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130228-WA0009  

到底胖拔和胖麻在結婚後是怎麼維持還能常有這樣"甜蜜"的畫面呢?! 趕快進文章看看准沒錯!!

 

人家說結婚是戀愛的墳墓, 那結婚生子就是條"不歸路"

最近不少媽咪私訊胖麻是如何跟胖拔相處的?!

感覺上夫妻之間的相處在多了小孩之後就變的很糟, 容易吵架起紛爭.

因為這樣, 胖麻有仔細回想與觀察到底是怎麼和胖拔互動與相處, 

平常因為有小孩時間也常就這樣唏哩呼嚕的過去了,

所以也沒特別去感受與胖爸之間的相處情況, 

今天剛好也藉由這個機會來分享胖拔曾經與一些全職媽咪們論戰的觀點內容, 

我覺得是爸爸和媽媽要一起看的, 一起去省思, 一起守護你們的家

希望除了能幫助到媽咪們之外, 還可以增進夫妻間的感情 ><.

ps. 能要記錄夫妻相處時的照片實在不多, 就容許胖麻用一些比較放閃的照片來穿插, 怕太閃的就請帶上墨鏡看文章好了 XD

 

話說胖拔與胖麻從相識到結婚只花了兩個月

對!你沒看錯, 不是兩年, 是兩個月!

~~延伸閱讀~~

*我是張太太--相識奇遇記*

 

結婚後很快的胖麻就懷孕了, 

當時兩人都瘋狂地沈浸在期待胖胖到來的喜悅中,

Nov 28 2012 036  

加上也剛新婚不久, 

所以兩人相處的氛圍幾乎都是輕鬆愉快歡樂浪漫的 (我哪來這麼多的形容詞=.= 總之就是快樂啦)

但是, 在短暫的享受了2+1的世界後, 

兩人之間就多了個"小三", 2+1=3(廢話!)

IMG-20130223-WA0009  

 

這三人世界的夫妻相處之道就從輕鬆愉快歡樂浪漫的演變成成天溝通溝通再溝通的戲碼!

截至目前為止這三人世界已經過了一年五個月又17天.

基本上平常再相處上沒事的話當然沒事 (又在廢話=.=)

但這一年五個月又17天全職媽媽的生活不是正常人可以體會的

~~延伸閱讀~~(沒看過下面文章的朋友一定要點進去看)

*全職媽媽的一天生活寫實全記錄--犧牲奉獻之不要再說我們很閒了(怒)!!*

 

因此在與胖拔的相處上自然而然爭吵次數就變多了, 

但是如果會有不愉快通常是下列這種情況:

"火爆牡羊職業媽胖麻" vs. "超溫和務實工作狂胖拔"

胖麻: (火山爆發中)#$%^&*@  

胖拔: (態度仍保持溫和, 是超級溫和喔) 後...你幹嘛這樣又要跟我生氣啦. 好啦, 你不要生氣啦.

胖麻: (岩漿還在爆發中) @#$%^&

胖拔: (無辜表情) 拜託啦, 不要生氣啦, 我跟你道歉啦.

ps. 我承認牡羊座的胖麻生氣的點很低, 一點點小事就可以讓我爆炸. 

因次不管起因到底是什麼事情, 不論是誰的錯, 最後一定都是胖拔道歉.

當然, 有時候胖麻發完脾氣後看到胖拔總是讓我, 遷就我, 

到後來我自己覺得自己在"火山爆發"這塊有比較進步 (胖拔: 我怎麼沒感覺?!)

可能看到這裡會有媽咪問: 明明胖拔脾氣這麼好, 為什麼胖麻還是會生氣?!

