 

再來, 家裡有大童的汽座已經可以面向前方的 (胖麻還是建議兩歲以上再將汽座轉向前方)

就可以將成長型汽座裝上底座

如同我先前描述--調整底座的把手就可以輕鬆調整汽座的角度.

IMG_5375

 

然後千萬別忘記也要調整安全帶的鬆緊喔

IMG_5376IMG_5377

 

然後就可以把寶貝放上去囉!!! 

看我家晴晴兒多開心啊. 還一直說"好好坐喔" (我還以為一般大童都很討厭坐汽座) 

IMG_5381

 

從側面看這個汽座是不是整個穩固到爆炸!!!!

IMG_5383

 

ㄟ ㄟ ㄟ , 我說晴晴兒, 您的汽座有舒服到讓您都快睡著了嗎?! XD

IMG_5385  

 

最後我猜大家不會像我們在美國的家一樣汽座放在車上就不會拆下來

因為不會有很多朋友會同時需要擠在我們的車上到需要我們拆下汽座的時候

但台灣這樣的情況好像比較少. 所以我順便說一下這東西有多好拆好了. (其實是我硬要說, 哈哈, 我是幼稚鬼)

只要像下圖左扳開底座後就可以像下圖右把汽座拆起來

IMG_5388IMG_5389  

再來就是雙手將黃色金屬扣環拉起來後就可以把整個底座收起來

IMG_5407IMG_5408

 

晴晴兒的坐騎就是這檯雙門小房車. 但可不要小看他的空間喔. 

IMG_5382

 

像晴晴這麼大隻的大童就算前座座椅放好了也一點都不覺得擠, 腳都還有空間可以放.

IMG_5384  

 

連小小行李箱空間要放下晴晴兒的汽座與新被勸敗的底座(沒錯, 就是我勸敗的, 哈哈哈)都沒有問題!!

IMG_5410  

 

是不是很讚, 是不是很讚??!!!!!

胖麻是真的對寶貝的安全特別特別注意, 

所以只要有相關資訊就一定會找來跟大家分享, 

當然我文章前面有提到, 

這是這幾年興起的國際標準系統,

當然也僅適用於有這項裝置系統的車子, 

我們也是剛好家裡的車子有這項配備所以才多入手底座來為家族的寶貝們多一份安全保障.

沒有底座也可以直接購買有底座連結的汽座.

像下圖這樣直接扣住Isofix的扣環就可以

IMG_5061  

哪裡買?

翔盛展示中心

地點: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605好

電話: 02-2659-3228

 

哇嗚, 終於介紹完我覺得很重要的汽座資訊了.

當然胖麻不是專家, 但是只要我覺得是重要相關寶貝安全的訊息我都很樂意跟大家分享, 

每個人的見解不同, 也歡迎大家跟我一起分享交流噢

最新即時消息胖麻都會隨時更新在粉絲專頁上, 大家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