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18  

簡單美味的中式早餐--原味蛋餅, 你也可以自己動手做喔!!

 

胖麻是正港的逮灣郎 (廢話><)

所以我基本上正餐都一定要吃鹹的,

因此蛋餅是只要我有出去吃早餐必點的主食之一, 

但回來美國就沒有四海豆漿讓我去了啊, 

總不能叫我每天都跟胖拔一樣吃牛奶玉米片吧 (胖拔: 躺著也中箭=.=)

於是胖麻又請出的孤夠大神,

終於又讓我找到簡單到爆炸的食譜

趕快來看看吧!!

噢喔噢, 還有, 這個食譜也可以給寶貝吃噢!!

 

材料:

ps. "匙"為一般正規的量匙單位

@蛋餅皮材料(一人份): 

中筋麵粉4大匙

太白粉1大匙

水8大匙

鹽巴一咪咪

蔥1根(切碎)

==>將上述材料全部伴在一起, 拌勻後靜置十分鐘, 下鍋前再重新伴一下即可

IMG_5810  

@蛋餅材料(一人份):

雞蛋1顆 

 

做法:

1.熱鍋後滴入少許的油平均鋪滿鍋子, 將蛋餅皮糊倒入鍋中搖成圓形狀

ps. 蛋餅皮糊一入鍋中就要立刻搖動鍋子成圓形狀, 不然就會跟我一樣長角了><

IMG_5811  

2. 待蛋餅皮呈透明狀時即可撈起備用 (噗, 我還是有成功的啦)

IMG_5813  

3. 將雞蛋打散加入少許鹽巴後倒入鍋中, 當蛋成半熟狀時再將備用的蛋餅皮鋪上去

IMG_5814  

4. 蛋差不多熟時就可以翻面

IMG_5815  

ps. 這時如果有想家其他的餡料就是這時候丟下去就可以囉, 像是肉鬆啦, 起司啦, 玉米啦, 青菜啦, 等等等....

5. 蛋餅熟後就可以卷起來用鏟子切塊就可以囉!!

IMG_5817  

當啷~~~看起來是不是猴猴吃啊!!!! 耶, 而且又簡單吼, 

重要的是小朋友也可以吃噢!!

看起來食慾大增呢!!

IMG_5819  

最新即時消息胖麻都會隨時更新在粉絲專頁上, 大家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更多胖麻的灶咖親子料理食譜都在這, 直接點分類進去點可以了(食譜會漸漸更新, 所以要持續鎖定粉絲專頁喔)

<中式食譜>

<中式點心>

<西式食譜>

<烘培料理>

<日韓料理>

<胖胖的1y4m前的副食品食譜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