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 PP的左眼下方眼瞼處整個大紅腫, 真是嚇死媽媽我了~



就在5/13這天, 胖胖的左眼下方出現了淺粉色區塊
 

我和P爸一度以為是他自己去抓的, 
因為寶寶常常難免把自己的臉抓得紅紅的
所以我們也沒去太注意他,
結果!!!!!

5/14日竟然就腫起來了 


很種吼~~
做媽媽的我都快心疼死了
P爸卻還老神在在地說這幾天就好了,
我趕快請教google大神這狀況是什麼,
也一邊請教自己的醫生朋友們該怎麼處理,
畢竟在美國看醫生不像台灣趕快去診所就可以立刻看,
這裡要預約, 還不見得排得到對,
加上胖胖是小嬰兒, 
眼睛出現這樣的狀況真是讓爸媽有點措手不及,
最後,
還好有跟胖胖的舅婆,
也就是林口長庚的新生兒科主任聯繫上,
照了張胖胖眼睛照片寄給他,
請他診斷,
在等舅婆回信期間,
我就參照網路上及朋友的建議,
先幫胖胖“冰敷"
因為屬於急性發炎,
然後,
有朋友跟我說個很有效的偏方: 撒鹽巴在寶寶的肚臍上,用撒隆巴斯貼起來一晚
心急如焚的媽媽我當然任何可以讓胖胖好點的方法我都要試,
結果胖胖的肚子就被我用偏方給貼起來了!!!


如果你問我有沒有效, 
ㄜ...因為不知道是不是貼布太涼, 所以胖胖半夜大哭哭醒, 
身體一直伸直, 我猜是肚子不舒服, 
一把貼布拿起來, 肚臍擦淨後,
他卻也不哭了, 
所以這篇方用在胖胖身上失敗了 

後來在傍晚的時候收到了舅婆的回信, 
結果果不其然就是我猜的 '針眼"!! 
但舅婆建議還是要帶胖胖去小兒科看醫生,
因為有時候病毒感染的針眼嚴重的話會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感染寶寶腦部中樞神經系統等, 
本來覺得可以等幾天的P爸也不再堅持就開始找診所, 
而且加上胖胖的眼睛有更腫了 
腫起來的區塊也從淺粉色變成深紅色, 


但胖胖不舒服的過程完全沒有哭鬧, 
也沒有表現出不舒服或是疲憊的神情, 真是好寶寶一枚

 

 
後來我們就預約了當地評價滿高的一間小兒科診所-Dr. Merchant,
然後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了診所.
還好明亮的燈光寬敞的空間讓我的心情安心了不少
每個預約的病人必須先到這兩個窗口報到


也因為都是預約制的, 所以後診間不會看到擁擠等待的病患而且也沒有濃厚的藥味


因為是小兒科, 所以電視播的都是迪士尼頻道的卡通


在等候的時候又幫胖胖照了一張, 眼睛依然很腫~



終於在十分鐘後, 護士帶我們進去幫胖胖量了基本的身高體重, 
然後就帶我們到一個小房間等醫生
(在美國看診都是一間間小房間然後醫生會進來看診, 保護病人的隱私, 揪甘心~)
候診小房間也是乾乾淨淨的


辛苦的P爸帶胖胖來看病還要一邊"看盤"賺錢給我們花, 喔, 不是啦, 給胖胖看病, 噗!
旁邊的小床就是給病人坐或躺的, 每個病人看完就會在換張全新的紙


看胖胖一臉無辜地坐著等待醫生的到來


後來醫生看診時的狀況我就沒有拍照了啦, 
醫生說是眼瞼皮下組織感染, 
就是台灣會說的"針眼“(STY)啦,(噗~~不是Needle Eyeㄋㄟ)
但因為沒有感染到眼球, 
所以醫生會開口服抗生素而不是像在台灣擦眼睛的藥膏, 
不過醫生也有警告我們如果這一兩天狀況沒有好轉就一定要送ER(急診),
媽媽我聽到腿都軟了, 
所以拜託胖胖你一定要好起來啊
看完診後和親切的醫生說再見後便拿著有醫生簽名的"處方簽"準備來去買藥
 

**在美國不像在台灣, 看完醫生到隔壁藥局或診所領藥就好了, 在美國如果是有抗生素成分的藥,
  你必須要有醫生的處方簽才能到各藥局,像是Walgreens或CVS的藥局部門(Pharmacy)請藥師幫你配藥
  這時候突然覺得台灣醫療好方便!!!

於是我們便驅車前往Costco想說他們也要藥局, 順便補充胖胖的奶粉

但沒想到他們竟然"沒貨"!!!!!
真是的, 我們又得跑別家了, 
後來我們是在Walgreens配到藥,
他們的藥師還問我們胖胖喜歡什麼"口味", 
一開始我沒有聽懂, 
後來P爸解釋因為是寶寶要吃的藥, 
所以他們都會幫你調成寶寶喜歡吃的口味, 
以方便媽媽餵藥, 
但這是要加錢的

所以光藥錢就藥$35美金了, 真是貴鬆鬆!!

 
而且啊, 
她有交代我們這兩瓶要再打開後七天就沒有效了, 
多吃也沒有用喔 


後來回家後P媽當然乖乖的準時餵藥(但我都沒拍到照片因為都是我自己一個人餵)
和勤奮的幫胖胖熱敷,
還好我之前因為媽媽手有買個電動定溫定時熱敷墊,
這時後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當然寶寶不需要這麼大, 
所以我就摺一角並且墊上不織布以保衛生問ㄊ



沒錯!熱敷就是要趁睡覺時 (請自動忽略那圓滾滾的肚子, 噗~~)


好險一向健壯的胖胖在媽媽細心地照顧下兩天後眼睛漸漸消腫了
 

不然媽媽我真的會嚇死啦, 
看來我得再多用點心好好照顧他, 
難怪人家都說小孩生出來後的功課更多呢!!


最後就用張胖胖很開心的照片來謝謝大家的關心喔!!!
胖胖: 謝謝大家的關心, 但我眼睛有腫嗎? 怎麼都沒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