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這幸福的小傢伙竟然在全世界最大的水族館裡著名的"室內海豚秀“開演前就這樣給你睡著了 



話說上星期六P爸一起床就殺個媽媽我措手不及之 "我們來去亞特蘭大五天四夜的旅行吧",
害的媽媽我在一小時內打包好一家三口的換洗衣物和胖胖的副食品工作, 
因為開車要七小時, 所以媽媽我妝都沒畫就這樣浩浩蕩蕩地出門去玩囉~~

就在一路都吃速食的飆車下(因為美國高速公路都沒有像台灣有美侖美奐的休息站提供好吃的美食給我們吃),
我們終於抵達喬治亞(Georgia)的邊境 (太感人了, 七小時的旅程媽媽我的屁股都快開花了)


亞特蘭大(Atlanta)是喬治亞州的首府及最大城市, 為什麼我們來到這呢?
其實啊, P爸是屆旅遊之名行”探勘    '之實帶我來認識這個城市, 
因為P爸為了要給胖胖好的學習環境, 可是做了很多功課, 
雖然奧蘭多(Orlando, 我們現在住的地方)有著令人羨慕的"迪士尼世界"(Disney Resort),
然而它的學區卻普普, 
所以P爸從胖胖還沒出生時就跟我提過不少次Atlanta這個城市 , 
只是因為我沒來過, 所以就沒有怎麼放在心上!! 
所以這次的旅行可是有很重要的任務: 看看居住環境品質與好學區

經過五天四夜的東看看西看看, 東比較西比較的(搞得我都眼花繚亂了)
我覺得Atlanta是個很有"文化氣質"的城市, 
反觀Orlando因為發達的只有觀光業, 
所以城市步調很悠閒, 但比較沒有文化, 
至於最後我們會落定哪裡呢, 我就先賣個關子, 
大家趕快隨我來看看胖胖到哪玩去了呢?!!~~~


[必逛景點一] 喬治亞水族館(Georgia Aquarium) 官網連結
喬治亞水族館是全世界最大的水族館之一, 
衝著“全世界最大"的頭銜, 
愛好海底世界的我們就決定慕名前往看看囉!!(幸福的胖胖都還沒一歲就跟著爸媽趴趴走了~~)
亞特蘭大很愛下雨, 所以當天天氣也不好, 所幸水族館是室內的, 哈!!
雖然下雨, 但排隊人潮還是很多 (大家是來躲雨的嘛?!) 
還好有自助買票區(只限用信用卡), 所以就省去排隊買票!!
大家應該都知道在美國玩遊樂區都不太便宜, 這裡 $30美金/人 -- 是我還可以接受的價位!!
胖胖: (咬著手指) 快點快點, 我想去看魚~~
 

一入場當然要不免俗的跟這些閃閃發亮的魚合照一下


整個水族館依照水性/類型不同而分八大區域分別圍繞著中間休息區:
--Clod Water Quest/Georgia explorer/Ocean voyager/River scout/Tropical Diver/4D theater/Frogs/Marineland
因為我們帶著胖胖所以要全部逛完根本不太可能, 
所以我們就挑了幾區進去晃晃,
首先,
*Clod Water Quest -- Beluga Whale是這區的大明星
 

有誰可以告訴我我們台灣花蓮海洋世界是不是也有一條啊?還是我記錯?! 
總之這裡有好幾隻, 然後住在超大的水族箱裡, 
大到他的區要分兩層樓讓遊客欣賞, 
是不是果然是超.大.牌!!!
除了”大牌B先生外", 
這一區還有可愛的三個小生物吸引了我的目光 (但請原諒我除了海馬/海龍外, 最上圖我不知道它叫做什麼名字 ><)
噗,最上圖住在水土裡向小蛇般的魚都看同方向----因為吃的在左邊啦!!!!(超可愛的)


再來, 
*Georgia Explorer
這一區有許多可以讓小朋友實際用手去觸摸水底生物, 
去感受體驗海底奇景, 
從左上圖就可以知道整個水族館有多少小朋友了 
簡直就是娃娃車盛況嘛!!
右上圖胖胖很認真的在看魚噢~~
 

這條長相比較不可愛的魚卻意外地吸引了我的目光~~(上一張的胖胖就是在研究它) 


這麼近距離的海龜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很大隻喔!! (照片好像感覺不出來吼~~)


接下來, 
 *Ocean Vogager --- 最令我震撼的水族箱!!!
具解說員指出, 光這個區的水族箱就有一個小巨蛋這麼大噢!! 
不過偷偷跟你們說---我感覺不出來有這麼大!! 
可能是因為它的動線是繞著這水族箱走來走去, 
所以就沒感受到它有這.麼.大 ><
為了證明這個水族箱真的很壯觀(從某幾個觀賞區來看), 
附上有人在欣賞時的照片給大家比較一下囉, 
你們說是不是很壯觀!! (我一度覺得大到如果水族箱要破了我該逃去哪裡, 噗~~
)
左圖中央好像有被我拍到抹香鯨, 右圖是鯊魚!!都很大隻!!

