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 媽媽, 我可以吃了她嗎?
玩具章魚: (驚!! ㄜ~~~~~ )



說到玩具,
我相信每個父母對孩子成長過程中所需要賠伴的玩具一定都會給他花錢不手軟,
造就現在孩子的玩具都滿的跟山一樣!

就是因為如此,
P爸秉持個絕不溺愛孩子的教育方式,
我只能說PP的玩具真的是不多,
(這一點我真的很佩服他, 因為他真的說到做到! )
因為每次都是P媽我忍不住耀手滑時,
P爸就會"飄"過來瞪我,
ㄚ也就這樣為什麼PP的玩具真的不多!

就因為這樣,
所以PP的每一個玩具,
都是具有"教育"意義的 (雖然目前她全都往嘴巴送, 昏倒~~ )
但我相信藉由合適的玩具在對的時間點刺激寶寶,
可以透過寶寶的感官達到腦部發展的效果!

因為再回來台灣度假前,
P媽已經想好屆時PP大約接近六個月,
是時候為他添購真的"玩具",
而不是只是哄騙她的,
因為六個月的寶寶,
身體重心已經逐漸下移,
不再頭重腳輕, 身體也漸漸可以獨立坐起,
此外, 寶寶的手部力量也更強壯些, 可以把玩具從一隻手換到另一隻手,
也能用手指頭去抓東西,
另外, 對聲音及鮮豔的色彩的反應更強烈,
除了會知道自己的名字外, 針對不同的聲音也會有不同的反應,
因為這樣的成長發展,
我已經看了許多人的部落格推薦,
而先幫PP入手了幾款我覺得適合六個月寶寶的玩具,
讓他一回來台灣就有玩具玩,
現在讓我們來看一下吧!

Oball
魔力洞洞球,

一個不起眼的洞洞球,
可是在日本很夯的商品,
同時也是可以讓寶寶也瘋狂的玩具,
我買的是球中球,
裡面的小球會因為晃動而發出聲音,
而且寶寶隨便小手一握或是一抓都可以把球抓得緊緊緊喔!
我家PP很喜歡呢!



你看, 右手換到左手ㄉ不成問題呢
而且PP很喜歡自己拿起來甩甩甩,
因為.......有聲音嘛!!


咦, 在看什麼???


喔, 原來姑姑拿走他的洞洞球啦, 所以PP緊盯著不放呢!!



音感八爪章魚



相信大家都聽過拉梅茲Lamaze呼吸法,
但她們可是也有設計嬰兒益智布書與玩具喔,

而這個音感章魚,我早就已經觀望很久,
終於等到PP會坐了我才下手,
為什麼我推薦這個呢,
因為主修鋼琴的P媽,
自然很重視PP的音感教育,
而這個八爪章魚的八隻腳(從有標示Lamaze的那隻腳開始)剛好構成一個音階,
所以除了平常可以讓寶寶聽聽古典音樂外,
還可以按按章魚的腳,
唱些童謠給寶寶聽,
媽媽親自唱歌配上章魚的音樂伴奏,
你說寶寶是不是幸福極了呢!!  
重點還可以讓寶寶從小就培養音感呢!

當然, 沒有音樂背景的媽媽也不用擔心,
拉梅茲很貼心的在盒子上附上三首童謠的譜 (也就是根據章魚腳顏色做標記)
當然官網更多曲子,
讓就算不會音樂的媽媽也可以照標式唱歌給寶寶聽呢!
(整個就給他很貼心ㄅㄟ)


每天早上都會上演PP爬爬爬去找章魚哥的戲碼!!


然後嘴巴"答答答"的不知道再跟章魚哥說些什麼! 接下來~~


驚!!! 就這樣給章魚哥咬下去了~
ㄜ....就先暫時委屈章魚哥了!!


其實章魚身上有香草味,
連我這媽媽都會忍不住一直聞,
也難免PP不會想把他給吃下去呢!


這張感覺被他發現我再偷拍,
自己咬完章魚後不好意思的搔搔頭呢~~


不過PP現在手指還沒什麼力量,
還不會去按他,
所以這個音感章魚是可以讓寶寶玩到一歲呢,
從放到嘴裡(誤~~)到抓抓腳, 再到按按腳, 最後到可以自己按出一個小曲子,
我估算真的甚至可以玩到一歲半呢~~
是不是給他很划算呢~


形狀方盒


這名字是我自己取的, 因為我沒注意到她叫做什麼名字,
這是我在誠品看到的,
為什麼我會買他呢?
就說我每一個買個PP的玩具一定都要具有教育意義,
我才肯花錢買,
而這個玩具呢, 讓我跟大家介紹一下,

他是正方形的形狀,上方有個可以撕貼的蓋子(會發出塑膠帶的聲音,很吸引寶寶得注意),
對於像PP六個月大的寶寶來說,
可以讓她們練習撕取的這個動作,
並且訓練手掌的能力握方盒內的東西拿進拿出等這些動作!


等到再大一點,
就可以教她每一個內容物都是跟方盒的每一面都有連結,
例如顏色的配對以及形狀的配對!!
同樣的, 這也是可以玩到一歲的玩具呢!!
雖然單價比較高,
但CP值真的很高!!

 




當然, PP也是有像大家都會買的固齒香蕉, 貝親小花, 蘇菲等小玩具,
但以上推薦的是我覺得可以玩比較久,
且具有相當的教學意義,
希望給想要幫寶寶入手玩具的媽媽們參考,
寶寶都是"一分鐘熱度",
所以玩具是真的不需要買太多,
也可以幫妳們的荷包省省錢呢!

最後,
就讓我們以PP的朋友來家裡作客的照片作結束吧!!
對方是個兩個月但卻已經要跟PP差不多大隻的弟弟!!!

PP本來在玩洞洞球, 看到弟弟躺下後,
就開始往"目標"(胖弟弟)前進


PP: 咦, 這是可以吃的嘛? (驚!!! )


PP: 不然用手摸摸看好了~~~


用手摸摸看的下場就是........


想搶吻弟弟...(誤!!!)


PP: 媽媽, 弟弟看起來好可口喔~
媽: (嚇~~趕快抱開, 不然弟弟快被吃了!! )


最後在混亂中, 還是要來張大合照!(請注意PP的鹹豬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