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8 2012 617  
兩個半月的胖胖辛苦的跟個爸媽花了24小時飛回美國, 究竟他是怎麼度過的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首先,本來我在這都叫我家寶貝"阿馨",但後來我覺得實在有點沒特色,所以決定改叫"PPL",
為什麼呢? 因為從他出生後我們全家都叫他胖胖龍,既然這樣的話那就叫他PPL囉 


好啦,廢話不多說,這篇早在八百年前就要寫的blog一直被我拖到現在,
實在是因為一開始我還不太會寫部落格這種東西,
後來因為成了新手媽媽,又一個人在美國,所以開始從網路上蒐集大家的育兒經驗,
才赫然發現,大家都好厲害的在記錄及分享自己的生活記錄,對我有好大的幫助,
所以我才決定跟大家看齊,也來跟大家分享我在美國的生活點滴,
希望也能對離鄉在外的人可以有所幫助  



 PPL是幸福的寶寶,早在她出生前就註定是個會在美國成長的快樂小孩  (因為依著爸爸拿綠卡再變成公民)
所以PP媽我也就沒有顧忌的跑回台灣生小孩,
本不要問我為什麼不在美國生, 因為1.台灣醫療方便 2.有家人幫忙 3. 台灣東西好吃多了 (咦,這理由怪怪的~噗) 
總而言之,  PPL是正港的 MADE IN TAIWAN啦...


可憐的PP爸回到台灣就得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因為要跟著美國時間上班), 
所以當PPL出生後就立馬訂了機票準備逃回美國了

在這之前,我可是搜尋了很多人的網路,有關帶新生兒坐飛機的資訊, 因為PPL要搭飛機時是兩個半月大
我們也詢問過醫生的建議,其實基本上起飛下降時給寶寶有吞嚥的動作(不論是喝母奶或是瓶餵) 就可以了...
所以我也比較放心了...


我仔細回想我怎麼準備PPL搭機手續, 分為以下幾項注意事項供大家參考


 1. 辦理護照 

    本來PP媽是想自己去幫PPL辦的,但是那時候要準備全家回美國的事情實在太多,於是我決定委託旅行社辦理,
    基本上只要準備好戶籍謄本正本,戶口名簿正本(他們會收走)及二吋照片兩張即可. 
Nov 28 2012 441  
這是PPL剛滿月時去相館照的, 我只能說攝影師很厲害,不斷的"喊叫"吸引寶寶的注意, 然後抓到鏡頭, 
這時候的PPL當然還不會坐,白色背景是放在我跟寶寶中間的一張白紙,所以其實PPL是坐在我腿上的!! 

 
再來,最最最重要的是自民國100年起,如果你是委託旅行社辦理的話,你自己必須親自至戶籍所在地之戶政事務所辦理"人別確認",
       其實就是去填寫護照申請書啦,請記得這個動作"本人"一定要到場,也就是PPL得現身 (我是覺得很沒必要,但這是規定)
整個手續完成後,再把資料給旅行社就大功告成囉~~

 
 2. 申請美簽
 
因為PPL是"價槓"台灣人, 我們得依爸爸先拿綠卡, 總之還有些手續待完成, (美國真的很囉唆), 所以PPL得先拿台灣護照去 
有人就問 "阿不是免簽了"? 我知道阿, 但免簽證只適用90天, 為了不受天數的限制, PP爸覺得還是去申請美簽, 起碼一次可以待半年比較方便,
所以PP媽就來幫PPL申請美國簽證囉,
至於美國簽證PP媽已經很熟練,所以就不在這詳盡了,填寫完申請表-預約面談時間, 我們就浩浩蕩蕩的去AIT辦簽證了,
未滿14歲的小孩父母雙方都得一起面談,所以我跟PP爸都一起出席,也因為是嬰幼兒的關係,我們受到特別禮遇,不用跟大家一起排隊,
所以很快的就面談, 因為PP爸是綠卡身分,所以面試官也沒多問什麼, 還誇說寶寶很可愛之類的.就這樣PPL就拿到了VISA ...

3. 訂機票 

 
這部分是一向是PP爸負責的, 我簡單的來解釋一下,
其實嬰幼兒機票有分兩種: 
     一種是做大人腿上-票價一般是成人的十分之一, 你可以要求BASINETT(嬰兒掛式搖床),不過這得看你的航班飛機有沒有提供.
     第二種是幫嬰幼兒買一張機位,票價以我的航空公司為例, 只有打八折, 所以還是貴鬆鬆              

但一向很注重PPL安全健康的PP爸就決定幫她也買一張機位, 如此一來, 大人也不用辛苦的輪流抱, PPL也可以很安全的坐在自己的安全座椅裡,
所以我們是去買有附提籃式安全座椅的推車- MAXICOZI的, 這提籃是可以放在飛機及汽車的座位上,再扣上安全帶即可! 

看PPL睡得多好! 媽媽我還有空可以喝喝茶呢!!!

Nov 28 2012 618                                                  

 
 4. 行前準備

因為PPL那時候才兩個半月, 所以PP媽我很謹慎的準備了一堆東西,例如尿布,配方奶,換洗衣物等等, 因為我們一飛加上轉機可是要24小時呢,
我是認為只有你自己最了解自己小孩的生活習性, 不要緊張, 以平常心來準備這些東西就可以了. 提供幾個方向:

-起飛下降時如果寶寶是醒著的就記得給她喝奶(因為要有吞嚥的動作他們的耳朵才不會有壓力而造成不舒服)
-衣物保暖(因為飛機上及機場都比較冷)
-母奶或配方奶份量
-尿布及換洗衣物要充足



接下來就來看些PPL在飛機上的照片,看他究竟乖不乖呢??? 我們飛機的路線 台北-東京-休士頓-奧蘭多
Nov 28 2012 619

Nov 28 2012 620

Nov 28 2012 621

Nov 28 2012 622  

從照片其實看得出來我家PPL表現簡直就是200分, 因為一路在飛機上就算轉機他也不吵不鬧,醒來就吃, 吃完就睡, 頂多玩一下,

完全沒讓媽媽累到, 真是體貼 



哇, 這應該是我有史以來打最長的網志吧, 希望對有機會要帶嬰幼兒出遠門坐飛機的媽媽會有幫助喲~~~我要來去睡覺了  

 

***文章延伸閱讀--“空中飛人胖胖搭機實況報導--老手篇"***

 

最新即時消息胖麻都會隨時更新在粉絲專頁上, 大家趕快來按喔!! 

 

胖胖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