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喲, 你們瞧瞧, 胖胖示範這瑜珈界中的"向下犬式"是不是給她很標準呢



其實有不少人問我胖胖的骨骼發展似乎比一般同齡的寶寶快,
才剛滿六個月, 舉凡像是已經會爬了, 會坐了, 靈活的翻身,
甚至這個向下犬式都來了, 都難不倒他
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的"訓練"?!
呵呵, 其實都沒有啦,
胖胖媽在懷孕時, 回來台灣待產期間, 因為家裡巷口就有間 "True Yoga",
想說閒著沒事, 不然就來去上 "孕婦瑜珈", 聽說對生產很有幫助,
雖然最後我還是吃了"全餐" -- 就是痛了30個小時候生不出來只好剖腹  (媽媽真的很偉大!!)
有人就說那你上的孕婦瑜珈怎麼沒用,
哈, 我要澄清一下啦,
孕婦瑜珈不是保證妳一定可以成功的自然生產,
而是以緩和的瑜珈姿勢, 幫助你調節體內的氣,
幫妳把骨盆姿勢調整好, 讓你在待產及生產時身體都已經準備好,
雖然我後來因為胖胖是個"大頭鬼"而卡在骨盆不下來只好剖腹,
但我開刀完隔天就已經下床趴趴走,
傷口也不怎麼疼痛,
連我婆婆都說我復原能力很驚人,
我猜這多少跟孕婦瑜珈有關聯呢!!

今天要介紹這個Baby Yoga(六個月~兩歲)是在忠孝東路四段與基隆路交叉口的True Yoga (官網介紹) 很夯的課程之一,
她們還有"親子瑜珈"(兩歲以上)
上課前最好都要預約,
不然額滿的話你可是會白跑一趟的!

一進門, 當然就必須拿出你的會員卡,
然後服務人員就會給你上的課程所需要的大小毛巾和上課卡(要交給老師)
讓我們看一下環境唄

 





看起來是不是有點"夜店"風呢~

嬰兒瑜珈一般都在早上, 幾乎都是寶寶們精神最好的時候, 

胖胖的上課造型每次都被稱讚呢, 是不是狠口愛呀!
(因為瑜珈墊比較多人使用, 所以她們發的毛巾剛好可以鋪在上面, 給寶寶一個比較乾淨的空間)

 
胖胖很認真的在聽老師講解今天上課的內容,
看有很多寶寶也來上課, 這裡也是媽媽們聊天聚會的好地方呢


這傢伙已經開始研究她腳上美麗的襪子了啦, 吼~~~


這美麗的老師是嬰兒瑜珈的老師-Ellain, 同時也是孕婦瑜珈的老師,
不是瑜珈老師就可以教這兩個課程喔
她們可是要去研習, 受訓, 受專業訓練的呢!
我很喜歡上Ellain老師的課, 她的聲音超甜美的, 人又溫柔,
償提供我們許多對孕婦或是寶寶很專門的知識
上起課來可是很舒服又充實呢!!

比較大的Baby就會像照片中的"班長"一樣走來走去當老師的小幫手


她是這課程中比較大的寶寶, 所以我都叫他班長,
班長很喜歡拿老師的道具寶寶玩,
我想PP以後也會比較不受控制吧,

課程中有許多姿勢, 因為我一個人帶著寶寶作, 無法一邊照相, 下次叫胖拔來照好了!
喔, 對了, 只有Baby Yoga和親子瑜珈可以邀請另一伴一起陪寶寶來上課喔,
增進親子間的互動呢!

我來用照片介紹幾個動作吧

這個把寶寶舉高高的動作, 不但可以消耗媽媽的熱量,
寶寶也會覺得很有趣呢,
後面還會接個動作是把寶寶放坐在頭上,
然後帶她們走來走去認識朋友呢


接下來老師示範這個動作應該是胖胖最愛的, 我都叫它 "無敵風火輪"
動作是由媽媽把寶寶放坐在肚子上然後讓她跟妳一起躺下後
雙手抓住她的大腿處, 就把她 "倒蔥哉",
接著就給她大大一個香吻, 然後再翻轉過去,
最後在把她從腋下用飛機起飛的樣子把她抱起來,
吼~~這動作可真是累暑媽媽我了,
但胖胖超喜歡的, 所以我一連作了五次吧!
   

 
其他有許多動作我都沒辦法照到, 下次再幫大家補上好了,
不過這課程最後的 "妞妞舞" 也是我最喜歡的部分之一,
就是由媽媽背著寶寶一起律動跳舞啦,
我只能說很神奇的是,
所有的寶寶, 真的是美一個寶寶 (除了年紀比較大的寶寶外)
這個律動舞一跳完全部都立刻昏睡,
超有魔力的啦!

你看看, 是不是真的呢,
寶寶就像被施了魔法般, 跳完律動舞就睡著了呢!!
(這是下課後媽媽我實在累翻了, 就在他們的休息區跟其他媽媽一起休息並且聊聊天呢)



所以我說阿, 這Baby Yoga很推薦大家帶寶貝來動一動,
除了可以增進親子感情外,
媽媽還可以瘦身呢!! (沒錯, 這才是重點  )
有興趣的媽咪真的可以去看看喔

 

最新即時消息胖麻都會隨時更新在粉絲專頁上, 大家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更多寶貝課程文章延伸閱讀~~

*嬰兒瑜伽上課囉!!*(6m)

*超好玩的Gymboree Play&Learn課程分享 Part I*(9m)

*超好玩的Gymboree Play&Learn課程分享 Part II*(9m)

*台灣火紅的寶寶音樂律動課程: Music Together體驗*(1y2m)

*[泡泡糖Puki老師親子創作故事課]: 長髮公主-Runpunzel的派對--大推!*(1y11m)

 

創作者介紹

胖胖麻的美國育兒人生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