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14_151854_resized  

我終於在台灣找到適合活潑好動的胖胖可以盡情消耗精力又可以有他喜歡的音樂相隨, 那就是--->"寶寶音樂律動課-Music Together"

 

 

 

在美國時胖胖都有固定去上Gymboree(健寶園)的律動課,

當時就已經充分顯示胖胖對這類型的寶寶課程很喜愛,

詳細內容請參閱文章*超好玩的Gymboree Play & Learn課程分享 Part I**超好玩的Gymboree Play & Learn課程分享 Part II*

有鑑於此, 

在要回台灣前兩個月我變上網做了功課, 想看看台灣有沒有類似的寶寶課程可以讓我再回來這幾個月讓胖胖參加, 

於是乎, 不論我怎麼爬文, 大家都一致推薦由Bunny老師帶領的 "Music Together"(MT,寶寶音樂律動課)

其實Music Together是來由美國這個的總部發展出一套適合0-5歲的寶寶及幼童在由老師帶領下藉由許多歌謠/樂器/輔助玩具/身體律動等搭配讓孩子在學習過程中去增進對音感的敏銳度以及節奏的掌握, 這對很喜歡音樂的胖胖來說, 是最適合不過了!! 

在美國的時候本來也想帶著胖胖去上MT的課, 但當時距離家離有點遠, 所以後來只好選擇離家五分鐘的Gymboree.

後來得知台灣也有MT的時候我整個超興奮的, 想說立馬要從美國打電話回台灣先幫胖胖報名, 沒. 想. 到!!! 原來在台灣已經夯到爆炸的MT加入規定是要先申請加入他們在FB的不公開社團(*請點我*), 然後等到他們核准媽咪的加入後, 媽咪才有資格可以申請體驗課程! (哇勒, 當時還想說會不會太大牌, 因為媽咪我從申請加入到被核准, 足足等了一個半月, 還好再回來台灣前兩個月我就已經申請了=.=)

但是, 等待總是值得的, 就在我準備回台灣前半個月, 我被核准加入社團, 也就是說我可以趕快幫胖胖報名體驗課程!! 

MT有四位老師--Bunny(創辦人), Peggy, Nancy(全美語), Kattie

胖胖因為已經在美國上了四個月的Gymboree, 所以在MT的體驗課我幫她選的是全美與上課的Nancy老師, 時間選擇平日, MT的假日都要採預約制, 因為太受歡迎, 很多父母都假日才有空, 所以假日通常都走個大爆滿的狀況!

廢話不多說, 趕快來看看胖胖在MT的體驗課囉!!

首先先來看看環境!

MT位在忠孝東路頂好商圈後方的巷子裡的公寓2樓, 外觀老舊, 但走進門卻讓我眼睛為之一亮,長形的走廊是家長小孩放鞋子區, 在老師很用心地將整層公寓用柔和的米白和粉紅色調搭配著, 不會看起來很擁擠

IMG_2742

 

通過長廊候就來到了接待區和置物櫃

IMG_2743

 

置物櫃可以讓媽媽放置媽媽包與寶寶隨身的小物

IMG_2741

 

置物櫃正對面就是接洽區, 牆上印製著MT的專屬註冊商標, 想要加入的媽咪要認清楚喔!!

IMG_2745

 

進教室前左方的牆上掛著MT四位老師在美國總部受訓後所拿到的證照喔(台灣只有這四位老師有取得MT的執照喔)

IMG_2744

 

照片牆上貼滿了大家歡樂上課的照片以及MT美女老師群的大頭照啦 (每一位老師也都太漂亮了吧!!!!!)

IMG_2746  

其實還有洗手間和家長休息室(也是寶寶可以休息玩樂一下的小空間), 但我沒機會照, 如果有去上課的話在幫大家補照囉

 

接下來就是上課囉~

ps. 僅能由一位大人陪同上課, 大人規定要穿襪子喔!! 小朋友不用 :) 鼓勵他們赤腳感受這世界 (噗叱, 這整個很美國的觀念呢!! 我喜翻)

今天胖胖跟在台灣的瑜珈好姐妹-小寶妹一起來體驗!

課程一開始, 老師會帶大家一起唱"Hello Song"(歡迎歌)歡迎大家今天來上課 (但我剛到, 所以手忙腳亂來不及照相><)

然後就開始了一首又一首的歌曲, 每首歌曲都一定會有個樂器+配合的肢體動作來帶著寶寶, 讓每首歌曲都變得好歡樂好開心喔!!

首先出現的是寶寶最愛的"鼓棒"(除了寶寶外, 媽媽也會有一份, 跟著帶領寶寶一起做動作)

瞧胖胖和小寶妹好奇的一直研究中(其他的寶寶可能都上過幾次課了, 所以都滿熟悉老師的動作口令與歌曲)

20131114_151117_resized

 

一開始胖胖有點怕生+沒睡午覺, 顯得意興闌珊, 一直黏在我身邊, 但後來看見小朋友也開始到處走動, 她就開始願意離開媽咪我自己去找樂子了 

20131114_151449_resized

 

每換一個新的歌曲前, 小助教就會發新的道具, 神奇的是第一次來的胖胖不用告訴她她就自己過去排隊拿了(所以這是小朋友的天性?? 還是MT的魔力? 哈哈)

20131114_151853_resized

 

這個小小呼拉圈本來我以為胖胖會沒興趣, 沒想到老師竟然可以發展出好多用途, 除了像胖胖這樣自己玩外, 還可以跟大人一起拉著搖來搖去, 還可以套在自己的身上當作一台小火車等超多玩法的(但因為我自己帶胖胖去, 實在沒有多一隻手在拍照, 希望有機會再補拍照片囉><)

