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3_154457  

胖胖今天已經四個月又24天囉, 就讓胖麻我來報告一下目前副食品吃的狀況與我所使用的餐具囉~~


之前在 "副食品好幫手Boon Spoon" 中有提到胖麻在四個月初時第一口副食品是Gerber的Applesauce, 
這到現在還可是她的最愛呢, 不論多大一碗都可以吃光光
再來是Gerber的Rice Cereal, 但PP很不捧場,非常非常不喜歡, 就這樣米粉被胖麻打入冷宮了 (好心疼阿,因為貴鬆鬆的) 
 

所以參考大家的網路, 胖麻決定也要仿效大家親手做副食品給PP吃, 
理所當然的就由"十倍粥米糊"開始, 然後陸續加入"胡蘿蔔泥", 這些我都是參考"QQmei" 副食品的作法, 
讓我這個遠在美國的媽媽也可以有大家的部落格可以"發落" 
 

作法都很簡單, 米泡水以1:10的比例下去蒸, 胡蘿蔔切段加點水下去蒸, 蒸完用攪拌器打成泥就可以了, 
除了要現吃的外,其它就放進去製冰盒冷凍! 

"OXO 製冰盒"

images-7  
 
因為胖麻都盡量以現作為主, 所以製冰盒我就只有買這樣而已, 基本上就三天份 (一天一餐副食品) 
要吃就一塊米糊和一塊胡蘿蔔(比例是60ml : 30ml) 冰磚放入碗裡一起蒸就好了


"Cuisinart CSB 77TW" 食品攪拌器 

imgres-8  

其實胖胖還是沒有很愛米糊與胡蘿蔔泥, 但比起米粉可能好吃多了, 所以多半只要她心情好, 他都會吃! 


"Nuby Hot Safe Spoon"  

images-8  

湯匙握把很舒適, 食物溫度過高時會變成白色


"Muchkins Bowls"

images-9  

五個一組, 皆附碗蓋, 其中一個微波爐專用 
(這兩組在台灣好像沒有賣, 我是覺得很好用, 重點是超級便宜又安全喔)

除了上述餐具外, 我還另外買了大家都推薦的Boon Spoon, 就是食物可以專在湯匙裡很方便
可是讓胖麻有點生氣的是前陣子在美國Baby店面都買不道, 只好上Amazon找, 結果一隻竟然要$25美金!!!!
但是沒辦法, 我只好還是心一橫, 錢給她花下去...
重點來囉~~ 昨天上台灣PChome一隻竟然才台幣$399, 有誰可以告訴我現在是什麼狀況嗎???


上圖兩碗副食品, 左邊是被吃光的Gerber Applesause, 右邊是胖麻做的米糊+紅蘿蔔泥, 那為什麼會出現兩碗呢?
因為胖麻今天似乎不太賞他媽媽的臉, 吃了幾口米糊紅蘿蔔泥就不吃了, 
怕他不怎麼吃副食品的胖麻只好拿出蘋果泥, 結果就變成這樣了, 一口接著一口, 我都來不及照相 

途中, 胖麻試圖混淆把米糊紅蘿蔔泥要拿來再試試看, 結果還是被她認出, 吃了一口就不吃, 就非要蘋果泥就對了 !!!
胖胖: 媽媽你不要呼巄我喔, 我知道那是紅蘿蔔泥, 我要蘋果泥啦~~
胖麻: (ㄜ...好精明的小鬼)........#$^^&&**
20130123_154434   

好啦, 以上就是胖胖目前三週以來副食品吃的狀況, 我沒有花很多錢再買餐具(因為這裡也沒有我愛的日本製餐具給我買)
再來是還好胖拔總會適時阻止要亂買的胖麻 (沒辦法, 我輪在美國, 你們也知道什麼都很好買 .. )...
目前為止, 沒有餐具不夠用的狀況啦~~ 


再來, 我要來試試花椰菜囉, 再跟大家報告胖胖愛不愛吃囉~~

 
~~用具哪裡買??~~(台灣好像在pchome都可以挖到寶, 所以有興趣的媽媽們趕快去看看喔)
 
"OXO 製冰盒" 購於buybuybaby實體店面 (台灣PCHome有賣)

"Cuisinart CSB 77TW" 購於Amazon (台灣PChome有賣) 

"Nuby Hot Safe Spoon" 購於Amazon 

"Muchkins Bowls" 購於Amazon 

"Boon Spoon" 購於Amazon 

 

~~[副食品相關文章]延伸閱讀~~

*副食品餐具推薦--新手篇*

*寶寶副食品: 超實用水杯真心推薦--夠用就好篇*

*寶寶副食品: 實用餐具真心推薦--台灣篇(1y2m)*

*一歲寶寶的三餐主食輕鬆準備--台灣篇*

*0-1遂寶寶副食品輕鬆準備經驗分享--美國篇*

*外出副食品怎麼吃--美國篇*

*引導寶寶自行吃飯經驗分享之上集--實用守則篇*

*引導寶寶自行吃飯經驗分享之下集--實況報導篇*

*寶寶的餐桌禮儀教養分享--一定要從小做起篇*



最新即時消息胖麻都會隨時更新在粉絲專頁上, 大家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