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28  

像這樣滿滿一碗的粥--又有澱粉/維生素/蛋白質--真的不論是大人小孩吃都營養滿分啊!!! ps. 要給寶寶吃的話可以不加"皮蛋", 改由"蛋花"就可以囉 

 

 

胖拔雖然不是粥狂, 

但是卻瘋狂的喜愛這道料理, 

對胖麻來說家人吃的開心, 我就煮的開心, 

但其實不瞞你說,

我也愛煮這道菜是因為--->做法超.簡.單!!!!!

所以啊, 要我隨時煮都沒有問題(胖拔: 蝦悔....@@)

還有一個重點, 

其實這道料理不一定需要什麼材料, 

只要家裡冰箱還有剩菜剩飯 

或是你有想清冰箱的念頭 (胖拔:哇勒, 原來我是清道夫 ><)

都可以把食材拿出來丟進去就可以啦.

那我們趕快來看看做法囉!!

 

材料:

隔夜白飯兩碗, 高麗菜1/4顆, 乾香菇數朵(先用熱水泡軟), 黑木耳適量, 金針菇一包, 紅蘿蔔半根, 絞肉100g, 皮蛋2顆, 蔥1根(切碎)

ps. 隔夜白飯煮粥比較好吃. 當然也可以用生米直接煮成粥(但我覺得這樣很慢啦><) 所以我通常是一餐有剩飯時隔天就會出現粥的料理!!

還有,材料都可以隨個人喜愛而改變-->胖麻喜歡整碗粥都是滿滿的料, 所以我相當愛丟一堆東西進去的

ps. 要給寶寶吃的話可以不加"皮蛋", 改由"蛋花"就可以囉 

調味料:

鹽巴適量, 香油適量, 白胡椒粉適量

ps. 要給寶寶吃的話我就再加鹽巴後, 就會把粥撈一碗起來專門給寶寶吃的 

IMG_5821

 

做法:

1. 煮一鍋水(八分滿)滾沸後, 除絞肉與皮蛋外, 將所有食蔬丟進去煮滾悶爛.

IMG_5822

 

2. 蔬菜差不多悶軟後再把絞肉丟進去煮熟

IMG_5823

 

3. 絞肉煮熟後, 再調味前先將皮蛋切碎丟進去 (這時候鍋裡應該已經會有濃濃的香味喏~~)

IMG_5825

 

4. 所有材料煮沸後, 加入適量的鹽巴/白胡椒粉/香油, 最後再撒上蔥末就完成囉!!

ps. 要給寶寶吃的話我就會只加鹽巴後, 就會把粥撈一碗起來專門給寶寶吃. (寶寶版不加白胡椒/香油)

IMG_5826

 

 

鏘鏘鏘鏘, 看起來是不是好好吃呀!! 趕快動手做做看噢!!

IMG_5827  

最新即時消息胖麻都會隨時更新在粉絲專頁上, 大家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更多胖麻的灶咖親子料理食譜都在這, 直接點分類進去點可以了(食譜會漸漸更新, 所以要持續鎖定粉絲專頁喔)

<中式食譜>

<中式點心>

<西式食譜>

<烘培料理>

<日韓料理>

<胖胖的1y4m前的副食品食譜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