哈哈哈, 胖拔脾氣真的非常非常好, 

但他就是個性太直, 就事論事, 所以常在溝通的過程中惹怒了胖麻 =.=

明明就說了"惹怒", 還硬要放閃照

IMG-20130129-WA0011  

 

有篇文章<你的老婆是全職媽媽嗎?>在FB引發熱烈討論

文章強調:

"在外頭打拼、辛苦賺錢的老公們,或許無法想像老婆每天面對小孩所帶來的煩惱跟不耐,但也要努力低分擔一點「爸爸」這個角色應有的責任!"

因此受到很多全職媽媽的瘋狂轉載, 要老公仔細閱讀這篇, 

胖麻的好同學更是因為這篇文章而熱烈討論起來, 

於是乎胖拔就與我們這些為數不少的全職媽”戰爭"了起來

因為內容實在太精彩, 也說出了媽咪們的心聲, 

所以更讓胖麻想跟大家分享

 

胖拔引發爭議的論點:

"我才不信這套理論哩 要不然女生去上班 男生當全職爸爸也是OK啊 沒有人說一定要怎樣  

夫妻間只有一個人工作賺錢就不是只是去上班那樣 要養家的責任沒想像中容易.

想像一下女生如果去上班養家 回家後爸爸就鬆口氣說想說顧小孩的"下班了",

還要跟你抱怨說生活多乏味 大家都在談工作都插不上口

還有不時的其他的抱怨好像都是老婆不夠疼你 哈哈 你說這樣是不是很無奈? XD"

 

(然後在一片撻伐聲後, 胖拔繼續說)

 

"婚姻後的角色分配上面一旦達成協議就該義無反顧的努力跟負責。男生女生都一樣。

今天男生如果是養家活口角色但是在抱怨辛苦我也是會以同樣標準覺得太沒擔當跟靠腰了。

這跟個自負責還有互相體諒沒衝突。

我一直都很感謝胖麻能讓我無後顧之憂,可以專心為家計打拼。 這是婚前就有的共識。

她的辛苦我很清楚。

雙薪唯一我覺得可惜的是小孩沒辦法無時無刻得到自己爸媽的照顧跟管教。

我總相信無人能取代全職爸爸或媽媽的用心

所以我才會堅持婚後除非生活過不下去,一定要有一個人擔負起全職父母的角色。

說真的沒有哪個角色是清鬆的。我目前負責養家活口

所以錢再難賺也是我要負責想辦法還有解決,

絕對不會好意思讓另一半來替我分擔我應盡的責任因為她有她的責任也夠累了。"

 

其實我都知道胖拔說的不是沒道理, 而是聽在全職媽咪眼裡就是一陣"昧誦"!!! 

270012_2014872136193_4119103_n  

 

媽咪們的心聲: (以下總合所有媽咪們的論點)

"女人的抱怨不見得是在埋怨老公,很多時候只是想要跟你講講話、抒發情緒,

要的只是一個"秀秀"和體貼的感謝啦,你只要看到她的辛苦和付出,跟她說一聲

'老婆妳真的好辛苦'

給她一個"秀秀"和抱抱,馬上又變回那個任勞任怨、小鳥依人的老婆了啦~

其實這沒有甚麼理論,只是很真實地在陳述全職媽媽的辛苦~

同樣地,如果是全職爸爸,我們也同樣欽佩和同理全職爸爸的辛苦和犧牲!

只是男性擔任全職爸爸還是少數"

 

"其實不論男女,要放棄自己的工作、成就感、經濟自主權和安全感,回家顧小孩、

做家事這類很難看到成就感、卻又得把小孩好好壞壞大大小小的責任全攬在身上,

對曾經是上班族的我們來說是吃力不討好、很不容易的事,

在生活或心理上都是很大的轉變、承諾、承擔和犧牲,

只是女性常被認為"應該""理所當然"要這麼做,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心聲阿~

同樣地,男性面對的社會期待就是養家的責任,我相信那也是男性難以掙脫的緊箍咒,

如果被認為是"應該""理所當然"要養家,感覺也是不舒服的吧...