 

接下來當然是每個水族館都必備行頭: 海底隧道
可能是腦中不斷浮現水族箱很大隨時會破的畫面(都是P爸一直在嚇我啦)所以我走得非常快 ><
不過是真的很壯觀啦!!


瞧他老爺嚇完我後自己悠哉地繼續慢慢走慢慢欣賞, 吼~~


這好像是我唯一拍到的"鯊魚", 我沒看過其他水族館有這麼大隻的鯊魚, 一般通常都是小隻的!! 嗚, 真有點嚇人~
 

其實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我對這個超大水族箱有種壓力, 
所以我是以"飛快"的速度走完這區, 噗~我知道我很遜啦!!哈
逛完了兩區後肚子也有點餓了, 於是乎當然得填飽我們的肚子, 
但我要說的是絕對不要吃遊樂區裡的美食街, 因為超貴又難吃啊!!
你看!!才這樣一盤竟然要$34美金啊~~~真是搶劫 >< 
還好幸福的胖胖有媽媽幫她準備好吃的副食品 



在匆匆吃完難吃的中餐後, 我們前往了這裡很有名的海豚秀(Dolphin Tale), 
令人驚艷的是, 他居然是室內的表演, 
我去了很多的海洋世界, 好像也還沒看過室內的, 那真的可想而知這個水族館到底有多大呀~~


這海豚秀是一天定時五場, 大家排隊依序入場, 水池上方會有超大布幕播放水族館相關廣告或資訊給大家看!!


胖胖在海豚秀還沒開始前其實非常的"歡"!! 連P爸都抓不住, 還一度有點生氣地要把她帶出去不看了, 
啊我想說都大老遠來了怎麼可以不看, 所以就說泡個牛奶給她好了, 殊不知.........................請往下看------->


這小妞竟然在我泡完奶的同時表演了"瞬間睡著"!! 
(我不誇張噢, 上一張圖到這一張圖的過程只有30秒吧 @@)


海豚秀都還沒開始, 他大小姐我就睡著了, 吼~~大老遠帶你來看海豚秀耶, 
別人要看都不一定看得到誒 (是說他也看不懂啦~)
 

我覺得胖胖應該是出來旅行累壞了, 所以整個海豚秀相當"聲光俱佳",
只能用"吵死人"來形容, 她還是一路睡到我們帶她離開才醒來!! 

所以整個海豚秀給我的感覺是--相當失望, 因為:
1.有個多餘個歌手兼說故事者 <------------他很吵, 而且在海豚秀裡唱歌真的很不搭, 而且我是來看海豚不是來聽你唱歌ㄋㄟ , 竟然還給我唱全場
2.海豚的表演不夠多: 我就說都是樓上那位"多餘先生"害的吧, 都聽你唱就好了, 這麼厲害怎麼來海豚秀表演勒, 去開演唱會啊    ~(我是真的超氣的><)

所以海豚秀一演完, 加上我覺得胖胖好像很累了, 我們也匆忙地把我想看的兩區River Scout和Tropical Diver給走完
*River Scout 
這區的角頭老大--Albina Alligators, 這是他特有的皮膚顏色, 超酷的!!
  

如果上面那隻是角頭老大, 那左圖這隻Red Piranha(食人魚啦)就是扛壩子了
別看他好像長得很溫馴, 其實它非常兇猛, 不信你下次來把手伸進去就知道了(誤!!!)
右圖我忘了它叫做什麼名字, 不過我覺得他長得很像嘴巴很長的秋刀魚----->我應該是餓了 ><



*Tropical Diver
這區不外乎就是一堆熱帶魚, 但讓我驚艷的是這些水母, 原來他們這麼漂亮~~~
 

剩下兩區我沒有去是因為我不喜歡青蛙, 加上大家都很累了, 本來以為我們兩個小時就會逛完水族館, 
沒想到一耗竟也是快五個小時, 結果害我沒去成本來要去的[必逛景點二]: 可口可樂工廠(The World of Coca-cola) 官網連結
希望下次有機會去再來補po文囉!!

有機會來亞特蘭大記得來跟這些可愛的生物打招呼悠~~~ 

請繼續閱讀 "PP亞特蘭大初體驗之水族館我睡著了(住宿/用膳篇)"

喜歡也請幫我多推推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