20131114_151854_resized

 

圖右綁馬尾的就是超可愛活潑的Nancy老師!! 這好像是在帶小朋友把呼拉圈當成汽車的方向盤-->也太有創意了吧, 哈哈

20131114_152041_resized

 

還有還有, 把自己想像成兔子跳進圈圈後再跳出圈圈!!! (胖胖依舊拿著圈圈自己亂玩=.=)

20131114_152122_resized

 

接下來是深受小朋友歡迎的“絲巾舞"啦, 五顏六色的好繽紛喔

20131114_152338_resized

 

本來以為胖胖會怕的(因為他會怕這種軟軟滑滑的東西), 沒想到可能是顏色很鮮艷吧, 不用我帶, 他自己就已經爆衝去玩的不亦樂乎了=.=

20131114_152344_resized

 

照片無疑顯示胖胖早已遠離媽媽我自己一個人衝來衝去玩了起來

20131114_152351_resized

 

再來就是大家最愛的"搖鈴鐺", 不知道為什麼小朋友拿到就都會很嗨, 媽媽整個覺得好吵喔@@

20131114_153523_resized

 

還有另一種搖鈴鐺是可以綁在手上或腳上的, 但我也來不及照相, 有機會上課的話在幫大家補照囉

接下來是小朋友們最愛的"Bubble time"(吹泡泡時間), 這是胖胖從在gymboree開始就很喜歡的

雖然照片他是坐在地上, 但下一秒已經整個衝到對面的媽媽那去, 害我丟下相機趕快去給她抓回來, 根本來不及照相><

20131114_154234_resized

 

開始追泡泡

20131114_154244_resized

 

再不然就衝到別的媽媽那裡, 差點撞到別人小孩 

20131114_154246_resized  

 

最後會有個五分鐘跟著一首歌曲讓小朋友盡情地隨便拿著想玩的樂器跟著老師和歌曲敲打節奏, 看著胖胖手腳同時拿樂器擺動身體, 整個覺的律動感和平衡感也太好了點吧

20131114_154100_resized  

在課程結束前還有一個"說故事時間", 但是我沒照 (天啊, 我想揍自己了我, 但廢話, 我哪有手有空照相啊, 抓胖胖都來不及了, 唉><)

課程最後當然老師也不忘跟大家唱byebye歌, 但同樣的我又來不及照相=.=

 

這次體驗課程的照片真的不多, 但整堂課上下來我覺得的感想幫大家整理如下:

*寶寶可以學習不同歌曲--Nancy老師上課的節奏比較快也比較緊湊, 整堂課下來會約有7首歌曲串起, 因為是全美語, 所以歌曲大部份為英文兒歌居多.

*寶寶可以接觸多方面樂器與教具--每首歌曲開始前都會由小助教拿著一盒的樂器或是教具, 整堂課下來可是可以接觸至少五種樂器以上.

*寶寶可以學到"依序排隊"與"主動幫忙收玩具"的觀念--小助教每拿出一盒樂器或教具後, 會引導小朋友"依序排隊"拿樂器, 然後歌曲結束後, 老師一定會唱"Bye Bye Bye"的歌讓小朋友知道該“主動幫忙收玩具", 一起幫小助教把樂器或道具一起收回盒子裡, 及早培養好習慣. (這點真的很神奇噢, 因為胖胖在Gymboree的時候也有類似的引導, 但可能當時年紀真的太小, 而這次只是一個體驗課, 我猜可能是很多小朋友在做, 所以他有在觀察, 然後竟然在第三首歌曲後的"bye bye bye"時主動跟大家往前走把樂器放回盒子裡, 這點真的有嚇到我!!!!!)

*寶寶可以學習雙語--因為是全美語上課, 我發現有其他比較大的寶寶已經對老師說話或是唱歌的內容有反應, 所以更讓我認同語言就是要從小說起, 或給予他有機會接觸全美語的環境, 小朋友在語言這塊的潛力是我們無法想像的發展快速呢! (例如胖胖因為在美國的時間比較多, 加上我跟她說中文, 胖胖爸說英文比較多, 所以她有些東西就只知道英文, 例如你說猴子她聽不懂, 你說Monkey他就會去拿給你之類的)

 

你看, 才一堂體驗課, 我就有這些心得來分享給大家, 看來我又要噴掉幾張小朋友了我@@

如果我真的有報名, 之後再來繼續分享心得給媽咪們噢

 

MT現在在課程上有依照年計劃分成三種班級:

*超級寶寶般*--是用三個月以上, 還不會走路的嬰兒

*1-3歲混齡班*--只要寶寶會走了就是參加這班

*3-5歲混齡班*--快接近三歲也可以來試試看這個班喔

費用說明:

$5000/10堂 (限平日固定班上課)

$5500/10堂 (週末上課, 採預約制)

 

以上就是胖胖體驗Music Together的心得分享, 有興趣也想體驗的媽咪一定要先申請加入MT在Fb的粉絲專業喔<--請點我

核准加入社團後就可以來體驗並且報名課程喔!! :)

最新即時消息胖麻都會隨時更新在粉絲專頁上, 大家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更多寶貝課程文章延伸閱讀~~

*嬰兒瑜伽上課囉!!*(6m)

*超好玩的Gymboree Play&Learn課程分享 Part I*(9m)

*超好玩的Gymboree Play&Learn課程分享 Part II*(9m)

*台灣火紅的寶寶音樂律動課程: Music Together體驗*(1y2m)

*[泡泡糖Puki老師親子創作故事課]: 長髮公主-Runpunzel的派對--大推!*(1y11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