所以,應該要撇開"應該"和"理所當然",孩子的出生是夫妻兩人的決定和責任

如果一方犧牲了許多自己的東西,為了照顧孩子讓自己生活出現180度大轉變,

另一方是不是能夠多體貼、分擔,讓兩方都能相互體諒、共同承擔、

一起分享孩子的養育和成長,對夫妻感情、孩子成長都是正面的影響。

只是說實在的,結婚生子真的是女人一生中好大的轉捩點喔,

要融入另一個家庭,犧牲年輕的身材、工作的成就、經濟的自主、活躍的社交等等,

沒理由老公的生活沒有太大改變,卻都讓老婆做那麼大的轉變和犧牲

還要全年無休地照顧小孩,連放個假休息、照顧一下自己都不行,

男人想要的,應該不會是個黃臉婆吧...

相互體諒和妥協,在婚姻生活中真的好重要~

老公的體貼就是老婆任勞任怨的原動力阿

 

像這樣不需要我多說, 彼此有默契試著去站在對方的角度想,

自然而然爭吵次數就會減少, 因為我們都學會了"體貼" 

IMG-20130126-WA0010  

 

總結:

從全職媽媽談到家庭職務分配,心理狀態,女性心靈價值,生涯成就到兩性溝通與婚姻藝術。

婚姻的一部份價值就是使兩人向上提升,而不是向下沈淪。

有責任心,也一肩扛起家計的男人,一定有一種共通性,就是一點點大男人主義。

只是這大男人主義,要怎麼運用我們女人的智慧和韌性,把它轉化成繞指柔的金鋼。

我們要成為讓男人疼惜的女人,而不是男人需要的女人

只要男人憐惜妳,他就會滿足妳的需要。

可是男人需要妳的話,妳就必須去滿足他的需要!這是婚姻關係很重要的一部分。

其實家庭的柴米油鹽每樣都可以吵,共組家庭後,我

們一直是以努力為對方省時間省精力為主要原則來處理家務。

一句老掉牙的話:愛妳所擇,擇妳所愛。

這句話雖然那麼老套,可是真的是至理。

選擇一樣不會讓我們受盡委屈的路,盡力排除所有讓我們不舒服的阻礙,

然後全心全意地做好他。

選擇當全職主婦,就記住自己當全職主婦時感受到的,那些溫馨愉悅的片刻。

選擇繼續工作,就享受能在工作與家庭間轉換的成就感和充實感。

可是,不要倒過來了......變成做這個,緬懷另一個......

們的一言ㄧ行都有它的價值,只是這個價值是我們給自己的,不用靠別人給

身為主婦就可以享受分分秒秒掌握家庭生活的成就感,全心陪伴孩子,擁有支配

自己全部時間的自由,是多麼美妙!偶而可以睡到自然醒,不用看上司臉色,

不用和同事周旋,又是多麼自在!

身為職業婦女,可以擁有精進的資源,可以不用整日面對家務瑣事,可以好好維持自我感,

除了家庭,還有讓自己引以為豪的專業成就。

無論做什麼選擇,我們都不要活在別人的眼光和價值判斷裡,

要有“我選的就是最好的!”那種自信,誰都不能也不敢摧毀!

因為我們是那麼的有自信,我們的光華與快樂也是那麼的顯而易見。

如果目前的生活不能給予那種自信,那就可以努力調整到不愧對自己的程度。

因為生活難免有無法完全盡如己意的時候。

衷心希望大家都能快樂地照顧自己和家庭,無論是以什麼身份........

 

ps. 感謝胖麻這些超有智慧的好同學兼好媽咪們提供這樣有內涵有智慧的內容,

讓胖麻可以來和所有爸比媽咪們分享,

希望大家看完都可以更幸福的更有智慧的去攜手一同經營屬於你們的家,

屬於你們的未來, 胖麻也會和胖拔一起加油一起努力!!

~~共勉之~~

IMG-20130126-WA0016  

最新即時消息請務必要鎖定胖麻的粉絲專頁, 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