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胖胖麻的Email: yfwu0420@gmail.com (提醒: 所有文章的照片與文字皆有版權, 未經同意使用就拿去做任何商業用途即視為盜用, 一旦發現將追究法律責任)

1718188104  

今天天亮後即將啓程的2014年吳氏家族旅行, 阿嬤你準備好了嗎?!

 

 

話說這次的家族旅行原來是要在去年年底帶著阿嬤一起南下高雄.墾丁玩的.

記得小時候, 最期待每年的過年, 

因為印象中大人們總是會在過年前就忙著規劃一年一度的家族旅行, 

又因為家中大老--阿嬤--就喜歡"走廟",

所以家族旅行中西部任何一間香火鼎盛的廟宇我們從不錯過, 例如:

大甲鎮瀾宮

大甲鎮瀾宮  

 

北港朝天宮

hw2-1

 

新港奉天宮

url-3

 

台南代天府

 url-4

 

上述這些廟都是"基本配備",

其它間若是我們還有時間就一定會帶阿嬤再去走走.

阿嬤很厲害喔, 雖然沒上過學, 

但哪個神明生日, 生日時要拜什麼, 哪個廟在哪個縣市, 都完全記在他的腦袋裡, 

所以從小真的都很期待一年一度過年的家族旅行, 

除了親戚朋友們聚在一起唧唧喳喳吵吵鬧鬧超歡樂的之外, 

當懂事一點後, 看見阿嬤臉上因為家族旅行掛著滿足的笑容時就是我們最欣慰的時候, 

因為這年頭有多少人願意帶著阿嬤一起旅行呢........

還有還有, 我還記得我都很期待住在廟裡的"香客大樓"(如下圖)

cgm7fe9224e65d08999f2e0943d7627a7d9744  

 

就是廟裡提供來拜拜的香客(就是我們這群人啦)可以住宿歇腳的地方, 

只要再拜拜時按心意添些香油錢給廟裡就可以了.

不要看這樣不起眼的大樓, 

我們這群小鬼最喜歡香客大樓裡"超級大通鋪"的房型了, 

而且是上下兩層, 

我們總是規定大人睡下面, 小孩"滾"上面--> 我們一定會徹底地從這頭滾到那頭...

然後就會聽到阿嬤熟悉的口頭禪: 阿拎西第靠腰喔...(噗, 因為我們太吵了, 阿嬤都被我們吵到睡不著)

唉, 寫到這, 胖麻真的是滿腦子與阿嬤旅行的回憶不斷地湧上心頭, 眼睛酸酸的

 

所以今天的標題"旅行的意義"-->就是能與心愛的家人一起去旅行.

旅行地點, 下禢飯店, 行程等都是其次, 最重要的就是大家在相聚一起!!!

可能胖麻從國中就被送到寄宿學校去唸書, 從小離開了家人, 

因此長大後更珍惜能與家人聚在一起的每一個時光, 

尤其胖麻現在又嫁了人了, 又遠居在美國, 能看到家人的時間真的是十根手指頭算得出來的=.=

再加上家族裡的每一個小孩幾乎都是阿嬤帶大的, 

所以從我們孫字輩懂事出社會後, 

家族旅行雖然已經沒有每年舉辦了,

但是還是會每幾年就由我們這一代接手, 例如:

N年前的家族旅遊就是由我主辦--"清境/合歡山/台南之旅"

1718188091

 

喔, 我的阿嬤

1718188100

 

臺南孔廟. 表哥.阿嬤.我

1718188145

1718188146

 

阿嬤與姑姑和爸媽

1718188111  

 

直到這幾年, 尤其去年, 阿嬤飽受糖尿病之苦, 而健康每況愈下, 

本來這次的家族旅行是由我與妹妹和表哥們一起合買在旅展看到的墾丁凱薩獨棟Villa旅遊卷

想說乾脆就規劃個高雄.墾丁三天兩夜家族旅行, 邀請家族所有長輩一同參與,

當時阿媽就已經因為身體不舒服而住院, 不過醫生說是可以出院的,

但人算不如天算,

阿嬤竟然在去年離開我們當天使去了

~~延伸閱讀~~

*給我最親愛的阿媽, 我好想妳 R.I.P* 

 

有人說, 阿嬤都過世了, 照理說半年內不能出遠門旅行, 

但是, 這一切就是冥冥中注定的, 因為

就在我們因為阿嬤的過世後而將家族旅行延期, 

阿嬤竟然走進弟弟的夢裡告訴他說: "阿那謀搽挖來企踢投" (怎麼沒帶我去旅行?)

神不神奇?!!!!! 

然後又在前天, 

連我媽和我弟都不約而同夢見阿嬤已經打扮的漂漂亮亮(我阿嬤很愛漂亮低, 我應該是遺傳到他, 哈哈哈哈)

氣色很好的告訴我媽和我弟說: "挖傳赫啊, 湯啊來企啊..."(我準備好了喔, 可以出發了)

有沒有雞母皮掉滿地!!!!!!

這世間上真的有許多巧合是無法用科學來解釋的!!

所以我要說的是, 

旅行的意義就是帶著滿滿與阿嬤的回憶來去完成這趟令人期待的家族旅行, 沒有悲傷, 沒有眼淚, 沒有遺憾, 沒有難過, 而是要努力開心的, 歡樂的笑給阿嬤看, 帶著阿嬤一起出發!!! 

看著下圖就知道阿嬤已經等不及了, 哈哈哈哈 

1718188136  

 

看完胖麻的文章, 想想你有多久沒帶爸媽或家人出外走走了呢?! 工作固然重要, 但與家人相處時光是更珍貴更重要的, "子欲養而親不在" 是胖麻很深刻地體悟!

現在的你應該是要準備拿起行事曆, 規劃屬於你們一家的旅行喔!! 

另外, 胖麻這三天都在旅行中, 到底這趟旅行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呢?! 發落"胖胖麻"的粉絲專業準沒錯!!

因為胖麻手機沒有3G網路, 所以等到飯店或是有Wifi的地方會立馬跟大家分享旅行ㄉ

創作者介紹

胖胖麻的美國育兒人生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LiTtLe FiSh
  • 推~~
    看完眼睛也酸酸的!!
    Fish的阿嬤跟胖麻的阿嬤很像
    都是沒唸過書卻能將每個神奇的生日及喜好如數加珍
    都喜歡穿水水去旅行!!
    不過~能跟長輩一起去出遊聚餐都是晚輩的福氣
    胖麻阿嬤看到胖麻這麼想唸她一定能感受到的!!
  • 昨天再次拜訪這些廟時的確好想阿嬤 ><

    胖胖麻 於 2014/02/14 10:46 回覆

  • 龍蝦帝國
  • 版主很有孝心!旅行的意義就是和最愛的人開開心心的一起出發帶回滿滿的美好回憶:)
  • 真的!!

    胖胖麻 於 2014/02/14 10:4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